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方王】夜店系列之四方食事

※同系列文看合集

方士谦x王杰希

OOC

※非典型破镜重圆

周更

※披着感情的美食文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阅读愉快(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第二道菜

 

有时候,沉默比声音更有力量。

一个想走,一个想留,这场角力僵持不下,又像是存在两人关系中的瓶颈。

截止到今日,一共是一年三个月零九天,比约定的时间足足多了一百天。差一小时,差一天和差一百天,本质上是一样的,都是迟到,都是另一个人无望的等待。

 

 

“诶哟,我没在做梦,真的是你啊。”

叶秋身穿制服,穿得和别人不一样,第二粒纽扣永远不扣,大大咧咧敞着领口,裸露平直的锁骨和比大部分人更白的肤色,搭上他那张因熬夜而水肿的脸,总觉得货不对板。全酒吧里唯一一个陈果使唤不动的人,不注重自己的外表。最重要的是那张嘴,原本还能算得上中上程度的帅哥,一开口,正经不超过三秒。

“好久不见,叶秋前辈。”方士谦把后两个字咬得格外重,“您还是老样子。”

“谁能和杰希似的,临危受命。”叶秋的烟被陈果抽走,她指了指酒吧禁言标志,再递上一杯柠檬水,“你说是吧。”

说到底,方士谦理亏,叶秋夹枪带棒的话也得听,“这次回来就不走了。”

这话更像是说给王杰希听,叶秋却看向陈果,“老板娘,最近厨房招人吗?”

“啊?”陈果就是一观众心态,连忙把难题往外推,“这得看杰希,他是厨师长。”

 

如果要画一张公司组织架构图,在老板陈果之下,王杰希统领整个后厨。照理来说,有关人员调动,自然是要听取王杰希建议后,陈果再做决定。

不过身为老板的陈果很信赖她的员工们,从不指手画脚,她更像一个拉业务和管钱的。按照她的话来说,专业领域的东西她不懂,服务大家和控制成本,两件事够她忙的。

 

王杰希这时候很难感谢陈果的贴心,他正在气头上,只想把人赶得越远越好,“满员了,塞不进人。”

“没办法了。”叶秋双手一摊,还想说些什么,被陈果拦下,“杰希啊,今天你辛苦了,没什么需要你帮忙的,回家休息吧。”

 

陈果从父亲那里接手荣耀酒吧时,方士谦王杰希都已经工作有五年了。听店里其他人说,方士谦先来,王杰希是来投奔方士谦,从打下手开始锻炼。王杰希的基本功扎实,在甜品上创新能力极高,好多款爆红社交网络媒体的甜品都出自他手,招牌。

厨师长的职位是一年多前方士谦的离开而降落到王杰希头上的,当时没看两人闹不愉快。陈果不了解内情,也不知道他们所谓的一年之约。但现在大家都带着情绪肯定不能把话好好说开,有什么难言之隐或是苦衷,都得先张嘴说,才能有下一步。

叶秋看角度的方向和陈果不一样,因为他是实打实地看着两个人相处。他是荣耀酒吧的元老之一,陈果的父亲相当于投资人,若不是一场意外病故,陈果也不会踏入这个行业。当年方士谦告别的理由多少有些生硬,可能是叶秋过于敏感,没当回事。直到王杰希做了一款名为当归的蛋糕。

蛋糕底是类似布朗尼口感,夹杂核桃碎,质地更偏饼干,却没有传统布朗尼那么甜。蛋糕中间是巧克力慕斯,运用的是95%黑巧克力,夹了一层被朗姆酒泡过的巧克力海绵蛋糕,增添酒的风味。蛋糕最外层是白巧克力,非常薄,所以在品尝时轻而易举能把坚硬的外壳敲碎,也是整款蛋糕最甜的部分。

将白巧克力和内馅搅拌在一起,送入嘴巴,达到一种平衡。甜中带苦,苦中带酸,很有层次,是如今店里招牌之一。同为创作者,他调酒,王杰希做蛋糕,殊途同归,他能揣摩到王杰希的心情。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白巧克力不是巧克力,所以整块巧克力蛋糕都是苦的,连这点甜都是假的。裹藏在虚假下的真实,那个理应归的人,迟迟未归。

 

方士谦的位置在角落,他们两个人毫不体面的拉扯才没有被人看到。再继续对峙,除了浪费时间,没有意义。不过都被叶秋看见,不用等到明天,今天下午谣言就会满天飞。王杰希松了力,方士谦顺势放了手,“谢谢老板娘,今天算我请半天事假。”

“嗯嗯,你快回家歇着吧。”陈果明示,“眼看就要明年了,你今年的年假还没休完呢。”

王杰希过年也不回家,极少请假,以前还会和方士谦出去旅游,现在屯着假,一个月不上班都没问题。“知道了。”

被无视的方士谦终于开口,“走之前,先把菜吃了。”

王杰希绝不会浪费粮食,尤其是自己亲手做的,凭什么糟蹋垃圾桶,于是又坐到方士谦对面,“吃完就走。”

“嗯。”方士谦把白果芋泥推到王杰希面前,“吃完再说。”

王杰希肯定方士谦扭曲自己的意思,等吃了小半碗白果芋泥,气消了大半,总归得说个明白。

 

 

 

方士谦跟在王杰希身后,发现这条路陌生中带着熟悉,问道:“你没搬家?”

