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只谈风月(一发完)

※这是个表面源次方/小恶魔cp其实是昊健/凯源的故事

四角恋 洁癖的千万千万千万不要看,谢谢!

※OOC

※专业知识不用太当真

开放式结局偏HE

※有点长 字数1.6w+

※以上都可接受者,希望阅读愉快(づ ̄3 ̄)づ╭❤~

建议配合BGM只谈风月不谈恋爱一起使用更佳(๑•̀ㅂ•́)و✧


欢迎使用❤️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写在前面:

非常建议先把前传?看了我们都不是无辜的 有关联

按照我的习惯,是只要一对cp【正面描写+/侧面描写】超过1000+字,我就会打tag,但是!

1. 源次方和小恶魔cp太冷了,感觉这个tag啥cp都有,我有点不敢打,以免打扰别的cp

2. 我在去年时开过一个群像【即多cp含凯源,每对cp同等戏份】的坑,结果发出去后被人评论乱炖不要带凯源tag。虽然我无法理解,但是我尊重,所以以后只有纯凯源文,我才会打tag



前言:不相爱有不相爱的好处,什么话都可以说。——亦舒

 

 

0.

 

论起公平,除了时间,还有烦恼。

穷人有穷人的苦楚,富人有富人的忧愁,学生有学生的抱怨,上班族有上班族的重负,谁活在世上是轻松的呢?

所以我们谈天气,谈工作,谈风月,不谈恋爱。

 

 

1.

 

《震惊!那些关于你不知道凌青汽车的五个知识》

《芯锺科技迅速扩张的背后潜藏何等危机?》

《收购凌青是双赢还是一场赌博?》

……

 

“现在经济版的编辑都是从娱乐版过来的吧,这都什么跟什么。”

一个标题比一个标题离谱,董子健直接把手机锁屏。本想刷刷社交媒体唤醒很久没早起的大脑,这可比喝手里的咖啡效果来得好。

因为徐倩怡休产假,和董子健一同飞往B市的重担落在王源身上。刚进公司三个月就接大案子,天天熬夜加班,眼下的黑眼圈是最好的实证。到底年轻,坐在飞机上睡到目的地,现在精神抖索,坐在车上边回邮件边道:“和今天的会议有关吗?需要处理吗?”

“不至于,我们公司的公关不是用在这上面的。”董子健摆摆手,“这散播出去的消息能令芯锺科技股票上涨,会更有益我们的谈判。”

“好的。”在董子健身边耳濡目染,王源现在也懂得股价对一个上市公司的重要性。

“我们还有多久到酒店?”董子健打了个哈欠,早班机是再也不能坐了,“你对B市熟,找个地方吃午饭。”

“马上。”王源立刻切换至地图app,“大概还有十分钟,酒店里的西餐厅很有名。”

“时间太久,找家吃得快又能吃得饱,下午干的是体力活。”董子健揉了揉眉心,“我先歇会儿,吃饭时再叫我。”

“好的。”王源翻阅餐厅排行榜,“酒店附近有个购物广场,里面有家日料,提供午时套餐,评价说是实惠,性价比高。”

“那就这家了。”

 

 

上班早高峰刚过,B市的路依然堵个水泄不通。幸好车一直在动,磨磨蹭蹭,比王源说得还早些到酒店门口。然而,到得太早,拿到房卡,却没有空房间。王源惦记着董子健要休息,考虑要不要请老板回家,董子健看得开,都十一点了,直接吃午饭吧。

 

 

和上司吃饭本是件有负担的事,但和董子健就不会有这方面的顾虑。

因为董子健是个公私极其分明的人,大家吃什么他就吃什么,说AA就AA,说他请客就他请客,职场厚黑学不适合用在吃饭这件事上。工作日中的午休很宝贵,要么边吃饭边弄工作,要么省时间午休,这时候去讨好董子健,事倍功半,容易让他误会是个不专心工作的职员。下班后的聚餐或是庆功宴,最忌讳的就是谈工作。无论是最近的流行八卦还是高大上的国际政治,董子健都愿意和你聊。或者索性你一个劲地说,董子健亦是个绝佳的听众,能感受到他在认真倾听,而不是敷衍了事。

说起来,董子健和员工的年龄差不了多少,只不过他身上的光环太大,年纪轻轻达到许多人干一辈子都不一定能触碰到的成就,让人望而却步。

 

董子健王源点完餐,人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瞬间占据大半个餐厅,服务生陆陆续续地领人入座。

“这家店的生意真不错。”董子健感叹,“还好我们来得早。”

“是啊。”他们来得早,坐在台阶上的靠窗位置,室内室外的视野都很好,“说明评价是真实有效的。”

董子健抿嘴笑,“最近报表是不是看多了?” 

王源不好意思地吐了下舌头,“我会改掉这个坏习惯的。”

“没什么不好。”董子健端起茶杯,烫得很,他吹了吹,没喝,“其实吧,通常就是我天花乱坠说一通,最后来一句,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王源当即联想到电台广告,笑着点点头。

“我记得有一年我来B市出差,好早以前的事了。那时候天易成立没几年,我顶着总经理的名号,干着交易员的活,出去跑业务,拉投资是不擅长。就因为用词不专业客户看轻,好在合同是谈下来了,不过客户人很好,愿意提点我。”董子健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口,“做事严谨不是件坏事。”

“嗯。”王源端起杯子喝了口茶掩饰尴尬,发现茶杯空了,喊来服务员添茶。

 

 

无怪乎,王源会对董子健说出的时间节点而敏感。他既怕绕开话题显得刻意,又怕附和后带来的副作用——谈论过去。王源本没有这般草木皆兵,尤其自芯锺科技考虑收购凌青汽车之后,一边忙着项目,一边疯狂补习金融知识,情情爱爱变得微不足道,根本挤不进内存濒临爆炸的大脑。

从前不见不闻不听,日子照常过,王源也没那么惦念,但凡碰一下,心就不跟着理智跑了。他佩服董子健,主动攒局吃饭,他的前男友、现男友和前男友的现男友,如此混乱,如此尴尬。王俊凯全程没看自己,刘昊然过于关心自己,唯有董子健,他坦然自若。

 

本以为此生不复再见的人,偏偏是绕不去的纠葛。

他似乎,没能完全放下。

 

 

2.

