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白魏】谁说我讨厌他(一发完)

※3000粉丝福利点梗之一

※欢脱?校园

※含大量郭蒲 少量双北 鸥鬼

※OOC

※正文和论坛体交错出现

※全文1.1w+

※HE!HE!HE!

※姊妹篇 郭蒲 否认三连

※以上都可接受者,希望阅读愉快(づ ̄ 3 ̄)づ

推荐BGM Rumors - Jake Miller [最近不能用外链orz]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0.

 

很多人觉得他们在思考,而实际上他们只是在重新整理自己的偏见。[1]

 

 

1.

 

魏大勋:乌云密布

魏大勋:狂风大作

魏大勋:倾盆大雨

魏大勋:电闪雷鸣

魏大勋:路面积水

魏大勋:交通瘫痪

 

白敬亭撑着一把伞,任由四面八方的风猛烈地吹,努力维持伞面罩住全身。手臂上的青筋暴起,裤腿已经湿了,得亏出门前穿了双马丁鞋,舍弃新买的椰子,现在的鞋没有湿,新鞋也没脏,是今天不幸中的万幸了。

手机在牛仔裤口袋不停歇地振动,势有白敬亭不回就不停的劲头。白敬亭看了看天,看了看地,看了看空无一人的校门口,躲到保安室的屋檐下,拿出手机,果然是魏大勋。

 

白敬亭:知道你文化水平高

白敬亭:别再给我四个字四个字往外蹦

白敬亭:最后两个是什么鬼???

 

三条信息的功夫,手机屏幕满是雨点,字像是晕开了,白敬亭叹了口气,刚想把手机往衣服上擦,这件T恤才穿了一次,还打算穿几回再洗。算了,洗一条裤子是洗,多洗一件T恤也是洗。

白敬亭随意一擦,百分百纯棉面料吸水性极好。魏大勋噌噌地又发来几条消息。

 

魏大勋:人什么时候来啊

魏大勋;这天气就该在家里待着

魏大勋:不说了好像是他

白敬亭:……

白敬亭:[淋雨.jpg]

白敬亭:孤独

 

 

到底是哪个鬼才选在今天开学?

不光是白敬亭魏大勋的疑问,也是广大M市公安大学学子的困惑。

 

 

七月流火[2],早晚温差逐渐增大,因即将到来的台风影响,这几日甚是凉爽。太阳躲藏在白云后,挡去大半热量。昨天本应该开学,然而前天夜里,据气象部门预测,11号台风莲花对M市产生明显风雨影响,全市中小学停课一天。大学基本上也停课,班主任临时发通知,虽说公众号一发,学生都能看到,总有漏网之鱼。老师一个个打电话确认,足足花了四个多小时,全校近一万名学生通知到位。

结果,老天跟大家开了个玩笑。

无风也无雨,天空放晴,M市人见到久违的太阳。

学生们平白无故多一天假,自是高兴的,谁想到台风来晚一天。

 

 

今天实属无妄之灾。

 

白敬亭和魏大勋今年是研究生,老油条对新生报道能躲则躲,但躲不过导师给的任务。

说来是真的不凑巧,根据学校安排,今天是全校老师聚在一起开大会。开学推迟,会议不会缺席。两件事撞车,会是躲不过,只能使唤学生去接另一个学生。

魏大勋的导师是侦查专业的撒贝宁,以华丽的履历扬名。年轻时破获多起重案,身体原因退居二线,成了警队的顾问,如今的重心放在教书。大多数人都以为他是个严肃正经,实际上不按常理出牌。这件事也是一样,魏大勋早有耳闻这位强行被撒贝宁收为徒弟的蒲熠星。一直没见过真人,看过微信头像,说实话,什么也看不出来。事出突然,撒贝宁给了蒲熠星的联系方式,大致描述了一个戴眼镜、身高一米七八、穿着宽松夹克、水蓝色牛仔裤、白色板鞋的形象。

魏大勋今早发了一条短信,得到收到的回复,就没有回应。

 

在风里雨里等待一个有缘人,拥有同样遭遇的还有白敬亭。

白敬亭师承刑事科学技术专业的吴映洁,因上课风趣幽默,为人活泼,获得“鬼鬼”的爱称。让白敬亭去接的是她的远方侄子,郭文韬。据传和撒贝宁有些过节,见面就掐架,在坑学生的路上倒是一脉相承。鬼鬼把白敬亭的电话号码给郭文韬,到时候联系,又发给白敬亭一张照片,一看就知道是学生证上的照片,早上发来的消息说他穿着白T恤黑裤子,反正穿得最帅的那个就对了。

白敬亭和郭文韬约在八点半侧门碰面,离报到处近。

现在这个情况,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

 

 

“您好,请问是……”

白敬亭不得已打断,“抱歉,我先接个电话。”

“我接错人了!”

“啊?”白敬亭一愣,不戴眼镜、白T黑裤子、跟照片有几分相似,捂住手机,“不好意思,你是蒲熠星?”

