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迷途知返【番外】

※多CP 郭蒲/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失忆梗+破镜重圆+先婚后爱+非典型带球跑=非常极其十分狗血

OOC有 OOC有 OOC

※雷点真的会很多

完结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你能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欢迎参与4000粉丝点梗福利



番外1 - 睡前故事

 

【纬钧】

周沅峥到底是得偿所愿,躺在周峻纬房间的大床上,还是正中央的位置。他看了看左边,是朝夕相处的周峻纬,手里拿了本色彩鲜艳的儿童读物。又看了看右边,是从照片走下来的齐思钧,正在喝水,暖黄的光从头顶打下来,显得格外温柔。

他双手捂嘴,笑声还是没捂住,周峻纬掀开被子,“笑什么?和我分享一下。”

“很开心。”周沅峥往周峻纬身上靠,“以后每天能一直这样吗?”

“想都别想。”周峻纬果断拒绝,“你是个马上要去读幼儿园的大宝宝了,需要一个人睡。”

齐思钧想了想,还是不在孩子面前和周峻纬争吵学习问题。他关了吊灯,打开床头柜上的小灯,“离读幼儿园还有段时间,在去幼儿园之前我们都能一起睡。”

“真的吗?”周沅峥立刻放弃周峻纬,往齐思钧身上贴,宛若考拉,双手双脚抱住齐思钧的胳膊。

齐思钧学着周沅峥的小奶音,尾音上扬,“是的呢。”

“好了,别乱动。”周峻纬把周沅峥从齐思钧身上“扒”下来,“好好躺着,不是要听你爸讲故事。”

周沅峥听话地躺回自己的小枕头,太阳蛋图样,不太和谐地挤在两个藏青色带条纹的枕头中间。小手放在身体两侧,期待地看向齐思钧。

 

其实,齐思钧不太适应“你爸”这个称呼,尤其是周峻纬口中。

在那层如糯米纸做的窗户纸还没捅破之前,虽然周沅峥早就“爸爸”叫个不停,周峻纬依然是用“齐叔叔”或者“他”指代。

乍一听,感觉挺奇妙的。称呼背后蕴含的是不同关系,或亲密或疏远,都能从中体现。轻飘飘的两个字承载的是作为父亲的责任,任重而道远。

 

“今天我们讲丑小鸭的故事。”

齐思钧很有讲故事的天赋,绘声绘色,讲得周沅峥双眼瞪得大大的,可有精神。忽略了哄睡的本质,周峻纬早有准备,手里的是英语版本,不一会儿,周沅峥眼皮上下打架,发出绵长的呼吸声。

 

“Now, he was no more ugly duckling anymore. ” 

周峻纬念完最后一句,合上书,齐思钧的手温柔地梳过周沅峥额前的头发,小声道:“念完了?”

“嗯,我关灯了。”屋内彻底陷入黑暗,周峻纬原以为今夜能抱着齐思钧睡,岂料被周沅峥破坏,非要挤在两人之间,害得他不得不隔着人讲话,“你也早点睡吧。”

“晚安。”齐思钧担心会睡不着,怎么说也是大病初愈,头一沾枕头就睡着了。

 

 

“咳咳。”

齐思钧咳了几声不见好,把自己给咳醒了,习惯性地往床头柜上摸水杯,喝了一口,被空调吹了大半夜的水冷冰冰的,好不容易压下的咳嗽愈演愈烈。他忍着喉咙的痒意,轻轻地起床,拿起水杯,踉踉跄跄往厨房走。

电热水瓶里有热水,倒了大半杯,握在手心的马克杯渐渐发烫。他松开注水的按钮,喝了一小口,不烫,又一口气喝了半杯,喉咙总算是不难受了。

齐思钧一转身,一个人影,吓得哆嗦,马克杯里的水四溅,“你吓死我了。”

“身上湿了吗?”周峻纬打开吧台的顶灯,“你的膝盖怎么样?”

“我没事。”齐思钧穿着短裤,右边膝盖上有块红印,刚才撞到床角留下的印记。

“是不是刚才撞上了?”周峻纬摸了下,“疼吗?”

齐思钧摇头,“不疼。”

“得亏我把家里边边角角都包上了。”周峻纬叹口气,“周沅峥半夜起床上厕所都知道要开小夜灯。”

“这不是怕吵到你们睡觉。”齐思钧笑道,“我就是出来接点水。”

“这点光还不至于吵醒周沅峥,外面天崩地陷都不会影响他的。”周峻纬皱眉,“你咳嗽又是怎么一回事?是病了还是药有副作用?”

“我真没事。”齐思钧点了点周峻纬的眉间,“皱纹都要出来了。”

周峻纬一把抓住齐思钧的手,把人往怀里拉,“非要这么跟你说话,你才说实话?”