 

下午一点二十,芯锺科技。

 

刘昊然的助理Emily提早十分钟在楼下等着天易科技的代表团。

一头利落的短发,一套剪裁合身的黑色西装外套和西装裤,以及手腕上粗犷的宽表带手表,英姿飒爽的精英女性,像是电视上常常出现的女强人。Emily手段的确强,也是芯锺的元老,算是辅佐刘昊然打江山的人。

当年手握500前公司offer却选择不去的Emily选择刘昊然的理由非常简单,是因为上司对她没有任何兴趣,喜欢男的。意味着助理不需要替上司解决乱七八糟的花边新闻。时至今日,见过不少世面的Emily看着上司的前男友和现男友一同朝她走来,她难得萌生退意,这个场面她真没见过。

 

董子健伸手,“好久不见。”

“董总好,是有段时间没见了。”Emily的嘴比大脑快,“最近还好吗?”

“不错。”董子健开玩笑道,“如果过会儿的谈判能顺利就更好了。”

“那就要看董总的诚意了。”Emily故作轻松,得亏会议室在4楼,电梯嗖得一下就到了,“董总,这边请。刘总应该已经到会议室了。”

“嗯。”董子健走进会议室,Emily替他推开门,“谢谢。”

 

刘昊然坐在会议桌的对面,他一抬头,和走进来的董子健对上视线。

董子健不躲不闪,礼貌性微笑,“刘总好。”

“嗯。”刘昊然不咸不淡,“不耽误双方时间,开门见山?”

“这自然是好。”董子健也不喜欢客套,“那由我先简要地介绍凌青。”

 

王源早和Emily接洽,把电脑连上会议室的投影,以及分发纸质的PPT文件。

董子健站上台,侃侃而谈。

 

“凌青汽车因为和江湾集团未来发展目标相悖,又没有内行人去管理,导致经营不善。近些年,国家大力提倡绿色节能,有很多优惠政策给公司和客户,所以我司还是看好电动车行业的发展前景。”

“芯锺科技一直是以芯片为导向,目前国内很多车上的软件设施,尤其是高端车,比如语音指示和面板的UI设计。另外无人驾驶芯锺也研发很多年,相比于继续找公司合作,不如自己开一家汽车公司。”

“汽车样式,对应的目标客户群,以及原材料,都能有凌青提供,而芯锺照旧是专供软件。我相信,这会是强强联手。只有江湾集团可以将整个凌青低价卖给芯锺,而我方提出的条件是——”

 

“不着急。”刘昊然打断,“我有几个问题,想问问董总。”

“第一,凌青没上市是因为连年亏损,现在还不倒是靠江湾年年拨钱,我为什么要接一个烂摊子?第二,买下凌青,还要接手所有员工,岂不是赔偿金是芯锺交?第三,凌青的目标客户群一直不准确,客群是年轻消费者,但是现在买车的大多是有家庭,最起码是三口之家,这种人更考虑性价比,有钱的可以买特斯拉,为什么要选择凌青?”

 

“这些问题都可以谈。”董子健徐徐道来,“江湾的重心一直在房产,汽车行业他们不了解,但重金挖了许多经验丰富的职工,现在是第五年,亏损也在不断减小。所以这些员工芯锺接手并不亏,倘若真的要裁员,我们可以在确认并购意向后接着探讨更好的方案。至于目标客户群不准确的问题,也得归结于江湾集团不了解,我认为,换成芯锺,自然是会把所有有关凌青的部分全部换新。”

他忽然一笑,轻松道:“当然,这个部分,也可以等完成并购后,欢迎刘总单独找天易,我们天易提供公司咨询服务。”

 

四两拨千斤,和缓了会议室的剑拔弩张。

王源本来不自觉屏住的呼吸,在董子健说完这句话后,轻轻吐出,松了一口气。

 

“这个方案做得不错。”刘昊然推了下眼镜,“我还需要和我的团队再商量。”

“没问题。”董子健顺着台阶向下走,“之前和贵公司谈好的工作岗位学习,就是这六位,分别是凌青汽车研发部的方菲和黄易挺、广告部的刘毅和赵霏霏,以及凌青汽车车厂主管李瑞和吴芸。就请各位多多指教了。”

被点到名的六人站起来,打了个招呼,顺便做了下自我介绍。

“行。”刘昊然道,“Emily,会议结束后,你带着他们去HR部门先报到,再带他们去部门经理。”

“收到。”Emily道。

“这会开到现在,时间也不早了。”刘昊然看了眼手表,“一起吃个晚饭?”

“好啊,接下来一个月都得在芯锺上班,是该和未来同事认识认识。”董子健爽快答应,“不知道刘总有什么好建议?”

“这么多人,我看公司食堂就不错。”一直冷着一张脸的刘昊然难得有些笑容,“开玩笑的,师傅到点下班,哪还有人做饭。斜对面的自助餐餐厅,我已经订好位置了。”

“刘总破费。”

 

 

3.

 

董子健嘴上答应着好好的,却没准时出现在餐厅。

刘昊然扫视一圈,王源也没见着,像是给自己打电话的行为找到了理由,他拨通王源的号码。

 

“你在哪儿?”

“啊,外卖到了,我马上下楼。”

 

不知所谓,刘昊然仍在发懵,电话就被挂断了。

Emily难得主动揣摩上司心思,手里拿着两杯香槟,其中一杯递给刘昊然,“刚刚王源发消息给我,说董总有些急事会晚到,所以作为助理王源也要晚些到。”

刘昊然一口气喝完Emily递来的香槟,“知道了。”

 

 

本就是自助餐,人走来走去再正常不过,像刘昊然和Emily如门神站在香槟塔旁也不引人注意。老板的想法,身为中层的经理不需要多加思考,用公司的钱吃顿好的,填饱肚子更重要。

董子健和王源姗姗来迟,不过自助餐吃个两三小时也不足为奇。网上更有如何划算地吃自助餐的方法,头一小时吃海鲜,再吃牛肉羊肉,最忌讳的就是吃炒饭炒面,最后吃个甜品收尾,意式Gelato冰淇淋和各式西点绝不容错过。

 

Emily上前一步,刚想打招呼,发现还有第三个人,他似乎看出Emily的窘迫,率先自我介绍,“你好,我是王俊凯。这是我的名片。”

王俊凯,鼎鼎大名江湾集团总经理,更是凌青汽车的负责人,Emily岂会不知,双手接过名片,“王总您好,非常抱歉,我今天没有带名片。”

“没事,是我今天迟到。”王俊凯揽住董子健的肩膀,“我是作为董总经理的男朋友来蹭这顿饭,不介意吧?”