“嗯,是我。”

白敬亭叹气,“反正你也认识路,帮个忙,我刚接到你师弟。”

“我是无所谓,鬼鬼不会说你吧。”

“没事,先挂了。”白敬亭挂了电话,向蒲熠星解释情况,“你好,我是白敬亭,你师兄魏大勋有别的事,我先送你去报到处。”

“哦。”蒲熠星皱眉,在思索怎么称呼比较得当,“我应该叫师兄、夫?”

白敬亭背后发麻,“别,叫我白敬亭,师哥,学长都行。”

“好的白学长。魏师兄是接韬韬,嗯,我说的韬韬就是郭文韬。”

“对。你们认识?”

“认识。”蒲熠星解释道,“起床时穿错衣服,手机也拿错了。”

白敬亭干巴巴道:“你们关系真好。”

蒲熠星想张口但还是闭上了。

 

白敬亭把这段尴尬的对话在脑海里翻来覆去地重复,总算想明白问题出在哪儿。

“不是,撒老师连我和魏大勋在一起的事也跟你说了。”

蒲熠星点头,“可能是因为他没想到他第二个徒弟的男朋友也是鬼老师的学生吧。”

 

这句话的信息量有点大。蒲熠星一开始就用了雷死人不偿命的称呼,证明他是知情者。而且谁会和朋友穿错衣服,还自然地用对方的手机发信息!!!白敬亭难得觉得脑子里进了今天的雨,一定是假期综合症,导致他现在无法正常进行思考。

 

“是挺巧。”好在白敬亭的面部表情不是很丰富,很好地掩饰了自己的惊讶。“前面右转,再直走就到了。”

“好的。”蒲熠星问道,“请问韬韬的教学楼怎么走?”

“中午一起吃饭后,带你走一趟。对了,吃饭是撒老师和鬼鬼的要求。”

“谢谢白学长。”

 

 

2.

 

【转运:来还愿了!开学第一天遇上白学长QAQ】

 

1L

蹭一蹭好运!

 

2L

祝贺!

 

3L

什么什么???

是哪条有灵气的帖子

 

4L

拜一拜

心诚则灵

保佑我能选到我想选的课

 

5L

求我的体脂率低于20%

 

6L

开学第一迷信

希望能脱单

 

7L

速速换上同款头像

 

8L

果然上天不会眷顾懒惰的人

这么大的雨我都不高兴出门

 

9L

这种天气白敬亭居然出门莫不是天上下得不是雨是鞋

[震惊.jpg]

 

10L

白敬亭风评被害

 

11L

请仔细阅读题目!和图片!

不要放过每一个信息点

白敬亭旁边明明还有一个人

 

12L

为什么同样是一所大学

我却又盲又瞎又聋

 

13L

不客气

[图片中画出的红圈——比白敬亭略高的手臂.jpg]

 

14L

就这么一截

如果不是有人圈出来我真的看不见

 

15L

很明显有两把伞

顺着伞找就比较容易

 

16L

这是谁啊?

能让白敬亭愿意出门该不会是男朋友吧

 

17L

我!不!信!

不!可!能!

 

18L

没听说白哥在暑假里有情况啊

 

19L

可能只是你信息闭塞

 

20L

扎心了

 

21L

八卦不积极思想有问题

有一说一是真的没吃到瓜

 

22L

可以是他弟他亲戚 他朋友

不一定是男朋友

 

23L

有人听说过白敬亭的亲戚来我们学校吗?

 

24L

 

25L

我今年参加军训做了领队

没有看到和白敬亭长得像的人

 

26L

亲戚也不一定长得像吧……

 

27L

那就是男朋友

 

28L

楼上你不对劲

你该不会是当事人[doge]

 

29L

怎么就不能是魏大勋了

他还不配拥有姓名吗

 

30L

大雨天打架他们疯了吗???

 

31L

鬼鬼和撒老师不对付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趁他们不在打架不是正好

 

32L

老师不在今天这个会得开俩小时

为啥非得打架

 

33L

别问 问就是那年杏花微雨魏大勋踩了白敬亭的鞋

 

34L

别问 问就是他俩关系恶劣

 

35L

别问 问就是小学生斗嘴决战紫禁城巅

 

36L

不懂就问为什么他们关系不好

 

37L

因为上一辈的爱恨情仇

 

38L

不要细究会被封贴

 

39L

啥玩意儿???

 

40L

翻译成人话就是

号不想被封人不想被请去喝茶 就别再瞎bb了

 

41L

就是这样了

 

42L

反正就是撒老师和鬼鬼的关系不好所以身为学生的白敬亭魏大勋关系也不好

 

43L

这个因果关系我给满分

 

44L

行叭

 

45L

妈诶 楼主又更新了一张图!

 

46L

是个帅哥!

 

47L

哪里哪里?

哪里有帅哥哪里就有我

 

48L

这张手没抖没虚焦

感动[哭][哭][哭]

 

49L

好像比白敬亭矮

是我的错觉吗

 

50L

不是

 

……

 

 

3.