 

吧台属于餐厅一部分,因为没开窗户,虽然关了空调,还算凉快,但两个大男人抱在一起,齐思钧感觉背后已经开始出汗了。“就是开着空调,太干了,嗓子不舒服。”

“你以前没这个毛病。”周峻纬实属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什么时候有的?”

“我也不知道,有时候有,有时候没有,去医院查过,没问题。”齐思钧就差举手朝天空发誓,奈何被周峻纬抓得紧紧的,根本抽不出来,“真没什么大问题。”

“好。”周峻纬又道,“你两个星期复一次诊,顺便帮你预约个全身体检。”

齐思钧刚要拒绝,自知劣迹斑斑,“行行行,听你的,进去睡觉吗?外面多热。”

“还好吧。”周峻纬委屈道,“你知不知道我看到床另一边空的,我都吓醒了,以为你又跑了。”

“我能跑哪儿去?”齐思钧的心立马软下来,“我不是答应你了。”

周峻纬低头,看着他们交握的双手,“还是怕。”

齐思钧明知周峻纬是装的,却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行吧,现在轮到我给你讲一个睡前故事了,之前我偷偷回到过M市一次。”

“我怎么不知道?”周峻纬疑惑,“不管你是坐火车坐飞机开车,我肯定能知道。”

“这你就不用管了,也不重要啊。”齐思钧神秘兮兮,“反正我就来了,然后我就在M市溜达。”

八成和郭文韬有关,周峻纬也不再追究,顺势问道:“你溜达看到什么了?”

 

“我闲来无事,走啊走啊,走到一个公园。那天天气很不错,太阳高挂,还好机智的我戴了副墨镜。但是,天太热了,我就买了个冰淇淋,消暑降温。这我不能站在人店门口吃,我就开始找公园里有没有椅子。找啊找,刚我不是说了,天气好吗?人就很多,花了我好大一番功夫才找到没人坐的长椅。”

齐思钧铺垫长长一串,终于入正题了,“我面前是一大片草坪,里面有一对父子。父亲吧,长得挺帅的,一身黑。上半身是黑色长袖,那天太热了,他把袖子挽上去,成了件背心。儿子很可爱,穿着浅蓝色牛仔背带裤,两条小短腿噔噔跑得还挺快。”

 

周峻纬没忍住,出声道:“你这样说,思思会难过的。”

“问题是真的腿短。”齐思钧抗议,“你有没有审美,咱儿子的大长腿全被你拉短了。”

周峻纬赶紧甩锅,“那是思思腿短,和我没关系。”

“哼,你故事还听不听了?”

“听。”

 

“他们在玩飞盘,我也不知道那做爸怎么想的。那飞盘这么大一个。”齐思钧忘记自己的手比划不了,“比儿子的脸大好多,我真怕伤到儿子。”

周峻纬解释,“我已经给他拿儿童玩的飞盘了。”

“哦,把儿子当狗?”齐思钧吐槽,“然后我看到你还拿出一根绳套在思思的背上。”

“他太皮了,我根本管不住。”周峻纬不得不上网买了儿童安全绳,“你又说你儿子。”

“你说得好像儿子是我一个人生出来的。”齐思钧又道,“某种意义上,的确是我一个人生的。”

周峻纬噎住,拉回正题,“如果我没记错,是今年三四月份的事了。因为这个,你打算来M市?”

“那倒没有。”齐思钧否认,“我觉得你们这样挺好的,看到你们过得好,我就放心了。”

周峻纬倒不意外,典型的齐思钧作风,“我真得谢谢文韬。”

“算了吧,他也是为了阿蒲。”齐思钧笑出声,“好了,睡前故事讲完了,是不是该进去睡觉了?你看看,都要凌晨四点了。”

“知道了。”周峻纬放开齐思钧,“我把思思往旁边挪点,你睡我俩中间吧。”

“大半夜的你别把思思吵醒了。”齐思钧头大,“离起床还有四个小时不到,你别折腾了。”

“很快的。”周峻纬来劲,仗着力气大,把周沅峥抱起,平放在齐思钧的枕头上,再盖好被子,拍了拍中间空出来的位置,“来,睡吧。”

“你真无聊。”齐思钧认命地从床尾爬进床头,再钻进被窝,和周峻纬分享同一个枕头,“明天起来思思闹怎么办?”

