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秘爱

※又名 巨恋HOTEL/小时代2.0

※多CP 东春/郭蒲/九明/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关系错综复杂,只打本文最终he的cp]

※各大恋爱综艺的集合体

※OOC慎 [mix了很多人设]

※上帝视角

※HE!HE!HE!

※保守估计二十五章内完结

周更

※以上可接受者,希望你喜欢(づ ̄ 3 ̄)づ


欢迎使用❤️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10.

 

齐思钧惊醒,大口喘气,上半身小幅度抬起,眼神慢慢聚焦到挂在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灯,他又躺下。明明刚从光怪陆离的梦中逃出生天,却记不起在梦里发生了什么,只留下真切的恐惧和精神上的虚脱。

背后湿漉漉的,衣服黏在身上,齐思钧保持平躺的姿势。他的意识似乎还遗留在言之不详的梦里,需要时间让灵魂和肉体重归一体。大脑当即接收到身上的黏腻不适感,齐思钧扯了扯衣领,空调常年25度,他想不通在梦里狂奔和现实流汗的关联。

掀被子的手一顿,蒲熠星趴在床边,他的左手搭在被子上,正好压住齐思钧的右手。齐思钧不敢乱动,在想不出更好的解决办法前连忙躺回去,深怕吵醒蒲熠星,绝对、绝对不能在蒲熠星醒来前醒来。

 

齐思钧开始后悔,他不该这么实诚地告诉蒲熠星吃了两粒药的事情。

完了,完了,要被念叨死了。

这药的副作用没那么大啊,不至于睡很久吧。

 

“你醒了?”

蒲熠星慢悠悠地直起身,伸了个懒腰,靠在椅背上。他转动脖子,太久没有陪床,身体素质不如以前。全身上下的骨头好比全部拆散再重组,发出咔啦咔啦的声响。

蒲熠星在原地活动身体,“我知道你醒了,别装了。”

齐思钧盘算着是现在睁眼还是一装到底,反正也没差,拉高被子,只露出一双眼睛,可怜巴巴道:“头还有点晕,不想起。”

不提还好,一提蒲熠星就来气,“知道晕还敢随便吃药!”

齐思钧小声反驳,“这药以前也有吃。”

“你知不知道你睡了多久?足足一天!”蒲熠星后怕,“我快吓死了。”

齐思钧一惊,“这么久?”

“是啊。”蒲熠星气道,“停药两三年,你的药哪儿来的?”

秋后算账是躲不过去了,齐思钧心怀愧疚,老实交代,“没有彻底停药,在减少药量和吃药的频率,是我让东哲不跟你说的。”

“为了那几口酒你至于吗?”蒲熠星揉着太阳穴,“为什么你又吃了,还告诉我?是不是知道自己会像昨天昏睡?东哲知不知道?”

齐思钧格外生硬地转移话题,“但是在这个房子里刚好有我在吃的药你不觉得奇怪吗?”

“奇怪也不奇怪。”蒲熠星看了眼齐思钧,“你瞒着我吃药,又不会瞒其他人。被有心人看到,记下药名,再去买不是难事。”

“我基本不吃药,应该没这么巧。”

“一会儿是降低频率,一会儿是不吃药,齐思钧你对我现在连一句真话都没有吗?”

齐思钧闭上眼,“我自己的身体我清楚。”

“你不清楚。”蒲熠星看到齐思钧这副不配合的姿态就来气。“你每年体检报告上的数据需要我一一报给你吗?你的身体……”

 

“嗙——”

齐思钧随手把床头柜上的闹钟扔了出去,砸在地上,连个坑都没有。蒲熠星见怪不怪,走过去,捡起来,放回原位。齐思钧的脾气比过去好多了,知道不往人身上砸。

蒲熠星继续把话讲完,“你的身体是比以前好,但是你必须承认你比正常人虚弱。鉴于你劣迹斑斑的过去,我也必须监督你。”

