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最好

※又名 暗恋

※灵感来源  橘生淮南 

※多CP 郭蒲/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北→南 [单箭头] 钧→纬 [前期单箭头 后期双箭头]

※整数章节为现在  小数章节为过去 [交替出现]

※剧本杀音乐学院背景

※预计十章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你能喜欢(づ ̄ 3 ̄)づ

※推荐BGM  心做し [最近不能用外链orz]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じゃあせめて此処に来てよ

所以啊至少希望你到来这里啊

君にどれだけ爱されても

就算有多被你所爱

仆の心臓は一つだけ

我的心脏亦是仅此唯一的


 

7.5

 

这个字,蒲熠星听过成千上万遍。往往伴随着其他液体一同出现,比如红酒,毁了无数件衣服;比如柠檬水,柠檬片会加大伤害值。

蒲熠星通常沉默应对,他自认为是让对方消气的手段,殊不知有时会起到反效果。有些人选择用离开去试探,或者说挽留一段感情。

从郭文韬的口中听到同一个字,蒲熠星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原来感受是不一样的。

 

 

 

郭文韬周峻纬在一起,蒲熠星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齐思钧交换留学,蒲熠星也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两件事几乎前后脚发生,可能在外人看来是个巧合,但没在机场逮住齐思钧的蒲熠星当即打电话给周峻纬。

没接。过了五分钟左右,收到周峻纬发来的微信。

 

周峻纬:[餐厅地址]

周峻纬:半小时内到

 

虽然蒲熠星开车,但是他用最快的速度从机场停车场开到目的地起码需要一个小时,幸亏周峻纬选的是市中心,不然花的时间更长。

 

蒲熠星:会迟到

蒲熠星:我在机场

 

【对方正在输入中…】

【周峻纬】

【对方正在输入中…】

 

周峻纬:你慢慢来

周峻纬:我先吃早饭

 

 

 

蒲熠星正在开车,只注意到手机锁屏界面弹出的最后一条消息,位置B2。由服务生带路,是角落里的卡座,现在正值饭点,旁边办公楼里的白领出来吃饭,不能说是光鲜亮丽,起码拾掇得体面,男士西装革履,女士的选择更为多样,套装或是连衣裙。在商场空调温度打到22度,穿得厚一点不容易感冒。

一身休闲服饰的周峻纬显得格格不入,头发没梳好,发梢往外翘,白T皱得不知道是从哪个犄角旮旯里翻到的,外面套了件藏青色短袖外套遮掩一二,裤子是咸菜绿的短裤,全身搭配惨不忍睹。对于周峻纬一贯精致的贵公子形象而言,可以称得上是不修边幅。蒲熠星被震惊得无话可说。

 

周峻纬面前还有半个菠萝油,“来了。”

“你先吃。”周峻纬眼下泛青,整个人透露颓废,蒲熠星一时忘了要说什么,顺周峻纬的话往下说,“你这是午饭?”

“没,早饭。”

语调向上,表示疑惑,蒲熠星问道:“你连你自己吃的什么饭都不记得?”

周峻纬避而不答,“你打我电话是有什么事吗?”

“你看看你自己像什么样子。”蒲熠星无奈道,“我还没有眼瞎到可以无视你身上的怪状吧。”

“我大概两天?三天待在家里。”周峻纬抽了张餐巾纸,擦去嘴角的面包渣,“借你的电话出来呼吸下新鲜的空气,没什么要紧……应该和你来找我是一件事。”

蒲熠星本想委婉些,周峻纬都这么说了,开门见山,“你知道小齐今天的飞机?”

“嗯、”周峻纬点头,“我知道得比你还早一些。”

“早多久?”

“也就昨天。”

“你居然不拦着他?”蒲熠星再次震惊,“这么久,你什么动静都没有,就让小齐一个人跑了?”

“他去英国交换,学校早就批了,我一个人阻拦有什么用?况且这是个不错的机会,我为什么要阻拦。”

 

蒲熠星盯着周峻纬,他好像变了,变得自己不认识了。那个朝气蓬勃,遇事果决,齐思钧眼里永远闪耀着光的周峻纬,好像没了。蒲熠星无法想到会是什么样的巨变压垮了周峻纬。即便是因为齐思钧的离开,即便是周峻纬衷心认为交换生是个不错的机会,就算他不接受比赛第一的奖励,周峻纬肯定能想到一个可行的办法。

 

说起来,蒲熠星试探地问道:“我记得半个月前,你支走我跟韬韬,是为了和小齐,告白。”

周峻纬很努力地勾起嘴角,尽量平淡的,“被拒绝了。”

“怎么!”

 

蒲熠星及时地刹住话头,他知道齐思钧喜欢周峻纬,怎么会被拒绝。他的手握住手机,又放下,齐思钧在飞机上,电话打不通。现在谈这些,也没有任何意义了。被自己的话打脸,真是个不合格的朋友。

早在半个月前,蒲熠星就该问问情况。周峻纬半点消息都没有,饭也没请一顿,还以为他陷入热恋,把朋友抛在脑后。那时候,他在干什么?

