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迷途知返

※多CP 郭蒲/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失忆梗+破镜重圆+先婚后爱+非典型带球跑=非常极其十分狗血

OOC有 OOC有 OOC

※雷点真的会很多

※预计十章完结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你能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写在前面:

1. 男男生子世界观

2. 不详细描述怀孕情节

3. 是带孩子 非受带孩子 介意的请立刻点叉 非常感谢

4. 后续可能还有更多因为防剧透而没提的“雷点”



3. 

 

郭文韬低着头,站在门口玩手机。虽说没入夏,蚊子倒是活蹦乱跳,光这会儿功夫的时间,郭文韬打死三个蚊子。

远光灯猛然亮起,郭文韬半闭着眼往旁边走几步路,一手挡在额前,不知道是不是给他发微信,让他接的齐思钧。

 

齐思钧看到郭文韬,悬在半空中的心总算是落了底。坐在后排的周沅峥呼呼大睡,齐思钧小声道:“今天谢谢你送我回家,我朋友在等我。”

“没事,也谢谢你陪思思吃晚饭。”周峻纬扫了眼正往这个方向走来的郭文韬,“你明天打算什么时候来看思思?”

“明天?”齐思钧先是一愣,立刻想起来了,“好的,我晚点儿把时间发给你。”

“可以。”周峻纬拿出手机,“你扫我吧。”

齐思钧语塞,在这里等着他,他偏不,找到沉寂的四人群,点开周峻纬的头像,“我发送好友申请了,你通过一下。”

“行。”

周峻纬像是怕齐思钧反悔,飞速点了通过,发了一张不符他帅气外表的可爱表情包,齐思钧险些握不住手机,摔到地上,“明天见。”

 

郭文韬靠近周峻纬的车,完全是为了齐思钧,他和周峻纬可没什么交情,说是相看两相厌还差不多。

“太久没回M市,去趟火车站迷路到现在?”郭文韬明知故问,“用的什么打车软件,阿斯顿马丁DBX,我也想坐。”

“自己去买。”齐思钧一掌拍在郭文韬的背上,“还不是你非要让我去火车站退票,售票员的眼神看我像个傻子。”

郭文韬甩锅甩得心里毫无负担,“这怎么行,把工号报给我。明天投诉她,服务质量差,一点都不尊重人。”

“真不是你?”齐思钧怀疑,因为太过巧合反而像人为。

“你是我朋友,我为什么要做对你不利的事。”郭文韬露出一个纯良的笑容,“是你自己没仔细听,你这三年的行踪我没有隐藏,他想查你易如反掌。”

“靠。”齐思钧低声咒骂,“你这和坑我有什么区别?”

“让你安心呆在M市,杜绝你偷偷跑回G市的可能。”郭文韬掰着手指算,“你应该知道,一旦脱离我的掌控,你的人生安全得不到保障。千万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

齐思钧憋了半天,叹气道:“我知道了,不会乱跑,给你当免费保姆。”

“希望你说到做到。”郭文韬又道,“那么喜欢照顾孩子,怎么不去照顾自己孩子?”

 

齐思钧顿住脚步,郭文韬走进电梯才发现齐思钧迟迟没跟上来,“想什么呢?”

“来了。”齐思钧双手拍了拍自己的脸,“我本来没打算离开那么久的。”

郭文韬递了个话茬,让齐思钧接着说,“那现在呢?”