齐思钧厌恶蒲熠星的苦口婆心,但不可否认他说的是对的。结果就是自己的身体不受自己掌控,这令齐思钧更加生气,他不想成为别人的负担。药物、医院和白色,过去的生活如梦魇形影不离。不只生理,心理上他没从那样的生活离开。

 

“我知道了。”

齐思钧背对着蒲熠星,被子盖过头。

蒲熠星知道齐思钧是不高兴了,再说下去也无用。“你好好休息。”

 

 

 

周峻纬拎个保温桶,在走廊徘徊,犹豫要不要敲门。蒲熠星突然开门,周峻纬的手差点敲在蒲熠星的额头。郭文韬跟门卫似地守在门口,双手抱臂靠在门侧,听到开门的声响,立马凑上来。蒲熠星回头看了眼,齐思钧应该没被惊动,仍是床上的一个茧。

蒲熠星小心地关上门,花了一秒钟安排了在外等候一小时的两个人。他先看向郭文韬,“你进去陪小齐。”又看向周峻纬,“你跟我过来,我有话和你说。”

周峻纬连忙把手里的保温桶塞在郭文韬的怀里,“谢了。”

郭文韬点点头,推门而入。

 

齐思钧不知道来的人是郭文韬,反手一个枕头扔出去,“你怎么又来了?”

郭文韬躲闪及时,看着枕头落在地上,“看到我,这么生气?”

齐思钧扭头,“是你?”

“不是我,你还以为是谁?”郭文韬凭感觉把保温桶放在床头柜上,像是才注意到屋内昏暗,“不开个灯吗?”

齐思钧抬手,够到开关,豪华的三层水晶吊灯只亮了最上面一层。“行吗?”

灯光柔和,开了跟没开差别不大,郭文韬也不是真的计较光线,“躺了一天,身体还好吗?”

“我说好,你现在能转身离开吗?”

“本来是可以的。”郭文韬坐在椅上,点了点保温桶,“阿蒲让我进来陪你,峻纬让我送早餐,这两个不管哪个我都得照办。”

“我不需要你陪,早餐你放这儿我晚点会吃。”

“不行,答应别人的事就要做到。”

 

“你阳奉阴违的事情没少干,现在扯着鸡毛当令箭?”齐思钧勾起嘴角,眼里没有笑意,“少管闲事。”

“我也是没想到你会这么干脆地扯下脸上的面具。”郭文韬鼓掌,“很酷,齐大少。”

 

齐思钧没接话,气氛凝滞,太静了。今天天气不好,阴天,天气预报说会有雨,降雨的概率在百分之五十左右。本就没多少光,根本透不进双层遮光窗帘,白昼暗如黑夜,是郭文韬踏进房间的第一感受。

一层水晶灯的光源像是夜灯,勉强让郭文韬看清齐思钧。他是头一回对上这样的齐思钧,他游走在失控的边缘,仿佛是正在倒计时的炸弹,没有人知道什么时候会引爆。郭文韬并不害怕,他敢与虎谋皮,自然会预设各种各样的情况,尽管此时此刻是他没料到的。

郭文韬认识齐思钧快五年了,没有刻意去计算,毕竟蒲熠星和齐思钧好比捆绑销售的货物。郭文韬和齐思钧是相看两相厌,维系着虚假的友情。起初抱着刷印象分的意图,齐思钧没有半点接受好意的意思,郭文韬不再做无用功。私底下他们几乎零交流,不代表郭文韬不知道齐思钧是看着蒲熠星的份上才做面子工程,弄得大家以为他们很熟。

无论是蒲熠星在或是不在,齐思钧态度转变之自然,郭文韬早有领教,自始至终他都没看清过齐思钧。是他低估了病秧子,郭文韬没有了解,也没有试图去了解过真正的他,反倒是现在,窥得一角。

 

 

 

周峻纬跟着蒲熠星到了他房间的阳台上。虽说今天温度不高,到底是夏天,离开空调房,明显感觉到暑意。身上的冷气未散,呼吸进胸腔的热空气,迟迟未下雨导致的闷湿,都在挑战周峻纬的耐心。

