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秘爱

※又名 巨恋HOTEL/小时代2.0

※多CP 东春/郭蒲/九明/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关系错综复杂,只打本文最终he的cp]

※各大恋爱综艺的集合体

※OOC慎 [mix了很多人设]

※上帝视角

※HE!HE!HE!

二十章内完结

周更

※以上可接受者,希望你喜欢(づ ̄ 3 ̄)づ


欢迎使用❤️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17.

 

八小时的相处时间,有人觉得短促,自然有人会觉得漫长。

面包车按时到达,不多一分,不少一秒。

返程时大家不约而同坐在来时的位置,本来人就不多,少了两个人便会很显眼。

齐思钧和周峻纬。

 

蒲熠星上车就睡觉,不管真睡还是假睡,没人好意思在这种情况下大声讨论。既然巨恋HOTEL不发警告催促,他们多等会儿问题也不大。

远远地看见齐思钧一路小跑,手里拎着一个盒子,大步跨上车,连连道歉,“不好意思久等了。”周峻纬跟在他身后,也没有空着手,双手提着两个纸袋子。

人到齐,车门关上,发车了。

 

炸鸡的味道是霸道的,隔老远油炸的气息只往鼻腔里钻。在美拉德反应中,食品经历高温时,产生特殊的风味物质,刺激嗅觉,产生食欲[1]。现下又是密闭的空间,香气浓度飙升,在人类的基因里就无法抗拒油炸食品。

“新鲜出炉的炸鸡。”齐思钧迟到的原因就是为了等刚出锅的炸鸡,每人都带了一盒,“真的超级好吃。”

周峻纬往后传盒子装的炸鸡时,附带一个塑料袋,“这是套餐,一份炸鸡和一杯碳酸饮料。”

 

“谢谢”的声音此起彼伏,连平日里注重身材的邵明明没有说拒绝。他一口炸鸡,一口饮料,意外地发现是常温的。邵明明在塑料袋里翻到一张纸条,可乐去冰。虽然和齐思钧打交道的次数不多,他知道齐思钧是体贴的,却没想到能细致到这个份上。邵明明在心里不禁拿齐思钧和郎东哲比较,感觉完败,他哥和体贴二字就搭不上边。

他偷偷抬头,齐思钧和周峻纬换了个位置,手里举着炸鸡盒和饮料,想来是给蒲熠星。车内空间大,八个人坐得宽敞,其实说什么话都听得见,但现在充斥咔嚓的咀嚼声,再加上他俩声音轻,听不连贯。

唐九洲一把摁下邵明明的头,食指放在嘴唇中间,压低嗓音,“你不要命了,敢听他们俩的墙角。”

“我正大光明的。”邵明明嘴硬,身体不由自主地蜷缩,“谁都能听得见好吧。”

“专心吃你的炸鸡。”唐九洲叉起一块,塞进邵明明的嘴里,“嘘——”

 

这点小动静是逃不过齐思钧的眼睛和耳朵。他低头笑了下,是故意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哄蒲熠星,之前下了他的面子,现在还不得找补回来。

“是韩式炸鸡,外面裹了层蜂蜜,里面香甜可口。”齐思钧绘声绘色,“搭配冰柠檬红茶,人间天堂大致如此。”

蒲熠星早在闻到味道的时候就睁眼了,当然他之前也没睡着,用着“你编,接着编”的眼神看着齐思钧。

“这是我吃的第二盒。”齐思钧坦白,“难得吃一次垃圾食品,还不得让我过足瘾。”

蒲熠星叹口气,他在意的根本不是这个点,拿走齐思钧举半天的炸鸡和柠檬茶,竹签叉起一块塞进嘴里,左边嘴巴立刻鼓出一块,含糊不清道:“都去哪儿玩了?没看到你的影。”

“就到处逛逛呗。”齐思钧喝了口奶茶,“这个商场那么大,碰不到正常的。你该不会一直在游戏城吧。”

“没。想不到有些人是玩赖的。”蒲熠星提到郭文韬,“比篮球,说好三局两胜,变成五局三胜,七局四胜,用消耗战。”

郭文韬专心吃炸鸡,整整十块,接近拳头那么大,吃得很是满足,一脸无辜,“是你赢不过我,非要再比一场。”

蒲熠星的记忆力可不差,“要这么说,难道不是你第一轮就没有赢过我,所以才开始加赛的吗?”