“不知道,躲避是件很轻松的事。”齐思钧坦诚道,“躲着躲着,我就认为这样过下去也没什么不好。回到这里,像是从美梦中惊醒,面对我弄出来的烂摊子,麻烦越积越多,快要超出我能力范围。”

 

郭文韬习惯齐思钧的话里有话,他少有的直率,如同蚌壳露出柔软的蚌肉,郭文韬又惊又怕伤害他。平常斗嘴斗来斗去惯了,冷不丁的真情流露,郭文韬既想替他出出主意,可自己失败得不能再失败,没有任何可借鉴的经验。

在郭文韬的字典里,想要得到什么就得靠自己的努力。只要付出得足够多,无所不用其极,就能得到回报。但感情不是的,他的所作所为无法撼动蒲熠星对自由的向往。

 

 

电梯门打开,齐思钧先一步踏到门外,“抱歉,说了奇怪的话。”

郭文韬的思绪早跑到九霄云外,不自然地摸了摸鼻尖,“如果你没想好怎么面对周峻纬,你可以先走另一条路。”

齐思钧后知后觉,“也是,我本来明天和思思约好了,但还没想好做什么。”

“重操旧业,可以带到我家和想想一起做蛋糕。”郭文韬建议道,“这样可以避免问周峻纬思思的喜好。你要是怕一个人搞不定两个小的,把阿蒲一起喊上。”

“好提议!”齐思钧细细琢磨,狐疑地看向郭文韬,“其实是你想见阿蒲,找我当借口吧。”

“我来M市是要找他,但也有工作要忙。”郭文韬眉宇间闪过一丝戾气,“今天我是推掉应酬,明天我可没那么闲。”

“行了,我最闲。”齐思钧半是炫耀,拍拍郭文韬的肩,“早点睡,晚安。”

“晚安。”

 

 

 

天花板上的阅读灯笼罩住齐思钧,他的头发柔顺地搭在额前,鼻梁上架了一副金丝边框眼镜,小学生式阅读姿势,两只手分别捏着书的一角。齐思钧有睡前阅读的习惯,白天忙工作,常常一站就三四个小时,本应累得躺下倒下就睡,他却精神爽利。反正睡不着,干脆读读书,手机屏幕的蓝光会刺激大脑,而纸质书不会。

说不定是学生时代魔咒,一见着白纸黑字,哈欠一个接着一个,不出半小时,睡眼惺忪,关灯睡觉。今天,手里这本看了三页,关于如何和孩子沟通的书籍,右手食指覆在书的右上方,迟迟未翻到下一页。

 

人生理应是个去试错的过程,尝试在先,至于是错是对,都由时间去判断。短期来看是错,兴许在未来会有转机。但试错是有成本的,随着年纪的增长人们越来越不敢面对错误的结果。

行差一步,步步皆输。

现在人人求一个安稳,培养孩子要从胚胎开始计划,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大学,工作,每个阶段都重要,可怕到中间一个环节没搭上,人生就彻底完了。

 

人,生理上,器官各司其职,是台精密的仪器。

但人生不是的,它是五颜六色,多姿多彩,全球七十亿人口有不同的活法。

齐思钧的过往人生绝不是循规蹈矩,是只有那个时候的他,还叫齐岱泽的他才会做出的选择。

 

 

当然,齐岱泽的想法多少有些站着说话不腰疼。他的恣意生活基于他父母为他创造的优渥生活,无需发愁生计,自然能有精力思考生命的真谛,即他的精神需求。

可惜齐岱泽还没想明白他真正想做什么,一场意外带走了他父母的生命。住在象牙塔的小王子坠落人间,不再风花雪月,睁开眼看看真实的世界。

若是单单鸡毛蒜皮的小事,柴米油盐酱醋茶,恐怕齐岱泽还不至于焦头烂额。他的父母居然欠了一大笔债,债主天天上门催,赶鸭子上架继承父亲的公司,和他中文系专业完全不相干的餐饮行业。

数学期末考抱大腿,临时抱佛脚过的齐岱泽看起报表上的数字,不得不承认他对数字不敏感,看不出背后的意义,还不如背一篇古文来得轻松。怪不得齐岱泽,部分原因是他没有会计知识,所以看不明白,好比不会英语,也就看不懂英语原版书。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就算绝对的父债子偿从法律层面站不住脚,但齐岱泽是坚决要把钱还上。不爱的数学,无感的金融,齐岱泽拿出准备高考的刻苦,一头扎进学海。好在齐岱泽大四,课都上完了,就差一篇论文,向学校申请延毕。