 

“有什么话快说。”

“小齐昨天昏睡是因为服药不当。早些年用在他身上的药物几乎毁了他整个人。本来就是一座危楼,再怎么修补,也比不上原本就结实的钢筋水泥。很多药虽然好,作用在小齐身上,副作用格外大,这种情况不少见。”

周峻纬没应声,蒲熠星在挖一个巨大的坑,用齐思钧引诱他跳下去。这坑他必须跳,不管是水洼,还是万丈深渊,但就这点信息只够他在坑外徘徊。

蒲熠星似乎是猜到,又似乎不在意周峻纬有没有回答,自顾自道:“所以,小齐的脾气不是很好。以前被当实验品的时候,他不哭不闹。后来复健训练,压抑的脾气全爆发出来了,当然,也很药物有关。”

“有点惊讶。”

周峻纬的声音中听不出惊讶,蒲熠星笑了下,“是我不好,太想让小齐好起来,让他有了很大压力,却不能每时每刻陪在他身边。刚又和我闹脾气,是我不该管着他。”

周峻纬挑眉,“这么说,你还是为我好?”

“是啊。”蒲熠星理直气壮,“被保温桶不管砸中哪个地方,不管小齐有没有砸中,你现在都快要半身不遂了吧。”

“这点自保能力我想我是有的。”

“我怕你看到小齐,什么都忘光了。”

 

蒲熠星分明在笑,却感觉不到在开玩笑。如果郭文韬在,一定会对这个表情很熟悉,说不定再度推翻他先前的结论。周峻纬则是气到发笑,他连连点头,却一个字都没说。蒲熠星在挑衅,居然不是警告。周峻纬很意外,也很不解。不过他可以说不玩就不玩,掀了桌子,没人会记得上面摆了多少筹码。

 

“天太热,我先进屋了。”

周峻纬转身就走,蒲熠星也没拦,不用问也知道他会去哪儿。

“他最需要陪伴的时间,刚好我和你在一起,你说他会比较恨我,还是比较恨你?”

“不劳费心。”

 

诸多蛛丝马迹,周峻纬不傻,也不会装看不见。

恨也好,比没有留下印象好。周峻纬明白,横亘在两人中间的岂是和蒲熠星在一起的过往。

 

 

 

雨,终于落下了。

豆大的雨珠打在窗户上,啪嗒啪嗒,一听便知这雨来得快去得也快。

 

郭文韬起身,拉开窗帘,屋外的天也亮了几分。

“我这是不是,打开天窗说亮话?”

齐思钧往后一倒,“出去。”

“刚才不是还挺有气势的,又病了?”

“我不看好你和阿蒲,难道就都是我认为?”齐思钧一掀被子,赤着脚站在地上,躺了一天没力气,差点摔在地上,他扶着墙上安装的扶手,勉强站稳,“你想靠他解除你的婚约?你以为你的联姻对象是随机挑的吗?”

郭文韬一愣,扶着齐思钧的手轻易地被他甩开。

“我压根不是你的情敌。”齐思钧的额头出了层薄汗,咬牙坚持,“是蒲熠星的债主,他欠我的东西多了去了。”

郭文韬盯着齐思钧,试图分辨他话里的真伪。

“你的呼吸变快了。”齐思钧凑上前,“我的身体是比正常人差,不过我的五感超出正常水平。你在害怕,你在怀疑,你大可不信,也可以去问阿蒲。五年了,我都替你觉得累。”

“我不累。”郭文韬下意识往后,“我乐在其中。”

齐思钧狂笑,捂着肚子,慢慢坐到地上,“你这话骗骗别人还成。”

“我信就可以了。”郭文韬觉得自己疯了,和一个病人较什么真,他蹲下,“我扶你起来。”

齐思钧拍开郭文韬的手,“如果你只是想借阿蒲做什么,我劝你离他远一点。”

“你亲自动手是吧。”郭文韬不可能真的放任齐思钧不管,“还有力气吗?我是架你起来还是用抱的?”