“明明是你自己不玩其他游戏,只玩投篮。”

“明明没有。”邵明明正和唐九洲吵架,条件反射,立即双手捂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明明有。”

“哦?”齐思钧笑道,“这边有证人。”

“算了吧,他和九洲待得时间都没我俩长。”蒲熠星祸水东引,“东哲和春彧在那边夹娃娃的时间比较久。”

郎东哲淡定回击,“用投篮机获得的票券去换奥特曼的人好像没什么资格说我吧。”

“奥特曼哪里不好了?”蒲熠星从纸袋里拿出礼盒,“这不比你那小黄鸭看着高级且实用吗?”

 

郎东哲觉得和蒲熠星再探讨下去,愚蠢的是自己,闭口不谈。

蒲熠星认为自己说赢了郎东哲,心情愉悦。

皆大欢喜。

 

 

面包车停在门口,车门没有自动打开。

紧接着,恼人烦的机械音响起,“刚才八小时大家是不是开心地度过呢?哇呼~还有人记得出发前的隐藏任务吗?”

无声的环境容易滋生怀疑。八个人之间摇摇欲坠的信任根本经不住考验,始终没有人愿意做跳出来的第一个,即便是上一秒还吵着架的唐九洲邵明明。他们天生自带类似小动物的直觉常常救他们于水深火热之中,眼神之间的打架倒从未停止。

 

“答案就是……”一个大喘气意在制造紧张气氛,“是谁呢?”皮一下才高兴,“恭喜郎东哲王春彧!”

 

郎东哲和王春彧相视一笑,举起只剩下冰块的饮料碰杯,声音一低一高。

“恭喜。”

 

 

 

【您好!恭喜您完成隐藏任务,获得当天八小时的自由时间!密码为167394,门口有专人等待,详细问题请咨询他们。】

 

郎东哲起得早些,等在王春彧房门口,把开门的王春彧吓一跳。

郎东哲笑得露出了虎牙,“早。”

“早。”王春彧没辙,拍了下郎东哲的肩,示意他走前面,“快下楼吧。”

郎东哲边走边问:“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没有。”王春彧的宅属性是有讲究的,除去上班,一年只会在寒暑假出去游玩,又名采风,其余时间窝在家里。

“去M大怎么样?”

 

王春彧脚步一滞,他不免多想,脸上浮现疏离的笑容,“怎么想到去M大了?”

“体验一下校园情侣的感觉。”郎东哲本就比王春彧高,哪怕差一格台阶,他们仍是平视,“这样不好吗?”

“现在是期末考,学校里应该没什么人。”

“没事,氛围在,教学楼,你的办公室肯定都还在。”

 

“嗯……嗯?”前一声表敷衍,后一声表疑惑,王春彧快步,越过郎东哲,“怎么是你?”

“收到指令就来了,多余的我也不方便说。”他向郎东哲伸出手,“您好,我是王校长的助理,刘勤。”

“您好。”

王春彧本来不想去M大,现在反倒激起一点好奇,“开到M大,我们想回去逛逛。”

“可以。”刘助理一口应下来,“剩余的事我们上车再谈,二位请。”

 

 

“这八个小时的活动全部由二位安排,如果有需要,比如中途改动地点,可以用这个手机联络我。”刘助理拿出一部智能手机,递给王春彧,“按下1号快捷键即可。”

“不用了,我们八小时一直待在M大。”郎东哲回绝道,“反正食堂是开着的吧,听说M大的饭菜很好吃,引得无数学生报考M大其中一个理由是因为食堂。”

刘助理望向王春彧,后者点头,“好的,车会一直停在这儿。八小时一到,学校会响起广播。”

 

 

 

“王校长,我们第一站去哪里?”

闻言,王春彧斜乜郎东哲,这个人来M大的时间可比他早得多,“是你提出来M大。”

“心向往之。”郎东哲笑道,“不如从校长办公室开始?”

王春彧是有过这个念头,但带着一个拖油瓶,总觉得不太方便。“行,前面直走,第三栋教学楼进去就是。”

“在一楼?”

“对,方便。”王春彧进一步解释道,“方便巡视学校,学生有困难也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我。”

“尽心尽责。”郎东哲鼓掌,“你是个好校长。”

“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王春彧不是个高尚的人,也没有多热爱现在的职位,“做我应做的事而已。”

“这已经很了不起了。”郎东哲不免想起上一任M大校长,笑意未达眼底,“我觉得M大得到大家的喜欢,和你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王春彧只当郎东哲夸大其词,郎东哲也不做辩解,今天王春彧就会明白了。

 

 

“到了。”

 

校长办公室处于整个校区的中心,是在王春彧上任后才迁来此地。

王春彧不高兴走楼梯,也不高兴等电梯,四点铃一响,关机拎包拿车钥匙,回家。这栋教学楼除了一个大的媒体教室,用来开大会,其余的房间都是教师办公室,所以成为校区里唯一一个自带停车区域的教学楼。

