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纬钧】八字不合 (一发完)

※未知身份x富家子弟

[性格mix林直存和甄红]

※一点点 石蒲 

OOC

※有关知识基本靠编别太当真

※HE!HE!HE!

※姊妹篇 石蒲 红月 & 彧火 真爱至上 

※以上都可接受者,希望阅读愉快(づ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0.

 

白羊座,阳性,出生在逐浪群星的清晨。

天蝎座,阴性,诞生在月明星稀的夜晚。

一个热情奔放,一个冷漠神秘。

言而总之,八字不合。[1]

 

 

1.

 

“阿——”

 

石凯一推开门,瞥见一抹红色,火速关上,连蒲这个字音都未发完。

深吸一口气,扯了扯身上宽大的T恤,脸上堆满笑容。

 

“小齐哥早!”

 

齐思钧似笑非笑地点了点头,抬手,衣袖顺势滑下,露出手腕上的手表,“还有五分钟,十一点,真早。”

“本店小本经营,专业VIP服务,开门时间不定也是正常的。”石凯没蒲熠星张口就来的跑火车技巧,顶着齐思钧的目光,紧张到说不下去。“哥,我是真的不知道。”

“你不知道,还会有谁知道?”齐思钧看着石凯手里拎着的外卖袋,“他躲哪儿了?”

“我是真的不知道。”石凯大呼冤枉,“他一长(zhǎng)腿的大男人,爱往哪儿跑往哪儿跑,我又不能限制他的自由!”

 

石凯瞪大双眼,试图让齐思钧看到他眼里的真诚。

齐思钧是一个字不信,当年那个实诚憨厚的孩子早就学会帮着蒲熠星圆谎。如果不是在暗室里扑了个空,齐思钧不至于等到现在,最后等来石凯。

 

“算了,这东西保管好。”

石凯T恤胸口前装饰性口袋一重,齐思钧拍了拍石凯的肩膀。

“一个字别落,完完整整、明明白白地替我转告他。”

 

“多管闲事的人,通常都没好下场。”

“还有别开什么万事屋,婚姻介绍所比较适合他。”

“省得,”齐思钧回头,冲着十点钟方向喊道,“天天吃人家的,住人家的,睡人家的。”

“Oops.”齐思钧做作地捂嘴,“忘了,是你被人家睡。”

 

齐思钧显然是比刚才的心情愉快不少,哼着小曲离开。无法发出重响的木门遭到狠狠地一踹,连地板都震动了,想来是发泄完最后的不满。

石凯松了口气,拿出口袋里的东西,是一张红色烫金的请柬以及……

 

“抱歉。”齐思钧从门后探出脑袋,“刚才忘了说,不用害怕,这不是真的子弹。”他环顾一圈,不耐地啧了声,低语,“我就不信我逮不住你。”朝石凯露出八颗牙齿的标准笑容,“这会是真的说拜拜了。”

 

 

接连受到惊吓的石凯,别看现在镇定地扶着红木桌,实则灵魂出逃。

那可是子弹啊!

齐思钧说不是,就一定不是吗?

他还说离开,结果不是又回来了。

 

“想什么呢?”

蒲熠星轻轻一拍,石凯险些双腿跪在地上。

“哥,咱下次打个招呼行吗?”石凯苦笑道,“走路发出点声好吗?别跟猫似的,吓死人了。”

“就你这点心理素质有必要锻炼锻炼。”蒲熠星抽走石凯手里的请柬,翻开一看,“啧啧啧这两人闪恋闪婚,前后不超出三个月。还给了你什么?”

