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青宇】清醒梦

※5000+速打

※有私设

OOC

※HE!HE!HE!

※建议配合BGM 戏子-冯建宇 一同食用

※为保证阅读体验,不知道该怎么预警,如遇到不适,请立即退出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阅读愉快(づ ̄3 ̄)づ╭❤~

※最后冯建宇生日快乐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0.

故事里谁言不由衷

故事外的人难懂

一场雨熄灭了看台上的灯

好戏开场戏子献声

 

 

1.

乌云密布,天地暗淡,空气闷热得快要窒息。

蜻蜓低飞,乌鸦唱晚,本就压抑的气氛多了一丝不详。

 

这是个渔村的码头,岸边停了几艘小船,随着波浪上下起伏。

年轻人到大城市打拼,村子里只有老人和小孩,老人的体力不复从前,也没有新人愿意用传统方法捕鱼,靠天吃饭的渔民数量锐减。据传政府打算将这块地开发成旅游胜地,现在是开发阶段,村民被临时安置在另一个村落。

当代年轻人喜欢的是逃离城市走进绿色,所以村落里古朴的东西一一保留下来,包括渔民的小船,将来会变成游玩项目,赚得可比打渔来得快来得多。但是便利的高科技必不可少,铺电缆装基站,如何融入当地特色就是开发商需要考虑的问题。

 

这样一个荒芜的村落今天格外热闹。

先是来了四辆改装过的路虎车队,车上下来一个人,西装革履,头发一丝不苟,身后跟着四个保镖。没过多久,又一辆游艇,如幽灵快速划过水面,安稳着陆在码头,十几个人浩浩荡荡,将最后一个下船的人围在中间。他穿着白T和印花大裤衩,脖子上一根足有小拇指粗的大金链子,正中间挂了块鸽血红宝石吊坠,不伦不类。

在码头边,两把白色塑料椅子面对面放着,中间一个白色塑料桌子,在椅子后面是两把红黄相间的大伞。约莫三十来人挤在伞下,挤得满满当当。

 

他们没有寒暄,同时拿出一个黑色天鹅绒袋,搁在桌上。

穿着西装的人抬手,保镖递上一支烟,“我倒是没有想到接头的会是你。”

游客打扮的人掏出一根棒棒糖,慢条斯理地拆包装,“奉命行事,我也不想来这个鬼地方。就连你,Leo叔叔,不是也得听老大的话,亲自送货。”

Leo看着快三十,称一声叔叔不为过,不过对面的人年轻归年轻,长着一张娃娃脸,比Leo还大上几岁。Leo不生气,老大跟前的红人,没必要得罪,拿起袋子,在手里掂量两下,“希望下次能约个好一点的地方,我们走。”

“别啊,不再多待会儿?”娃娃脸挽留道,“这么相信我?”

Leo没搭话,头也不回地走了。

娃娃脸上闪过一丝扭曲,又恢复到先前笑脸盈盈的模样。

 

这一幕被躲在远处的人看得一清二楚。

他拿下望远镜,手里像是握了把枪,对准,扣下扳机,口型比了个砰。

 

“磅”,天空被这巨响震裂一个口子,雨细细密密地滴落,紧接着,似是不堪重负,瓢泼大雨倾盆而下,洗刷人间的罪恶。因爆炸而腾起的烟雾瞬间扑灭,一时难以分清是不是雨水滴落在地后瞬间蒸发的水汽。宁静的海边卷起巨大波浪,掀翻船只,一并吞噬岸上的焦土和废墟。

 

远在两公里外待命的警察被突如其来的爆炸打了一个措手不及,连忙装上警灯。刺耳的警笛声响彻云霄,留给他们的只有大自然清扫过后的景象。

一尘不染。

 

 

2.

 

“据气象部门预计,台风宝霞将在今天夜间登陆S市,请市民朋友做好防台风准备。”

 

从早上睁开眼起,没有一丝光亮透过窗帘的缝隙。天黑如夜,沈钰有些恍惚,一门之隔的客厅里电视声断断续续传进屋内,是白天。

门猛地被推开,冯浪拉开窗帘,大批的光照进屋内,沈钰下意识抬手遮住眼睛,好亮。

“哥,生日快乐!”