只要能让王春彧去上班,王父由着他瞎搞,反正翻修装修的钱不走学校的账。本就不喜欢这份工作,王春彧还不得把工作环境的舒适度提升到不能再提升的地步。

 

办公室位置很好,朝南,阳光大片大片从办公桌后方洒进屋内。王春彧拉上窗帘,阳光变得柔和,也没那么晒。窗台上放着两盆多肉。两旁边是直达天花板的书柜,上半部分玻璃门,下半部分实心木门。左边的玻璃门里放着M大拿到的奖项和王春彧的个人奖项,右边的玻璃门放着书。书桌很干净,看来M大打扫卫生的阿姨尽心尽责,目光所及之处皆没有灰尘。

两人座深褐色皮沙发贴着左边的墙摆放,一张玻璃茶几,又一个两人座深褐色皮沙发。留有一人宽的走道,再是一个红木五斗柜和一个小型的电冰箱贴着右边的墙。郎东哲将背靠在身后的抱枕拿到胸前,鼓鼓囊囊,与寻常枕头不大一样。他拉开拉链,展开竟成一条毯子。

当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王春彧脸上臊得慌,连忙收起,这本该放在他里屋的小房间里,怎么被拿到外面来了,“喝点什么吗?”

“我自己来就好。”郎东哲走到冰箱前,拿了瓶矿泉水,特意看了眼保质期,“这刚买了没多久。”

“刘助理添置的吧。你等我一下。”

 

王春彧的办公室只被允许打扫,还是在他的监督下完成。但凡王春彧离开办公室,就会锁上门。现在屋内的陈设都有些许变动,王春彧不放心地四处翻找,本来上锁的柜子依旧是上锁的,包括夹在门缝里的头发也不曾变过位置。

 

“你在找什么?”郎东哲双手撑着办公桌,“需要帮忙吗?”

“不用,嗯……”王春彧改口道,“现在不需要。”

 

王春彧跑到右边的柜子,依次输入密码和验证指纹。郎东哲不讲道德地偷瞄,塞满整个箱子的牛皮纸袋。眼看王春彧关上柜子,郎东哲转头,结果王春彧把牛皮纸袋放在他的面前。

“这些足不足够告诉我全部的真相?”

郎东哲只看了几个牛皮纸袋里装着的资料,厚厚的几十页纸,他的食指抵在最后一张纸的背面,大拇指拨动页脚,写满字的纸迅速回到了他的左手,很难不让人怀疑他到底有没有认真在看。

“走吧,我带你去看个地方。”

王春彧愣住,“现在?”

“对。”郎东哲把资料重新塞回牛皮纸袋,“这些你都放起来或者等我们离开巨恋HOTEL的时候再烧了它。”

“啊?”

 

犹记在车上时,面对刘助理提供的智能手机,王春彧的所思所忧和郎东哲拒绝的初衷不尽相同,似乎正奔赴同一目的。

 

 

 

郎东哲比王春彧还了解M大的地形,跟在郎东哲身后,王春彧心惊胆战。

一条王春彧都不知道的捷径,停在实验楼前的花园。

 

“这是我的亲身经历,是齐思钧和蒲熠星的噩梦,是明明失忆的原因等等。”

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种种的源头都来自,甄家。

对现在的年轻人而言,可能是个陌生的名字。

很多信息无从得知,现被所有世家联合抵制的甄家曾经是有多么的风光。

 

“我之前和你说过我在康庭中心医院担任主任医师。想必你知道康庭中心隶属蒲家,但我不是在康庭中心认识的小齐。”郎东哲眼神迷蒙,陷入回忆,“14岁,在被拆掉的X栋楼……我不是医生,是刽子手,小齐……是实验体。”

 

7计划,存在时间仅仅三年,就随着甄家的倒台而结束。

仅仅是“7计划”的消亡。

齐思钧随即被转手进入X栋楼,适逢跟随导师做课题的郎东哲。在此之前他辗转在M大各个实验楼,因为他的导师很忙,经常托管给手底下的研究生博士生。郎东哲本就是处于吸收知识的阶段,见识得多才会知道未来主攻的方向是什么。研究生博士生最起码二十二岁朝上,就算彼此之间有利益倾轧,对郎东哲态度不错。

冷脸小帅哥,放在实验室里看两眼,足以舒缓眼疲劳。小小年纪,话不多,人安静,不扰乱实验进度,有时还能打个杂,自然不会刻薄对待。

郎东哲不喜和同龄人相处,年纪尚轻的他最厌烦的是同学背地里嚼舌根,虚情假意的老师,浅显的课程。天才是孤独的,但他有不喜欢依然对他好的父母,有导师,将他从困境中解救出来。