石凯拿子弹的手哆哆嗦嗦,蒲熠星叹了口气,“那天看你不是挺能的,今天就两颗假子弹把你吓成这样。”

“是小齐哥太吓人了。”

 

这颗子弹漂亮得像个装饰品。外表镀了层玫瑰金,栩栩如生的藤蔓玫瑰浮雕,和周峻纬独一无二的印记,JZ。

全世界只有五颗,凡是拥有这颗子弹的人,只要不损害周家利益的大前提下,什么事都能完成。

而蒲熠星现在有两颗。

 

“看在这个份上,就不和他计较我门的损失。”蒲熠星一边碎碎念,一边推了推石凯的脑袋,“热啊。”

 

“哎呀这脾气性格还是一样的爆,我去参加婚礼不会被暗杀吧。”

“哇,一个带枪,一个送子弹,这见面礼担当不起。”

“算了,这两个祸害在一起就是造福全人类了。”

 

三言两语,蒲熠星把自己给说服了,降低心里那丁点薄弱的愧疚感。

石凯想了想,没有复述当时蒲熠星整日无聊而想要搞事情的场景。

身体再好,次卧再舒服,石凯并不打算一个人睡觉。

 

 

2.

 

这件事得从三个月前讲起。

 

 

“稀客啊。”齐思钧戏谑道,“无事不登三宝殿。”

蒲熠星往桌上放了一个黑色的纸袋,“就不能是来联络感情?”

齐思钧看也没看,双手抱臂,“说吧,我也好奇,能有什么事让你找我帮忙?”

“听说过,周、峻、纬,这个人吗?”

 

 

周峻纬。

齐思钧很想回一句不认识,但这个人最近实在是太火了。

因为一支香水广告,瞬间成为近期话题焦点。

 

没有一丝杂质的纯黑色天空下,有一座古堡,如同童话故事中被荆棘所包裹的城堡。

它理应破败、腐朽、荒凉,实则灯火通明,觥筹交错。

今天恰巧是个派对,巨大的水晶灯熠熠生辉,戴面具的客人们穿着华丽的盛装,在舞池中跳着优雅的华尔兹。有一双眼睛时时刻刻地盯着他们,清澈的双眼,天真无邪得像是个孩子。而当乌云散去,月亮露出一角,只一点点的银辉照进屋内,人群中有人发出尖叫,月光如火种点燃了她的裙子。霎时,人成灰烬,唯有黑色镂空蕾丝面具掉落在地。

一片祥和化为乌有,惊慌失措的人们四处乱窜,不知道这样会加剧死亡的速度。

那双眼睛的主人身着白色真丝缎面花领结衬衫在拍手大笑,嘲笑着这群无知的人们。他潇洒地摘取眼罩,露出一张勾人心弦的脸,无所畏惧地打开窗,沐浴在月光之下,细嗅空气中的香味,原本可爱加分的虎牙逐渐变得锐利。

镜头停留在他仰望天空的侧脸,和托起黑色玻璃瓶香水的手。

 

看不看得懂剧情不重要,在当下的男色时代,新鲜的、标准正统的、帅气的脸庞,值得在人们的脑海里多停留一会儿。

这款香水是Yves Saint Laurent的经典女香——BlackOpium黑鸦片[2]。YSL这季推出的新品,也是广告所阐述的主题,荒诞。比如女性穿着吸烟装,而男性穿着小黑裙。又比如传统观念吸血鬼见太阳而死,在这段广告中,人遇月光而亡。整支广告充斥着YSL的经典元素和它大胆暗黑的风格。

一经播出,立即上热搜,除了准备买买买的言论,更多的是疑惑,这个人是谁?

 

 

齐思钧挑了下眉,“不要告诉我,你特地跑一趟,就为了送我瓶香水?”

打开包装袋,除了香水,还有一张海报,是这次YSL送给首批预订黑鸦片顾客的礼物。A3大小,周峻纬占了四分之三,勾起嘴角,手握黑鸦片,如果仔细看,可以发现他背后这片黝黑的天空有着细碎的星光。

齐思钧展开海报,“我都不知道你开始好hào)这口了?”

 

“这话当着我面说可以,让我弟听到可不好。”蒲熠星喝了口水,“我知道我不好(hào),但我知道你好(hào)。”

“是单纯的欣赏美好事物。”齐思钧收起海报,“然后呢?”