说完,冯浪蹬蹬地跑出去,门大敞,屋外的冷气比屋内的还要低几度。沈钰多了几分真实感,脚赤裸地踩在大理石上,又把空调开那么低。

 

对哦,今天是他的生日。

三十岁。

 

 

冯浪脖子上挂着一条粉红色的围裙,手里捧着一碗面,放在今天的大寿星沈钰面前。

红汤牛肉面,每年都一样。炖了八小时的牛肉,番茄洋葱以及各式香料,精华都在这碗汤里。牛肉也毫不逊色,咬下去酥酥烂,化在口中,带有一点点的辛辣,吃起来更加开胃。

面刚出锅,太烫,沈钰不好伤了冯浪的心,象征性地吃了一口,“很好吃。”

冯浪站在沈钰边上,紧张得像是小时候沈钰查他功课的样子。听到沈钰的回答,放松地坐在他旁边的位置,“那必须,我冯浪的厨艺出去开店绰绰有余。”

“是,你最棒了。”沈钰是真心的,“毕业后想去开店也行,101大楼顶层还是10层,旁边的商铺也行。”

 

101大楼,S市标志性建筑物,坐落在江边。部分楼层对游客开放,如蹦极、玻璃走道,较高的楼层租出去作餐饮行业,比如旋转餐厅、米其林餐厅,还有部分作为办公写字楼。

 

“那可别。”冯浪连连摇头,“我这登不上大雅之堂,路边摊摆摆就成。那地的租金得多贵啊,我卖多少碗面才付得起。”

“亏一间面店的钱我还是有的。”沈钰笑道,“怎么不相信自己,说不定开了之后,立刻变成网红店,不仅能付租金,还有多的收益。”

“自知之明我还是有的,不能老让哥为我掏钱。”冯浪认真道,“我都毕业了,该我赚钱养家。”

“好,哥哥也很想早日退休。”

“今天晚饭真的不能回来吃吗?”

沈钰一愣,这个问题他们上周就讨论过了,“不能。”

“那我今天去参加同学聚会,晚上不回家吃饭。”

沈钰刚夹起荷包蛋,手一抖,戳破了蛋白,蛋黄顺着流进面碗。红褐色的汤里浮着红色,看着就倒胃口,冯浪见状,迅速夹走。

“我煎生了?”

“没有。”沈钰喝了口汤,“胃感觉不太舒服。”

“什么情况?是疼还是什么?”冯浪皱眉,“什么时候开始不舒服的?”

“没事,就是刚才一下。”沈钰搅动着面碗,蛋黄迅速融化在牛肉汤中,“估计是你荷包蛋煎得太生,蛋腥气让我不大舒服。”

“哦。”冯浪像是被说服了,三两口吃完了荷包蛋,“要是身体不舒服,得说,不能一直拖着。本来不是病,拖着也会拖出病的。”

“到底谁是哥哥,谁是弟弟?”沈钰哭笑不得。

“我养,你就得听我的话。”冯浪吃完面,“那我先出门了。”

“今天台风天早点回家!”沈钰喊道。

“知道啦!”

 

冯浪是抱着篮球出去,大概又和朋友打篮球。二十二岁,刚大学毕业,抓紧最后一个暑假多玩玩吧,没几天就该上班,穿西装打领带了,时间过得可真快。

想着想着,沈钰把面吃完,连汤都没留下,拿起冯浪吃剩的碗一起进厨房洗。

虽然家里有洗碗机,不过就两个碗,两双筷子和一个锅,沈钰干脆手洗。至于上班会不会迟到,他是老板,今天生日,有特权休假一天。

三十岁啊。

 

 

3.

 

沈钰遇见冯浪的时候,沈钰记事了,他十四,冯浪才六岁。

他们不是亲兄弟,但沈钰有一个亲哥哥,成天不着家,问他就说在忙事业,问得多了,一句小孩不懂搪塞过去。沈钰的记忆里没有父母的存在,年长十岁的哥哥充当这个角色,显然也是不靠谱的。所以沈钰习惯靠自己,只有自己靠得住。

没见过面的父母给兄弟俩留下一份巨额遗产,富有到两个都是败家子,可能一辈子也不够败的水平。正因为这样,有忠心耿耿的管家,还有一群专门打理财产的人,哥哥更加放心地不回家,忙他的事业。

直到沈钰在学校里被人欺负,哥哥才改为一年里有四个月的时间在家里。当时他知道后勃然大怒,打飞的出现在教学楼顶,找老师理论。对于飞机为什么能停在教学楼顶,据说是哥哥出钱打造,满足沈钰十岁的生日愿望,只要沈钰喊哥哥,哥哥就会出现。

 

工作不等人,每个社畜的时间都由不得自己,哥哥也是。

十四岁的生日礼物,哥哥送了一个人来,冯浪。

 

那时的冯浪很瘦小,望着沈钰的眼神里有惧怕和讨好。

沈钰在很多想和哥哥讨好关系的人眼中看到,不明白六岁的小孩通过他能从哥哥得到什么好处。

 

“他的爸爸妈妈是哥哥的好朋友,意外身亡,没有人照顾,就只能送到我们家了。”

“你也知道我比较忙,小钰能帮哥哥的忙吗?”

