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秘爱

※又名 巨恋HOTEL/小时代2.0

※多CP 东春/郭蒲/九明/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关系错综复杂,只打本文最终he的cp]

※各大恋爱综艺的集合体

※OOC慎 [mix了很多人设]

※上帝视角

※HE!HE!HE!

二十章内完结

周更

※以上可接受者,希望你喜欢(づ ̄ 3 ̄)づ


欢迎使用❤️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19.

 

【周日快乐~距离您离开巨恋HOTEL的时间还有16小时整。明早十点,将会有车送您离开。请先暂时享受今晚的离别PARTY!食材、厨房用具一应俱全。烧烤架子已安置在花园,如果想要户外烧烤,也可以使用。PARTY NIGHT~】

 

信息从早上六点就开始发了,大致内容不变,活似部分商家为了购物节造势而给客户群发的推销短信。手机震个不停,总有一条能让人看到,不容错过。

倒是这一周,没有广播,没有信息,出奇的安静。说穿了,大家本能地对巨恋HOTEL所说的每句话仍然保留不信任。无论在什么样的规则下保持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反正六天里,谁也没闲着。

 

 

 

周一。

少有人会预料到蒲熠星竟会是第一个申请外出的人,还带着郭文韬。

这组合搭配有些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意外的是蒲熠星主动提出,不意外的是毕竟除了他俩大家都出去过了,迫切度就没那么高。

蒲熠星千算万算,没算巨恋HOTEL的广播,全给他抖落出来了。

 

“蒲熠星已预定早上七点的外出服务。很抱歉,今日的外出名额已满。”

 

十点左右,不知道巨恋HOTEL是不是故意的,恰巧剩下的人齐聚餐厅吃早餐。

听到蒲熠星的名字,下意识看向齐思钧。周峻纬只是将一块抹上草莓酱的吐司,放在齐思钧的盘子上,用勺子舀走齐思钧戳了半天的鸡蛋黄。周峻纬不奇怪也正常,最后的谈话是他和蒲熠星一起,也许是他们谈话的内容,也许是周峻纬说服了蒲熠星什么。

大家的警惕度比先前地低了不少,谁和谁谈话,是公开的信息。不清楚的,进行简单的推理也能推出来。不过因为周峻纬和蒲熠星,齐思钧和王春彧,关系上的特殊,不免有些好奇。

连郎东哲和邵明明的谈话组合都被他们的风头盖过去。郎东哲本人乐见其成,邵明明和唐九洲自始至终好像在其余六个人的纠葛里面,又好像没有。存在感本就不高,邵明明现在连唐九洲一个人都应付不了,巴不得不被关注。唐九洲的主意大,只要不影响他的计划,为人随和,什么都行。

焦点人物,齐思钧就跟没听见一样,该吃吃该喝喝。显得其他人多八卦似的,谁让蒲熠星的行事作风明显是在躲齐思钧。

早上七点就出去了,是赶在齐思钧起床前离开。得亏最近齐思钧一改“军训”式起床作风,大概八九点再起,蒲熠星还能有时间吃个早饭。

 

 

其实和蒲熠星一同离开的郭文韬也摸不着头脑。

前一晚,也就是周日,在谈话结束后,回到房间的郭文韬在洗完澡准备睡觉的时候,发现手机上有一条未读的信息,是蒲熠星发来的。

【明早八点出发,地点我家】

信息简短清晰,是蒲熠星的风格。完全没有过问郭文韬的打算,默认他一定会去,虽然郭文韬的确不会错过。

郭文韬不怕蒲熠星识破他的目的,就怕蒲熠星无视。他已经伪装成一个为爱而痴的形象,不被观众所接受,无论他演得多像,就是最次的演员。他们好似在一场沉浸式戏剧,郭文韬费劲苦心让蒲熠星入戏,终于得到点像样的回应。

 

郭文韬复杂的心理活动,蒲熠星是不在乎的。太久没起这么早,上车就补眠,下车就清醒。他伸了个懒腰,活动四肢,接过司机递来的门禁卡。

黑色的卡面,正中间印了南极星的LOGO,右上角是一顶小丑帽,像是扑克牌中的大小王,左下角是个编号,A035。

 

蒲熠星似笑非笑,“这你们都弄到手了?”

