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迷途知返

※多CP 郭蒲/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失忆梗+破镜重圆+先婚后爱+非典型带球跑=非常极其十分狗血

OOC有 OOC有 OOC

※雷点真的会很多

※预计十五章完结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你能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写在前面:

1. 男男生子世界观

2. 不详细描述怀孕情节

3. 是带孩子 非受带孩子 介意的请立刻点叉 非常感谢

4. 后续可能还有更多因为防剧透而没提的“雷点”



10.

 

安抚两个小的,完成。给郭文韬打电话,完成。

周峻纬守在手术室门外,在心里一遍遍过还有哪些未完成事项。他需要保证高速的大脑思考,去维持表象的冷静。一旦停下来,他根本无法想象丧失理智后的自己会做出什么事情。

 

等待的时间最是煎熬,手术室的灯终于灭了。

只有一名医生走出来,周峻纬第一时间迎了上去,发现他腿软得路都走不顺当。

 

“没有什么大碍,昏迷不醒是轻微脑震荡引起的,需要静养一到两个礼拜。身上的血是软组织挫伤导致的,都在手臂上,已经处理过了。万幸的是身体内部没有出血,背部肌肉有重物撞击后产生的乌青块。”医生将手里的报告递给周峻纬,“营养不良和睡眠不足都有段时间了,可以找营养师咨询一下,刚好在医院休养的时候,补一补。”

“好的。”周峻纬这才松了一口气,“我现在能进病房看他吗?”

“当然可以。”医生点头,“病人醒来的时间不确定,看个人体质,不用太着急。等病人醒来后,摁一下床边铃,我们会来进行复查。”

“好的,谢谢医生。”

 

 

 

不枉费周氏企业年年往医院里砸钱,齐思钧的病房就在两个小的病房隔壁,第六层都是VIP病房,周峻纬作为医院最大的股东,优先入住和选择病房的权利还是有的。

齐思钧面无血色,和头上、手臂上缠着的白色纱布有得一拼。周峻纬又心疼又自责,明知道齐思钧不像表象那般安分,还以为有了儿子能懂得小心为上,还是一个没看住就出了事。

 

车祸发生地点在外城区的大型批发超市,以量大、价格低廉、品质保证作为卖点,特别适合人多的家庭,买的多也不担心在保质期吃不完。家里现在是四个人,郭煜灿和周沅峥都是能吃的,食材消耗得特别快,碰巧齐思钧想带他们换个超市逛逛,就去了今天的事发地点。

逛完超市,手里拎着大包小包,郭煜灿周沅峥累得不行,天又热,齐思钧赶紧带着两个孩子打车回家。用手机叫车软件,等了五分钟左右后上车。

周峻纬知道确切的上车时间和车牌号,因为齐思钧把行程转发给了他。毕竟齐思钧有逃跑的前科,有一点风吹草动,周峻纬便会草木皆兵。为了避免被装上GPS定位芯片,齐思钧知道周峻纬干得出来,但凡他出门,都会提前告诉周峻纬去哪里,大概去多久,回来的时间。

车开出去没五分钟,司机准备变到最右侧的右转车道。原本停在路边的集卡发动了,不知道是网约车司机没注意到集卡,还是网约车司机没有正确打灯,集卡司机直接踩了油门,直接追尾。此时,马路对面有辆私家车想要调头,没想到网约车被集卡撞得向前一段距离,二次撞击,撞在车头。

如今这三辆车的司机都在医院,或多或少有伤,具体的事故细节尚不可知。是经过的路人报了警,幸好警察通过齐思钧手机里最近的聊天人,打给周峻纬,他立刻赶到医院,让秘书去警局看监控。

齐思钧,这最好是场意外。

 

 

郭文韬一路小跑,说话时还在喘,“他怎么样了?”