“他叫冯浪,以后你就多一个玩伴了。”

 

沈钰点头,其实哥哥说什么,他都不会拒绝。

那个孩子眼里突然有了光,向前握住沈钰的手,沈钰下意识想退后,还是被握住了。

很暖,手心里有汗,握得很紧。

这种感觉并不讨厌。

 

“沈钰哥哥。”

 

冯浪的声音在打颤,沈钰回以微笑,“嗯,冯浪弟弟。”

 

 

沈钰不会做哥哥,但他有一个哥哥,做他以前想哥哥会做的事。沈钰把没有得到的亲情浇灌在冯浪的身上,住在同一个房间,睡同一张床,同进同出。

虽然沈钰偶尔会听到晚上冯浪的梦呓,喊着爸爸妈妈,沈钰只会生涩地拍了拍他的背。他想,冯浪迟早会忘记他的爸爸妈妈,就像他一样,只有哥哥。

冯浪谁也不认识,抓住沈钰一个救命稻草,非常依赖。若不是沈钰说要上学,冯浪可能连学校也不想去。沈钰很享受这种依赖,家里没有人可依赖,也没有人依赖他,有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像一个氢气球,四处飘荡,始终游离在这个社会外。

气球的那根线在哥哥的第二十个年头断了,如今又多了一个人,被冯浪牢牢地抓住。

 

 

4.

 

沈钰不喜欢觥筹交错的宴会,尤其是在生日,和一群不熟的人过。庆贺生日的意境都变味了,他挂上笑容面具,喝下一杯又一杯香槟。差不多该喝的人都敬完酒,沈钰推脱,身体不适,改喝橙汁。他可不想生日还要被冯浪训,明明以前乖巧的弟弟现在都要翻身当家做主人了。

沈钰埋怨归埋怨,脸上的笑意却是怎么也遮掩不住。不知道他和同学聚会聚得怎么样,今天是台风天,沈钰掏出手机,给冯浪发微信。今天宴会在山间别墅,信号不好,时有时无,对话框不断打圈圈,始终发不出去。

沈钰有些焦躁,到了阳台,将手机举高,试图让信号变得好点。红色的感叹号格外刺眼,联系不上冯浪让沈钰心绪不宁,天气不好,喘不上气。

 

“磅——”

别墅剧烈震动,沈钰扶着阳台的栏杆蹲下,爆炸发生在门口,传到他这儿已经不大明显。他没有心存侥幸,这应该是设定好用量的炸弹。

跑。

离开这个鬼地方,是当务之急。

 

一路很顺,没有遇到乱跑的人群,没有遇到幕后主使,顺到像是有人刻意安排。

生日都这么倒霉的吗?

沈钰心中暗骂,跑步的速度没有减下来。早死晚死都得死,干这一行,沈钰预料到会有这么一天,被人戏耍的滋味不好受。他从来不当猎物,只当猎人。

沈钰转弯,单手撑着窗台,翻出窗外,向前滚了两圈。如果他没记错的话,在这个地方,他让人停了辆车。左手执枪,轻微的“咔哒”一声,在这个风雨欲来的夜里,显得又细小又宏大。

沈钰拿出车钥匙,摁下解锁按钮,车灯闪了一下,他警惕地看了看四周。

车窗自动降下来,副驾驶座上有一个很熟悉的人。

冯浪。

 

 

5.

 

沈钰将枪丢在座椅上,双手叉腰,低头笑了一下。

 

“算了吧。”

冯浪没说话。

 

“如果有一天我要死的话,死在你手里,是我自认为最好的一个安排。”

冯浪双手紧攥成拳,依旧没说话。

 

“喂,我不想听你的前因后果,你的垃圾理由。这些都和我没有关系。”沈钰用力地拍在车框上,“冯浪,我叫你杀了我,没听到吗?”