司机低着头,“我们临时保管。”

蒲熠星的大拇指和中指捏着黑卡,使其在手心转圈,他漫不经心道:“这卡只有两张,一张在我手里,一张在小齐手里,你们保管的是哪一张?”

“这我就不清楚了。”

“我就随口一问。”蒲熠星一把捏住黑卡,令它停下,“你是在外面等我们还是?”

“八小时后,我会把车再开来,如果您中途想去别的地方,打电话给我,我立马赶来。”

“知道了,不用那么麻烦,八小时后再来吧。”

“好的。”

 

南极星的地下车库,有部电梯是直达顶楼的住宅,33楼。

现在的住宅楼越建越高,最高可达五十多楼,33楼显得中规中矩。郭文韬不是第一次来到蒲熠星家,之前有过给蒲熠星庆生的经历。那大概是去年的事,奇怪的是齐思钧不在,就他们两个。当时被喜悦冲昏头脑,现在回想起来,齐思钧的缺席变得耐人寻味。

 

 

“冰箱里应该会有吃的,你要不先做个早饭?”

蒲熠星防止被齐思钧撞见,不敢在巨恋HOTEL多待一秒,早餐都没有吃,郭文韬亦然。不过他也看穿了蒲熠星想支走自己的意图。

“好啊。”郭文韬伸手,“围裙有吗?你家的厨房真的用过?”

“当然。”蒲熠星拿起挂在冰箱右侧的围裙,“原装的厨房,我还不至于真的毁了整个厨房。放心,小齐有做过饭,所有的设备是能正常使用的。”

“好的。”郭文韬挑了下眉,拍了拍蒲熠星的肩,“快进去吧,刚才就看你很着急的样子。”

蒲熠星失笑,“希望我出来的时候能有早餐吃。”

“没问题。”

 

蒲熠星一脚踏进书房,坐在皮椅上,转了一圈,眼睛里晃过紧贴着墙的书柜、背后的落地窗和紧闭的房门。

双脚沾地,椅子停下。

房间里没有信号,电脑手机无用武之地。对于Ruby的信息,蒲熠星知道得不多。

不是先前没有查过。在M市的任何一方势力,都逃不过蒲家的注意。但Ruby是一个人,不是一个组织,安分守己,没有主动破坏规矩,手上很干净,简单的情报交易,蒲家没有理由抓着他不放。

查不到就收手,安静地观望,齐思钧要的就是蒲家这个态度。就算有朝一日蒲熠星发现,又能奈他何。

 

 

“你知道Ruby吗?”

郭文韬动作一顿,“知道啊,怎么了?”

“他是小齐。”

郭文韬惊得勺子掉入碗中,难怪。所有的不合理全解释得通了。他的动机,他手握的情报,郭文韬立刻抬头看向蒲熠星,那他是什么时候知道的?是一开始,还是刚才,为什么现在提起?

“看来,你找过他。”郭文韬暴露得彻底,蒲熠星想装没看到都不行,“什么时候的事?”

郭文韬没有装傻,躲是躲不掉的,“差不多三四年前的事吧。”

 

三四年前,那时候他们在干吗?

南极星刚开业两年,齐思钧研究生毕业,然后搬出南极星。

蒲熠星发出了一声短促的笑声,喃喃自语,“原来如此。”

 

“嗯?”