“他借着这支广告进军娱乐圈,然后最近有很多活动的邀请,想请你设计套衣服,加强他时尚人设。”

“哦,花瓶。”

齐思钧的一针见血令蒲熠星默然,“这话不能这么说,他最近的一次活动在两个半月后的8月21日。”

“那不奇怪,不请些明星还是我的风格吗?”齐思钧手肘往沙发背上一搁,翘着二郎腿,颇有点玩世不恭的纨绔子弟,“事情不闹大,我跑哪儿去看热闹。”

“看自己家的热闹,您可是第一人。”蒲熠星放下玻璃瓶,“你知道8月21日的晚宴排场有多大,还不借这个机会让周峻纬穿着CY的衣服,免费的营销。”

“CY有我,就是最大的营销。”

 

 

这话倒不是夸张。

齐思钧,齐家二少爷,上有哥哥齐岱泽,下有妹妹齐云。哥哥接父亲的班,妹妹负责做母亲的小棉袄,齐思钧无事一身轻。违法乱纪不做,玩弄感情不做,只需要拽着一张哥全世界第一帅的脸,蚂蚁大小的事依旧能闹得天天上娱乐周刊版面。

昨天守着40限速在市中心开布加迪威龙,今天排一小时队买鲜肉月饼,明天发张运动后的流汗自拍。

唯一像个富N代就在于,说话直接,行事乖张,结果微博粉丝数噌噌地往上涨。

齐思钧看似拥有最大的自由,免不了俗,被他妹坑来管CY。

 

CY,全称Cloud.Y,一看这个名字就知道是齐云的个人品牌。

然而在三年前结婚,逐渐淡出CY,将设计师的职位给了王春彧。正是如此,齐思钧才答应过来帮忙管理。这一帮就帮到现在,本来是等齐云度完蜜月,后来是等齐云生孩子,现在是等外甥女长大,起码得到幼儿园。

齐思钧只对一小部分人心软,家人便在范畴之内。看着可爱的外甥女,任劳任怨帮到现在。

 

 

“你刚接手时守业很正常,齐云创立CY没多久,不适合大刀阔斧开疆土。而现在王春彧有这个能力,你完全可以放开手,让CY更上一个台阶。就算不是你想要的,齐云肯定想过。”

齐思钧抬眼,“别拿我妹压我。”

“我们认识的时间也不短,你压箱底的那张设计稿我又不是不知道。”蒲熠星推了镜框,“周峻纬穿上去参加你们齐家的晚宴,不是对你父母最强有力的反击?”

“激将法这一套对我很有效。”齐思钧重新展开海报,“这个case我接了。”

 

齐思钧寻思着海报挂哪儿,不知道背后的蒲熠星笑容浅浅。若有所感的齐思钧只觉背后发凉,回头一看,“你怎么还没走?我这儿的水那么好喝?送你一箱?”

“不用了,就是和你提醒一下,他姓周。”

 

 

3.

 

齐思钧这人矛盾得很,既大胆又保守。

为人要面子,嘴上说着周峻纬不过尔尔,蒲熠星送来的香水和海报其实喜欢得紧,但被人笑丢齐家的脸也无所谓。跑去路边吃烤串,逛超市用会员卡打折,各种高糊生图隔三差五上热搜榜。

热爱艺术,喜欢设计,因为父母不同意而歇下心思,去给齐岱泽做副手。就算有齐云,齐思钧顺理成章进了CY,仍干着管理的活,没再画过一张手稿。

 

就是这样拧巴的性子,有蒲熠星做中间人,三天内签了合同。齐思钧有了周峻纬的联系方式,包括私人电话,非要走官方渠道把稿子发给助理。

周峻纬工作室效率很高,不出半小时就得到拒绝的回复,把齐思钧的稿子挑得一无是处。齐思钧抬头看了好几眼海报,美色不能降火,越看越生气。

无非是觉得CY一个平平无奇的潮牌,有顶奢在前,怎能自降身价。又因齐家落魄,CY更是一文不值。

 