 

白敬亭站在门外等蒲熠星。

台风天,学校把报到点放在教学楼里。人满为患,白敬亭嫌挤,不打算进去。在来的路上,白敬亭尽责地问了一遍,蒲熠星有没有把证件和文件带齐全。

答案是肯定,那蒲熠星跟着里面的标识走一圈,流程都能办完。接下来就是带他去宿舍。和报到处不同,宿舍不根据院系而分,是打乱后随机分配。本科生的两大宿舍楼,一南一北,横跨整个校区。

 

白敬亭:你们还有多久?

白敬亭:我这边刚开始

魏大勋:我没跟进去

魏大勋:人不多应该挺快

魏大勋:那我们现在换过来?

白敬亭:不用了看他们的宿舍

白敬亭:如果都在一起就在宿舍门口见

白敬亭:如果不是就到食堂

魏大勋:OK

 

白敬亭打了一行字,光标在屏幕闪烁,看得眼晕,干脆清空对话框,直接打电话。

魏大勋正准备开启一盘新游戏,立即退出,希望队友不要把他举报了。

 

“怎么了?”

“没。”白敬亭故弄玄虚,“那个,郭文韬见到你的时候,管你叫什么?”

“啥?就学长啊。”魏大勋被问得没头没脑,“怎么了?”

“哦,没事。”白敬亭略带嘚瑟,“就是蒲熠星一见我,喊师兄夫,把我吓得。”

“什么玩意儿?”魏大勋怀疑耳朵出现问题,“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现在的年轻人都怎么回事?”

“尊老吧。”只要不是喊他,这个称呼还挺搞笑的,白敬亭吃吃地笑着,“怎么说郭文韬也是我师弟,不叫你一声师兄夫,说不过去吧。”

“白敬亭!”魏大勋恼羞成怒,引起周边人的围观,换到另一边站着。琢磨出不对劲,压低声音,“我们被卖了?这有啥可说的,又没人信,我是无所谓。”

“……”这倒是实话,实诚得让人感到心酸。

“郭文韬出来了,我先挂,等下给你回电话。”

 

 

“那我们现在去宿舍,你宿舍被分在哪儿?”

“在南楼。”

“离这有点距离,你就背一个包,是打算下午再去买生活用品?”

“不买。看过宿舍情况,再搬东西。”

“哦,你家离这儿挺近的啊。”

“没有,是租的房子。”

“你不打算住学校?”

“周一到周五住,周末回家,就住大一一年。”

“挺好,虽然宿舍去年刚翻新,到底比不上外面自由。学校周边的房子,房源紧张,你下手挺早的。”

“嗯,还行。”

魏大勋笑笑不说话,掏出手机,一阵猛敲键盘。

 

魏大勋:OMG

魏大勋:不愧是你的师弟话是真的少

魏大勋:不好聊天

白敬亭:是你嘴碎

白敬亭:他哪个宿舍

魏大勋:南楼

白敬亭:……

白敬亭:北楼

魏大勋:那么不巧

魏大勋:直接食堂见

白敬亭:好

 

“魏学长,我们过会儿能去一趟北楼吗?”

“啊?”魏大勋很快反应过来,“可以啊。”

“麻烦魏学长陪我走那么多路。”

“多大点事,没关系。”

 

魏大勋:我们来北楼

魏大勋:你们等我

白敬亭:OK

 

 

郭文韬的宿舍在5楼505,是四人间。

房间里没人,不过另外两张床已经铺好,蚊帐也挂上去了,估计是有事走开。

郭文韬从包里拿出卷尺,量了床和书桌的尺寸,又打开衣柜,量尺寸。一一记录好,在手机备注。魏大勋偶尔搭把手,摁住卷尺,没费多大功夫,郭文韬就说好了。

魏大勋搞不懂,现在的小孩儿真够特立独行。

 

“确定?”

“嗯。”

“那走吧。”

 

 

魏大勋不大能忍受人数超过一个人时的安静,忍不住加快步伐。郭文韬能跟上魏大勋的速度,两个人越走越快,用比平时少三分之一的时间就到了北楼。

 

“白敬亭。”魏大勋歇下来才觉得有点累,没骨头似地靠在白敬亭身上。

“你不热啊?”白敬亭瞥了眼郭文韬和蒲熠星,推了推魏大勋的头,“你师弟在这。”

“我这人就这样,他们得习惯。”魏大勋还是站直身体,“你是蒲熠星吧,久仰,撒老师经常提起你。”

“魏师兄好,我也听师父讲过师兄的光辉事迹。”

 

魏大勋和蒲熠星一见如故,互相吹捧。

难怪撒贝宁会收这俩当徒弟,不是没有道理,光这性格一脉相传。

 

“白敬亭。”

“郭文韬。”

 

一个双手抱臂,一个浅浅微笑。

鬼鬼找的徒弟倒是相似,是不是因为只有他们不说话,才会不打断她。白敬亭微微摇头,这样编排导师,罪过。

见他们相谈甚欢,郭文韬推开蒲熠星的宿舍,门反手被他关上。

 

“你这衣服……”魏大勋说到一半,看了眼白敬亭,丝毫不惊讶。也是,什么衣服磨损程度,尺寸大小,合不合身,他比自己懂行多了。魏大勋生硬道:“冷不冷?”

