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迷途知返

※多CP 郭蒲/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失忆梗+破镜重圆+先婚后爱+非典型带球跑=非常极其十分狗血

OOC有 OOC有 OOC

※雷点真的会很多

※预计十五章完结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你能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欢迎参与4000粉丝点梗福利


写在前面:

1. 男男生子世界观

2. 不详细描述怀孕情节

3. 是带孩子 非受带孩子 介意的请立刻点叉 非常感谢

4. 后续可能还有更多因为防剧透而没提的“雷点”



13.

 

什么是自由?

心若是牢笼,处处为牢笼,自由不在外面,而在于内心[1]。

 

 

 

蒲熠星的前半生囿于郭家的一方土地,如果没有郭文韬,他将会变成训练营的一员,成为家主最好用的一把武器。过着不知道有没有明天的日子,也许死在出任务的路上,也许死于任务,反正活不到寿终正寝。

超负荷的训练和过度的消耗,武器会生锈,人会衰老,活得最久的武器,也不过是和主人一同死去。郭家能爬到顶端,这一路危机四伏,内忧外患,一个不落。弟杀兄,子弑父,家主一位从来不是好坐的。

郭文韬会是最后一任郭家家主,了结充斥杀圜戮的郭家,留给郭煜灿一个干净的郭氏。前两个步骤,蒲熠星自认做得用心,圆满完成他的使命。他本该向无数个前辈那样,隐于人后,守卫郭家,直至死亡。

偏偏他遇上了郭文韬,有人把他从密闭空间里领出来,亲眼见证无边无界的天空和人生各式各样的可能性。蒲熠星断不能再回到过去,他想要自由,去过一过名为蒲熠星的人生,会是什么样的。

 

失去记忆,变成一张白纸的蒲熠星,过着闲散的生活。他有两张卡,其实一张就够了,足以支付日常开销,另一张蒲熠星查过余额,数值大到他怀疑失忆前的自己是中了彩票太高兴了,乐极生悲。名下有一家书店,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进项一般,一不小心就要往里倒贴钱。

反正失忆了,这个万能理由让蒲熠星决定先休息休息,赔钱赔钱,有的是钱能赔。上网搜了搜M市的旅游攻略,玩了两礼拜,蒲熠星玩不动了。旅游,是件花体力的事情。排队也好,逛博物馆也好,手机步数天天刷到一万五,实在是吃不消了。

这一歇,蒲熠星在家待得无聊,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做。不能任由书店继续亏钱,他想,不如报个咖啡班吧。现在书店里有咖啡店,再正常不过的组合搭配。既然决定做一件事,蒲熠星不会半途而废,白天上课,晚上回家练习,屋子里整日弥漫一股略带苦涩的咖啡味。

三个月,成功毕业,书店的装修差不多好了,再散散味道,不久就能重新开业。旧店重开,总会有优惠活动。任意饮品买一送一;买一本书饮品打九折,买两本书饮品打八折,买三本书饮品打七折。或许是活动太诱人,又或许是比书本饮品更诱人的老板,这名气算是打出去了。

不到三十,蒲熠星已经过上比大多数人舒服的生活,有钱有闲,无忧未来。恐怕连失忆前的他都没有想到,会甘愿在M市,而不是亲眼去看看这个世界。

 

世事难料。

蒲熠星被一家书店牵绊住,郭文韬给自己套了个枷锁——郭煜灿。

 

倘若郭文韬的日子好过,蒲熠星大概还不至于生气。毕竟他们两个都不是什么正常人,齐思钧无法理解郭文韬背着蒲熠星搞出个孩子,蒲熠星却明白。郭家人短命,虽然主要原因归结于自己作的,能传到郭文韬手里,无他,唯孩子多。

郭文韬是铁了心地想要毁掉郭家,巴不得没有子嗣,然而他的能力还不足以一手遮天。不留个弱点给上头捏住,别说郭家,他自己,蒲熠星,一个个都在所难逃。被逼无奈下的举动,唯一那丁点的好,便是和心上人的血脉延续。

无论是将来蒲熠星翻脸不认人,上演千里携子追夫记,还是悲情地演绎睹“物”思人,好令蒲熠星回心转意,郭文韬横竖不吃亏,算盘打得啪啪作响。这点心思,蒲熠星哪里会看不出来,

 

蒲熠星不担心郭文韬算计他,他又何尝不是以杀了郭父的条件换取自由。

他真正生气的是,明明在郭文韬最需要他的时候,将他推出局外。

郭文韬怎可有如此天真的想法,自始自终蒲熠星不可能成为真正的局外人。他已深陷其中,过三年太平日子当作別相的补偿吗?太可笑了,推翻郭家的计划他们把进度推进到99.9%,只差这0.01%,有何差别?