“你想多了,是你算计阿蒲,他会做什么我就不知道了。”

郭文韬动作一顿,周峻纬站在门外,“你们在干什么?”

“你来得真好。”郭文韬松口气,“他交给你,我不管了。”

 

 

 

郭文韬逃也似地离开,走时不忘关上房门。

周峻纬二话不说,直接公主抱起齐思钧,把人放平到床上,又捡起地上的枕头,拍了拍上面的灰尘,斜放在床头。

 

齐思钧被周峻纬的举动吓一跳,色厉内荏道:“我这里是景点吗?每个人都要来参观一圈。”

人在生病期间,情绪起伏大实属正常,周峻纬指了指领口的汗渍,“你是先洗漱还是先吃早饭?”

周峻纬不提,齐思钧快忘了,最开始他是想洗澡来着。

齐思钧抓着衣领,不知道在想什么,周峻纬问道:“需要我帮忙吗?”

“你这种问法像个变态。”齐思钧回神,“我自己来就好了。”

“好,那我在外面,随时随地叫我。”

“谢谢。”

 

齐思钧打开衣柜,衣服分门别类地放好,从三开门衣柜正中间的第二格抽屉里取出一套睡衣。随后,他打开上面一个抽屉,没拉开。他调整了下位置,把大拇指贴在把手上,剩余四个手指握住把手,拉开了,里面没几样东西。

一件衣服和几张卡片。

 

齐思钧进衣帽间太久了,周峻纬有些担心,敲了敲门框,“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不用。”齐思钧关上抽屉,改口道,“峻纬,麻烦你问下阿蒲,我房间的吹风机放在哪儿了。”

“好。”

 

齐思钧没敢洗很久,简单地冲了下,整个人感觉轻松不少。

他推开浴室门,蒲熠星像是在等他,手里拿着吹风机,“我没找到你的,先用我房间的了。”

“哦。”齐思钧用毛巾胡乱地擦头,“我以为你对我房间了如指掌。”

齐思钧插上吹风机的插头,巨大的轰鸣声遮盖住他的人声。蒲熠星知道齐思钧是给他时间组织语言老实交代。昨晚他把齐思钧的房间翻了个底朝天,除了上锁的柜子,他没开。在翻之前,蒲熠星都拍了照片,所有东西全部复原。 

 

齐思钧吹干发根,关掉吹风机,右手摊开,“还我。”

蒲熠星装傻,“什么?”

“我的药。”

“等我问过东哲这些药的作用后,我再还给你。”

“这是我的东西。”

“别人的东西我还不稀罕拿。”蒲熠星的道德底线碰到齐思钧化为乌有,他不后悔,“我任由你继续这样下去,是不是又要和七年前一样,接到东哲的电话,告诉我你病危?”

齐思钧头大,“你是不是搞错什么?”

“我搞错的话,那你就说。”蒲熠星恼火,“你这回吃药是因为周峻纬还是王春彧?你回答啊!”

 

 

 

门口大敞,郎东哲出于礼貌敲门,“生病了,应该第一时间找医生。”

郎东哲放下医药箱,礼貌地请蒲熠星出去,“你不要继续呆在这里,妨碍我看病,家属去门外等候。”

“我慢、慢、等郎医生的诊断结果。”

一声巨响,震耳欲聋,显然蒲熠星是用甩的,气全撒门上了。

 

郎东哲打趣道:“这门用不到第四个礼拜,估计就要坏了。”

齐思钧敷衍地笑笑,“谢谢你。”

“不用谢我,是峻纬找我。要谢去谢他。”

“哦?你对峻纬不一般啊。”

“打住,医者仁心,这个词没听过?”