蒲熠星就当魏大勋是指他身上的衣服,给师兄点面子,“不冷。”

白敬亭忍笑,魏大勋凑到白敬亭耳边,“你知道,也不告诉我。”

“这不是相信你聪明绝顶的小脑瓜能想出来嘛。”白敬亭发出气音,拍了拍魏大勋的肩,“过会儿去食堂领一碗姜汤,暖暖身子。”

 

 

4.

 

【震惊:两位帅哥大打出手为那般?竟是因为他!】

 

1L

前排!强势围观

 

2L

这位同学是UC出身的吧

 

3L

一看到这个标题就知道是白敬亭魏大勋

 

4L

嘿嘿 谁不爱看帅哥打架[doge]

 

5L

腐女退散!

这是个正经帖子

 

6L

用这种标题还敢说正经帖子???

 

7L

不是吧他俩天天打架

我都不震惊了

 

8L

发自内心地好奇

这两位什么时候不打架

 

9L

同一届的表示累了累了

 

10L

大家刷的也太快了

这种帖子一看就是新生发的

 

11L

他俩今年没报名做志愿者啊

 

12L

图片上的到底是谁啊

 

13L

确认过眼神新生无误

 

14L

白敬亭图左一 黑色短T

身高一米八三生日十月十五日 天秤座 

刑事科学技术专业现跟吴映洁鬼鬼导师读研

人帅性格好会打球会弹琴

 

魏大勋图左二 白色防晒外套

身高一米八三生日四月十二日 白羊座 

侦查专业现跟撒贝宁导师读研

夏天的冷饮冬天的暖被绝世好男人

 

15L

那第三个呢?

 

16L

不是就两个人?

 

17L

完了 注意力全在白学长和魏学长身上

白学长搭在魏学长肩上的手

prprpr

 

18L

一开口就是lsp了

仔细看在魏大勋身后

有一个模糊的人影

 

19L

是指这个跟身上白T一样白的人吗?

 

20L

妈诶 真的好白啊

 

21L

慕了慕了

为什么我的皮肤不能比一个男孩子还白!!!

 

22L

所以这人到底是谁啊

 

23L

大家都没见过就是新生呗

今年新生这么优质的吗!!

婚否?学姐可否?

 

24L

学长亦可否?

 

25L

不是吧不是吧

连脸都没看清就是一张侧脸

 

26L

这高挺的鼻梁锋利的下颌线

正脸绝对好看的!

 

27L

听说过角雕吗?[3]

正脸和侧脸完全不像是一种鸟

 

28L

哈哈哈哈哈哈xs

网恋有风险恋爱须谨慎

 

29L

建议和【转运:来还愿了!开学第一天遇上白学长QAQ】的帖子配合食用

有更清晰的侧脸

 

30L

有没有知情人士透露情报

 

31L

今天下大雨在外面晃荡的应该都是新生

估计没戏

 

32L

总会有人遇上的吧[呆滞.jpg]

 

33L

或者有哪位壮士愿意去问白敬亭or魏大勋

 

34L

在他们打架的时候?

 

35L

问完再打一架?

 

36L

打架不会挨处分吗?

[真叫人摸不着头脑.jpg]

 

37L

不至于不至于

校内有拳击场足够他们安放青春

 

38L

这怎么能叫打架!分明是打情骂俏

 

39L

楼上是真·眼瞎

 

40L

又跑题了

 

41L

救命啊!

我们大学什么时候一个新生的资料都扒不出来了!!!

 

42L

网络安全与执法系is watching you

 

43L

安全防范工程系 is watching you

 

44L

犯罪学系 is watching you

 

45L

打扰了

[这一退 就是一辈子.jpg]

 

46L

楼上的不要灰心

一定会等到的

 

47L

蹲+1

 

48L

蹲+2

 

49L

蹲+3

 

50L

苍了天一群bp

[泪洒黄河.jpg]

 

……

 

 

5.

 

饭点、下雨、开学第一天,种种因素合在一起,食堂人山人海。

白敬亭魏大勋凭借鬼鬼和撒贝宁的卡混进教师食堂,瞬间音量低了许多。

 

“你们随便吃,千万别客气。”魏大勋挥着手里的卡,底气特别足,“你们吃不好,撒老师和鬼鬼不得联合弄死我。”

“拿着别人的卡,摆自己的阔气,”白敬亭竖起大拇指,“魏大勋你行啊。”

“不值一提。”魏大勋摆摆手,“教师食堂比外面的菜好吃太多,喜欢吃什么就自己拿。”

“你们不饿?”白敬亭笑道,“这点饭钱还不至于把两张卡刷爆。”

蒲熠星郭文韬对视一眼,“谢谢。”

 

 

外头喧哗,蒲熠星敏锐察觉到朝这边的视线增多,他不信白敬亭魏大勋没有察觉。“怎么感觉人变多了?”

“会结束了?”魏大勋看了眼手机,“没啊。要不我们换个位置?”