 

不是所有人都会落井下石,愿意借给父亲钱的人多多少少有些交情,不会过多为难齐岱泽。商场如战场,瞬息万变,人性的温暖不会轻易被抹去,可怜他一夜间失去父母,让他慢慢还。除了极个别和银行的催款,齐岱泽不是乱花钱的人,拿出小二百万的存款,卖掉现在的房子,能变卖的都变卖了,算是补上一个小缺口。

银行愿意接着贷,资金链短时间内不会断,勒在齐岱泽脖子上的绳索稍微放松,有余力喘气的他开始管理公司,不说能蒸蒸日上,起码不会破产。

 

又是一年的六月三十,本应该收到毕业证书的齐岱泽收到了一份比毕业证书重要千倍的礼物——父亲送给他的毕业礼物,一笔巨款。

是父亲从齐岱泽出生起存的一笔钱,每年都往里打钱,交给信托公司打理,他们抽5%的成,一百万是5%,一亿也是5%,足够激励信托。累积到现在,齐岱泽22岁,是时候能用这笔钱。

不过,有一个附加条件,在齐岱泽毕业以后,每月只能拿5万作为零花钱,只有当他结婚,才有权利动用50%的钱。等齐岱泽拥有孩子,剩下的30%彻底归他。不管齐岱泽生活如何,永远有笔保障金。

好家伙,齐岱泽本来十分感动,在他不知道的时候,父母为他细心打点好一切,即便是不在了,仍然在庇护他。据父母过世已有四个月,齐岱泽没有时间伤心,学校、债主、公司,每一件都让他手足无措,硬着头皮去处理。律师平淡地念着合约,却勾起齐岱泽的思念之情,眼泪止不住地掉。

律师适时地停下,待齐岱泽平复心情,递上一杯温水,再继续念。越往下听,齐岱泽越觉得不对劲,原以为能一口气把债还(huán)清,落个轻松,还(hái)得勤勤恳恳苦干,工资分红全进别人口袋。

 

齐岱泽是个商场小白没错,但短时间内他成长了很多,不是当初的愣头青,对外宣称继承的是齐家老宅。是从齐岱泽的太爷爷辈传下来的,国人讲究孝顺,真要为了还债而把祖宅卖了,绝对会叫人看不起,债主也不好意思收,背地里要被人戳脊梁骨的。

现在啊,公司的名誉比什么都重要。维持清白难,破了脏水后洗干净更难。所以齐岱泽保下了祖宅,也藏起了巨额遗产的秘密。

齐岱泽看着像是没有动这笔钱的想法,实际上每晚都在发愁,甚至动过假结婚的心思。五个月后,过完21岁生日的周峻纬找上门来了。

 

要说齐岱泽和周峻纬关系有多好吗?

那肯定是不熟,齐岱泽中文系,周峻纬心理学系,连马哲大课都不是一个班,压根不是一路人。四年大学生活,不对,齐岱泽没读完大四,一年里能说过的话不超过十句。

可是齐岱泽周峻纬是一个大学的,操场偶遇、食堂偶遇、走廊偶遇,肯定是有的。这年头,但凡长得帅过平均值,更何况这两位远超平均值,能和娱乐圈明星媲美的帅,必然是风云人物,自带聚光灯,人群中的八卦对象。多多少少听闻过真实程度不到10%的消息。

这么半生不熟,还能有微信,他们俩估计自己也没料想到什么时候加的,然后成为对方通讯列表的“死尸”。

 

 

“请问您愿意与我结婚吗?”

齐岱泽后悔喝了口热巧克力,呛了个半死,外套上沾得到处都是。周峻纬果然如他自我介绍那般,是个直接的人。

“您没事吧?”周峻纬跑去吧台,拿了一叠餐巾纸,递给他,“还需要吗?”

“没关系没关系。还有别称呼您,听上去感觉在骂人。”齐岱泽脱掉外套后叠成方块,把巧克力沾到的那面朝里,干净的朝外,塞进自己的包里,“我能冒昧地问一下,今天是愚人节吗?”