“营养不良、睡眠不足、软组织挫伤、轻微脑震荡。”周峻纬挨个报出齐思钧的病,“医生说,他暂时不会醒,你不如先去看一眼想想。”

“我在找这间病房的时候,看到想想了,他和思思在看动画片,我就不打扰他们了。”郭文韬只透过玻璃瞥了一眼,“对了,能不能把思思的病床挪到小齐的病房,想想的病房要加一个病床。”

周峻纬稀奇地看向郭文韬,“你受伤了?”

“没有。”郭文韬犹豫片刻,“是蒲熠星,他要和想想一个病房。”

“阿蒲病了?”周峻纬这段时间快被齐思钧折磨得神经衰弱,不过他也习惯蒲熠星的神出鬼没,“这就是你要忙的事吗?”

“嗯,家事。”郭文韬说得理不直气也壮,“他最近身体也不是很好,借此机会和想想相处相处,你安排一下,没问题吧?”

“没问题。”周峻纬发了条消息给郭文韬,“你直接打给这个电话,报我的名和我发给你的一串数字就行。但是我得照顾老齐,有思思在,我怕影响他休息,麻烦阿蒲和想想相处时,顺手管管思思。”

“也行,谢了。”

 

郭文韬出门打电话,算算时间,送蒲熠星来的车应该快到了。

按理来说,救护车享用快速通道,但郭文韬嘱咐救护车开慢点。他是怕了蒲熠星,如果比自己先到,根本想都不敢想。说到底,在郭煜灿蒲熠星相认的这件事上,郭文韬始终持消极态度,被蒲熠星一步一步逼到如今这个境界。明明躲无可躲,郭文韬还在拼死挣扎,做着无用功。

 

 

齐思钧的眼珠在转,眼皮轻轻掀起,他的意识不大清醒,视线一片模糊。人晕乎乎的,没什么力气,入目一片白,他下意识喊道:“宝宝呢?”

一直盯着齐思钧的周峻纬发现他快有苏醒的迹象,正襟危坐,深怕是他的错觉。病房静谧,郭文韬出门前带上了门,周峻纬清晰地听见齐思钧的声音。他双手紧攥成拳,在椅子上愣了好一会儿,再慢慢摇起床。

 

“我在。”

齐思钧双目无神,花了些时间再聚焦到声音的源头,眨了眨眼睛,“峻纬。”

周峻纬小心地避开齐思钧食指上的感应夹,握住他的手,“是我。”

 

郭文韬在门外听到屋内的动静,原以为留给他们的时间够久了。推门而入,四目相对,仿佛在拍电视剧,郭文韬一言不发地摁了铃,齐思钧病床上的灯亮起。

随即,一个在手术室前和周峻纬说注意事项的医生和另一个医生,以及通过制服辨别出来的护士。浩浩荡荡一拨人礼貌地把周峻纬和郭文韬请出门外。

 

 

不能抽烟,没有糖吃,郭文韬焦虑的情绪不得不靠旋转手机排解,“车祸是怎么一回事?”

周峻纬简要地把他知道的事情经过告诉郭文韬,“监控还没看,知情人都没醒,目前我是不会问老齐的。”

 

郭文韬听完,弯了弯嘴角,努力不让自己笑出声。以前他以为只认识一个喜欢以身犯险的,现在他才明白的确只有一个是,另一个是舍身犯险。

一字之差,天差地别。

蒲熠星是在保全自己的前提下去博一个可能。好好一个恢复记忆工程,和医生有商有量,非要提前完成。齐思钧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和三年前一模一样的手段,当初知道躲到G市,三年后怎么就忍不住!

 

你到底干什么吃的,这句话郭文韬磨了磨后槽牙,硬生生憋了回去,怒极反笑,“齐思钧不长记性,你也由着他去?我留着的保镖,他甩掉就算了,周大老板,你不过问一下?他能在你眼皮子底下溜走一次,没有我的帮助,竟然还能溜第二次!”