大家没反驳,换到更里面的位置。

 

半晌,蒲熠星开口问道:“师父和鬼鬼是有什么隔阂吗?”

来了来了,魏大勋按捺住内心的激动,微笑道:“他们没什么矛盾,主要是因为一个人。”

白敬亭咽下一声呜咽,靠,魏大勋故意的,拧大腿太疼了。“这很早以前的事了,现在他们是好朋友,不过见面就掐架也是习惯了。”

冷不丁,郭文韬来一句,“就像你们?”

白敬亭轻咳,“让大勋给你们讲。”

 

 

众多种类的八卦中,传播速度最快,覆盖面积最广,非桃色传闻莫属。好像什么八卦,最后都会演变成男女情感纠葛。

撒贝宁和鬼鬼的年龄差距足足11岁,清清白白,问心无愧,各自拥有美好的家庭。之所以传闻破朔迷离,又确实和感情绕不过去,而真正的主角是这一位,王鸥。

 

王鸥的父亲,王正德是撒贝宁的上司,也是他十分敬重的一位老大哥。入行二十余载,屡次得到提携和指点,亦师亦友。私底下关系也不错,撒贝宁仍然记得嫂子那一手好厨艺,当时其乐融融的模样。

可惜,好人不长命。

王正德好不容易想通,提早退休,享受天伦之乐。在他离职前接手的最后一个案子,都不能算案子,属于突发事件。来上班的路上,坐着738公交车,因为是始发站,能坐得到位置。岂料,公交车司机受劫匪胁迫,当车上的人满载后,驶离原定路线。

大部分乘客几乎每天乘坐这辆车,立刻发现不对,询问司机怎么回事,是修路还是前面出事故所以要变道。司机不敢回答,偷瞄劫匪,胡编个理由。有个上班族急着打卡以免扣全勤,急躁得冲到司机旁边,被劫匪拦住。

劫匪拉开拉链,腰腹处捆着一圈自制炸药,掏出一把刀,把那个上班族吓得连连后退,不许让人靠近。公交车上有紧急按钮发送信息,公交公司便会追踪,迅速报警。王正德的手机也收到了警方的消息,让他跟劫匪沟通,延长时间。

王正德不敢亮明警察身份,刺激劫匪,反而加速他的行动。他躲在暗处,早高峰的公交车人挤人,劫匪有意控制人数,但这条路线上连着好几个居民楼还有一个小学,人不可能不多。

王正德缓慢地向前移动,车一直在开,人员晃动实属正常,经劫匪那么一吓,纷纷往后,方便了王正德的行动。奇怪的是,劫匪没有收手机,也没有布置信号屏蔽器,王正德已经看到好多人在报警,或者发消息给朋友替他们报警。是劫匪还有同伙,所以不怕警察,还是现在的情况就是劫匪想看到的。

是王正德高估劫匪,在公交车还有一个转弯口到警局的时候,上前将人制服。劫匪体型偏瘦弱,拼力气根本拼不过王正德,他年纪虽大,一身腱子肉,打得劫匪站也站不起来。警察早跟了一路,就是迫使劫匪命令司机往这个方向开,与埋伏在此地的警察接应。拆弹专家第一时间拆除他身上的炸弹,威力说大也不大,炸毁整辆车绰绰有余。

有惊无险。

这本该是一次完美的行动。押送犯人进警局的警察被突袭,没人知道他什么时候挣脱手铐。劫匪先伤了一左一右的两名警察,又捅了一刀离他最近的警察,最后自杀。

那名离他最近的警察是撒贝宁,他因背对劫匪给下属发布指令而未能注意。之所以免遭此劫是因为王正德保护了他。所幸刀刃没有伤及他的器官,抢救很及时,但这些年暗藏在身体的旧伤一并爆发起来,精气神不如往日。

这给撒贝宁极大的冲击,一度怀疑自己的能力能否继续做警察。任由同事包括王正德本人怎么劝,始终过不了心中的坎,队长一职做了仅两年,选择去学校教书育人。自己做不成好警察,不如培养更优秀的警察。

 

做了老师后,撒贝宁找到了更适合他的职位。

尽管伴侣何炅不说,尽管他一直都很支持撒贝宁的工作,或者说他一直支持撒贝宁的每个决定,不可否认的是现在做老师,他不再像从前提心吊胆。一旦失联,就要担心是不是正在出任务,是不是会有生命危险。

两家依旧互通往来,没伤情谊。

王鸥被撒贝宁何炅当亲女儿照看,不管女儿和谁在一起,心里多少有点舍不得。

 

鬼鬼和王鸥的相遇宛若浪漫的偶像剧。

像是上天安排好得那样,王鸥受父亲之托给撒贝宁送去老家的杨梅。这水果格外精贵,运输过程中不能磕碰,一碰果肉就烂了。而且保存时间格外短,没几天就坏了。所以刚拿到手,父母就催着王鸥赶紧开车送给撒贝宁。

这天是周末,不巧,撒贝宁在学校监考,不在家。因为是补考,就这一场,考完撒贝宁也回家了。王鸥本打算直接开去撒贝宁家,不料父母让她开到学校,顺便送撒贝宁回家。王鸥有求必应,多说两句,二老有一箩筐的话等着她。