“想起一件好笑的事。”蒲熠星向后靠椅背,看着郭文韬,“上礼拜,小齐跟我说了一句话,他说我不会是那个能养他一辈子的人。”

郭文韬没说话,静静地等着蒲熠星下文。

“我以为是来到巨恋HOTEL,可能是因为峻纬,他突然想开了。”蒲熠星放下筷子,“毕竟我不限制小齐做任何事,我养他是他的退路,他的备选。只是我没有想到……”他停顿片刻,在思索用什么词能更好的表达他的想法,“他那么早就不把我说的话当真。”

“可能是齐思钧早就明白你做不到。”郭文韬不会放弃当下绝妙的机会去戳破装着谎言的泡泡,尽管对蒲熠星而言有些残忍,“你也明白,这是不可能的。”

蒲熠星十分平静,眉都不曾皱一下,“不代表我就会考虑你。”

 

郭文韬笑了,蒲熠星戳人伤疤,是一戳一个准。

“如果没有我,你和小齐都不会想到这件事的。但是没有如果。你现在只有,也只会有我一个选择。”

 

 

 

周二。

邵明明敲开唐九洲的房门,努了努下巴,“有空吗?”

“有,有。”唐九洲请邵明明到阳台,用遥控器开启遮阳棚,“请坐。”唐九洲刚坐下,又站起来,“我去楼下给你倒点水。”

“不用。”邵明明喊住唐九洲,举起手中的茶杯,是和唐九洲一道做的陶瓷茶杯,“我还有。”

“好。”唐九洲还是走了,“我给我自己倒水。”

 

 

厨房里的热水壶是空的,唐九洲灌满水,等待水烧开。他摁下开关后,习惯性拿出手机消磨时间,却摸了个空。在巨恋HOTEL的这段时间,唐九洲对手机的依赖性逐步降低,只有在等待的时候,还是不适应大脑放空的状态。

唐九洲双手抱臂,背靠大理石料理台,水壶发出呜呜声。他有些焦虑,当主动权不是握在他手上的时候。

 

邵明明会和他说什么?唐九洲完全猜不到。

邵明明是不是又想摘下项链?唐九洲这倒不是冲动,他很早就完成画稿,找人做出成品,一直随身携带,居然真的送了出去。

邵明明想劝他放手?唐九洲快找不到理由反驳邵明明。

 

唐九洲的性子说好听点叫坚持,说难听点叫固执。

一种不撞南墙不死心的执著。

这没什么不好,围绕在耳边的声音太多,能守得住本心的没几个。唐九洲很好地完成了自我设下的目标,不留一点点遗憾,却在邵明明身上栽了一个又一个跟头。

找邵明明,是唐九洲藏得最好的一件事,意味着受到的干扰最少。突如其来的酒吧相逢,莫名其妙的再遇,唐九洲凭借信息不对称,自以为是地占据上风。或许他从未了解真正的邵明明,所以他就是只外强中干的纸老虎。

 

 

“啪嗒”

开关弹起,唐九洲倒了大半杯热水,实在是太烫了,又往里扔冰块。

自相矛盾的行为令唐九洲烦躁地用筷子搅拌,冰块碰上100°的水迅速融化,留下不规则形状的冰片漂浮在水面。

 

邵明明背靠布艺沙发椅玩着手机,当他直起身,拿茶杯时,吊坠从领口滑落,荡在空中,一闪一闪。

唐九洲推开阳台门,“不好意思,久等了。”

“不会。”邵明明的指尖拨开额前的碎发,“距离我们离开巨恋HOTEL也没几天……”

唐九洲冷眼相待,“我不会解开的。”

邵明明舔了舔嘴唇,“你……”

 

唐九洲探身,左手摘掉眼镜后,撑着茶几,无意打翻他的茶杯,所幸铺着地毯,落在地上悄无声息。右手手掌覆在邵明明的脖颈,掌心的温度烫得邵明明一哆嗦。唐九洲偏头,吻住了邵明明的唇。

这不是他们第一次接吻,早在酒吧那个夜晚,有人是一拍即合,有人是临时起意。邵明明讶异地瞪大双眼,双手抓紧裤子,呆呆地坐在那里。唐九洲觉得好笑,他们的举止越线,却还纯情地谈着爱与不爱。

邵明明是被唐九洲眼里的疯狂吓到,当他的手指搭在自己的侧脸,如电流流经脊髓,一阵酥麻直达头皮。他是被猎人盯上的猎物,邵明明何时甘于人下,他放任唐九洲的失控,仅仅是看着他。

那种居高临下,夹杂点怜悯,又似乎是唐九洲的错觉,如死水平静的眼神。唐九洲忿忿咬破邵明明的唇,鲜血渗出,欲掉不落地挂在嘴唇表皮。他捡起镜框,双手戴上,脸上挂着人畜无害的笑。

 

“你是打算装视而不见,还是接着劝我?”

