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秘爱

※又名 巨恋HOTEL/小时代2.0

※多CP 东春/郭蒲/九明/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关系错综复杂,只打本文最终he的cp]

※各大恋爱综艺的集合体

※OOC慎 [mix了很多人设]

※上帝视角

※HE!HE!HE!

※保守估计二十章内完结

周更

※以上可接受者,希望你喜欢(づ ̄ 3 ̄)づ


欢迎使用❤️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16.

 

周三已经被默认为一周里唯一得以喘息的日子。

没有广播,没有活动,不需要调动脑细胞思考的一天。

周五不一样,本该是广大劳动人民欢呼周末的来临,但巨恋HOTEL周四安排的活动常常搞得人不是困倦、心累,就是身心俱疲。周五的休息是用来调养身体,而不是百无聊赖的悠闲。

但是逍遥的时间总是很短暂。

 

 

 

“大家看到面前的两样东西了吗?”

今天很特别,早上7点收到巨恋HOTEL发来的短信,内容是中午十二点在客厅集合,有惊喜。大家大眼蹬小眼,看着升降桌上的毛线团和铁棒针,不知所措。屋内明明开着风扇,逐渐升温的天气,再加上红彤彤的毛线,温度陡然上升,无端地感觉额前冒汗。

 

“今天的集体活动有两个选择,一是织围巾……”

蒲熠星举手,“可以选二吗?”

唐九洲紧跟其后,“我也选二。”

郎东哲王春彧邵明明没有表态,只是举起手。

郭文韬似乎有些犹豫,缓缓举手,“我都行。”

 

“少数服从多数。那请各位移步到门口,有辆小面包车等着你们哦~”

 

我会,齐思钧这句话说得太慢,已经来不及了。

周峻纬问道:“想织围巾的,可以留下吗?”

 

“不行哦~今天是集、体、活动,不能脱队哦~”

周峻纬还要再争论,齐思钧摁住他的手,摇了摇头。

蒲熠星早已洞察,“摆出这个二选一的题目,就是为了把我们送到另一个地方。”

齐思钧微哂,“你就是不想织围巾。”

“我不会织围巾,选择第二,和我知道应该选第二个,这两者不冲突。”

“你分明是找了个借口,去掩盖不想织围巾这一真实的理由。”

“难道你认为你选织围巾,我们就会呆在这里吗?”

“为什么不试试呢?”

 

蒲熠星和齐思钧的唇枪舌剑,叫人大开眼界,有几个人见过他们吵架?

即是争论,谁会先低头,还是僵持不下,半抱着看戏的心态没人敢开口打破这静滞。

 

蒲熠星发问:“你这么想织围巾?”

齐思钧答道:“本来没有。”

“那就是现在有。”蒲熠星又道,“现在能改选织围巾吗?”

 

峰回路转,恐怕无人想得到,就连巨恋HOTEL都愣上几秒,用来处理突发情况。

“不行哦~车已经安排上了,大家速速上车,我们要出发咯~”

 

蒲熠星给了齐思钧一个“我就知道”的眼神,双手摊开,表示无能为力。

齐思钧撇嘴,如果说蒲熠星最早一个洞悉二选一的目的,那么齐思钧是最早洞悉蒲熠星不安分的心。

 

好戏猝不及防地结束。

唐九洲邵明明两个很有自知之明,早早溜出去,霸占面包车的最后一排三人座,邵明明在右,唐九洲在左,中间空了一个位置。

紧接着蒲熠星上车,坐在靠右边门的单人座。齐思钧坐在和蒲熠星同一排靠左的双人座位置,他靠窗,中间也空了一个。随即被周峻纬占据,晚一步的郭文韬则坐在蒲熠星后面的单人位。不过,对郭文韬而言,还是这个位置更舒服。

郎东哲王春彧估计是各回了趟房间,郎东哲手里多了一副墨镜,王春彧头顶黑色的渔夫帽。唐九洲和邵明明中间的位置始终空着,各自看各自眼前的风景,气氛怪异。

 

 

 

“到了!”熟悉的声音一下子叫醒了在车上昏昏欲睡的人们,仿佛重回巨恋HOTEL,“车子八小时后,准时来接。”车载音响里放出指针咔哒咔哒在走的声音,“现在对表,下午一点半,我们九点半准时相遇!”