王鸥不是第一次来M市公安大学,熟门熟路开到停车场。刚停下来,车门被人打开,“不好意思,我时间有点急,现在能去……”

她神色匆忙,穿着碎花连衣裙,拎了一个黑色的公文包。说着,她似乎也发现不太对,打开手机,“抱歉,上错车了。”

她堆起笑容,再甜美也掩饰不住尴尬,噌地下了车,上了停在校门口的白色轿车。王鸥哭笑不得,无奈摇头,上车前也不看车牌号再确认一下。

 

这件事被王鸥当笑话讲给撒贝宁听,被撒贝宁耳提面命一番安全教育。有一群警察叔叔,王鸥是听着长大,耳朵能起茧子。

“话又说回来,我们学校很安全的。这么冒失的,估计是鬼鬼了。”

王鸥听了,没往心里去。

撒贝宁也是随口一说,拉着王鸥在家吃饭。

 

三个月后,王鸥和鬼鬼在一起了。

 

 

蒲熠星等了半天,“没了?”

“是啊。”魏大勋手里拿着筷子,在空中虚晃两下,“撒老师没说,常说的一句话是,都怪我。”

“是鬼鬼和鸥姐住在一个小区,住了三四年,她们才知道是邻居。”白敬亭补充道,“鬼鬼不会开车,鸥姐是画家,自由时间比较多,做了她的专属司机。一来二去,就熟了。”

蒲熠星:“这个一来二去里,有很多内容。”

“你可以去问鬼鬼,最好别问撒老师。”白敬亭友情提醒,“其实吧,撒老师也看开了。主要是因为当年鸥姐一直不说,和鬼鬼手牵手,被撒老师撞见了,才气着老人家。”

 

 

6.

 

【连续剧:白敬亭魏大勋和不那位知名人士一起吃饭了!】

 

1L

哇哦 开学猛瓜

 

2L

这都能有后续是我万万想不到的

 

3L

果然帅哥都爱和帅哥一起玩吗

我流泪了

 

4L

就一张肩并肩的图

说不定不熟都是角度问题

 

5L

看他们走的方向是教师食堂!

新生可能不懂白敬亭魏大勋会不知道吗?!

 

6L

那他们怎么进去?

 

7L

估计是鬼鬼和撒老师把卡借给他们了

曾经有一次我和我的论文导师面谈错过了吃饭时间

导师就带我去教室食堂吃午饭了

是真的好吃!!!

 

8L

这是什么神仙老师

 

9L

手里的外卖不香了

 

10L

今年这个会开得也太久了

是不是可以让学生代拿菜

我第一个报名帮忙的!!!

 

11L

这也不一定吧……

今天人数暴增学校临时开放教师食堂的位置

他们可能就是去那边坐着不是吃教师食堂的菜

 

12L

看他们面前的盘子就知道不是学生食堂

 

13L

这还有区别?

 

14L

有啊 

学生的是不锈钢老师的是皿碗[4]

 

15L

长知识了

 

16L

有什么机会能让我吃上吗

 

17L

吃是这辈子都没可能

除非你也能让老师带你去吃

 

18L

难道不是魏大勋和白敬亭在一起吃饭更加具有爆炸性吗?

 

19L

他们又没有打架

 

20L

他们又没有打架+1

 

21L

???

是我跟不上潮流了吗

为什么关系差到会打架的人能一起吃饭

 

22L

吃饭可能只是用来迷惑对方

趁其不备害他命

 

23L

比如踩白敬亭鞋[皱眉]

 

24L

比如让魏大勋付饭钱[doge]

 

25L

我笑yue了

 

26L

我特意去教师食堂晃了一圈

咋没看到他们人?

 

27L

他俩坐在角落里

根本看不到[再见][再见][再见]

 

28L

就在学校架起的屏风后[微笑]

 

29L

想看看学弟都不给个机会的吗

[我的心是不会痛吗.jpg]

 

30L

就无语

 

31L

什么?我都舍弃外卖跑来食堂

就跟我看这?

就这?

 

32L

我说食堂怎么多了那么多人

原来是一群颜狗

 

33L

谁不喜欢帅哥

 

34L

是谁不喜欢八卦

 

35L

指路链接魏大勋白敬亭一战成名 起因竟是一双鞋

 

36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笑到大楼倒塌

这么古早的贴子都被捞起来了

我白哥不要面子的吗

 

37L

难道我勋哥就要了吗?

[这鞋我洗是不会洗的 我赔你 发出魏大勋的声音.jpg]

 

38L

[我洗 发出魏大勋的声音.jpg]

 

39L

搭嘎厚

我是白敬亭的脸他不要我了

仗着魏大勋不了解就他那双AJ3 也敢报五位数

活该被打

 

40L

因为白敬亭是定制的……

虽然我也不懂为什么要定制一双和原价就买快四位数差不多的鞋

这就是有钱人的任性吗

 

41L

是因为这双鞋定制by白敬亭

他自己在上面画画!