齐家落魄,只是齐岱泽营造出的假象。

虽说年初竞拍一块地皮时,以微小之差输给沃达地产,但作为国内一流的以房地产为主的公司,家底深厚,根本动不了齐家根基。更何况国内有能力竞争的房地产公司就那么几家,轮流坐庄,这块地齐家没有多势在必得,没了就没了。

偏偏今年几次竞拍,都是这个名不见传的沃达地产,那就有些不对劲。干脆示弱,暗地调查,任由流言乱传。齐思钧本就名声在外,继续耀武扬威,反倒增添几分外强中干。

 

先不论齐家是否失势,分明是对方先求上来,现在做出一副委曲求全的姿态给谁看。王春彧的一番话[3]点醒了齐思钧,买下周峻纬的工作室,不都是他说了算。

还没等齐思钧了解购买一个工作室需要的流程,周峻纬登门道歉,并且开除了那名经纪人。

 

齐思钧的指尖点在解聘通知书,“但我就想收购你们工作室怎么办?”

周峻纬脱口而出,“百分之三十。”

八成是蒲熠星多嘴,齐思钧本来想出口气,现在不买又没台阶下,“成交。”

周峻纬笑逐颜开,像是占了什么大便宜,齐思钧被明媚的笑容晃了眼,暗自唾弃沉迷美色的自己。

 

 

这笔买卖齐思钧搞不清自己是赚了还是亏了。

在制作衣服的过程中,和顾客多沟通减少更改次数是不假,但是周峻纬把齐思钧的办公室当自己的办公室,身后跟了两个一三五拎奶茶二四六拎蛋糕礼拜天广式早茶的助理,风雨无阻每天打卡,不明白正当红的小明星居然比员工还准时,哄得全公司上下开开心心。

看到周峻纬必定亲切地问一句,“又带齐总出去啊?”

虽说平时齐思钧偶尔迟到早退甚至请假翘班,不是待在家里睡觉就是打游戏,和被周峻纬拐走逛M市,完全是两码事啊!无形间增加工作量,原本作四休三的规律生活直接变成007,他是服装设计师不是导游啊!

每一次在齐思钧say no前,周峻纬嘴角下撇,湿漉漉的,犹如小奶狗的眼神,就说不出一个不字。

谁让周峻纬比自己小3岁,和齐云一个年纪,当然是选择原谅他。

包括被带到游戏厅。

 

齐思钧脸上的笑容用杀气腾腾来形容更为精准。

今天是社畜上班的日子,也是学生的暑假,游戏厅里充斥着小朋友追逐打闹的叫喊声和不同机器的音响,以及时不时爆出的“恭喜你中大奖了”的机械音,听得齐思钧头疼。周峻纬赶在齐思钧发作前,递上一杯冰的芝士奶盖乌龙,抓着手臂去了抓娃娃区,立刻安静不少。

齐思钧不顾身上四位数的休闲衬衫往娃娃机上靠,喝了一大口茶,冰冷的液体扑灭焦躁的心,吹着空调,看着周峻纬掏出一把币,嘲笑道:“你抓得起来吗?”

“应该可以吧。”周峻纬不太确定,“以前我一抓一个准,现在很久没玩了。”

“好汉不提当年勇。”齐思钧的食指戳了戳周峻纬的手臂,“加油!”

“我先试一把。”周峻纬把自己的柠檬水塞给齐思钧,“帮我拿着。”

“放机器上不行啊。”齐思钧左手接过塑料杯,“也就你进奶茶店点柠檬水。”

周峻纬没说话,看似轻松地操控手杆,不断抬头低头确定位置,摁下抓取键。那个夹子晃晃悠悠,夹住玩具,随时随地都要掉下的错觉,时机正好甩进掉落口。

“可以啊周峻纬。”齐思钧惊叹,“不会是巧合吧。”

“喏,这个给你了。”周峻纬抓了一个小狐狸玩偶,“我觉得我找到感觉了,不信,我再给你抓一个。”

“行,我也不刁难你,但凡你抓到一个,都算我输。”

“打赌?”