“不介意,非常欢迎!”Emily和刘昊然之间也就几步的距离,王俊凯这话刘昊然听得真切,第二次深陷关系的旋涡,Emily急着脱身,“我带三位入座。”

“不用,我带路就行。”刘昊然牵起王源的手,拉到自己的身后,“走吧。”

“好。”Emily应得快,溜得也快。

 

 

餐厅门口的灯光昏暗,勉强能看出个人形。入座后,桌上的烛光微弱,却足以照亮每个人的脸庞。董子健的脸色看着不太好,强撑着打起精神,要说他的伪装真好,瞒过了Emily,却没瞒过最熟悉他的人。

刘昊然一眼看出他的不对劲,明明开会时候好好的,怎么回了趟酒店人就不对了。他克制自己的求知欲,揣摩可能的选项。如果他们的关系简单些,那么刘昊然的疑惑便能坦然地问出口。话又绕回来,若是真的清清白白,刘昊然连个眼神都不会多给。

 

“大家别不好意思啊,”董子健说着,站起来,“那我就先去拿东西了。”

王俊凯随后跟上,王源的速度没王俊凯快,似是遮掩想要起身的动作,拿走刘昊然面前的香槟杯,“我看着座位,你辛苦一天了,快去吃点东西垫垫肚子,今天就别喝酒了。”

“就一杯,没多喝。我不是很饿,而且我把你丢这儿,像什么样子。”刘昊然拒绝,“我刚打你电话,你回的什么乱七八糟的?”

两个人完全忘记他们的位置是在最里面一桌,和坐在大堂的员工隔开,桌上放着标有Reserved的牌子,表明有人。况且,五星级酒店的自助餐厅服务自是到位。就算他们都走了,会有服务员替他们看着座位上的贵重物品。

王源喝了口水,“董总突然头疼,我网上买药,酒店里信号不是很好,我还以为是我的药到了。”

“哦。”刘昊然停顿片刻,“最近工作是不是很忙?你注意身体。”

“我有在健身,身体素质还行。”王源举起手臂,拍了拍不存在的肌肉,“壮得很。”

刘昊然噗嗤笑出声,捏了下因为很久没运动而有些松垮的肌肉,“知道源哥了不起。”

王源放下手臂,骄傲地抬着下巴,“绝对是你坚实的港湾。”

“对了,你,回家住吗?”

“不住。董总说,我俩的私人关系得避嫌。现在又处在凌青和芯锺谈并购的紧要关头,到时候影响不好。”

“他替凌青干活,难道他们的私人关系不需要避嫌吗?”

“只负责前期谈判,本来董总不准备接的,但是江湾集团的总裁,也就是王俊凯的父亲登门拜访,董总推不掉。等芯锺确定收购凌青,资产清算之类的后续会由另一家金融机构,天易就不掺和了。”

“哦。”

 

 

4.

 

董子健的头疼是老毛病了,全怪他自己作出来的,仗着年轻好,可劲造,最后弄出个神经性头疼。医生给的建议是放轻松,压力别太大,自然而然就好了。

董子健哪肯放下工作,近些年才减轻工作量,头疼是没再犯过。哪里想到坐了个早班机就吃不消了,身体还算给面子,熬到会议结束才发作。

这种娇贵的病,只有一种药对董子健管用。好了伤疤忘了疼,这回董子健压根不记得带。

 

 

离开芯锺科技的办公楼,疼痛还是一阵一阵的。回酒店的车上,董子健报了个药名,麻烦王源上网买,他自己抓紧闭目养神,痛感愈发强烈。

走回房间这段路董子健十分清醒,只好和王源聊天,分散注意力。

“你住哪里?还是回家?”

“我是想回家,不过我觉得不太方便,万一有个急事,我能马上找您。”王源关切问道,“骑手还有半小时能到酒店,您还好吗?”

“死不了。”董子健苦笑,“帮我烧个热水,哦对,附近有便利店吗?有的话,顺便帮忙买个暖宝宝。”

“方便方便。”王源很少见董子健如此情绪外露的时候,生病的时候无论多强悍的人,都弱不禁风,“我扶您回房间,然后再去买。”

“不至于晕过去。”董子健摆手,“我自己可以。”

“我是您助理,怎么使唤我都行。”都到这地步了,何苦逞强,王源苦口婆心,“我就跟到房间。”

这时候,董子健已经疼得听不太清王源说的话了,胡乱地点点头。房卡被王源收着,他推开房门,董子健凭感觉脱掉西装外套,直接躺进被窝里,用他自以为响亮的嗓门,“到点,叫我起床。”

“我跟昊然说一声,你就别去了。”

 

王源急得称呼都忘了改,边说边在清洗酒店提供的水壶,准备烧热水,却发现董子健连句回应都没有。把他吓得赶紧跑到床边,董子健蜷缩在被子里,脸色发白,双眉紧蹙,看着小小的一团。

不确定董子健有没有睡着,又不敢小声喊他,王源悄悄地拿走董子健的手机,免得再打扰他休息。

王源没什么照顾人的经验,按照董子健的吩咐倒了杯热水,放在床头柜上。接着下楼,酒店里就有便利店,买了三种不同的暖宝宝,贴衣服上的,发热快的和捂手心的。买完,拆了包装,小心翼翼地放在董子健的额头。

就在王源蹑手蹑脚离开房间时,手机铃声响起,王源看也没看,直接点击接通,迅速关上房门。

 

王源看见朝他走来的王俊凯,立即拿起手机,说了句,“啊,外卖到了,我马上下楼。”然后秒挂电话,将董子健的房卡递给王俊凯,“董总头疼,我下去给他拿药。”

王俊凯没说完道谢,人就跑了,持有房卡的手还悬在半空中,低声呢喃,“我长得有那么吓人……”

 

董子健分辨出是王俊凯的脚步声,眼睛睁开一条缝,“你怎么来了?”

“先不说这个,把药吃了。”王俊凯下了飞机,风尘仆仆奔向酒店,从行李箱拿出一盒药,“三十多岁的人怎么还不知道怎么照顾自己?出门在外,不知道要备常用药?这案子是我的,你那么起劲干什么,你管我爸说什么,他明显是用你激励我,这点道理你会不懂。”

“别念了,你是唐僧转世吗?”董子健扯过另一个枕头,蒙住自己的脸,“吵死了。”

“不是,你这人听不懂好话吗?”王俊凯一把掀了枕头,扶着董子健靠在自己的肩上,先把药塞进他的嘴,再递上一杯水,“吃药。”

董子健乖乖地吃药,又不是小孩子,吃药还要用哄的,吃完就缩回被子里,“我助理呢?”