 

42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瓜我居然没吃到!

 

43L

怎么会有人不知道魏大勋洗完鞋发现把图案洗没了 然后去找白敬亭约架吗

 

44L

指路链接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丧失敬请期待本周六晚七点半小树林

 

45L

这剧情妙啊

 

46L

拿出我的压箱底一般人我都不告诉他

指路链接集锦:那些年魏大勋和白敬亭约架史

 

47L

感谢楼上

 

48L

好人一生平安[玫瑰]

 

49L

谢谢谢谢

 

50L

所以还有人记得 学弟吗?

 

……

 

 

7.

 

消息提示框不断往外跳,蒲熠星浅浅扫过,不禁怀疑公安大学的招生标准,大家都这么闲的吗?

郭文韬见他神色怪异,凑过去,“为什么没有我?”

“是你消失的时机刚好。”蒲熠星把手放在键盘上,“我可以现在爆料说是你,反正我们有几分相像。”

“别。”郭文韬笑道,“我可消受不来这种福气。”

蒲熠星意义不明地哼了一声,退出链接,点开下一个。

 

“魏大勋白敬亭一战成名,起因竟是一双鞋?”

蒲熠星平铺直叙,如同谈论今天的天气般平常。如果主角不是自己就更好了,魏大勋复杂地看了蒲熠星一眼,有种不祥的预感。

“魏师兄,这是真的吗?”

 

不是吧,才认识第一天,一点面子都不留给师兄。

蒲熠星低头,直接回避魏大勋的眼神,拒绝接收。

魏大勋寻求白敬亭帮助,白敬亭看向郭文韬,郭文韬早就低头,和蒲熠星站在同一战线。

白敬亭扭头,是打算坦白,还是让他们看杂七杂八的小道消息。

魏大勋沉思,都不想。

白敬亭翻了个白眼,你觉得可能吗?

魏大勋叹气,迟早得知道。

白敬亭的手臂被魏大勋的手肘轻轻碰了两下,好吧。

 

 

“打篮球的时候,跳起来抢球,他一脚踩在我的鞋上。”白敬亭指着魏大勋,“我的新战靴,那天是我第一天穿,纯白的鞋身上一个灰色的鞋印。比赛可以输,不是,比赛不可以输,鞋也不能被踩。”

“可是我看还有打架,”蒲熠星往下翻,“吵得不可开交,拳拳相向,最后以洗鞋为代价。”

“他故意的。”啪,魏大勋筷子一放,“是他贪图我的美色。”

“我可没看出来你有美色。”白敬亭斜了魏大勋一眼,“别胡说八道。”

“是吗?你给了我一双我根本不是我当时猜的鞋。上面是你画的花纹,还挺努力哈。”魏大勋撑着手臂,面朝白敬亭,“一模一样,高材生。”

“说明你贪我的鞋,记得那么清楚。”白敬亭抬起下巴,“我那是不小心拿错鞋。”

“那你说,是不是之后你硬拉着我去买鞋?”

“难道不是你说你要赔我一双?”

“你买的那双鞋难道不是我付的钱?”

“是啊,你硬生生给我挑了一双打折款。”

“有啥区别。”

“区别可大了。”

“是不是想打架?”

“打就打啊。”

 

蒲熠星的手机屡次举起又放下,“谣言就是这么流传开的。”

郭文韬深深地点了下头。

魏大勋和白敬亭见多识广,秉承着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你们的原则,十分坦然。

 

“当然了,被一双鞋折腾了快一个月,是熟了很多。”魏大勋道,“我以前的性子没现在这么热,难得连着两三个周末都是和同一个人过。鞋买完,没什么机会碰面,怪不习惯的。”

蒲熠星挑了下眉,“所以?”

“我主动约他去图书馆。”白敬亭道,“这该承认还是得承认。”

“永远的冰美式,明明嫌他苦。”

“就学校那个咖啡机,喝拿铁就跟喝奶一样,咖啡因根本不够。”

明撕暗秀,蒲熠星连忙打断,“然后呢?”

“嗯……也挺普通的,就不去图书馆,去电影院,不去电影院,去游乐园,不去游乐园,去植物园,不去植物园,去看话剧。把M市能去的地方都去了。”魏大勋眨了眨眼,“这个状态吧,和情侣差不多,但我们基本都挑周末。舍友偶尔会问,没什么人知道,就没人觉得我们的相处模式有问题,然后我们自己也不知道。”

“直到圣诞节,街上一对一对情侣,他终于开窍了。”白敬亭接话道,“我抓到机会,终于成了。这段时间我想过三种告白方式,全部凉了。”

“三种?什么?”