齐思钧很不给面子地笑出声,“不要侮辱仁心两个字。”

 

“这边没有精密仪器,初步判定你心情起伏过大引起的心悸。没什么大毛病,不告诉阿蒲是对的,成天瞎操心。我会和他说,你服用安眠药过量,睡一整天。”

“郎医生今天的心情很不错啊。”虽然理由听上去有点傻,看在郎东哲鲜少愿意帮忙圆谎的份上,齐思钧还是得说,“阿蒲拿走我的药,他肯定知道不是安眠药。”

“就说药是我给你,里面其实装得是安眠药,他难道会当场吃一粒检验真伪吗?”

“额……”继偷偷吃药、隐瞒病情之后,又添新的佐证,齐思钧摸了摸自己的脖子,他会被蒲熠星弄死的吧,“他不会信的。”

“你现在说什么他都不会信的。”郎东哲一语道破天机,“当时你和春彧分手,你骗他是春彧提的。这也就算了,七年前的事,阿蒲勉强放过你。现在又跑出个周峻纬,旧事重演,他现在没拆了巨恋HOTEL,我都佩服他。”

“你偷听我们谈话!”

“我需要偷听吗?他喊得那么响,我又不聋。”

“那也不能不经我同意拿我的药啊!”

“你俩这焦不离孟,一点隐私都不保留,他拿你瓶药怎么了。”

“你居然帮着他说话?”

“我帮理不帮亲。”

齐思钧气到失语。

 

“我以为你们已经达成共识了。”郎东哲观察齐思钧的面部表情,结合自己的猜想,得出结论,“是你这病生的时机不够好,阿蒲后悔了。”

“我接着猜猜看,七年前你因为隐瞒春彧而良心不安,食欲不振,整夜睡不着觉。为了缓解这个状态,你开始服用药物,但你的身体对市面上大多数药物都有抗药性。因为你自己作死,很快被送进医院。”

“七年后峻纬强势追求,怕给你造成心理压力。阿蒲为什么现在又开始担心你的身体状况,因为在峻纬还是阿蒲男朋友的时候,你的歇斯底里落下他现在的病根。”

“吃多少药,你是有数的。我是医生,昨天我就检查过你的身体了,是阿蒲关心则乱。你睡着了不知道,昨天因为评选不出最佳的茶杯,加赛一轮,阿蒲为了你,放弃比赛,目前还不知道惩罚是什么。”

 

齐思钧习惯性地扯了扯嘴角,“你什么时候开始多管闲事了?”

“可能是这个地方有魔性,被传染的。”郎东哲耸了下肩,“你因为洗完澡后没有第一时间吹干头发、赤裸双脚站在地上而发低烧,知道了吗?”

“我真的睡够了。”齐思钧乖乖躺进被窝里,也不敢反抗。

“听医生的话,或者你可以多吃几个苹果远离我。”

“呵呵。”真冷。

 

 

 

多管闲事?不,他只是从冷眼旁观变成推波助澜。

要说郎东哲没安好心,也不完全是。

 

郎东哲为人冷淡,很多事不上心。

别看他工作时专心看病,闲暇时就宅在家,生活规律,作息健康,全都是被动的。

因为没有工作,郎母会撺掇他继承家业。

因为宅在家,可以免去郎母组织的相亲局。

因为洁癖,不能接受奇怪形状的器官在自己体内。

不管理由有多奇怪,郎东哲几乎没主动要过什么东西或者去做什么。

 

包括14岁参与的人体实验。郎东哲没有因为他的导师是主研究员之一而得到优待,工作是完成常规流程,除非偶尔导师叫他去帮忙,不然每天重复相同的操作。后来实验停止,郎东哲取代他的导师,没办法,导师坐牢了,只有他一个学生。其实医学不讲究传承,但郎东哲的确手握导师所有科研资料,是最了解实验进度的人,被迫留下来治好齐思钧。