 

在众目睽睽之下,面包车开走了。

他们不得不进入这个空无一人的建筑物。

唐九洲邵明明倒是一眼认出来,是上周邵明明想购物的商场。

今天有些特别,很明确的入口信息和一路的方向标识。在他们走进电梯时,6层按钮自动亮起,电梯运作,停在六楼。相比起安静的六楼,眼前闪着五颜六色灯光和播放嘈杂音乐的地方就是他们的目的地。

游戏城。

 

 

 

蒲熠星扭头就想跑,被齐思钧抓着胳膊肘,“这就是你的二选一。”

“我只是突然有点饿。”蒲熠星说得诚恳,“我看看有没有餐厅开着。”

“需要我复述一遍你的早饭吗?”齐思钧笑眯眯道,“还是先玩玩游戏消消食。”

蒲熠星的早餐雷打不动是齐思钧做的,蒲熠星也相信齐思钧记得住,转过身,颇有几分背水一战的架势,“你有什么想玩的项目吗?”

“我没来过这种地方,进去瞧瞧。”

 

齐思钧哼着歌,看上去心情不错。

前编曲JZ周峻纬,现民乐家郭文韬,都没听出来齐思钧哼的什么,只好问蒲熠星。

蒲熠星眼含怜悯地看着周峻纬,“你给傻逼织毛衣。”

周峻纬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摸了摸脖子,凉得慌。

郭文韬推着蒲熠星进游戏城,“我们去换币。”

蒲熠星疑惑道:“你有钱?”

郭文韬指着标有前台的标识,“直接拿。”

“这么随便?”蒲熠星摸着一枚枚硬币,上面印着游戏城的logo图案,“拿一袋就跑?”

郭文韬又指着不远处围着娃娃机的郎东哲王春彧和坐在明显是给小朋友玩推球游戏的小型桌椅上的唐九洲邵明明,“你觉得呢?”

蒲熠星眼角微微抽搐,“大家可真是,童心未泯。”

“既来之则安之。”郭文韬拍拍蒲熠星的肩,“不是你常说的?”

“我想我们对这句话的理解可能有些分歧。”

郭文韬揽着蒲熠星的肩,“篮球还是赛车?”

“篮球。”

 

 

用两个币开两个投篮机器,叮咚,硬币掉下去的同时,响起振奋人心的音乐。

前奏一响,蒲熠星立刻辨识出是天马座的幻想,唤起童年回忆。撸起袖子,干劲满满,“这个篮球架怎么没有最高纪录?”

显然,郭文韬和蒲熠星没有拥有一个童年,无从得知突如其来的热情,一本正经回答道:“就跟清场一样,记录也清了吧。”

“唉,那我的记录岂不是没人能打破了。”

闻言有几分独孤求败的意思,郭文韬扯了扯嘴角,“我们之间还没比出个胜负。”

蒲熠星嘴不停,手也没停,“我以前打篮球可厉害了。”

“你也说了是以前。”郭文韬对自己打篮球的水平还是有几分自信,“现在可未必。”

 

一百五十秒倒计时过得很快,一首歌都没放完。

蒲熠星叹了口气,手里的球稳稳当当地投进篮筐。

郭文韬看着眼前408,感觉自己老了,扭头看了蒲熠星,就比他高一分,“再来。”

“不了。”蒲熠星背朝篮球机,四处张望,“我先买瓶水。”

“在前台有。”郭文韬道,“我还以为你不喜欢运动。”

“是。”蒲熠星没解释。他真正不喜欢运动的理由是因为齐思钧没有办法像正常人蹦蹦跳跳,直到后来齐思钧复健,蒲熠星才开始在他面前提起有关运动的话题。这有的时候不是一种体贴,更像是一种怜悯。“懒得动。”

 

前台旁边的冰箱没有锁,虽然明码标价,他们视而不见,直接拿了瓶矿泉水。

郭文韬有锻炼的习惯,有教练根据他的体质制定专业的训练计划,刚才的运动量不足以到出汗的地步。不得不说到巨恋HOTEL后开始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远不及郎东哲齐思钧周峻纬三个人来得勤快。抿了一小口水,“你的兴趣爱好是什么?”

蒲熠星一脸古怪,“我们认识是有四五年吧?”

“是啊。”

“你为什么现在想到问我这个问题?”

郭文韬语塞。人人皆知,蒲熠星的性格不是好接触的类型。有人说他是喜怒不形于色,齐思钧评价他就是懒得装。所以郭文韬对蒲熠星的认知是流于表面,外加上他的努力可能也没他自认为的那么努力。

 

“我想知道。”

所有关于你的事情我都想知道,仅此而已。

 

 

周峻纬快步追上齐思钧,“你会织围巾?”

“会一点,就是织成一条围巾,一点图案都没有的那种。”齐思钧回想道,“以前还会打个麻花,现在估计是不行了。你呢?”