“你抓到,我请吃饭;你没抓到,请我吃饭。”

“行。”

 

这种无关痛痒的赌约,实质性的结果是两只可爱的小狐狸玩偶摆在齐思钧黑白灰简约系的房间里,一枝独秀。

 

 

4.

 

齐思钧的设计和他的人一样,在基础版型上将张扬做到极致。

但8月21日是非常正式的晚宴,就算争奇斗艳的明星,不得不老实遵从dress code,到时候当着众多摄影师的面被赶出去才是最大的难堪。

这天是齐思钧外甥女的2岁生日,齐岱泽大肆操办,是借这个机会宣布一件事情。齐思钧不清楚,也不想知道,他只负责确定名单,至于当时有没有周峻纬,他不记得了。

借过生日的名义,借明星的热度,几乎零成本地把事情推广出去。真正的生日其实不在8月21日,注重家庭观念的齐家,并不乐意重大节日和外人一起过,而散播假生日有时候是一种保护。

 

 

齐思钧再不羁回到家也得乖乖听话,跟着父母兄长迎接重要的客人,负责假笑点头问好。

周峻纬是最后一个来的,悄悄打哈欠的齐思钧被他看个正着,都忘了为什么拿着明星邀请函的周峻纬能和他父亲握手言欢,进宴会厅接着谈笑风生。

身上的西装看着普通,经典搭配——黑色西服白色衬衫黑色领带,最夸张的地方就在袖口,由施华洛世奇水晶串成的流苏,和西服外套上暗纹刺绣。周峻纬的身材很好,撑得起西装,不是人靠衣服,而是衣服靠人。

 

“听说你们相处不错,我就不打扰你们年轻人聊天了。”

齐父笑着拍了拍周峻纬的肩膀,又拍了拍齐思钧的手。神游的齐思钧猛地回神,撞上周峻纬含笑的眼神,思绪差一点再次出逃。

 

“没什么要解释的?”

齐思钧抬高下巴,可惜比周峻纬矮了两三公分,非但不能彰显气势,倒是有些像撒娇,当然仅存在于周峻纬厚厚的滤镜当中。

周峻纬不怕在齐思钧面前捅破身份,想来蒲熠星一早打过预防针,轻松自在道:“我当然是周峻纬。”

“然后呢?”

“好巧不巧,沃达地产是我父亲名下的产业。”

“该不会你要告诉我,今天是你们……”

 

齐思钧的话未说完,齐父的助理走到他们身边,冲齐思钧点了下头,对周峻纬说道:“马上到您发言致辞了。”

周峻纬看了眼齐思钧,后者翻了个白眼,“和我没什么关系,我就是给你准备衣服的。”

助理赔笑道,“齐二少生性耿直,还请周少不要在意。”

齐思钧的身影停在甜品台前,周峻纬笑着摇摇头,“无妨,我们是朋友,带路吧。”

 

 

从见到周峻纬那一刻起,齐思钧坚信自己走了霉运。

开车时无意瞥见海报,因为分身差点出车祸。

接了衣服订单,平白无故添了不在报酬内的活。

今天主场都不例外,避免女明星碰瓷,让手里的芒果慕斯翻在自己的衬衣上。

 

齐思钧不喜欢别人碰他,在厕所里拿纸巾擦拭蛋糕污渍,边说边骂,周峻纬这个混蛋。愤怒使得呼吸急促,吸入更多的空气,慢慢地感觉无力,头晕沉沉。

浓郁的香草味盖过不明物质的燃烧,等齐思钧反应过来已为时过晚。他靠着大理石,一刹那的冷令齐思钧暂获片刻清醒。他没有去想幕后黑手是谁,平日里造的孽太多,仇家多得两只手数不完,还有另一种可能,就是因为周峻纬这个大骗子!