“其实我很好奇,所有人包括你,都认为我不知道我在做什么。我非常清楚地知道我要什么,你啊。”

“我的脸,我的人,我的家世,你有什么不满意的呢?”

 

 

邵明明抽了张纸巾,摁压在唇上,是种钝痛。

不尖锐,闷闷的,就像现在唐九洲每说一句话,邵明明默默低头。他无比悔恨自己贪图美色的毛病,当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颜控给自己带来多大的麻烦,屡教不改。

 

当初陪朋友逛漫展时,看到蒲艺馨,惊为天人,毛遂自荐,从随缘接单的“妆娘”升级成助理。蒲艺馨算得上是小有名气的网红,能成为她的助理可谓是人人艳羡,结果把自己套牢了。蒲熠星为了杜绝身份泄露,有三不原则,不接商单,不发日常,不回信息,粉丝吃她这套高岭之花,黑子嫌她做作,源源不断的商家觉得自己能啃下这块硬骨头。现在好了,邵明明替他做这个恶人,光处理账号id蒲艺馨小助理的消息,起码三小时打底。

有人不但能分担工作,还能负责化妆,蒲熠星的出片率上升,去漫展的次数增加,邵明明碰上郭文韬也不足以为奇。要不说好了伤疤忘了疼,邵明明居然怂恿郭文韬穿女装,和蒲熠星出合照。蒲熠星非但不拒绝,双手赞成,郭文韬看在蒲熠星的份上愣是让邵明明给他整了一套,现在照片还存在邵明明的电脑里。

天知地知,郭文韬知蒲熠星知,以及邵明明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把自己又坑了。

好在能比他们俩更帅的,邵明明也没碰上,相安无事到现在,结果跌在唐九洲的坑里。虽然这个大麻烦会主动找上门,追根究底,还是邵明明眼巴巴送上去的。谁曾想黏上一块橡皮糖,甩也甩不掉,咎由自取。

 

“你要的人不是我……”

“是过去那段记忆。”唐九洲抢答,“不光你一个人,东哲,表哥,都这么说。可是你们不是我,又怎么可以凭你以为就认为是我以为?”

“说明你的行为给人误解。”邵明明卡壳,“显然,这三个礼拜你没能证明给我看你的真心。”

“十六岁,我就把真心给你了。”唐九洲推了下眼镜,“你不如翻翻你的记忆,还是你不信郎东哲?你怀疑你的记忆不是真的,连带着,你不相信我?”

邵明明咬了下嘴唇,忘记唇上结的痂,吃痛地皱眉。

“的确,你谁都不应该相信。我可能因为爱你而欺骗你,郎东哲可能因为保护你而欺骗你。”唐九洲侃侃而谈,“包括你自己,你太相信郎东哲,你怕你重蹈覆辙。所以你现在最能相信的是我哥。只和你的现在有关,你能百分百相信。你还是和过去一样,永远要靠别人。”

 

邵明明不是第一次感觉到唐九洲比自己更了解自己,被人洞察内心自然不是什么舒服的滋味。唐九洲很好地运用他的优势,脸,对一个颜狗而言,他的脸足够让邵明明忽略言语里背后的含义。

但,这一次唐九洲错了。

 

邵明明从胸前口袋里拿出用来装饰的钢笔,抽出一张餐巾纸,在上面写了一串数字,边说道:“你是对的,我的记忆刚回来,谁我都不信。”

折两折,折成正方形,“但你错了,我只靠自己。如果你把十七岁当成一切,那个不叫靠你,叫利用。”

邵明明冷笑着扯了扯脖子上的链子,“离开这里,我找人剪断,拆除装置等等等方法,压根不是问题。”

将纸片递给唐九洲,“你好像搞错一点,我的追求者,可、是、很、多、的。拿着你的号码牌,排队去吧。”

 

 

唐九洲把餐巾纸团成一个球,抛起又接住再抛起,循环往复。

他知道这上面是邵明明的手机号码,且是他私人的手机号码,怎么会是爱的号码牌?