从此,齐思钧和蒲熠星连续剧般的故事多一个人知道。

倘若没有这次被迫关在巨恋HOTEL,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郎东哲作为局外人看得清楚,局中人也明白,问题一直在那儿。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也复杂。当年的挺身而出是心甘情愿,难保十年、二十年后还是同样的想法,就看当年的情谊被时间这把杀猪刀究竟磨得还剩多少。良知、感情,皆是世间捉摸不定之物。

俗世的道德观念根本不往心里去,所以郎东哲没有办法理解齐思钧和蒲熠星。一点小事任由它发酵,成一个心结。一味地置之不理,齐思钧性格扭曲,蒲熠星偏执疯狂,都不是什么正常人,干不出什么正常事。

 

今天不就,轰的一下,炸了。

 

郎东哲越想越觉得有趣,尚且不知幕后之人的目的是什么,但阴差阳错解决了他俩的矛盾,倒是好事一桩。

站在医生的角度,治了快十年还没治好的病人,或多或少有挫败感。齐思钧身体虚弱是因为在年幼时被注入种类不同的药剂,目的是为了强健体魄。不过强行给满的塑料袋倒水,不是水溢出,就是塑料袋承受不住而破。这些年依仗蒲家的势力,靠钱堆起来的补品,齐思钧只要乖乖听医生的话,活到七老八十不是问题。架不住一天到晚心里装着事,休息不好,思虑过重,身体自然每况愈下。

站在朋友的角度,郎东哲一愣,其实他不大习惯用朋友定义他们之间的关系,虽然对外都是这么声称,毕竟解释医生和病患的关系尤为复杂。被有心人听到,很容易联想轰动M市的甄氏案件。

人和人的社交需要存在一些虚假,但他真诚地希望这出闹剧可以早些结束。

 

 

 

蒲熠星等得心烦意乱,三杯冰水下肚也浇不灭心头火。不光是齐思钧生病,还有很多事,他捋得清的,他捋不清的。林林总总,汇聚成他目前的人生,是年少有为的蒲家接班人,也是一事无成的蒲熠星。

现实就是这样,它不会等你,得同时处理,一件件按某种顺序是种奢望。蒲熠星很庆幸,郭文韬见他的时候,只说了一句话。

 

“峻纬来了,我把空间留给他们两个。”

 

平平淡淡,直截了当,仍然不忘给蒲熠星添堵。

周峻纬的存在本是郭文韬该头疼的问题,蒲熠星早就知道郭文韬和周峻纬的婚约关系,这不是个秘密,也不是大多数人都知道。人永远无法预料到自己曾经的选择会如何影响未来,又会是什么时候产生影响。现在恨不得赶走周峻纬倒成他自己了。

明明时间在巨恋HOTEL好像流速与外界不同,又好像瞬息万变。蒲熠星乱了心绪,失了主意。他的行为会阻拦他去往他的目的,让本就混乱的场面更加混沌不堪。然而蒲熠星依旧做不到彻底放手。

 

 

“你看着我做什么?”

话是这么说,郎东哲没有半点不好意思,拿起桌上的玻璃杯喝水。

“你上去下来不超过一个小时,这么快就检查完了?还需要我给你添一杯吗?”

“那当然好,谢谢。”郎东哲把杯子递给蒲熠星,“小齐低烧,没什么事就别进去打扰他休息。”

“什么?”杯子被蒲熠星重重地敲在桌上,水险些晃出杯口,“他今早还好好的,怎么你一进去就出事了?”

“得亏我到的早,不然你们两个准备聊多久?”郎东哲不怕蒲熠星识破谎言,他不敢赌,“对了,把药给我。”

巨恋HOTEL的医务室堪比小型诊所,郎东哲上楼只带了个小的医药箱,蒲熠星下意识怀疑检测结果不够精准。转念一想,没必要怀疑郎东哲的医术,也有可能是他们串通好了,估计齐思钧现在不想见人,包括自己。

“可以。”蒲熠星从口袋里拿出一瓶药,“但是你得告诉我这是治什么,药量是多少,什么时候开始吃。”

郎东哲转着瓶身,“普通的安眠药,一次一粒。通常情况下,我不推荐通过药物入眠,任何药物都有副作用,他近几年很少找我开药了。他说吃两粒,服药过量,所以今天才醒。”

蒲熠星现在不信任郎东哲,却没有第二个人能解答他的问题,很勉强地从鼻腔里发出一声“嗯。”

不管蒲熠星信不信,郎东哲把他该做的都做了,仁至义尽。

 

 

 

郎东哲敲了敲邵明明的房门,“我进来了。”

“哥!你怎么来了?”邵明明迅速从书桌前蹦到床上,“小齐哥还好吗?”