往事不可追,现在再争对错,毫无意义,蒲熠星也不在乎。

试图享受自由的人,必须承受肩负自由的疲惫[2]。蒲熠星的自由建立在郭文韬的苦难,或许这才是郭文韬想要的,因为他们拥有一样的患得患失。蒲熠星不确定是否还能回家,而郭文韬不确定离笼的鸟是否愿意回归。

愧疚、孩子,一笔笔都是郭文韬往天平上加的筹码,最重的砝码,也是还未在天平之上的。是蒲熠星的点头答应,胜却所有。

 

 

蒲熠星半怒半讽,“你倒是舍得。”

“有舍才有得。虽说是自找苦吃,看着想想一天天长大,就不觉得苦了。”郭煜灿似有所感,知道有人在说他,回头看了看站在窗外的郭文韬和蒲熠星,笑嘻嘻地挥了挥手,接着埋头铲沙子。郭文韬下意识地跟着弯起嘴角,“小孩子真神奇,我真的有无数次都在后悔,只要想想对着我笑,我什么想法都没了。”

蒲熠星刚戴上眼镜,错过这一幕,“你不怕我不要他?”

“我当然怕。”郭文韬诚实道,“你那么爱自由,别说想想,我都是你的累赘。但我看着他一天天长大,我就是知道你不会,你做不到。”

你看看,他又在卖惨。蒲熠星的脑海里像是有另一个自己,超脱于灵魂之外,冷眼看待,熟练地给自己泼冷水。“是的,我很喜欢想想,和你无关。”

郭文韬怔了几秒,吃吃地笑起来,“嗯。”

蒲熠星疑惑,“你笑什么笑?”

 

郭煜灿全然不顾自己满手是沙,擦了擦额头的汗,越擦越脏,又有小沙粒进眼睛。哭着跑去找郭文韬蒲熠星。

郭文韬心一紧,蹲下,半抱住郭煜灿,“怎么了?”

郭煜灿两只眼紧闭,手胡乱挥舞,“眼睛疼。”

“怎么疼?”郭文韬着急,“眼睛里进沙了是不是?快睁开眼睛,让我吹吹。”

“你怎么吹?这不把沙全吹进眼睛里了。”蒲熠星照顾郭煜灿这么些天,开始习惯随身揣一块手帕,擦去郭煜灿脸上的沙。

“睁不开,疼啊!”郭煜灿根本睁不开眼,眼泪鼻涕糊了满脸,蒲熠星根本擦不过来。郭文韬手忙脚乱,掏出餐巾纸。

在郭煜灿锲而不舍地哭泣下,沙子顺着眼泪滑出,眼睛不疼了,上气不接下气地道:“爸爸,嗝,不疼了。”

都打哭嗝了,郭文韬抱起郭煜灿,拍了拍他的背,顺顺气,“下次不要乱揉眼睛,尤其是玩沙子,把自己弄干净再碰脸。”

“嗯。”郭煜灿乖乖地趴在郭文韬的肩上,动了动他的小脑袋,“知,知道了。”

蒲熠星受到的惊吓不比郭文韬小,“你态度好点。”

我态度哪里不好?郭文韬瞪大眼睛,看向蒲熠星,“要不你来?”

蒲熠星连忙摇头,“我去洗手帕,脸上还有地方没擦干净。”

郭文韬的体力还没强悍到抱着快四十斤的郭煜灿追蒲熠星的体力,抱着走了几圈,“我把你放下来?”