冯浪没去看面目狰狞的沈钰,他解开安全带,跨出车门,和沈钰面对面站着。沈钰不得不承认,冯浪长大了,比他高,比他壮,长成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就是有些可惜,天色太黑,花园里装饰性的路灯根本不能让沈钰看清冯浪穿西装的样子。

这就是报应。

 

沈钰脱去西装外套,走到冯浪身边,张开双手,“让哥哥抱一个。”

冯浪闪躲,比不上沈钰的速度,被抱在怀里。

两个人的衣服都湿透了,冯浪是在车厢里等的,沈钰是刚才逃生出的汗。远方传来雷声,是雷声遮盖先前的爆炸声,沈钰后知后觉。不过对手是冯浪,被看穿,是合理的。他们是一起生活十六年的亲人。

 

这就是报应。

沈钰想,哥哥害死了冯浪的父母,自己被冯浪杀害,多么符合他们曾看过的电影。

好人有好报,坏人有悲惨的下场,因果循环,报应不爽。

 

冯浪还是心太软,沈钰意识被药物弄得开始不清醒。连枪都舍不得用,说起来,枪还是沈钰教给冯浪的。毕竟他们这种人家,随时随地脑袋都有可能掉。与其靠保镖,不如靠自己。

这是哥哥教给沈钰的道理,却不舍得沈钰明白的道理。

 

当年父母的惨死正是源于对手的暗算,一场人为车祸,车毁人亡,什么也查不出来。但是和T国搭上的走圜私圜毒圜品圜线路不能断,隐约察觉的父亲将生意给了过命的兄弟,把路铺好,顺便把儿子们摘掉,过上清白的生活。

毒圜瘾圜难戒,哪怕是贩卖,但凡和这个字搭上边的,都不能轻易戒掉。即便是父母的意外横死,各种周密的安排,哥哥还是不得不接手。为了活命,哥哥策划了精心的局,将T国的货源、S市的代理商和国圜际圜警圜察圜全部搅进来,踩着人圜血圜换他上位。

只不过众多的人命中有一条是冯浪的父亲,缉圜毒圜警圜察圜;还有一条是无辜被报复的冯浪的母亲。

 

哥哥希望,弟弟能不孤单地,干干净净地活着。

所以送来冯浪,也算是赎罪。

只可惜弟弟一个都没做到。

 

沈钰听不见他自己的心跳声,他好像已经倒在冯浪的怀里。

天空终于如天气预报所言下起了雨,有点咸。

今天是他的生日啊,三十岁,比他想得久了一点。

好像也没什么遗憾了,胡思乱想多了,就是濒死的表现吧。

沈钰张了张嘴,期望冯浪能懂。

 

他们注定不是一路人。

 

 

6.

 

“醒醒!”

“大宇?冯建宇!”

 

王青神色不佳,大半夜的冯建宇低语,一幅噩梦缠身的样子,怎么也叫不醒。

 

“冯浪!”

冯建宇倏地坐起,额头满是冷汗,眼中没有聚焦。

王青冷哼,把人搂在怀里,“你睡觉的时候叫别的男人的名字,是欠收拾吗?”

冯建宇将手放在胸膛,“我还活着?”

“当然!”王青握住冯建宇的手,“你是冯建宇,你今年二十八,是个演员,当然活着。”

冯建宇看了看周遭,换了个舒适的位置靠在王青身上,“我刚刚好像做了个梦。”

“我看你是研究剧本研究得太入迷了。”王青轻敲了下冯建宇的额头,“放心,相信你会演得很好,而且我也在。”

“嗯……”冯建宇紧握王青的手,“你说他们相爱吗?”

“我们相爱。”王青吻了冯建宇的额头,“不管演多少剧,我们都不会分开。”

“认真点!”冯建宇佯怒。

“好好好。”王青包裹住冯建宇的拳头,“他们不知道他们是爱着对方,但他们的确是爱着对方,只是最后沈钰明白了,所以心甘情愿地死在冯浪手里。”

“就算冯浪知道,他依旧会动手。”

王青察觉冯建宇的情绪滴落,心思活泛,“有心思琢磨其他人,不如先关心关心我。”

冯建宇还没反应过来,便被拖入欲海。别说没有心思考虑剧本,冯建宇直接昏睡过去。

 

窗外淅淅沥沥地下着雨,炎炎夏日终于能凉快几天。

 

 

0.

 

悲欢离合的一折戏罢了,你只需要知道在我身边的永远是你。

 

———————————————————————————————

听完新歌的一个摸鱼,本来在沈钰大佬和冯浪sir上线后,就有过警匪paro的想法。但是一直没有时间,和完整的剧情,借生贺,先爽一下。

这边有一些没细写的伏笔,比如开头说开发的旅游胜地,就是沈钰父母的企业。明线是开发,暗线是走|私。还有哥哥的死,其实有冯浪推波助澜。

有机会,把这个扩写,弄成长篇吧orz


等我写完,才知道还有 甜蜜的你 这首歌。

纯糖的小甜饼隔明年吧hhh


第五年,还有一半,我继续在坑底养老 安详

评论
热度 ( 17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