“门口碰上,说外卖到了,然后就跑了。”

“一定是你面瘫,别把我助理吓跑了,我去哪里再找一个这么好的。”

“是是是,都是我的错。我不该摆脸。讲道理,我真的什么也没做。”

 

房卡有两张,一张王源给了王俊凯,另一张在自己手里,王源打开房门,刚好听到这句话,他只好敲了敲门,“是董总您的药送到了。我作证,王总什么也没做。”

“行了。”药效没那么快起作用,董子健人恹恹的,把他们赶出去,“不用守着我,等饭点了再叫醒我。”

王源还想说些什么,王俊凯直接关掉屋内的大灯,房间归为黑暗。

 

给董子健订的房间是总统套房,外面有个大会客室,正好让他俩井水不犯河水。一个坐沙发看文件,一个坐办公桌噼里啪啦地敲电脑,好一派努力工作的景象。

眼瞧着快七点,王源犹豫不决,是不是该叫醒董子健。其实已经比约好的时间晚了半小时,因为王源和Emily报备过,但再往后拖怕是说不过去。王俊凯打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让董子健去,自然不会提醒,巴不得他一觉睡到明天早上。

王俊凯准备再签完最后一份文件就出发。刚到七点,董子健的脑子里像是有个钟,时间一到人就醒了,急匆匆地推开房门,“你们怎么不叫醒我?”

“不过是吃顿饭,你不去会有什么影响?”王俊凯一直看不惯董子健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儿的态度,“是凌青和芯锺谈生意,我去,你在酒店歇着。”

“你莫名其妙闹什么小孩子脾气?”董子健顾忌王源在场,得给王俊凯面子,“就今天这顿饭吃完,之后的事都你管,行了吧。”

“好,说话算数。”王俊凯气得不轻,咬牙道,“还有个人证,王源你听到了吧?”

“昂?嗯,听到了。”王源无缘无故被点名,只得应下,“那我们现在出发?”

王俊凯大步流星地向外走,董子健无奈摇头,对着王源道:“走吧。”

 

 

5.

 

名为接风宴,实则应酬的一顿饭,吃得索然无味。

董子健身体不适,职业本能地想要活跃气氛,被不领情的两大老板联手镇压,唯一能说话的人被迫闭嘴,场面安静得宛若在认真欣赏今夜钢琴师的独奏。

挡不住同行吃饭的职员,最起码得在走之前敬一杯酒。不单单是饭桌文化,更是一种尊重。尤其是八点半一到,酒足饭饱,差不多该回家了,毕竟刘昊然没说过第二天上班迟到不扣工资。

好在拢共就五十多个人,因为要开车回家的,因为酒精过敏的,加加减减也要喝下去三十多杯。董子健喝得那叫一个干脆,王俊凯是拦也拦不住,王源身为助理,和领导坐一桌,不得不陪着喝,刘昊然是最没有理由推辞的一个。

 

人人都喝了酒,顺势解决了送来送去的问题,各回各家。

刘昊然喝得最多,王源放心不下,特批回家照顾。

两辆出租车,两个方向,背道而驰。

 

 

董子健躺在床上,动也不想动。今天难得加了药量,服用两粒药,又喝了酒,人晕乎乎的。

王俊凯有洁癖,看不得董子健衣服也不换就往床上躺。事出有因,王俊凯懒得说他,替他把衣服脱了,嘴里还是没忍住念叨。

 

“我真的不明白,你忙前忙后是图什么?”

“图钱啊。”董子健换了个姿势,躺在王俊凯的大腿上,“光前期咨询,失败了,我能收2%,成功了,我能收5%。”

王俊凯不解,“你现在还需要为了这5%忙到头疼?”

董子健张开手掌,“是五千万,按凌青汽车的估值算。”

“我靠!”王俊凯大惊,“他居然给你开那么高的价?就凌青那么小规模!”

“你有没有深入研究?凌青汽车是自给自足模式,从生产到销售,全是自己原装。光这些厂、楼、机器和其他七七八八的硬件设施,一个亿打底。更别提无形资产,一些专利,十亿绝不是问题。”董子健闭目,“据传今年10月份有关并购要出新策,所以得抓紧时间把事情搞定。并购这事宜早不宜晚,又要我干活又不给我钱,怎么行?”

“那也应该是我去谈。卖掉凌青是我的想法。”王俊凯面露心疼,“没必要你在里面搅和。”

“你能谈得下来?”董子健倒不避讳,“就算谈下来,昊然能允许你持有10%股份?不在合同里写好,到时候变成你按并购后的股价买,你不亏大发了。”

“我都没试,你怎么知道我不行?”王俊凯最是不能被董子健激,酸溜溜道,“这么了解旧情人,难怪干得勤快。”

“我好像没说过我前男友是谁吧。”董子健坐起,“你调查我?”

糟了,一不小心说漏嘴了,“额……我是在调查芯锺的时候发现的。”

“得了吧。”董子健摆明不信,“我忙这个案子是为了你,你也知道,我三年多没亲自跑业务了。谁不想早点把事做完,省得我两头出差。”

“你做事从来只为自己,别拿我当借口。是你教我的,无所不用其极。就拿王源儿和刘昊然的关系,你居然不利用?”王俊凯戳了戳董子健的胸口,“你心虚。”

“心虚的人是谁啊?这可是并购案,牵扯的不光是江湾集团和芯锺科技,还有成千上百的员工以及股民!该避的嫌得避。还有啊,我看过王源的简历,他没在芯锺,而是另一家科技公司上班,说明人家不想靠关系。”董子健爬起来,晃晃悠悠的,“我洗澡去了。明天你替,啊不是,你去上班,我在酒店休息,等王大少爷您的好消息。”

 

 

王俊凯烦躁地抓弄头发,好好一发型硬是弄成鸡窝。

即便达成目的,但感觉又一脚踩中董子健设下的圈套。

 

前任,总归是个敏感话题。

有的人洒脱,有的人幼稚,有的人逃避,有的人漠视。谈不上对错,千人千面,自有不同的应对手段。

 

 

6.