 

“不是,我是很认真地思考过这个问题。人类挑选婚姻伴侣,首先是外表,”周峻纬有些害羞,“虽然这样说有些自恋,但我认为和你比较登对。”

他不多解释,立马跳到下一个话题,“我们俩的家庭背景比较接近,符合门当户对。又是同一个大学,拥有共同话题,婚后有话可聊。另外,我可以与你签订婚前协议合约,我们都不吃亏。”

“你不用担心,我们可以先试着半年同居生活。如果我们处得好,能结婚是喜事。如果我们处不好,并且你没有心仪的人,可能需要麻烦你和我假结婚,从我22岁生日一直到23岁生日为期一年的时间。”

 

周峻纬神情严肃,措辞偏正式,搞得齐岱泽以为自己还坐在会议室听人做报告,说了句他通常走神后的敷衍之词,“让我想一想。”

“好的。”周峻纬通情达理,“我还有份书面文件,也许能解决你的部分问题。”

 

嚯,这么周全,齐岱泽假装翻看,然而周峻纬的提议,他早就意动,心里盘算着时间。半年的试用期一过,早的话,假结婚一年半,应该不难熬。况且周峻纬长在齐岱泽的审美上,颜性恋的齐岱泽不觉得自己吃亏。

再说了,齐岱泽有自己的小算盘,“请问为什么会是我?”

“这种猜测可能不正确。”周峻纬双手十指交叉,放在桌上,显得他整个人放松又有气场,“听闻有段时间齐岱泽被相亲许多次,出门应酬的商业伙伴有女儿的会带女儿,姐姐妹妹表姐表妹,什么亲戚都跑出来了,导致齐岱泽不堪其扰。我感觉事情没那么简单,只是凑巧,我需要结婚后才能得到某些东西,便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齐岱泽心里一咯噔,学心理学都这么厉害的吗?他是遇强则强,端着总裁的范儿,不落下风,“无稽之谈。”

“哦?是吗?” 周峻纬挑眉,“不小心暴露了我的真实意图。”

尾音上扬,意外地勾人,隐藏在发梢下的耳朵悄悄地发红,齐岱泽扶了下镜框,“这件事我会好好考虑,一周内给你一个答复。”

周峻纬并不意外,“婚姻是人生大事,肯定要好好考虑。”

齐岱泽喝完杯中残留的热巧克力,起身离开前,脑海中突然闪过个问题,“为什么不挑个私密性安全性更高的场所,比如办公室?”

“我们是在约会啊。”周峻纬理直气壮,“虽然是假结婚,做戏要做全套。”

齐岱泽庆幸自己是咽下去再说话,不然还得报废一件卫衣,“啊,好,那我先走了。”

“好。”周峻纬比了个电话的手势放在耳边,“记得联系我。”

 

 

齐岱泽装模作样研究五天,卡在周日,致电周峻纬,邀请他到家里做客。

周峻纬初次登门拜访,礼物是份焦糖布丁,“下午好,今天外面天还挺暖和。”

“是吗?我今天还没出过门。谢谢你的礼物”齐岱泽惊喜地看到纸袋上的LOGO,“你很懂诶,只有这家店的布丁是全M市最好吃的布丁。”

“我不太吃甜品,你喜欢就太好了。”周峻纬跟着齐岱泽走到开放式厨房,半边是个小型吧台,便顺势坐在高脚椅,“现在吃吧,听店员说不能放太久。”

“好啊,等我泡个茶。”

 

齐岱泽洗完手,拿出家里的大吉岭茶叶,泡在招待客人用的茶壶,再把布丁放在托盘中,一并端至周峻纬面前。

一抬头,正好对上周峻纬的视线,两个人的距离说不上近,却是他们见面以来最近的距离。齐岱泽猛地遭受美貌的冲击,晃了下神,往后退了两步,低头擦了擦挂在抽屉把手上的擦手布。

齐岱泽绕到吧台,有意将椅子拉得离周峻纬远些,“我们边吃边说?”