“没有,但是还挺好奇。”周峻纬自夸,“不是我吹,只要我认真学,一定能学会。”

齐思钧笑了下,“我信。”

“你今天心情不好?”

“嗯?”齐思钧像是没听清,指着闪着淡蓝灯光的拐角处,“去里面看看。”

周峻纬追问:“为什么心情不好?”

 

“我以为人的优良品德是听懂弦外之音。”

言下之意,闭嘴。

 

周峻纬当然是熟练掌握这项技能,为此在商场之上无往不利。

但他热衷于惹齐思钧不高兴,有点类似小学生扯喜欢女生的辫子,吸引心上人最拙劣的手段。又有些不一样的,周峻纬是故意的,是有意的,引爆这座活火山。他不满足于得到齐思钧简单的回应,得寸进尺,试图摘下禁锢在他头上的面具。

“我不喜欢用猜的去了解你,所有的、真实的、你的情绪,我都接得住。”

 

这句话的分量太重了,齐思钧接不住。

在迄今的生命里,曾有人做出承诺,他是蒲熠星,但他们是不同的。

是年少一同长大的情分,知根知底,齐思钧没有家人,只有蒲熠星了。又或许蒲熠星是带着愧的,主要是他们太清楚对方的阴暗面,没什么是不能负荷的。大不了,像今早那样吵一架,打是不可能打,别看齐思钧病怏怏,真要打起来,蒲熠星根本打不过齐思钧。

这不纯粹,却合理。

周峻纬又是抱着什么样的想法说出这样一句话?

他明明什么都不知道,却许出重诺,这不正常。齐思钧习惯的是拉锯战式的相处模式,你进一步我退一步,你退一步我进一步。看上去最终的结果不变,实则早早偏离原点。齐思钧不是傻子,他满足现状的理由是他在掌控,而不是愚蠢地跟着周峻纬的步子在走。

到底是他退太多给了周峻纬错误的信号,还是周峻纬故意领会错意。

 

“其实你大可信任我。”周峻纬伸出一只手,“试一试。”

 

齐思钧看了看手掌心,看了看周峻纬这张脸,颇有些传说中蛊惑人心的美人鱼。

美,是不分性别,不分国籍。

到底看的次数多了,齐思钧的免疫力很高。

 

齐思钧从口袋里掏出一粒糖果,放在周峻纬的手心里,什么都还没说。被周峻纬反握住手,往游戏城的反方向跑。

 

“不喜欢的话,就走吧。”

 

 

 

王春彧算得上学生时代听话的孩子,周末没什么娱乐活动,在画室里待着。就算班里组织KTV,去了也是坐在角落里吃吃水果。游戏城这种地方从没来过,对它的印象还停留在只有读书不好的学生才会天天去的地方。后来王春彧自个儿当了校长,却是个大学校长,不需要去游戏城抓学生,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来。

 

王春彧站在门口发呆,郎东哲已经去前台拿完硬币回来,“想玩什么?”

“有什么能玩?”王春彧毫无概念,“你有什么推荐的吗?”

“没来过?”

“嗯。”

郎东哲仔仔细细地看着王春彧,“没看出来啊。”

王春彧一拳捶在郎东哲肩上,“好好说话。”

 

郎东哲曾经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被打还会高兴,现在是懂了,藏在胸腔里的心脏酸酸甜甜,“去抓娃娃吗?”

王春彧指着旁边两三排的机器,“那种毛绒玩具?”

“应该不止毛绒玩具。”郎东哲自然地牵起王春彧的手,“一个个看?”

王春彧向后抽出一点手,又觉得没意思,任由郎东哲牵着。

郎东哲攥得更紧,手心微微有汗,他指着一个一个机器介绍里面是什么。王春彧努力将重心放在听郎东哲说什么,而不是去思考为什么他没有坚持挣脱。

 

“觉不觉得这个娃娃像你?”

“那里面居然是冰淇淋。”

“我们差不多逛完一圈了,选中哪个?”

 

他们像是再普通不过的情侣。

情侣,这个词出现在王春彧的脑海里,他有些不适应。

王春彧偷看郎东哲,被抓个正着,他随手指了一个,没有错过郎东哲眼含笑意,难得感觉到几分丢人。他低下头,躲过郎东哲的目光,却正视他们紧紧相握的双手。

哪里有人民教师的样子!