 

王源一大早接到噩耗。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他的上司暂时从董子健换成王俊凯。

 

王源不死心,“王总,您没有自己的助理吗?”

“没有。”王俊凯无辜一笑,“我是空降兵,没有助理。”这也是他昨天晚到的理由,和凌青扯皮,扯到最后,不得不拿出江湾集团二公子的名号压人,效率反倒高了不少,真是搞不懂。

“也就这段时间,可能一个月也不到。”董子健劝慰道,“放心他要是敢欺负你,你就找我告状,我一定为你主持公道。好了好了,你们该出发了,别迟到。”

 

王俊凯王源变相地被赶出门外,此时离今天十点开会,还有一个半小时。

王源左手端着电脑,右手操控,把之前发给董子健的邮件再转发给王俊凯,“这是原本PPT,第二封是修改过的PPT,第三封邮件是针对昨天开会提出的修改意见,您抓紧时间看一看,还有哪里需要更改。”

“好。”王俊凯的手机连振三下,“在芯锺是不是有凌青的临时办公室?”

“有的,吧。”王源想了下,“好像在5楼吧。”

王俊凯一愣,“这么巧。”

 

说者可能无心,王源这才发现,芯锺和天易的内部设计几乎是一模一样的——2楼健身房、3楼食堂、4楼会议室、总经理办公室在5楼。

王源问过刘昊然,为什么会把办公室选在5楼,大多数都喜欢高楼层,风景也好。

而刘昊然的回答是,他不喜欢高。

 

打住,不能继续想下去了。

被打断的工作节奏不是那么容易再接上,王源揉了揉太阳穴,时而看着电脑屏幕,时而看着电梯的液晶面板,怎么还没到一楼。

 

 

“我租的车今天到了,停在B2,车牌号是B1-4632,你去车上等我。”

“是。”王源刚说完,电梯自动向下,不知道什么时候王俊凯按的B2键。

 

大约半小时,王俊凯打开车门,手里捧着两杯咖啡,“右边那杯是你的。”

“谢谢。”王源瞥到纸杯上贴的标签,拿铁,改豆奶,加一份浓缩,他总是嫌这家的咖啡寡淡,没想到王俊凯还记着。

王俊凯习惯性系上安全带,发动汽车,骤然发现总经理开车,助理坐着,“你不会开车?”

王源还在为一杯咖啡纠结,懵然道:“不会。”

“哦。”王俊凯没再细问,用手机导航,定位到芯锺科技。

 

这里面又有个典故。

王俊凯比王源大一岁,还没过生日前,就已经在驾校报名练车。只等十八岁一过,一个月里考完四门课,顺利拿到驾照。

王源觉得出行靠公共交通,再不济骑自行车,没意识到驾照的重要性。等大四投简历的时候发现,有家他想去的科技公司,职位要求其一是驾照,王源才开始考虑要不要考。

王俊凯觉得没必要,驾照不是短时间内速成,花额外的时间去拼一个不确定的结果。况且以王源的成绩完全可以进别的公司,不值得跟这家公司死磕。

 

家里有一个人会开车就行。

王俊凯当时是这么说的,王源便再也没碰过方向盘。

 

 

7.

 

上午十点半,芯锺科技会议室。

 

“才隔了一天,贵公司就换人了?”刘昊然挑眉,“这就是天易的诚意?”

“是凌青的诚意,之后都由我主理此事。”王俊凯道,“容我自我介绍,我是凌青汽车的负责人,。”

“也行。”刘昊然使了个眼色给Emily,后者领会,把企划案递给凌青,“打开天窗说亮话,既然我们都想抢在10月完成并购,有些事可以慢慢商谈,有些事不行。具体如下……”

 

刘昊然的要求明确严谨,态度强硬,倒不算苛刻,留有可谈的空间。

凌青想卖个好价钱,芯锺不是冤大头,把现有的价钱砍了三分之一,恰恰略低于凌青的心理价位。这份算计,王俊凯自愧不如,但又有些许熟悉。

打个比方,董子健是引诱你一步一步,跟着他的计划,掉入陷阱而不自知;那么刘昊然是大门敞开,告诉你哪儿是陷阱,看你是跳还是不跳。

说来说去,还是最终的成交价。

 

“可以理解刘总有这些顾虑。”王俊凯不屑自己的身份,但不得不承认用身份砸人的便捷,“芯锺科技的车载芯片Beta版本又在研发阶段,一次性买下凌青怕是强人所难。凌青背靠江湾集团,何不如芯锺占大头70%,我们占30%。”

言下之意,芯锺技术入股,刘昊然笑道:“钱,不用王总担心。凌青不是上市企业,我这边的疑虑还是在于凌青现有的员工。技术,芯锺有,没必要这么多人。”

“不可否认,芯锺是如今国内数一数二的科技公司。但凌青的并入,芯锺原先的团队在管理方面是否会有些吃力?”王俊凯甩出数据,“在第十二页上,有详细说明凌青现有的人员结构,和芯锺不是一个管理模式。”

“之前对凌青提出的一个月交换还有些不理解,现在明白了,”刘昊然合上企划书,“不如我们这边也出人,实习一个月,看看效果。”

王俊凯无法拒绝,“好啊。”

 

 

 

董子健听完王源的转述,“他真这么说?”

“一个月的时间,双方考察完对方公司,再拍板收购有什么不好?”王俊凯喝了口水,“我没那么急着卖。有很多人想和芯锺合作,同样有很多人想收购凌青。”

“一个是图未来发展,一个是图江湾。”董子健指出区别,“时间往后拖,亏损的是凌青。”

王俊凯少有地摆出一副土财主的架势,“凌青耗得起,但是芯锺耗不起。”

“行吧。”事成定局,无法挽回,董子健又道,“那你俩继续呆在B市,我回S市。”

 

王俊凯&王源:“为什么?”

“吓我一跳。”董子健古怪地看着他们,“我来B市要做的事,有你顶着,还有王源帮忙,我当然得早早回去管天易。年初交待的事,我不得回去看看进度?”

“我是您的助理,当然得跟您回去!”王源眼睛瞪得巨圆,“我手头上的东西可以和王总的助理进行交接。”

“别忙乎了,就一个月。时间一到,你想留也不能留。”董子健不当回事,“我回屋打包行李。”

 

B市到S市的航班一天多得是,王源连忙查看今天是不是还有机票,深怕董子健当晚就飞走了,只能寄希望于王俊凯,“你不说点什么?”