“好的。”

郭煜灿脚一沾地就想去找他兄弟周沅峥,被郭文韬一把抓住,“等你蒲叔叔回来给你擦脸,怎么能脏成这样。”郭文韬拍了拍衣领的沙,心知自己的衣服是不能要了。原本洁癖的郭文韬,现在勉为其难能忍受儿子的眼泪鼻涕,过会儿回病房第一件事就是换衣服。

“来了来了。”蒲熠星轻柔地擦拭郭煜灿的脸,“去吧。”

“谢谢蒲叔叔。”郭煜灿一溜烟地跑回沙坑,周沅峥甚至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离开的。

 

“你回去换衣服,我在这儿等着。”蒲熠星戏谑,“看得出来你之前挺后悔。”

“没有挺。”郭文韬消极争辩,“你不生气了?”

“生气?你可是父凭子贵。”蒲熠星挑眉,“你的账我一笔一笔记好了。”

“行,你慢慢跟我算,我不着急。”

郭文韬越说越小声,越说越慢,最后四个字如气音,送至蒲熠星耳畔。不受人所控,耳廓一热,继而红得滴血。郭文韬再抬头时,灼热的气息,不知是落在蒲熠星的耳骨亦或是发梢。他头部的温度上升,本就白皙的脸愈发红润。

蒲熠星低声骂了句脏,郭文韬这三年是学了什么乱七八糟的。

看似潇洒离去的人,双手忍不住捂住脸,只露出一双眼,试图给自己降温。

 

 

七月中旬,暑意正浓。

夏夜晚风,月色如洗。

 

 

 

在当事人齐思钧的积极配合下,又有“好心人”送来的匿名材料,这桩车祸破案速度堪称飞快。当然也离不开人圜民圜警圜察的侦查能力,在涉圜事圜人员均未醒之前,做好走访排查,证据一应俱全,只差当事人口供。

 

集卡司机和私家车司机原是一问三不知,咬死是个意外。

前者说:“我正好上车,以为[网约车]司机会看到我的,就不打算借道。我坐上椅子,准备发动了,刚好它[网约车,即齐思钧周沅峥郭煜灿坐的车]是我的视野盲区,根本没看到。得亏我起步速度慢,不然真的要出人命的!”

后者说:“那边[事发地]我不太熟,我跟着导航在开,它突然跟我说出错,重新规划路线,就让我掉头。我也不知道那边不能掉头,它叫我掉头我就掉了。我的确没注意到那辆车[网约车],我是看到了,但是我目测还有段距离,就掉头了。哪里想到直接撞上去了。”

 

种种狡辩敌不过铁证如山,两人的账户分别有两百万的进账。一点也不掩饰,用的是自己常用账户。倒是幕后人有点脑子,分几次用不同账户不同时间打入小金额,却忽略这两个人哪里有能力一次性收到五位数的收入,反而把自己暴露无遗。

集卡司机和私家车司机没有正当理由去解释这些费用,继承父母遗产,拿出证明;中彩票,彩票编码;有人捐款,什么渠道。警察把所有路堵死,两人心理素质不高,节节败退,不得不承认,是被人收买。

集卡司机:“我也是头一回,油门也不敢踩。”

私家车司机:“我错了,真的知道错了。”

 

再多的,就问不出来,尤其是关于谁雇佣他们,两人的说法不一。

集卡司机:“一个比我高,大概有一米九,十分魁梧,感觉能打我十个。”

私家车司机:“人有点矮,挺瘦弱的,长相有些,嗯,不像好人。”

脸部细节完全想不起来,合理怀疑是被人动过手脚。而这两个人的居住环境算不上太好,小区的监控是个摆设,只有大门口的监控正常运作,小区里每栋居民楼的监控很早之前就坏了。这种老小区人来人往,再加上快递外卖,漫无目的地看监控,无疑是最没有效率的一种。

 

“为什么会选择这一天动手?”