郭文韬实在是没压住自己的脾气,周峻纬的脸色好看不到哪里去,苦笑道:“还有孩子在,他不会的。”

郭文韬恨铁不成钢,点破周峻纬的自我欺骗,“你不可能看不出来,不光是蓄意谋害,还是齐思钧发现之后设了个局,自己非要撞上去的!”

“我能怎么办呢?”周峻纬声音打颤,哽咽道,“我总不能真把人锁在家里吧。”

“你!”郭文韬没说完,可以什么可以,他当年都没舍得关蒲熠星,说得永远比做得容易,拍了拍周峻纬的肩,“可以让他多相信你一点。”

 

周峻纬摇摇头,“不是相信的问题,是他不想牵连我。”

他沉默半晌,“我能猜到他在想什么。肯定是做了完全准备,把思思想想抱住,想想有你,思思有我。万一他真的,真的死了,思思还小,不记得他这个父亲,也没关系。我,反正三年都过了,一辈子很短。他总是把其他人都安顿好,唯独忘了自己。”

难得今天周峻纬话多,也不知道是说给郭文韬听,还是说给自己听,“当年离婚也是,由他提,我是没有损失的。齐家的产业交给我,我肯定不会败光,会认真经营下去。孩子我带,我肯定尽心尽责,这是我们的孩子。他不需要担心任何事,就没任何挂念,来去自由。”

 

郭文韬听到最后,只说了一句话,“他有,挂念是你。”

 

 

“周先生。”还是那位在手术室前的医生,“您的伴侣,齐先生,目前一切良好,除了之前和您说过的问题以外,发现齐先生右手手腕有扭伤,护士正在里面敷药膏。意识模糊的情况在我们复查完毕后已经消失。因为是轻微脑震荡,这几日会有头晕,恶心呕吐的现象,不用太紧张,过几天自然就好了。二位可以进病房看望病人了。”

“谢谢。”

 

周峻纬迫不及待地进了病房,郭文韬本想去隔壁房间,还是先和患者打一声招呼再走。

齐思钧倚靠在枕头上,穿着不合身的病号服,一种病态的弱不禁风。

郭文韬不好苛责,脾气没那么快收回,摆着一张臭脸,“我忙得要死,听到你的消息立马从G市赶回来了。我就不在几天,把自己折腾成人不人贵不贵,对不对得起我这些年的伙食费。”

“行了,到底是谁吃得多。”齐思钧声音不大,讲话也慢,头脑清楚,“我没什么事,倒是思思和想想,他们怎么样?是不是吓着了?”

“他们好得很。”周峻纬冷声道,“你先管好你自己,再去管其他人。”

“不劳你操心,我现在就去看看他们。”郭文韬头一回和周峻纬站同一阵营,“我过两天再来看看你。”

 

 

 

另一间病房欢天喜地,时不时传出“咯咯咯”的笑声,郭文韬沉重的心情轻松不少。他开门,靠门的病床没人,留有一条明显被人躺过的被子,郭煜灿和周沅峥挤在一张病床上,蒲熠星的病床靠窗户。

 

三个人隔着一米宽的过道,聊得热火朝天,电视机上放映的动画片都不看了。

“聊什么呢?这么开心?”

话音刚落,三个人同时看向他,凝聚齐思钧和周峻纬优点于一身的周沅峥,郭文韬觉得自己当时眼瞎,居然没在第一眼的时候认出来。郭煜灿和蒲熠星的脸证明血缘的力量。郭文韬不是头一回,这种感觉在今天达到了顶峰。

 

“爸爸!/郭叔叔!”

眼看两个孩子挣扎着要下床,郭文韬呵止,“你们就在床上待着。”他在病床前顿了顿,又向前走了几步,直接斜坐在床尾,视线不敢往蒲熠星的方向瞟。伸手,揉了揉郭煜灿和周沅峥的头发,“今天是不是吓坏了?”