邵明明这是几个意思……

 

 

 

周三。

大家不约而同遵守巨恋HOTEL一贯的规矩——休息。

没有外出,没有集体活动,只有三三两两地聚集和散开。

气氛不似过去的紧绷,弥漫着暧昧的弛缓。

 

 

 

周四。

周峻纬认真地手写了一张邀请函,递到齐思钧手上。

齐思钧不大懂这是西方文化,还是周峻纬个人的仪式感。明明两个人面对面站着,非要齐思钧当面打开。

信纸的颜色让人想到浅蓝绿松石,蓝不蓝,绿不绿,绘着似云似花的白色图案,配上一手算不得有多好看却工整的字。

齐思钧看完,遵从内心地翻了个白眼,“大哥,一句话的事。”

“那你答不答应?”周峻纬微微低下头,盯着齐思钧看,颇有些耍赖撒泼的架势,“好不好?”

齐思钧连连后退,双手比叉挡在面前,“知道了。”

“明天十点半,大门口见。”

“你这上面都写了。”齐思钧指着贺卡,“明天括号周四括号,我不会失约的。”

周峻纬的手抬起,悬在半空中,拍了拍齐思钧的脑袋,“不见不散。”

 

 

车越开越偏僻,在杂草丛生的背后隐约能看见蓝色,齐思钧有些不敢相信地扒着车窗,“我们要出海?”

“不是海,是湖。”周峻纬靠向齐思钧,望向同一片风景,“应该快到了。”

他们的距离随着齐思钧的回头变得很近,周峻纬没有察觉,他的视线在遥远的海岸线。齐思钧眨了眨眼,没往后退,换了个更舒服的坐姿,“你来过?”

“没有,我今年刚回国,对M市一窍不通。”周峻纬摇头,“我在攻略上找到的,你也是第一次来?”

“是,我身体不好。”齐思钧撑头,看着窗外,“一般除了M市市中心,我哪里都不去。就怕一个不注意,我会死在救护车到医院的路上,很可能等不到救护车来。”

周峻纬的心一紧,又知齐思钧最烦别人将他当作玻璃娃娃,到底是没表现出来,用开玩笑的语气道:“那我们现在掉头回去。”

“不用。”齐思钧高声喊道,“千万别,我说的是从前,现在不会了。”

“东哲跟我说过,离开巨恋HOTEL后,会给你做个全面检查。”周峻纬看了看齐思钧的脸,又心软道,“这次就算了。”

 

 

轿车停在码头,因为周峻纬事先打过招呼,除了船长和几个服务员,不需要留其他人。

齐思钧站在甲板上,风温柔地吹,波平浪静,陆地在渐渐后退。他有些不敢置信,刺眼的阳光没有影响齐思钧的好心情,他的双手搭在发烫的栏杆上,好奇地看着周遭的新鲜事物。

 

周峻纬递来一杯温开水,“要进屋歇歇吗?”

“不用。”齐思钧抿了一口,握着玻璃杯,“你这主意不会是学文韬的吧。”

“啊?和文韬有什么关系?”周峻纬指了指眼下的黑眼圈,“是我努力的结果。”

“好。”齐思钧不自觉带了点哄人的语气,“然后呢?”

“吃午饭,如果想下船的话,可以随便停在一个码头,下船逛一逛。”周峻纬指着上层平台,“如果对跳水感兴趣的话,泳裤也有,可以从那儿跳下去。”

齐思钧缩了缩脖子,“不必了,安安静静吃饭就挺好的。”

“饿了?”