王俊凯叹气,“他打定主意的事,谁也不能动摇。”

“你俩谈恋爱?不撒个娇?”王源绞尽脑汁,“你不会真打算让他当甩手掌柜?”

王俊凯颓然地靠在沙发上,“你以为对你有用的招数,对他就有用?”

王源一句脏话险些爆出,脸红一阵白一阵。他不理解王俊凯的举动,轻飘飘的口吻,但颇有力道地拉着他往回扯,好似就他一人念念不忘。

 

“他这人最讨厌别人撒娇,尤其是在钱这个问题上。什么都能矫情,就是不能和钱矫情。我凡是跟进去劝一句,现在能被他骂出房间。”

董子健行为反常,王俊凯抓不到头绪。五千万,那可是五千万,董子健能这么放心交给王俊凯,他自己都不信。

“你看过董子健的采访报道吗?他出身普通家庭,高中毕业那年和家里闹翻,至今没和好。就算他现在是富豪,家里人都没来慰问过一句。他可谓是白手起家,但不喜欢媒体宣扬他逆袭的故事。他说不存在逆袭,只是碰上贵人。”

 

贵人。

哪怕王俊凯不说,王源也能知道他的名字,刘昊然。

 

王源的好奇心被王俊凯勾起,他却止住了话题,“他不想管,那就只能靠我们俩。”

“……行吧。”王源不得不接受得和王俊凯共事一个月的事实。

 

 

王俊凯和王源谈得兴起,完全不知道本该打包行李的董子健接到了刘昊然的电话。

 

董子健戴上蓝牙耳机,“喂?”

“是我,刘昊然。”

董子健动作一顿,“有什么事吗?关于凌青和芯锺的并购案……”

“我知道不归你管。”刘昊然不等董子健说完,“我要一个理由。”

“身体不好,没有精力继续跟进项目。”董子健敷衍得很表面,“你还想听什么别的理由?”

刘昊然被气笑了,“这笔交易要是成了,董总经理拿到的提成肯定不少。我不过稍加刁难,董总经理就临阵脱逃?这不是你的风格。”

“我34岁,不是24岁。”董子健倚老卖老,“及时止损,每个投资人都会做的理性选择。”

“及、时、止、损。”刘昊然重复一遍,“那我换个说法,你让我的男朋友和他的前男友共同工作,我觉得不妥,我希望负责人还能是你。”

“那我不想和我的前男友合作,这个回答会让你高兴一点吗?”

“……”

“我相信以刘总的专业素养,应该是不会介意这点。”董子健平淡道,“还是刘总对自己不够有自信?您还是很有魅力的。”

又是一阵长久的沉默,董子健考虑是不是该挂电话,刘昊然问道:“你什么时候的机票?”

“晚上六点。”

这是一趟极其紧俏的航班,回到S市的时间是晚上八点多,赶得上末班地铁。从前董子健在S市和B市来回跑,经常买的这班。“董子健,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倒是想问问刘总,您想干什么?凌青和芯锺强强联手,现阶段,凌青是您的最优解,我也不明白您为什么挑毛拣刺,浪费彼此的时间。”

“……你真行,董子健。”

 

话音刚落,对方挂断对话,跳回锁屏界面。

仅仅是个小插曲,好比船一旦离港,再难回头。

 

 

8.

 

《好事多磨——凌青汽车并入芯锺科技》

《芯锺科技将于6月6日完成收购凌青汽车》

《凌青汽车的掌权者会是谁?》

……

 

自董子健离开B市后,事情变得顺利起来,双方经过两天的会议,确定了最后的成交价。芯锺科技以22亿人民币获得凌青75%的绝对控制权,剩余的15%股份归王俊凯拥有。原凌青汽车董事长已经辞职,被江湾集团调去在C市的商业地产。不言而喻,王俊凯将顶替他的职位,芯锺科技还未宣布人员调动,导致外界对这次收购议论纷纷。

公司有自己的安排,现在是该好好庆贺这次难能可贵的成功。

 

庆功宴上,不乏熟悉的身影。

主角芯锺科技刘总刘昊然和凌青汽车王总王俊凯早早到场,只因今天还有一重磅嘉宾,江湾集团董事长王泽。无论是以王俊凯父亲的身份,还是以江湾集团的代表,都挑不出刺,反而为这庆功宴增光。

 

 

“您好,这是我的名片,我是……。”

“令公子真是德才兼备。”

“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

 

诸如此类的句式,王俊凯听得耳朵都要起茧子。

能让王俊凯极度厌恶酒局饭局原因有三:

一、无论年纪多大,都得做他爸的跟屁虫。

二、互相吹捧不就完了,必须点名努力做隐形人的王俊凯,拉上他一起生聊。

三、有他爸在的地方,整个局会变得格外漫长。

 

王俊凯忧愁地站在王泽的斜后方,趁服务员经过,空杯换满杯。就这一个动作,王俊凯不经意地一瞟,看到董子健,而站在他身旁的人正是王泽的助理,康恒。

说不出的古怪,王俊凯想溜,被王泽拖住,干着急。

 

 

五星级酒店的宴会厅不光有主会场,还有隔出来的单间,可供客人临时休息,也可供女士补妆,用途广泛。

房间大概在20平方左右,贴着墙角放了张双人沙发,两旁挂着镜子,灯光打得屋里亮堂。正中央放着高桌和高脚椅,董子健手里拿着杯入口发的饮料,逢男士送香槟,逢女士送果汁。

 

康恒跳过寒暄,将牛皮纸袋递给董子健,“您看下,如果没有问题的话,您签完字后即刻生效。”

两人对这次会面的目的心知肚明,董子健乐得跳过,“现在给我,不怕被发现吗?”

“奉命行事。”康恒转述道,“王总认为您应该着急把东西要回,不如早些给您。”

“也不差这一时半刻。”董子健拆开纸袋,打开里面的文件,“我想看看再签字。”

“当然没问题,什么时候签是您的自由。”康恒道,“我还有事,先失陪了。”

“嗯,不送。”

 

薄薄的八页纸,去掉一式两份,不过四页内容。董子健叹了口气,来之不易。

“你一个人在这里做什么?”

王俊凯的声音在背后响起,董子健条件反射手挡住纸,又觉得没什么好藏,摊在桌上,“累,休息会儿。你不应该陪着你爸?”