 

出乎意料,他们一致地摇头。

周沅峥先道:“有爸爸保护我们,不怕。”

郭煜灿补充,“齐叔叔抱住了我们,然后有个气球,砰得一下,弹了出来。”

郭文韬心想,看来安全气囊正常工作。

周沅峥配合地张开手,“这么大,什么也看不到。”

郭煜灿捂住眼睛,“对的,过了好久好久,气球瘪掉了,有人把我们从车里拽出来了,然后就到这里了。”

和报警的时间点对上了,郭文韬狐疑,难道真的是场意外?

 

郭文韬掐了把郭煜灿的脸,什么时候表演欲望这么强,“你昨天打电话的时候,没和我说今天要去超市。”

“不要捏!”郭煜灿气鼓鼓,赌气道,“忘记了。”

好朋友周沅峥嘲笑道:“哈哈哈哈爸爸吃晚饭的时候就说要在家烤肉吃,所以要去超市买肉。”

“谁忘了?我才没忘。”无意被拆台的郭煜灿,不耐地噘嘴,“才不要和你说,是你自己不回家的。”

“是我错了。”郭文韬乖乖道歉,“对不起。”

“原谅你啦。”郭煜灿好哄得很,马上转怒为喜,“是我说要吃烤肉的。齐叔叔烤得肉特别好吃。”

这倒不假,郭煜灿不是第一次吃齐思钧烤肉了,但是洗碗的工作就落在郭文韬的身上。最油腻的烤盘其实洗起来不麻烦,主要是吃完烤肉,屋里一股味道,开窗通风、点香薰蜡烛,好几个小时才能散去。郭煜灿公然敢在自己面前撒谎,“你就是趁我不在,才叫齐叔叔烤肉吃的,是不是?”

“不是。”郭煜灿选择拖人下水,“思思也想吃!”

周沅峥一脸老实相,“烤肉好吃。”

都不是省油的灯,郭文韬掀起被子,“不管谁想吃,现在该到午睡时间了。”

 

“爸爸——/郭叔叔——”

和蒲熠星聊得正起劲,两个小的哪里肯睡觉。

“嗯?”郭文韬不怒自威,“午睡完,允许你俩吃蛋糕。你们是各回各床,还是一起睡?”

郭煜灿抗议不过,只得听话,缺少盟友的周沅峥放弃抵抗。估摸还抱着午睡时说小话的心理,非要挤一张床。病房的床完全能容纳两个小朋友,郭文韬由得他们去,说着说着把自己聊困时常发生。

 

搞定完两个小的,郭文韬从病房的储物柜里找到一辆折叠轮椅,展开后,推向蒲熠星的病床前,“上来吧,我带你出去兜兜风。”

蒲熠星似笑非笑,笑得郭文韬心里发毛,“虽然我还没弱到走不了路的地步,但有人推,总好过自己走。”

郭文韬舔了舔下嘴唇,一路推到走廊尽头,搭乘电梯下楼。

 

 

下午三四点,太阳看着烈,温度没那么热了,连蝉鸣都透露几分欢快。医院的绿化做得又好,处处有树荫。

趁这个时间出来散步的病人不少,纵使郭文韬不修边幅,蒲熠星面容憔悴,绝佳的底子还是引得人们的注目。对美好事物的向往,不分时间地点。

 

“前面那个亭子歇会儿。”这已经绕医院一圈了,蒲熠星觉得自己再不开口,还得接着绕,“你怀疑小齐的车祸是人为?”