齐思钧挑眉,“是有点。”

周峻纬伸出手,“那麻烦这边请。”

齐思钧将手搭上去,“你很熟练啊。”

“原来是在这儿等着我。”周峻纬没有半点不悦,“我说我的感情生活一片空白,你肯定是不信。不过我出国后是有过几个聊得来的异性或同性,不过有的成为我的合作伙伴,有的老死不相往来了。”

齐思钧揶揄,“这听着可和恋爱没什么关系。”

“是没有。”周峻纬耸肩,“一心扑在工作上面,与其说是找合拍的对象,不如说是找靠谱的同事。”

齐思钧狡黠地笑道:“那岂不是只剩阿蒲了?”

周峻纬无奈摇头,“看来不管我说什么,你都会把话题扯到阿蒲身上。”

 

齐思钧松开周峻纬的手,快步向前走几步,是一套白色的桌椅,铺着海蓝色的桌布,和相称的餐具,典型的地中海风格。

他双手撑在桌子,“和电视剧里演得差不多,难道霸总都喜欢这一套?”

“是我个人挺喜欢大海,但是M市出海实在是太不方便了,也只有湖将就。”周峻纬连连否认,“剩下这些都是巨恋HOTEL补全的。”

“你把锅推给巨恋HOTEL,我也看不出来。”齐思钧坐在椅子上,“请问可以上菜了吗?”

“当然可以。”

 

 

齐思钧尝的第一口,就知道是周峻纬做的。

西餐中做,还有些厨艺技巧是齐思钧传授给周峻纬,完完全全的齐思钧口味。

 

“你哪来那么多的时间?就不怕我拒绝?”

“准备而已,不会花很多时间。”周峻纬笑道,“万一你不拒绝,那我两手空空,不就完了。”

齐思钧用叉子转着盘子里的意大利面,“还不是吃准我一定会来。”

 

话一出口,两人俱是一惊。

齐思钧懊恼,他的语气有些软,软得像是撒娇的口吻。

说明他越来越习惯周峻纬的存在,一些无伤大雅的小毛病就开始往外冒。

问题是,齐思钧还未确定周峻纬对他而言,到底意味着什么。

 

周峻纬替齐思钧找补,“说明我了解你。”

“一见钟情?”

“看来是个拙劣的谎言。”

 

“我很早就知道你了,的确是和阿蒲有关。那时候我总得关心下我男朋友的‘好、朋、友’吧。很遗憾,出国前都没能见你一面。说来奇怪,分手后,我格外想知道‘小齐’是谁。”

“不过出国念大学时,又要读书,又要工作。毕业我没回国,接着开我的公司。运气还挺好,生意越做越大,但要重回M市就不大容易了。没点人脉,又不想借助家里的势力,我根本没法打开M市市场。”

“这时候,我想起曾经我帮助一个客户的朋友找了一家机构办理移民,刚好他是M市人。移民有两三年了,不敢打包票,不过给了我一个名字,Ruby。”

 

周峻纬盯着齐思钧,齐思钧甚至用鼓励的眼神示意他说下去,“然后呢?”

忽然,周峻纬弯起嘴角,“收费是高,好在资料对得起价格。直到我回国前,保持一段时间的友好交流。你猜然后怎么样?”

齐思钧配合道:“怎么样?”

“免费送了我一个问题,我本来没什么想问的,”周峻纬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灵光一现,小齐,他是谁?”

 

“齐思钧。”

“齐思钧。”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他们相视而笑。

“世界上想不到的事情真的太多了。”齐思钧伸出手,“Jacky,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暴露的?”

“Ruby.”周峻纬回握,“你的伪装很好,只是我们在巨恋HOTEL遇见的那天,你喝的红酒和Ruby请我喝的是同一瓶。不巧,我对红酒小有研究,那个酒在国外产量多。只是不知道是不大适合M市人的口味,还是没有进军M市市场,国内目前是没有卖这个酒的。”

“原来如此。”齐思钧颔首,“这个理由比一见钟情靠谱多了。”

“恐怕,这个理由你就不会让我接近分毫了。”

“是。”齐思钧好奇道,“那么JZ的全称就是Jacky Zhou?”

“年纪小的时候,觉得这样比较酷。”

 

“哦——”

那叫一个抑扬顿挫,周峻纬举起双手,示意投降,“我show hand,没有任何表示吗?”