“我又不是吉祥物,干嘛陪着他。”王俊凯扯着领口,“出来喘口气不行。”

“行,你想做啥就做啥,没人拦着你。”董子健堂而皇之地把文件拢成一摞,“你接着休息,我出去了。”

“我刚来你就要走?”王俊凯摁住董子健的肩,“让我看看,你手里拿的什么?合同?你现在已经神通广大到五分钟就能签合约了?”

“我当然没这么大本事。”董子健推也推不动,让王俊凯这么搂着自己,“不过嘛,这和你真有些关系。”

“我?”王俊凯指了指自己,随后坐在董子健旁边的椅子,“说说。”

“和你爸打了一个赌,你能不能一个人搞定并购案。”董子健拍了拍王俊凯的肩,“很不错,我赌赢了,而我获胜的酬金是——”

“是什么?”王俊凯心急,“别卖关子了,快说。”

“是王泽拥有的6%股份,以及用你的名义买到散股,加在一起是10%的股份。”董子健从牛皮纸袋里又掏出一份文件,“既然是托你的福拿到的股份,我不好意思收另外的6%。要是你签了它,4%的散股是你的了。”

“不是,什么意思?”王俊凯试图理清思路,“4%天易的股票?我要它干什么?我爸把6%的股票又还给你,现在一股都要300多人民币了,你哪来这么多钱?”

“不,是转让,我一分钱不花。”董子健认真道。

“你开什么玩笑。”王俊凯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能让我爸眼也不眨地捐钱就只有做慈善,你,天易,这未来可是有大好的前途,他怎么可能会把到手的现金往外推?”

“放心,除了股票,这些年的分红也没少他的。”董子健从西装外套内口袋拿出一只钢笔,“不说我的6%,你的4%签不签?”

“不签。”王俊凯推开董子健的钢笔,“你肯定还有事瞒着我。”

“不错啊,有长进。”董子健颇为欣慰,“那接下来的话,你仔细听。”

 

“四年前,天易要上市。书本上说上市公司控制权容易丢失,轮到自己的时候,就会觉得哪有那么容易。”董子健轻笑,“还真的差那么一点点,就一点点,我费劲心力拼了八年的公司就要改姓了。”

“正好,有个人出现要我帮忙,说希望能教他的儿子,他就能帮我摆平所有的问题。但是呢,”董子健比了个六,“他要入股。这点问题不大,还在第一轮投资,他要的太少了。我都做好股份被稀释到60%的准备了。”

“天下不会掉馅饼,但有时候你不得不吃这个馅饼。吃进嘴里,就算里面有石块硌牙,起码外面一圈饼皮是实实在在能填补肚子的。”董子健单手撑头,“船到桥头自然直,见招拆招,我以为我能把所有的最差的情况都想到了,但是我没想到为了你,我把我自己也毁了。”

 

王俊凯几乎丧失接受外界信息的能力,他麻木地听,又或者只是做出听这个动作。他本人已经开始抗拒,他在害怕,王俊凯的排斥源于一种本能的保护和对未知的恐惧。

“老话说得好,宁拆一座庙,不毁一桩婚。”

直到董子健说完这句话,王俊凯像是早有预料,笑容僵在脸上,失去灵魂的笑容变作诡异的上翘角度,叫人可怖。他合该大发雷霆、合该咒骂无常的命运,与此同时,他被庞大的信息量砸懵了,不知做何应对,木讷地看着董子健,又移开。

王俊凯难能体会到董子健常说的一句话,他三十四岁了。别说五六年前,就算是三四年前,王俊凯定要把庆功宴闹个天翻地覆,人仰马翻,他不高兴,谁也别想高兴。现在他半点闹的气焰都生不起来,多亏董子健长长的铺垫,加上这些年的修生养性,王俊凯一口气干了杯中的酒。

 

“王源?”

王俊凯进来时,门没被关进,刘昊然的声音钻入董子健和王俊凯的耳朵。

一阵窸窣,像是王源转身而逃。

王俊凯的动作快过大脑,他刚迈出一步,换董子健拉住他,“签吗?摆在你面前两个选择,不签,就是选择……”

“什么好东西?我替他签?”

刘昊然状似好奇地发问,拯救了无法思考的王俊凯,董子健手一松,他径直往门外追去了。

 

“屋里有点闷。”董子健边说边收拾桌上的东西,“我出去透透气。”

刘昊然关上门,顺带上了锁,“我把排风开了,会不会好点?” 

董子健有心装看不见,也能听见咔哒一声,逃不出去,只能认命,“嗯,凉快了。”

“庆功宴一个个找不到人,都躲着休息,我倒要看看是什么好东西。”刘昊然上手,掰开董子健的手指,纸张皱巴巴的,“天易股份转让合同书。我身为天易第二大股东,有权利有义务了解,你说是吧。”

虽是个疑问句,语调下沉,不折不扣的陈述句,董子健没由来地一哆嗦,“你想看就看,我先,”

“坐下。”刘昊然头也不抬,怕董子健没听清,放慢语速,“坐、下。董总向来公私分明,我们谈的不是工作吗?跑什么?”

刘昊然一句话把董子健堵死了,“刘总说得是。”

“四年前,我们俩的股份相加是70%,你大头,55%,我拿15%。”刘昊然仔细阅读,“哪来的大权旁落?这么关心王俊凯,都到这地步,还藏一半实话,是王泽搞的,他要挟你。”

“瞧你这话说的。”董子健舔了舔下唇,“该肯定的地方肯定,该批评的地方批评,不能一概而论。”

“你的辩证学得是真好。我不信你查不到是王泽做得手脚,你的世界里什么时候有过救世主,除了我。”刘昊然把文件往桌上一放,“芯锺那时候在芯片研发,我拿不出那么多钱,算上你我的积蓄,勉强再算上能变卖的股票、房子、基金,根本不够,是不是?”

“是。”董子健答得痛快,刘昊然还以为他转性了,听完后半句,是他高兴太早了,“那时候我们有钱,没必要上市融资。”

“非要我把前因后果给你推出来摆在面前,你才能不像只死鸭子嘴硬是吗?”