 

郎东哲正式地参与到一个项目,不是如何治好齐思钧,而是研究之前作用在齐思钧身上的药物对于激发人体潜能到底有多少效果。全世界只剩下他一个成功案例,所以保住他的命是首要的,却不是直接目的。

在学术上郎东哲能提供的帮助很少,只是想找个和病患差不多年纪的,说不上是给齐思钧希望——未来有一天会拥有健康的身体,还是一种心理手段——对同龄人没那么排斥有益于之后的研究。

这一陪,就是五年。

郎东哲还记得他第一次见到齐思钧的样子,他躺在床上,闭着眼睛,胸膛的起伏证明人还活着。毕竟是蒲熠星的朋友,表面上看他的身形有些瘦削,没有明显伤痕,只在左手臂内侧发现针孔,包括濒临临界点的数据都能证明7计划没下死手。

半死不活,也是活着。

 

 

“蒲熠星……”王春彧没忍住出言打断,又意识到自己想得简单而闭嘴。

“蒲熠星当然不知道,他以为他那对神通广大的父母真能做到一击必杀。不过是多方协商后的结果。”郎东哲不光回答王春彧的疑惑,甚至扔下一个重磅炸弹,“我的父亲,你的父亲,都曾与甄家合作。”

“什么?”

“放心,后来的调查过程证明与7计划没有直接的关系。甄家‘仅仅’是投资几栋实验楼,我父亲‘仅仅’是来做几个实验。”

王春彧并没有被安慰到,却说不上来,“可……”

“强龙不压地头蛇。甄家就算是有滔天的背景,终究是来自外省,之所以短时间笼络人心,还不是有人想把蒲家弄下来。只可惜蒲家深藏不漏,他们算错,结果就是倒得道,散得散。”郎东哲嘲讽道,“邵家和王家只是被借的那把刀。”

 

王春彧对父亲是没有多少敬重,幼年时的崇拜在一次又一次的斗争中磨得七七八八,现在回想起父亲屡次逼迫自己担任校长的情形,添了几分唏嘘。快三十岁的人了,情绪调整得很快,他抛出藏在心中已久的问题,“所以与明明的失忆有关?”

郎东哲微微吃惊,“我还以为你会更想知道7计划。”

“没有这个必要。”王春彧摇摇头,“的确不是我应该知道的,而且我知道得已经够多了。你要是愿意说,不如找峻纬、文韬,他们会是更好的听众。”

“是明明更重要?因为他是我弟弟?”

接连两个问题打得王春彧毫无招架之力,不承认不反驳,“你快说。”

 

“刚才说到邵家被人当刀使,不过甄家也怕邵家会反咬他一口。两边都没有足够的信任,我父亲有我母亲作为经济支撑,在钱这方面,诱惑力不大。不过我想能诱惑一个科学家的无非是未知领域、新发现、新猜想。”

“父亲一时头脑发热,竟然同意明明也参与到实验中。说得好听叫志愿者,说得不好听就是小白鼠。我和我父亲吵了一架,我提出把明明送出国,他不同意,却再没提过。我每天提心吊胆,跟在导师身边,也是想知道情况。”

“好消息是,没有。毕竟我妈不可能任由我父亲疯下去,她可不是什么慈母心肠,纯粹是怕我父亲连累到他。明明,这么大一个靶子,就算我父亲当真不管,我也不可能置之不理。最后收拾烂摊子,不如在源头掐灭。”

“但是,甄家倒了,会有很多个‘甄家’。打探小齐的人不再少数,不得不待在X楼。可以说一点题外话。”郎东哲忽然笑得狡黠,“阿蒲和峻纬分手,九成是小齐的关系,剩下一成不到是因为有人妄图复刻7计划。各大世家都在把继承人往外赶,比如峻纬,比如文韬。”

“明明也被我送了出去。”郎东哲的声音又变得惆怅,“变生不测,险象环生,消去记忆。”

 

十二个字,王春彧得知的还是他已知的结果,但他不想再知道了。这是郎东哲和邵明明之间探讨的该与不该,他的想法不重要。

今天的信息量已然超标,停在这里刚刚好。

 

王春彧握住郎东哲的手,“你有没有觉得,你也被困在了X栋楼?

 


注:

[1]:来源度娘

——————————————————————————————

上周手腕疼orz

尽可能用简洁的语言还原7计划,但这依旧不是全部,等全部的情节展开后,会一同说明的。

评论 ( 6 )
热度 ( 10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