“发烧,躺在床上休息,这几天别往人跟前凑。”郎东哲端来一碗面,“凑合吃,手艺不精。”

“你做什么我都能吃。”邵明明感激道,“你怎么知道我还没吃过东西。”

“不是我神机妙算。”郎东哲原本在餐厅吃早餐,除了中途周峻纬请他上去看齐思钧,不至于巧合到他前脚刚走邵明明后脚刚到。“现在刚过十二点,我是想着你可能午饭还没吃。”

邵明明知道自己想岔了,“谢谢哥!你就是全天下最好的哥!”

“我也这么认为。”

邵明明的嘴忙着吃面,翻了个白眼,发出不明的拟声词。

郎东哲状似嫌弃道:“多大人了,吃没吃相。”

“还不是因为哥做的面太好吃了。”邵明明鼓着腮帮子,把东西咽下去再说话,“在外面装得累死,回家当然要做真实的我。”

“数你歪理多。”

“饱了。”邵明明打了个饱嗝,“吃饱了就想睡觉。”

“你看你像什么样子。”郎东哲皱眉,“起来站会儿,帮助消化。”

“知——道——了——”邵明明赤脚站在毛毯上,“外面下雨了?”

“嗯,下了有一会儿吧。”

“难怪我今天睡得格外香。”

“你哪天睡得不香?”

邵明明哼哼两声,不做辩驳。

 

郎东哲看不惯邵明明乱七八糟的床铺,虽说这个房间也没好到哪里去。即便不出门,邵明明每天都要换一套行头,没像家里堆得到处都是。

巨恋HOTEL有家政服务,只打扫一楼,一周一次,这个规律不是大家发现的,而是上周只有周日所有人被请到花房。其他房间不大明显,厨房最是一目了然。大少爷们会洗碗,却不会注意到灶台,油烟熏的瓷砖,水龙头等细节。不会做不代表不会看,当然就经常下厨的几位感受到细微差别。

一个地方干净整洁,看着舒服,心情自然会好。郎东哲抖开先前披在邵明明身上的毯子,挂在肩上,刚进门的时候就感觉到低于25度的空调。把床铺平后,再把肩上的毯子一折四放在最上面。幸好,没有食物残渣,知道不在床上吃东西了。

蛋壳纸轻飘飘地落在地上,郎东哲捡起,瞳孔一缩。

 

这是一张项链手稿,画的是月亮吊坠上挂了颗星星。

落款是字母J,和时间——五年前的三月。

 

郎东哲翻了个面,白纸朝上,放进床头柜的抽屉,压在首饰盒下。

画画的人永远不会想到这条项链被主人亲手扔了,留着画稿有什么意义。

———————————————————————————————

本章是三次更新合一,拖了一周是因为一直在改,中途删了重写orz如果有看最好的,应该知道我有点私事要办,所以这周的码字时间也有点少。大概会2月初再回来更新。

秘爱的初衷是一群物质极度丰富的人们寻求精神富裕,即爱情,的故事。这群人的共同点是利己理性谨慎。在没有任何外物的影响下,谈一次非常理想化的爱情。

我的文笔根本不足以支撑这个故事,所以才写得很痛苦orz不会坑,不会坑,不会坑,再三保证。有些评论说很晕,主要是因为信息不对称,很多故事都不完整,之后会慢慢披露,应该会比较好理解。

评论 ( 10 )
热度 ( 18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