 

刘昊然比起生气,更多的是疲惫。

董子健知道刘昊然做得到,想拦却不敢,如坐针毡。

 

“不管这个人是王泽还是另有他人,你被迫答应王泽的要求,让出6%的股份,这里面不光有补课费,应该还有雇你拆散小情侣的费用。王俊凯的哥哥是自由恋爱,因为听从家里安排,弃医从商。王源家庭背景超过大多数人,中产在王泽眼里肯定看不上。既不听话,又不联姻,王俊凯遭到这样的对待,合情合理。”

“江湾集团立足B市,他老人家看得多长远。有你在,既能教导王俊凯,又能考验两人的感情。如果断了,皆大欢喜,如果成了,他说不定能考虑考虑。我说怎么对不上你另觅新欢的时间点,听到的说辞不一样,还是假的。”

“三年,不是,快四年了,董子健,你嘴里一句实话都没有。”刘昊然怒极反笑,“你累了,你厌烦了,你问心无愧,让你开口向我示个弱,是会要了你的命?”

董子健下意识反驳,“不是。”

“那你就是想要了我的命。” 

 

说董子健三十四岁,很难让人信服。就算眼角,因为爱笑而生出的褶子,也跟老这一个字沾不上边。重要的是那双眼睛,天生眸色浅,是琥珀棕,明亮又通透,就会给人干净与无辜之感。要说美这东西,还得是天生的,刻在基因里的。哪怕董子健整日对着电脑研究股市,有些近视,丝毫不影响它的美丽。

看了八年的眼睛,刘昊然又一次败给董子健,改口道,“放弃这段感情,我也有份,谈不上对错。”

 

 

9.

 

偷听被人抓了个现行的王源一时间没听出是刘昊然的声音慌不择路。

第一反应,逃!

可是王源不熟悉地形,又因近半年以王俊凯助理身份示人,难逃有陌生人套近乎的窘况。王俊凯起步虽慢,但很快就追上了。

 

“抱歉,我有话要和他说。”

王俊凯抓着王源的手腕,往酒店外走去,没人再敢上前打扰。

 

王源不等王俊凯开口,先道歉,“我刚才什么都没听到。”

“你看我信吗?”王俊凯甩开王源的手,“没必要在我跟前装。”

“我用得着和你装?”王源色厉内荏,“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王俊凯想了一下,“没有。”

“你?”王源被王俊凯气得要吐血,“这你都需要想的吗?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有。”

“我问你,假设天降横财,条件是……”王俊凯谨慎地措辞,“和现在的恋人分手,额,差不多。”

“你是不是霸道总裁电视剧看太多。”王源模仿得绘声绘色,“我给你五百万,离开我儿子。”

“跟你讨论这个问题,真的是我脑子有坑。”王俊凯扶额,“认真点,钱和爱情,你选哪个?”

“当然是钱啊。”王源不假思索,“有钱了,想要什么爱情不就来什么。”

“你!”王俊凯双手叉腰,“刘昊然比我有钱?”

“四年前的话……”王源望天盘算,“昊然肯定比你有钱,他开公司的时候,你还在上学。”

有理有据,王俊凯郁闷,“我是不是真的很糟糕。”

“为什么怎么想?你们没有可比性。”王源发现有歧义,连忙找补,“就好比我没和董总比。”

虽然言语苍白,但王俊凯还是被鼓舞了,“谢谢啊。”

没头没脑的,王源疑惑地看着王俊凯,“你就是为了和我说这些?”

王俊凯摇摇头,又点点头,“今晚就聊这些,明天再说。”

王源惊讶,“还有明天?”

“是啊。”

“哈?”

 

 

有些话不着急说,有些事可以慢慢来。

我们抱怨这个时代的快节奏,做事却讲究高效,不了解来龙去脉,轻易地由着情绪下结论。

生活可以慢下来的,操控器握在我们手中,只要想,就能实现。

 

 

10.

 

王俊凯任代理董事,看似受限于人,不过刘昊然给他的实权大得很,很多事能由他亲自决定,和正式董事别无二致。这意味着正处磨合阶段的凌青令王俊凯更加忙碌。

 

并购案王源从头跟到尾,所以董子健内推他去做王俊凯的助理。赶巧,徐倩怡的孩子在今年5月诞生,7月修完产假,届时大部分肯定重归徐倩怡,暂时性两头忙。

 

董子健依旧是天易的掌权人,破天荒地给自己放了一个月的年假。只确定首站是度假胜地希腊,正是旅游的最佳时间,一路北上,喜欢哪个国家就多留几天,随性而为。

 

因为凌青,刘昊然接下来好几年都要久居S市,每三个月回B市开会。王源原本租的房子被刘昊然买下来,而王源直接租到凌青汽车的员工宿舍,连王俊凯也住进去了,设施最豪华的一间。

 

 

每天都有新的风言风语——王俊凯和他一点不像助理的助理王源;疑似情感破裂的董子健王俊凯;S市最想嫁的男人排行榜等等等。

谈论的是无关紧要的人,不会毁了话题中心人物的生活。

 

旅游一圈回来的董子健,肤色晒得有些黑,拎着装了好几箱土特产的行李箱,别扭地开门。突然有只手缓解他的尴尬,扶起东倒西歪的行李箱,“你开门吧。”

“谢谢。”董子健抬头,是刘昊然,“好久不见。”

“是挺久的。”刘昊然一手拎一个,“这么重。”

董子健吓一跳,“你别弄了,我来吧。”

“你一个人出门,这么多行李。”王俊凯纳闷,“没看出来你是个购物狂。”

“快道歉!”王源拍了下王俊凯的肩,“里面肯定有给我们带的礼物。”

“对不起。”王俊凯说得顺溜,就差动手拆,“提前感谢董总经理。”

“你们怎么都知道我今天回来?”董子健累得瘫沙发上,“都是土特产,随便翻,喜欢什么拿啊。”

“你的护照和你的身份证,我都知道。”刘昊然笑得露出虎牙,“今晚吃火锅。”

吃了一个月西餐的董子健太怀念中餐的美好,“支持。”

 

 

 

彼此之间讲到去上世纪

而情怀总要拼命回避

难得放下了跟你是与非

喜中带悲

——————————————————————————————

争取有机会搞个纯车番外

没啥想说的,只是想强调一下我对 董老师的眼睛 的迷之喜爱。即我本命后【排名不分先后】我最爱的男艺人的眼睛。本身长得就很好,很灵动很活,尤其是演戏的时候,是带戏的,我真的太着迷了。尤其眼睛红红【指路工作室】简直踩在我的xp【很想搞哭】危险思想....

评论 ( 2 )
热度 ( 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