警察试图通过倒推,确定一个时间范围,恰恰也是受害人家属周峻纬想知道的。

集卡司机:“对方突然通知我的。成功后,会再给我打一笔钱。”

私家车司机:“听他命令,说是哪天就哪天。我这钱花得也差不多,不能还回去,就干了。”

 

 

身处行动最末端的两人知道得最少,难怪活到现在。暂时将两人收押,因为涉及到不明组织,可能后续还需要他们的指认。

本以为幕后黑手难以寻找,个人信息未知,一度陷入困境。岂料,从集卡司机和私家车司机寻到的专门与幕后黑手通讯的手机,各收到内容相同的信息。

【钱已汇,明日到账】

 

车祸一事早在当日登上M市各大新闻头条,然而周峻纬第一时间封锁消息,更多的信息没有对外公布。大热事件频出,盖过了车祸的热度,没有人会继续关注是人为还是意外。

但从事发到这条消息发送的时间,已经过去九天,让警方不敢轻举妄动。前几天的确是让集卡司机和私家车司机发送短信给幕后黑手的号码。用他们自己的口吻,告诉对方,“人撞了,死没死不知道,在医药躺了好几天,尾款和医药费都要打过来”类似内容。

一直没有回复,以为是惊动对方而石沉大海。没想到,峰回路转,次日回了。银行卡号的确多了一百万,而且是一次性汇款,赤裸裸地表明有鬼。顺着账号去寻,这回不再是套壳。苏义,男,二十八岁,少数民族,父不详,母亲病故。

如果周峻纬或者郭文韬看见,会很熟悉这个名字,母亲名为苏代。素同苏,代同黛,如此光明正大地将一份假资料完整记录在案,不难想象当年圣莲在M市权力滔天。

匿名帮助致使警方没能“回馈”,他们直奔苏义的家庭地址。有生活痕迹,并且搜到齐思钧的照片,有关资料,确定不是假地址,但人去楼空。

 

 

苏义一身白衣,身上肉嘟嘟的,不符合当下人类对帅的标准,却觉得胖得可爱。外表和善,脖子挂着一条莲花样式的玉坠项链,右手手腕是一串蜜蜡佛珠。同乘一台电梯的人们浑然不知,有个危险分子在侧。

齐思钧的病房是VIP,想进去,还得经由护士台通报。郭文韬周峻纬联手安排了最严密的保护措施,通报后,需得过安检。通过一道道关卡,方能见到齐思钧。从设立到现在,就是防着苏义。齐思钧无父无母,悄悄回M市,不曾惊动从前的朋友,哪会有人来探望。

 

“先生您好,请问您是来探望谁的?哪个病房?这边需要您登记。”

苏义写下VIP02齐思钧,将表格递给前台,附赠礼貌微笑。

在这做前台经历过四个大帅哥的洗礼,心如止水,核对过信息,输入系统后会自动把访客信息以短信的形式发给病人和看护人。

苏义经过安圜检门,没有声响,有一安保人员拿起手中的金圜属圜探圜测圜器,滴滴两声。苏义把口袋的钥匙拿出来,“应该是这个。”

安保人员先扫了钥匙,再扫了一遍全身,“进去吧。”

苏义畅通无阻,手刚搭在门把上,有人从背后将他摁住。他被压在门上,透过玻璃反光是两个壮汉,动弹不得,不再费力挣扎。更重要的是,屋内没有人。

 

 

尽管警方不能第一时间把消息传递给“好心人”,却能告诉受害者家属要提防苏义。为此,周峻纬不得已下采纳齐思钧诱敌的计划,提心吊胆足足三天,终于等到鱼上钩。

 

不等警察问讯,苏义一股脑地全抖落出来。

他母亲,素黛,奇女子。从照片上来看,根本看不出是倾国倾城之貌,却引得达官贵人纷纷成为她的入幕之宾。美貌是一时的,做个贴心人,懂得排忧解难的能力会让她走得更远。

是荡涤罪恶,还是谨遵圣音,都是以宗圜教之名裹藏的欲圜望。人生在世,不过三样,为色,为钱,为权。有人不明就里地走向深渊,有人心甘情愿为此付出灵魂,有人想回头却来不及或是被同行者置于死地。

光有希望,还得有惩罚,才起到约束的作用。圣莲在M市开花结果,鼎盛时期,香火不断,以莲花为傲。

 