他也不算是人民教师……

 

王春彧又陷入沉思,郎东哲很是无奈,一个大活人在身边,说走神就走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可能王春彧自认为隐藏得很好。郎东哲说不上是因为呆在自己身边有安全感,还是他的存在低到能被王春彧忽略。倘若郎东哲知道王春彧把情况越想越歪,会不会后悔现在的放任。

郎东哲投了两枚硬币,音乐一响,王春彧回神。

 

“这你能抓的上来吗?”王春彧双手抱臂,绕着机器走了一圈,“夹子晃晃悠悠,小黄鸭看上去还挺沉,你能行吗?”

不专注,还连着发出两次质疑,郎东哲少有的胜负欲被点燃,面上平淡,“可以。”

“拭目以待。”

 

王春彧轻笑,游戏城到处都充斥着嘈杂的音乐,各有各的吵,各有各的闹。他一向是不喜欢这种地方,现在待得也算舒心。

他以前认为的“一致”敌不过现在的“不一致”,原来所谓的“一致”是精神契合。不必完全“一致”,但彼此认同。

 

 

 

从一个火坑跳到另一个火坑,完美诠释邵明明的现状。

他本以为大多数人既不喜欢织围巾也不喜欢电玩城,所以他找了个地方坐下,找人聊聊天消磨消磨时光。和他同一组的王春彧被郎东哲拐去抓娃娃了。邵明明倒是没想到他哥童心未泯,看看那边郭文韬蒲熠星跟篮球杠上了,“咚”——球落下砸在板上,“哐”——球撞到球框,热闹得很,像是给嘈杂的音乐打鼓点。地上的矿泉水瓶都是空的,这两人也不怕踩到摔跤。周峻纬和齐思钧早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真好啊。

 

“门前大桥下——”

童声演唱的童谣《数鸭子》吓了邵明明一跳,他撑着下巴的手滑下,惊愕地抬头看着眼前闪着五颜六色的灯泡和缓缓开始移动的印有鸭子图案的木板,中间挖了个洞,正好是小黄鸭肚子的部分。一个个沿着轨道向前走,唐九洲拿着一筐球,坐在邵明明的旁边,递给他一颗球。

 

“扔吗?”

邵明明接也不是,不接也不行,他随手将球搁在他面前的轨道,顺势而下,不出所料,从鸭子和鸭子中间穿了过去。

“还要吗?”

唐九洲问得真诚,把邵明明想说的话全堵了回去。

“那我来?”唐九洲在心里默算鸭子的速度,球的速度,和坡道的斜率长度,得出大概的数值,扔下球,正好穿过洞,鸭子倒下,“中了。”

从唐九洲的语气里听不到一点惊喜,邵明明双手托着脸,也敷衍道:“好棒啊。”

唐九洲递球,“你要试试吗?”

 

邵明明不懂唐九洲。

无论是有记忆前,还是有记忆后。

唐九洲现在的喜怒哀乐无章可循,邵明明也不是十七岁那个需要解救自己而哄着唐九洲的人。就连唐九洲之前言之凿凿相爱的事实都是基于谎言之上,他们之间还剩下什么。

站不住脚的谎言,一个月的记忆,和不辞而别。

 

“不用了。”邵明明摇头,“我看着你玩。”

“好。”

 

唐九洲抱着一筐球,按照他的速度扔,进球率维持在85%左右。邵明明瞎算的,他无聊,没有手机打发时间,只能坐在这边看唐九洲扔球。他不是没想过换地方,但他一换,唐九洲必定像个影子似地跟着他。

 

“你不无聊吗?”邵明明摸着脖子上银色的链子,“你到底想要什么?”

唐九洲不受影响,反问道:“你想要什么?”

邵明明张嘴,又闭上。

“因为你不知道。”唐九洲并不意外,“17岁你说你想成为魔术师,不管几分真几分假,起码你是有想过的,不然是不会说出口的。你比我还清楚,怎么说谎才够真。没了记忆的你,我是不知道你在做什么,也看不出你现在的职业。以你想要什么才去做的性子,我只能归结为你什么都不想要。谁都会无欲无求,就你不会。”

 

直到今天,邵明明的记忆才恢复个百分之八九十。郎东哲真的是费尽心机,为了去除他知道的内情,不光消去记忆,甚至篡改记忆,不留下任何疑点。邵明明的确是这么相信的,在唐九洲说出magic word之前。

邵明明尚且看不清自己,却被唐九洲一眼看穿。

 

——————————————————————————————

我就是个废物orz这篇更新在我的电脑里从四月底躺到现在。结果去重庆,每天被辣得生无可恋,最严重的时候大姨妈来了第二次orz回到家,天天睡不够orz今天科目二挂了,虽然大家都安慰我正常的orz唉

这周我一!定!会更两章!这个月是一定会完结的,放心!

评论 ( 3 )
热度 ( 12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