“对。”郭文韬当着蒲熠星的面,无需遮掩,“我还怀疑小齐早就知道会发生这起车祸。时机太巧,我前脚刚查到他父母车祸的可疑人选,还没缩小范围,后脚就有人想要小齐的命。”

“要么是你打草惊蛇,要么是小齐自己做饵。”蒲熠星领会,“虽然接触时间短,就算他想做饵钓大鱼,不可能挑两个孩子都在的时候。更像背后的人主动,时间紧,他们没办法做计划,不然查到郭煜灿的身份,动手只会是引火上身。”说罢,他换了个口吻,揶揄道,“你不行啊,M市还没搞定。”

比起周峻纬的一厢情愿,郭文韬更偏信蒲熠星第三方视角,跟着他的思维走,冷不防地听到最后一句,“不好意思啊,郭家堂堂正正做生意。”

“是吗?我不信。”蒲熠星故意用着做作的语调,顿了顿,“杀人越货,圈子就那么大。我不知道小齐父母的车祸是多久以前发生的事,但是再次作案,以你的手段肯定能查到。”

“你高看我了。”郭文韬坦率,“小齐三年前就遇到过一次车祸,我到现在还没查到人。”

蒲熠星沉吟,“你不是查到小齐父母那场车祸的可疑人选,既然你认为这三起车祸有共同点,就从那些人身上倒推,说不定能查到些什么。”

郭文韬豁然开朗,“听你的。”

 

“你还有什么想问的?”蒲熠星挠了挠手上的蚊子包,“我可不想继续空着肚子喂蚊子。”

蒲熠星一提,像是打开郭文韬饥饿的开关。郭煜灿和周沅峥吃了医院提供的午饭,不对,蒲熠星的午饭是自己叫文曜送的,“你不是吃了?”

“不能又饿了吗?”蒲熠星叹了口气,摸了摸平坦的小肚子,“这里应该装着多肉葡萄,无糖奶茶,而不是一顿又一顿的营养餐。”

郭文韬算是明白郭煜灿演戏的天分是哪儿来的,推着蒲熠星回病房,“知道了,等你病好吧,现在不能吃。”

“我没病。”蒲熠星一脸生无可恋,“凭什么不能喝奶茶?”

“再熬一熬,还有十几天,很快就过去了,到时候你想吃什么就吃什么。”郭文韬深知不能给蒲熠星任何自由发挥的机会,“我保证。”

蒲熠星无语扶额,“你不想知道我有没有告诉想想吗?”

 

郭文韬一个没注意,轮椅的轮胎碾过一粒小石子,震得他手腕发麻。

“你是有多大的不满啊。”蒲熠星拖着长音,“吓死我了。”

听不出半点害怕,郭文韬反被吓去了半条命,“是你吓死我了。”

“在你瞒着我,”蒲熠星停了一拍,又继续说道,“你该想到今天的。放心,我还没告诉他,在这当口,先把始作俑者抓出来,我们再专、心谈这件事。我可以当作游戏,把这段故事情节存档,但千万不要认为我原谅你了。”

这辆轮椅十分高级,扶手上有操控的手柄。不需要人推,蒲熠星自己能操纵轮椅向前开。只是还不太熟练,速度忽快忽慢。

 

郭文韬站在原地,他突然意识到很早之前就失去蒲熠星了,或者说他不曾拥有过,是蒲熠星甘愿留在他身边。

恢复记忆,不代表回到过去,不代表抹去这三年的记忆。蒲熠星依然是那个蒲熠星,只是和郭文韬固有印象里的蒲熠星有偏差。卸掉防备的他变得柔软,变得温柔。

这不意味着郭文韬不爱现在的蒲熠星,因为郭文韬也变了,和蒲熠星找回记忆里的郭文韬不一样。收起对世界的敌意,认真、用心地去经营平凡的一生。

 

郭文韬迈开长腿,大步追了上去,走在蒲熠星身侧。顾忌到病人安全,或是蒲熠星不会用,这辆轮椅的速度不快,郭文韬提高走路速度就能跟上。

 

“听你的。”郭文韬又补充了一句,“我什么都听你的。”

——————————————————————————————

这就是报应,每当我写生病情节,十有八九我也病了,不知谁是因谁是果。

提前祝大家情人节&元宵节快乐!

评论 ( 2 )
热度 ( 15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