 

 

“我和文韬在一起了,你是不是想问这件事。”

周峻纬合上手机,好像这样就能隔绝郭文韬不断发来的消息。

 

周峻纬没接蒲熠星的电话,不是因为没有听到。手机提醒铃声开到最大,想等的人没等到,却等到了蒲熠星。周峻纬看着屏幕上蒲熠星三个字闪烁,直到消失,周峻纬发消息告诉郭文韬,他准备和蒲熠星见面。

郭文韬疯狂打来电话,周峻纬一个也没接。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太久了。镜子里的人,周峻纬认不出来。没有打理衣服的心情,没有出门的想法,没有进食的欲望。倘若没有蒲熠星的来电,周峻纬可能会继续这样的生活。

周峻纬低估齐思钧对自己的影响。他只要闭上眼睛,就会浮现与齐思钧相关的片段——他说他祝福,他说他累了,他说他要出国。

在幻听和幻影中挣扎,周峻纬也有些疲惫。向来不喜欢牵扯到别人的他,现在跑来刺激蒲熠星。说不上是帮助,还是发泄,可能看到一个比自己更惨的人,心里会得到些许安慰。病态、不合理,负面情绪憋在心里太久,心理开始扭曲。

 

周峻纬的话抹去蒲熠星残留在心里的最后一丝幻想,“为什么?”

“为什么。”周峻纬自问自答,“因为有的人希望我们不孤单,因为有的人失去了他的希望。”

蒲熠星听得云里雾里,“谁?”

“就当我随便说说。”周峻纬突然觉得挺没意思的,“我和文韬都是单身,想要在一起也没什么问题吧。你不如直接去问文韬。”

“可你喜欢小齐。”蒲熠星皱眉,“你这样,会伤害韬韬。”

是谁在伤害谁,周峻纬冷笑,“所以你想现在打个电话给文韬,告诉他吗?”

 

周峻纬喜欢齐思钧,齐思钧喜欢周峻纬,郭文韬知道得一清二楚,这是前提。郭文韬和周峻纬在一起,这是结果。蒲熠星根本无法从前提推导到结果,这是他为什么抓狂。

 

周峻纬叹气,“你来问我是因为齐思钧吗?”

蒲熠星感受到周峻纬的慎重,他莫名其妙地点头。

周峻纬再问:“和郭文韬有关吗?”

蒲熠星一改之前的迅速,他迟疑地点头。

 

 

周峻纬不光觉得郭文韬可怜,又怜悯蒲熠星,最后觉得他们不值得自己同情。半斤八两,周峻纬倒明白郭文韬为什么会选择他作为谈恋爱的对象。他们知根知底,相爱的可能性为零。他们同是被拒绝的人,只不过郭文韬是为了让蒲熠星去解开这个谜团,而周峻纬是为了齐思钧答应,无欲无求地陪郭文韬演一出戏。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1]

蒲熠星是真的不明白吗?周峻纬会有这样的疑惑,可能是因为人们对聪明人有过高的期待,或者用自己的臆想去丰满他的完美,也不愿承认他有弱点。蒲熠星总是忽略他对郭文韬的重视和依赖。自己可能不觉得,在高中的三人朋友关系中,周峻纬很明显地能感知到蒲熠星和郭文韬的亲近。

郭文韬早早地开窍了,蒲熠星什么也不明白。为了给齐思钧打抱不平而来,更像是蒲熠星的一个借口。他绕来绕去,试图模糊重点,把自己给绕晕了。

相同的手段不算少见,他的前女友们有的聪明,有的漂亮,有的聪明又漂亮。她们或多或少有郭文韬的特质。只不过这样说,不仅侮辱了郭文韬,也侮辱了蒲熠星。都是超过十八岁且有自主思考能力的成年人,明白自己在做什么,和需要承担的后果。 

周峻纬已经能预测到郭文韬的算盘落空,现在也不会替郭文韬捅破这层窗户纸。

 

“你问也问完了,准备去找文韬吗?”

蒲熠星重新拿起手机,周峻纬见状,提醒道:“打电话效果更好。”

 

几乎是蒲熠星拨出去的瞬间,郭文韬就接了。

“有个问题想问你,我听说……”

“哦,是真的。”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你确定?”

“好的,我知道了。”

 

周峻纬听不见郭文韬的回答,惊讶地看着蒲熠星放下手机,“就挂了?”

“我尊重他的意愿。”蒲熠星犹豫,“小齐,你……”

可能连蒲熠星自己都不确定自己要问什么,周峻纬干脆地给出答案。

 

 

“我不知道。”

 

 

注:

[1]:源自苏轼《题西林壁》

———————————————————————————————

把5、6、7的黑体部分【歌词】做了下更正,不影响阅读。

接下来走纬钧,终于把该补的更新都补上了,看到了要结束的曙光!


得请个假,最近冬天,我的手疯狂裂口子orz有些护手霜用了我居然过敏,还是我一开始用得好好的护手霜,心塞。更重要的是,有点私事doge要办一下,如果实现,就分享这个好消息,如果没有,就当做无事发生。所以会暂停更新,最快一月底,最晚二月初。争取一周把剩下五章更新完。

评论 ( 5 )
热度 ( 9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