“第一种,我把你约到学校的情人林。我什么都还没说,你跑来问我为什么要来这种地方打架,打架是不好的。”白敬亭掰着手指,“第二种,我是想在我生日前一天和你表白,我打电话过来,你第一句话就是,我想要什么礼物。我顺势想说你做我男朋友的时候,你跟我说你准备了一个惊喜。第三种,圣诞节我约你出去,在中央公园门口巨大的圣诞树下告白,有槲寄生,所以接吻能得到幸福。”

魏大勋张大着嘴,这还是他第一次听说。

“有没有祝福都无所谓,我们在一起也快一千天了。”

 

白敬亭的眼神温柔得能沁出蜜,有情人间的对望浪漫缱绻,外人蒲熠星郭文韬如坐针毡,深怕贸然说话,会遭到师兄的报复。

 

 

郭文韬小声道:“不如你们在一千天的时候打破谣言?”

 

 

8.

 

【澄清:魏大勋和白敬亭官宣】

 

1L

我是瞎了吗?

 

2L

你不是一个人

我觉得我的眼睛出现了问题

 

3L

这是真人吗?

真的不是盗号吗?

 

4L

@M市公安大学 这里有人盗号

我匿名举报

 

5L

我不信一定是假的

 

6L

@鬼鬼吴映洁 @撒贝宁

这一定不是真的

 

7L

楼上勇气可嘉

小心分数全被扣完

 

8L

真的不要@鬼鬼吴映洁 @撒贝宁 都说了不要@鬼鬼吴映洁 @撒贝宁是谁把@鬼鬼吴映洁 @撒贝宁 他们引进来的 是不是故意@鬼鬼吴映洁 @撒贝宁 知不知道这样@鬼鬼吴映洁@撒贝宁 会造成不好的影响

 

9L

……

 

10L

8L是真勇士

 

11L

会是不是已经开完了

 

12L

是的

 

13L

鬼鬼出了名的网上冲浪爱好者

完了完了

 

14L

谁能把8L举报

真的害怕

 

15L

是我穿越了吗

早上还说两人打架中午就在一起

 

16L

同问 有无考据党

这个世界变得太快

 

17L

这个瓜我吃懵了

他们是今天在一起的吗

[黑人问号.gif]

 

18L

不知道啊

我所有的校园群都炸了

 

19L

谁说不是呢

每条大街小巷每个人的嘴里 见面第一句话

你知道白敬亭和魏大勋吗

 

20L

这发的是语音吧

 

21L

大胆推测他们在一起起码两个月

 

22L

就这?

 

23L

之前有哪个预言家说他们是打情骂俏

快 是你发挥的时候到了

 

24L

我搞到真的了

[震惊.jpg]

 

25L

灯光 摄像导播

镜头快给她!

 

26L

终于有知情人士爆料了吗?

 

27L

很着急

流言满天飞就没有靠谱的消息渠道吗?

 

28L

没有 如果有也不至于水这么多楼

 

29L

他们的保密功夫做得太好了吧

建议学习bushi

 

30L

又不是早恋没必要没必要

 

31L

难道不是他们公开了也没人信

 

32L

哦吼 楼上疑似知情人士

 

33L

就是踩鞋之后没发现他们走得越来越近吗?

 

34L

有吗?我不信

 

35L

等一下所以我们以为的打架实际上是约会????

比如说小树林

 

36L

比如说白敬亭等在魏大勋的宿舍底下是因为爱情

 

37L

比如说魏大勋穿的白敬亭的鞋不是战利品

 

38L

别比如说了我的世界已经崩塌

这个瓜我居然足足晚了两年多!!!

 

39L

他们为什么不澄清啊?

 

40L

这是别人的私事为什么要跟你说 这不能够吧

 

41L

都说在一起1000天 是我们没看出来

 

42L

这都能吵?祝福完事

 

43L

新生连续心碎

怎么会这样

 

44L

哈哈哈哈哈哈楼上要明白

就算你早来他们也不会爱上你的

 

45L

感谢毕业后论坛还能登

呜呜呜我终于等到了!!!

 

46L

祝白敬亭魏大勋喜结良缘白头偕老

 

47L

祝百年好合永结同心

 

48L

祝99

 

49L

祝99

 

50L

祝99

 

……

 

 

0.

 

No we don't care if somebody knows, body knows

People talking that's just how it goes, how it goes

You know we love to keep them on they toes, on they toes

Yeah, so start a rumor tonight

 

 

注:

[1]:出自威廉·詹姆斯

[2]:此处用的是原意,即农历七月天气转凉    

[3]:不知道的,建议大家在度娘搜一搜,侧脸帅气逼人,正脸可可爱爱。算是我本命的一个梗啦,没有任何不好的意思。

[4]:不知道的可以看这里,密胺餐具,又称仿瓷餐具,也叫美耐皿,是一种塑料。很多快餐店会使用,无毒,不过不能放在微波炉。【来源度娘】


——————————————————————————————

首先非常抱歉粉丝点梗拖了很久orz慢慢还债,今年事今年毕!


其实没什么好过多赘述,就是一个全世界都以为山花是敌人其实是恋人的故事。一是因为他们在学校不大同出同进,不同的学科导致他们在周末约会,所以没有人看到。二是因为他们的导师关系不太好,其实也是谣言,误以为他们关系不好。至于为什么北提议,有兴趣的可以期待 姊妹篇 也是点梗之一的 否认三连 


希望阅读愉快!

评论 ( 1 )
热度 ( 9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