“有什么好闹的,不是满足他的心愿了,他和Daddy和爸爸都睡在一张床上。”周峻纬义正言辞,手搭在齐思钧的肩上,“好了,不许说话,快睡吧。”

“你真是……”齐思钧话还未说完,周峻纬亲了他额头一下,道:“晚安。”

“好霸道。”齐思钧倔强地补充后半句,“晚安。”

 

 

 

【郭蒲】

纵然蒲熠星的理论知识尚未补足,面临第一个实践难题——讲睡前故事。

他从小就没听过睡前故事,每天白天训练累得半死,晚上倒头就睡。郭文韬就算想和蒲熠星说几句话,蒲熠星压根没精力打理。

郭文韬小时候也没享受过听父母讲睡前故事的待遇,现在他像是把小时候缺的全补在郭煜灿身上,拙劣地模仿正常小孩的童年生活。

 

郭煜灿本人没觉得什么奇怪,他目前接触到的同龄人只有周沅峥一个。他们家庭情况还挺像,都只有一个爸爸,还有一个不见踪影。这年龄段的孩子还不会攀比,也不懂什么叫攀比。最多嚷嚷着“他喝西瓜汁我也要喝”“他玩小汽车我也要玩”诸如此类。

至于周峻纬的育儿经,他没有育儿经,只是看了些有关孩子教育心理学的书,也没特意照着书养。该吃吃该喝喝,着重抓了下学习,其他方面自由生长。周峻纬磕磕绊绊地拉扯周沅峥健康长大。

郭文韬勉强放下了对于正常的执念,但讲睡前故事的活动还是保留下来。蒲熠星甚至有些跃跃欲试,只可惜他的抑扬顿挫,郭煜灿不太买账。

 

“爸,我睡不着。”

郭煜灿看向蒲熠星,他也不是故意的,越听越兴奋,也是头一回。

蒲熠星看了看床头柜上放着两本已经讲完的故事书和手里还有一半就读完的《狐狸和乌鸦》,和郭煜灿商量道:“这样,我们把这本讲完,再试试?”

郭煜灿翻了个身,闭上眼睛,“行。”

蒲熠星尝试第三种方式,把语速放缓,“……最后,乌鸦在树枝上尽情歌唱,全然不知狐狸已经叼着肉跑远了。”

郭煜灿睁开眼,看着蒲熠星,蒲熠星推了推自己的眼镜。

 

双方对峙,郭煜灿率先开口,“爸,要不咱今天不讲了吧。”

“不行。”蒲熠星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今天必须把你哄睡着。”

郭煜灿神情些微扭曲,亲父子何苦为难彼此。

“这样吧。”蒲熠星想到一个方法,“我给你讲你爹小时候的故事。”

郭煜灿眼神一亮,“好啊。”

 

你爹,自然是郭文韬。

蒲熠星听不惯Daddy,大部分原因是周沅峥这么喊周峻纬的,蒲熠星听着浑身难受。都喊爸,区分不开,一个喊爸,一个喊爹。郭煜灿改口改得也快,郭文韬对称谓无所谓,如果不是怕造成性别认知障碍,喊妈都成。

 

秉承谁不在说谁的原则,蒲熠星当然是讲郭文韬的故事了。

郭文韬在洗澡,因为有蒲熠星看着。郭煜灿不被人盯着睡觉就会偷偷摸摸玩玩具,精神好到能一夜不睡。

 

“你爹小时候可调皮捣蛋了。”蒲熠星的记忆刚恢复,久远的记忆格外印象深刻,“那应该是韬韬念初中一年级的时候了,个头比你高不少,但是吧,背个小书包,头顶戴个小帽子,特别可爱,有好些人都以为他是女孩子。第一天上学,家里明明有司机,非要自己去上学。”

“你爹可真厉害,居然真的躲过司机,一个人去上学了。骑着自行车,晃晃悠悠的,根本不知道未满12周岁是不能骑车上马路的。还好,那时候人没现在那么多,路上的车也没那么多。韬韬怕被人发现,起得可早了,几乎没车,一路骑到学校,把学校的保安和老师吓一跳。”

“不用等到放学回来,第一节课上完,韬韬的爸爸就来学校,当着老师的面,打了韬韬一顿。那可真是狠啊,屁股肿老高,但你爹没哭,男子汉。”

“你千万不要学。”蒲熠星不是要教唆郭煜灿学郭文韬,连忙打补丁,“一定要听你爹你爸的话,外面很危险。你爹是侥幸,不可能次次都这么幸运,就该老老实实听大人的话。”

 

郭煜灿用呼噜声作为回应,蒲熠星又高兴又尴尬,低声道:“这故事没这么无聊吧。”

“是够无聊的。”郭文韬双手抱臂,倚着墙,关了大灯,开启夜灯,“你赶紧出来吧,别吵着想想睡觉。”

蒲熠星给郭煜灿压好被子,慢慢起床,坐得有点久,半边屁股麻了,一瘸一拐,“你声音轻点。”

“你怎么了?”郭文韬捏了捏蒲熠星的大腿,“麻了?”

“靠,你别碰。”一阵阵酸痒往外冒,蒲熠星咬着牙,“一会儿就好了。”

“你坐着。”郭文韬扶着蒲熠星回房间,“歇一会儿,好点没?”