“你考虑得怎么样?”

周峻纬还是一如既往地直接,齐岱泽也不绕弯子。

“在我深思熟虑过后,同意你的决定。我们先同居半年,希望我们能租套房,或者是买套房,当婚房?”齐岱泽说着自己笑了,“婚前协议得签,至于详细条款可以之后再谈,我没有其他要求。”

“没问题。”周峻纬一口答应,“还是买房,我不习惯住别人的房子。如果被别人知道我们租房子,会被怀疑公司破产的吧。”

齐岱泽吃着布丁,傻傻地笑,没有形象可言,“对了,为了让我们的同居没那么突兀,我在想要不要改个名,比如齐思钧?钧同峻,音调不同,是不是挺像那么回事。”

周峻纬呆愣的模样只一瞬,齐岱泽给人留面子,在心里偷偷笑,可惜不能用手机拍下来精彩的时刻。他一手勾住周峻纬的肩,“称呼也得改,峻纬?”

周峻纬的脸刷得巨红,他紧抿着唇,齐岱泽觉得自己把刚才略有些丢人的场子找回来,只听他轻声道:“老齐。”

 

好似贴近耳畔,三百六十度立体声环绕的效果,齐岱泽,啊不,齐思钧的大脑宕机了。

一报还一报,天道好轮回。

 

 

人与人的化学反应是很奇妙,两次见面而已,他们的关系突飞猛进。

从第一次在咖啡厅碰面就初见端倪,宛若老友,说不完的话。半年的同居试婚更是证明他们合拍的生活方式和相似的饮食习惯。

他们再成熟,处事再老练,本质上还是两个刚毕业的大男孩。把很多事情想得太过简单,婚姻不是儿戏,不是能靠不断完善的合同条约去约束的关系[1]。

 

同住一个屋檐下很舒服,那叫做好室友。

能相互扶持,解决困难,那叫做好朋友。

 

那爱人是什么?

是以爱为基础,尽管知道对方的诸多毛病,却依然选择肩负起对方未知的余生[2]。

而他们之间有什么呢?

是共同利益,是金钱和财富,哪怕他们相爱了,独缺安全感。

 

一步错,有两种后果。

花更多精力去弥补这个错误,或是继续这个错误。

 

齐思钧选择一错到底,何况他面前只有一条路可走。

终日患得患失,齐思钧受不了那样的生活。在合同到期前,他单方面违约,赔偿金高到齐思钧差点付不起。

对外是这么宣称,因为齐思钧生病,所以将齐氏交给周峻纬代理。实际上齐思钧名下的股份全转给周峻纬,比原定的赔偿金还高。

周峻纬根本没打算要,他没兴趣,他想要的早就得到了。齐思钧非要给,他只能收着。

 

齐思钧净身出户,一清二白,有套祖宅,和每个月五万块的零花。

不买奢侈品,不炒股,不买房,齐思钧拿着钱潇洒度日。

在齐思钧下定决心为自己而活时,上天给他开了一个好大的玩笑,他怀孕了。

那是一个生命,是与他爱的人的延续。齐思钧太了解周峻纬,他自己稀里糊涂,搞不好周峻纬就是打得这个主意等他自己回去。

他偏不,将孩子交给周峻纬抚养,自己逃到G市,一逃就是三年。

 

 

注:

[1]:灵感来源《爱很美味》黄总和方欣酒吧吃饭的片段

[2]:非原创,不记得出处

——————————————————————————————

 下周有些忙,停电一天+打疫苗+写作业 周六更

【我的身体只能让我坚持一周不断更,腰酸背痛orz】

第二个狗血梗:先婚后爱 - 纬钧【和 郭蒲 没关系】

回忆杀没走完,刚开始铺线,下章应该会走 郭蒲 回忆杀。

评论 ( 1 )
热度 ( 17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