齐思钧没有给出正面答案,仅仅是把手搭在周峻纬的手上,“不是游船吗?”

周峻纬握住齐思钧的手,十指相扣,“前面有个码头,我们可以下船走走。”

 

 

 

周五。

郎东哲和王春彧是整个巨恋HOTEL最悠闲的人,堪称养老生活。

今天弄弄花,明天做做菜,后天画画,把房子里所有的设备挨个使用一遍。除了头一个礼拜,蒲熠星周峻纬试图找出逃离路线,探索过巨恋HOTEL,剩下的未开放区域都是郎东哲王春彧发现的。

年纪上去了,学会随遇而安。

 

王春彧解开自己最大的心结,浑身轻松,不必再斗智斗勇。

郎东哲最大的秘密被捅破,也算是得到邵明明的原谅,没什么值得担心。

他们之间没有一句我爱你,没有一句我们在一起,好像和之前没什么区别。

可能还差了一点,但他们不强求。

 

 

王春彧在房间里看书,昨天和今早分别向郎东哲询问过齐思钧的情况,除了吃饭就没踏出过房间一步。

昨天齐思钧被周峻纬带出去游船,回来后发了低烧。周峻纬自责,蒲熠星单方面吵架,齐思钧有气无力,郎东哲被迫上班,总而言之,又是兴师动众的一天。

仅仅是低烧,比上上周齐思钧昏迷不醒的症状来得好治,及时吃药,今早温度已经回到正常数值。

 

 

“叩叩”

王春彧没意识到是有人敲房门,外面敲了许久,他才站起来开门,居然是郎东哲。“你怎么有空来了?”

郎东哲斜倚在墙,“有空吗?陪我出去取个东西。”

“嗯?”王春彧愣得眼睛从鼻梁滑下,“你现在有空?”

“有。”郎东哲轻轻地把眼镜往上架,“你这副眼镜有点松了,是不是该换一副了?”

“是吗?”王春彧取下眼镜,又戴上,“去店里修一下就好。”

“那过会儿拿东西的时候,看看附近有没有眼镜店能修。”郎东哲又问道,“我们现在出发?”

“嗯……嗯?”王春彧差点被郎东哲带着走,“小齐没事了?”

“他能有什么大事。”郎东哲见多识广,“他的身体比以前好多了,低烧不会要了他的命。现在床上躺着,有阿蒲和峻纬两个人看着,比我尽职多了。”

“真的?”王春彧想起上回,“他俩万一吵起来不管不顾怎么办?”

“你当文韬吃素的?”郎东哲笑道,“药我开好了,什么情况吃什么药,他们有分寸的。”

“哦。”

“这下放心了?走吧。”

 

 

王春彧坐上车后,发现自己还是被忽悠出来的。

不知道目的地,不知道取什么东西,真的是读书读傻了。

 

停车的地方,王春彧眼熟,是上周来过的电玩城。当时他们大部分时间泡在里面,因为王春彧对电玩城的新鲜事物充满好奇,郎东哲陪着他把每一项都玩过瘾。再出来的时候两人饿得不行,随便找了家餐厅吃饭,都没好好逛过里面。

郎东哲的保密功夫做得很好,到现在一句话都没说。王春彧没开口,做人要矜持,敌不动我不动。

不单单是这件事。

 

 

“这副眼镜有点松了,请问可以修吗?”

郎东哲自然地摘下王春彧的眼镜递给营业员。

营业员戴上手套,仔细查看,“可以的,应该是螺丝松了。这副眼镜待了多久?”

王春彧记不清,“大概有两年了吧。”

“那是差不多该换一副了。”营业员伸手,指向左边的架子,“这边都是新款,有什么款式的偏好吗?我们提供免费邮寄服务,差不多是五天左右就能收到了。”

“好,你先修吧。”王春彧苦笑道,“我现在也看不清。”

“好的先生,请稍等。”

 

王春彧失去眼镜,视线模糊,没什么安全感,双手搭在玻璃柜台。等营业员走得远些,问道:“你刚才就是在找眼镜店?”