“嗯,就刚才那一下。”蒲熠星缓过劲,“我说的故事哪里无聊了?好吧,是有很多细节我没说。”

 

 

他们过去不能说的居多,刨去那些,只剩下没几分趣味的索然小事。

郭文韬出逃算一件,他当时的确不懂父母的苦心,也不懂郭家树敌多到走在马路上可能十个人有八个半个人想要他的命,半个指的是接委托的杀手。

郭文韬能平安到校,简直是不可思议事件。一半原因归于学校离家近,另一半原因归于蒲熠星在后面跟着,守了郭文韬一路。两个人初生牛犊不怕虎,不知天高地厚,幸运女神恰好站在他们这一侧,才平安无事。

被父亲当着老师的面挨揍,是最不足挂齿的部分。郭文韬被迫请了一个月的假,每日训练翻了一倍,累到坐在桌子前学习的劲都没有。除了脸完好无损,身上没有块好皮。年轻,可劲造,好得快,受伤更快。

蒲熠星偷偷帮郭文韬减轻负担,被发现后,两个人一起罚。郭文韬看不下去,也不想连累蒲熠星,跟他说,让他替自己学习初中知识,有空再教自己。蒲熠星没有理由拒绝,他训练结束,回郭文韬的房,模仿郭文韬的笔记,替他写作业。

 

“总得来说,还是一个励志故事。”蒲熠星带着因时间而导致的释怀,“你真的打算让想想什么都不知道?作为下一个接手郭氏的人,早知道和晚知道有什么区别?”

“郭氏不一定要成为家族企业,看想想将来想做什么,如果他不愿意,我不会强迫。”郭文韬道,“你这么看着我干嘛?我完成了我父辈的遗愿,不代表我的后代要背负相同的命运。”

“可你知道的,一旦踏进去,就没法走回头路。”蒲熠星不明白郭文韬的天真,“未来不是想想能决定的。”

“我是不能再像从前那样,不过这些年死的人太多了。”郭文韬自嘲地勾起嘴角,“防身的那一套,想想肯定得学,至于他想不想担这个担子,等他到我这个年纪想明白也不迟。”

“那时候我们不一定能护住他,而且我们不一定能活到那个年纪。”蒲熠星提醒道,“我们这副破烂身体能撑到六十岁吗?”

郭文韬被蒲熠星一本正经担忧的模样逗笑了,“只要你想,肯定可以。”

“你有后手。”蒲熠星的反应能力是大不如前,大概是记忆恢复工程的后遗症,“好歹我是想想另一个父亲,你连我都不告诉?这是不是太过分了。”

“我寻思你不是要自由,没必要过问吧……”郭文韬在被蒲熠星打的边缘徘徊,“开玩笑的,我是有打算让想想自己选,你说的那些起码等小学之后吧。”

“你心软。”蒲熠星自己何尝又不是舍不得,因为吃过的苦走过的路,不会再想让郭煜灿经历一遍,“不过孩子愉快教育这点我也赞同。”

 

“行了,早点睡吧,也不早了。”郭文韬看了眼钟,十点了,“你不是担心活不到六十,现在早睡早起养回来。”

“也不用从今天开始吧,这么早我肯定睡不着。”蒲熠星习惯睡前玩手机,现在郭文韬躺在他身边,这手机握在手里,不知该不该玩,“这生物钟得一点一点倒。”

“躺在床上,闭上眼睛,一会儿就睡了。”郭文韬以身作则,“你把灯关了吧。”

蒲熠星犹豫片刻,放下手机,关掉灯,和郭文韬并排躺下,“你不觉得我们这样很像两具尸圜体吗?”

郭文韬笑个不停,“大晚上说这个你不觉得害怕吗?”

“又不是没伪装过现场。”蒲熠星前半生基本上在和死人打交道,“我们以前大晚上讨论什么时候杀圜人,怎么杀圜人,的次数还少吗?”

“也有段时间了。”郭文韬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我们现在也没必要聊这些,就没别的能聊的吗?”

蒲熠星想了想,“想想的幼儿园?之前周峻纬成天焦虑思思的幼儿园,你有没有想过?”

“找家私立的,安全性高的,老师负责的。”郭文韬做过调查,“有三所,都有试学日,看想想喜欢哪所,就是都在G市。”

蒲熠星没觉得哪里不对,“行。”

“你跟我们回G市?”

“不然呢?”

“在M市的店怎么办?”

“郭文韬,你别用试探的。”蒲熠星提醒,“M市G市来回跑一趟也没多久。我基本上一个月来一趟,再说了,偶尔带想想在M市过个周末也挺好的。”

“你说得对。”郭文韬停顿后道,“我会改,你也一样。”

蒲熠星翻了个身,把被子拉高,“知道了,睡觉。”

郭文韬向前凑了凑,“嗯。”

 

——————————————————————————————

过去碎片√

评论 ( 2 )
热度 ( 11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