“我为什么要搬?”王杰希反问,“看来你很想把分手关系坐实。”

“没没没有。”方士谦吓得说话不利索,“我瞎猜的。”

“你一声招呼不打,我们和分手没什么区别。” 王杰希解释道,“我的房子,我为什么不住。”

“对,”方士谦小声道,“你说得对。”

“反正这房还有一半是你的,你想住就住。”王杰希是不会和方士谦住同一屋檐下,“没关系的,我可以申请员工宿舍。”

“不用!”方士谦急了,“你住得好好的,为什么要搬?可以像以前那样,你住主卧,我住次卧。”

“可我不想。”王杰希拒绝,“我们不是从前分开住的兄弟了。”

方士谦接不上话,纠结再三,还是没说。王杰希乐得安静,一路沉默到家。


 

 

“到了。”

王杰希把手搭在门把手,门开了,方士谦问:“你换锁了?”

“以前的坏了,图方便就换指纹锁。”王杰希找出一幅没拆过的拖鞋,“穿这个,你的那双开胶了,没法穿。”

“哦。”

东西坏了,人散了,一年多的光景,物非人也非,方士谦苦笑,自作孽不可活。

 

“菊花枸杞。”王杰希点了个蜡烛,放在茶壶下方,原本早上忘倒的茶,隔的时间不长,现在还能继续喝,“你的杯子……”

“也没了。”方士谦抢答,神色无奈,“是吧?”

“在,我没洗而已。”王杰希奇怪地看着方士谦,“上百元的马克杯,质量不错。”

“我去洗。”方士谦站起,“老地方?”

“嗯,放杯子的橱柜。”王杰希跟上,“还是我来吧。”

“找到了。”方士谦晃着手里藏青色,印有一个白色字母Q的马克杯,由衷地笑,“找到了。”

 

王杰希无法理解方士谦的快乐,转身回到沙发上,喝了口茶,深呼吸,清火,冷静。

方士谦习惯性倒了大半杯热水,再加上一点茶,果不其然被王杰希诟病,“你到底是喝茶还是喝茶味的水?”

“差不多。”全天下只有方士谦被骂会觉得开心,“很不错啊。”

王杰希不说话,喝了口茶,看了眼方士谦,又喝了口茶,没忍住开口,“你不打算做一下自我辩解吗?”

方士谦手一顿,轻轻地放下茶杯,“家里的事比我想象的复杂,比我预估的时间久,我的确应该向你道歉……”

“道歉的话留着以后说。”王杰希难得急躁地打断,“我知道,家里一直不同意你干这一行,你回去不管用什么方法,是去获得理解,去通报,还是去交换,哪怕你告诉我,你向他们低头,我不会看不起你。也许做不到支持你每一个决定,但我绝不干涉你。结果你玩人间蒸发,是瞧不起谁?”

“我不是有意。”方士谦凑前,“这件事我们能之后再谈吗?”

“那我想我们没什么可谈的。”王杰希垂下眼帘,低头看着茶杯里飘着菊花瓣的茶水,再抬头,“你来一趟X市不容易,是有什么业务需要发展吗?我们没必要彼此浪费时间,直接说出你的目的。”

“我很想你。”来见王杰希之前,方士谦有很多话想说,腹稿打了有成千上万遍,在过去无法相见的时光里,方士谦没有一天不在思考。而现实是人在见到喜欢的人时候,会语无伦次,忘记他本想说的话,挑着他的最重要的真心话。“我回X市,是因为你在这里。”

“我们认识能有二十几年了。”王杰希叹气,“无论是恋人、朋友、家人的身份,我一样很想念你。可你能理解我的心情吗?我每次都是被抛下的那个。你离家出走,我追着你到X市。你学厨艺,我跟着你一起学。你回家解决问题,我说过我陪你,然后我就联系不到你了。”

 

“这次,我不想再追着你跑了。”


——————————————————————————————

今天去复诊,更新有点晚。

当归,改编自柴田的 女神 【本质上还是我想象出来的巧克力蛋糕】

下章走回忆,时间线从方王相遇开始

评论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