这是苏义童年里的母亲和圣莲。

他视母为圣女,但他身体里另一半是不干净的血液,从小苏义就认为自己是不洁,永世得不到神的原谅。

从而连累母亲,被他沾染不幸,身染重疾,只有齐家人的血才能缓解痛苦。因为他们是虔诚的教徒,理应为圣女献上一切。果不其然,齐父齐母身殉火场,素黛的病就好了。

两个人还是不够,苏义为了延长素黛的命,他选择杀了齐思钧。没能得到母亲的真传,齐思钧重伤未死。本以为三年训练得足够久,看来他的出身就限制他的能力,齐思钧还是没死。

 

苏义看上去正常,每每提及“圣女”“圣莲”“母亲”的字样,眼里闪着疯狂诡异的光,手里的佛珠和手铐乒乓作响,令问讯的警察不寒而栗。一个被邪圜教彻头彻尾洗脑的人,可悲可叹,进牢里去反省,向他嘴里的神祈祷能不能救他。

 

 

 

有人欢喜有人愁,齐思钧总算能出院了。他伸了个懒腰,时不时发出一声,“咔”,感觉提前步入老年。是不是该吃点什么维生素D或者钙片补一补,多出去晒晒太阳,诶,这个理由好,能出门。

正想着,大腿被周沅峥抱住,甜甜地喊道:“爸——爸——”

“诶。”齐思钧试图一把抱起周沅峥,是有些吃力,“你来了。”

周沅峥抱住齐思钧,用脸一个劲地蹭齐思钧,发音不清,“好想爸爸。”

“我也好想你。”说着,齐思钧都想哭了,“天天都在想我?”

“嗯,每天都好——想——好——想。”周沅峥抡臂,“这么想。”

 

周峻纬手里拎一个小书包,“别听他瞎扯,和想想玩得忘乎所以,亲爹都快想不起来了。”

周沅峥是能被周峻纬忽悠两年多等待齐思钧也不吵不闹,现在爸爸在自己身边。周峻纬又跟他说明齐思钧是在养病,知道打针吃药的苦,周沅峥从不吵着要见齐思钧。除了蒲熠星,还有郭文韬,同龄小伙伴郭煜灿,周沅峥的生活可谓是丰富多彩。周峻纬不可能忘了还有个亲儿子,每天来看两回,反被儿子嫌弃,晚上讲睡前故事的环节惨遭剥夺。

“爸爸。”周沅峥不愧是得了周峻纬亲传,搂住齐思钧的脖子,依偎在他身上,“Daddy欺负我。”

齐思钧一秒倒戈,“你不要挑拨我们父子关系。”

“行,我挑拨。”周峻纬放弃抵抗,从齐思钧手里接过周沅峥,“你别抱着了,他多重啊。”

“我才不重。”周沅峥气鼓鼓,“我是婴儿肥。”

“这一天天都跟蒲熠星郭文韬学些什么不好的。”周峻纬掐了把周沅峥的脸,“婴儿肥,谁教你的。”

“哼。”周沅峥搂紧齐思钧的脖子,“我就要爸爸抱。”

“都快三十五了,有点自知之明,下来。”周峻纬沉声,“你爸抱不动你。”

“我哪里抱不动。”

齐思钧话未说完,周沅峥老实由周峻纬抱走,“好吧。”

“自己走,多大了。”周峻纬立刻把周沅峥放到地上,“书包自己背。跟你想想哥哥说过再见了吗?”

“说过了。”周沅峥背着小黄鸭的书包,仰着头看周峻纬,扯了扯他的裤子,“我们什么时候回家呀?”

“现在。”周峻纬牵起周沅峥的小手,另一只手伸向齐思钧,“老齐,我们回家。”

齐思钧没有犹豫,握住了那只手,“嗯。”

 

 

远行是为了回归,自由是因为牵挂[3]。

争吵、崩溃、彷徨,无论走多远,只有你回头,家始终在。

 

 

 

注:

[1]:出自《肖申克的救赎》

[2]:出自刘瑜《观念的水位》

[3]:出自杨澜

——————————————————————————————

不出意外,还有1-2章就完结了。呼,好在十万字内完结了。大概率是没番外的,如果有想看的番外,可以留评。

案圜件是以苏义的主视角出发的,后续会再补充点细节。如情节上还有什么不解,也可留评。

评论 ( 9 )
热度 ( 11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