郎东哲记得牢,先到服务台拿了张地图,真找到一家眼镜店。王春彧没当回事,还以为他不认路。

“是啊。”郎东哲的手覆在王春彧的眼睛上,“要保护眼睛。”

王春彧下意识闭眼,郎东哲的手掌比他想得大,亦或是被剥夺视觉后感官变得敏锐。透不进一点光,漆黑一片,他眨动眼睛时都能感觉到睫毛碰到郎东哲的手心。普通的古龙水味道,像是从袖口传来。

 

“好痒。”

“痒你还不拿开。”王春彧也不是真的生气,就是摸不着头脑,“你该不会给我准备了什么惊喜吧?”

“嗯……”

听上去很可疑,王春彧着急地拍了拍蒙住自己眼睛的手,“什么情况?”

郎东哲稍稍拿远些,“你慢慢睁开,免得不适应。”

“知道了。”王春彧听话地半睁半闭,光穿过手指缝隙而零碎,他眨眨眼,“好了。”

郎东哲的手移开,王春彧眯着眼,桌上多了一个打开的盒子。他拿起,凑近看,“手表?”

“对。”郎东哲拿出手表,戴在王春彧的手腕上,“送给你的。”

“啊?”王春彧没反应过来,晃了晃有些分量的手腕,“你没有开玩笑?”

“当然。”郎东哲转动王春彧的手,欣赏各个角度,“很衬你。你的皮肤白。”

“你在逗我吧。”王春彧看也看不清,只想着眼镜能快点还给他,“论皮肤白,阿蒲的皮肤才是白,我这也就是属于亚洲人种正常的肤色。”

“比我白。”郎东哲的手并排和王春彧放着,“是不是?”

不用眼镜,谁白谁黑,结果一目了然,“是。”

 

 

“您好,您的眼镜已经修好了。镜框两边架子上都有,如果有需要,请找我。”

“好的。”

 

王春彧迫不及待地戴回眼镜,重获清晰的世界真好。他低头,看着手腕上的表,表带是黑色皮革,表盘是深蓝色漆艺,数字是白金,表把嵌了一颗一克拉的蓝宝石。足够低调,不过手表价格的高低和机芯和打磨技术息息相关,当然珠宝腕表另说。以王春彧对这个品牌的了解,保守估计二十万以上,他收着没什么压力。

但是,“非年非节,收礼物是不是有些奇怪?”

“不奇怪。”郎东哲握住表带,又像是握住王春彧的手腕,坏笑道,“我给我男朋友送礼物,随时随地都能送。”

“哦?”王春彧问道,“真的吗?”

“看在这块表的面子上呢?”

“看你的面子就够了。”

 

王春彧不理傻站在原地的郎东哲,轻而易举地抽出自己的手,“让我看看镜框啊。”

郎东哲转身,走到王春彧身边,“我觉得这副好看。”

“那我试一下左边这副吧。”王春彧又问,“东西取好了。”

明明是准备惊喜的那个人,此刻莫名心慌,“嗯。”

“我不大喜欢别人瞒我,惊喜就算了。”

郎东哲刚松口气,只听王春彧道:“当然我知道你瞒我的事应该不少。”

一口气差点憋在喉咙口,垂死挣扎,“这得看什么事……”

 

王春彧神秘一笑,随即拿起货架上的眼镜框,“我要这个,麻烦给我一副新的。寄到我家,给我纸笔写地址。”

 

 

 

郎东哲至今没想明白,也没想好怎么坦白。

对着面前的食材,混一天是一天。

到客厅,拿起桌上的大喇叭喊道:

 

“下楼!吃烧烤!”

——————————————————————————————

还有一章完结!

上周大概水逆,门锁坏,键盘坏,我科二过了科三没过,实习的公司也是从早忙到晚,每天一点点时间码字,结果还越码越多orz1w字 估计结局也会爆?

谜底留到结局啦~skdd会单独出一篇番外√含嘟石丽人



评论 ( 4 )
热度 ( 13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