齐思钧背抵着门,哆哆嗦嗦地挑出手机,每一次的拼尽全力事实上都只用了两三分力。他能感觉到体力在流逝,没能打通求助电话前,绝对不能让任何人进来。

 

门轻而易举地被推开,齐思钧瞥见是周峻纬,下意识去抓他的手,却扑了个空。

周峻纬眼疾手快将人揽在怀里,什么都还没来得及问,齐思钧便失去了意识。

 

 

5.

 

齐思钧独自一个人撑太久了,直到周峻纬的出现。

摆出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其实比谁都在乎身边人,这就是齐思钧。

家里的事,齐思钧在暗中帮忙,落得现在双赢的下场,他功不可没。

 

他姓周。

周峻纬的来历早被蒲熠星一语点破。

姓周的千千万万,能被蒲熠星单独点名的,只会有一个周家。

这是个神奇的家族。在特殊时期倒卖军火,一颗红心向着国,后来摇身一变,非法变合法。行事越发谨慎,坚信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装,虽然有着一本万利的生意,四处开花,四处碰壁。赔得这点钱和这祖业相比,算不上什么,可祖训有云,不得只做一个生意。轮到周峻纬父亲这辈,人人宁可参军,不愿经商,推三阻四。好在周峻纬算是家中少有的商业天才,沃达地产由此而生。因为大头资金是他父亲出,所以说是他父亲的倒也没错。

至于为什么半路跑去演广告……

 

 

齐思钧半梦半醒,周峻纬坐在他的床边,看向窗外皎洁的月色。

就像是广告中最后的场景,齐思钧不由伸出手。

没有抓住缥缈的月,而是一双温热的手。

手的主人道:“今夜月色真美啊。[4]”

 

 

0.5.

 

周峻纬礼貌地闯入万事屋,坐在蒲熠星面前,无视石凯的言语,自我介绍道:“你好,我是周峻纬,听说你这边可以完成人的心愿。”

蒲熠星给石凯使了个眼色,让他关上门,“可以,什么心愿?”

“我要齐思钧。”

“抱歉,不熟。”

“蒲家和齐家祖祖辈辈的好关系全毁在你一张嘴上了。”

“哪又怎样?”

 

周峻纬起身,脱去外套,随意地往椅背上一扔,神乎其技地掏出枪抵在蒲熠星的额头,“我不是很想用这种方式和你谈。”

石凯着急地想要冲上前,被蒲熠星拦住了。他神定气闲,食指中指状似随意地靠在枪柄上,“你不敢。”

“或许我摁下去,你就知道我敢不敢?”周峻纬没从蒲熠星身上讨到好,现在的静止状态是恰好有两股大小相等的力施加在枪上,“既然不熟,我要齐思钧,难道不是顺理成章?”

蒲熠星叹口气,像看顽固的孩童,“你们不搭。”

“搭或不搭,是我来决定,不是你。”

“那你准备……”

 

蒲熠星迅猛出手,周峻纬手顺势上抬,枪在空中转了三百六十度,砸在桌子当中,石凯心疼地缩脖子。谁也没去拿,他们互看对方,蒲熠星瞥到周峻纬右手手腕的印记。

 

“不如让他给你设计衣服?”蒲熠星又道,“身份是周……”

“我下个月会是最红的,到时候麻烦你引荐齐大设计,”周峻纬的脸上露出酒窝,“为我设计一套西服去参加8月21日的宴会。”

 

周峻纬穿上西装,看不出刚才的打打杀杀,“枪送你了,定金。”

蒲熠星好好掂量一下枪,啧,被骗了。

 

“看来这个世界还真有竹马竹马,久别重逢的故事。”

 

 

0.

我对你根本没抱幻想。

我知道你愚蠢、轻佻、头脑空虚,然而我爱你。

我知道你的企图、你的理想,你势利,庸俗,然而我爱你。

我知道你是个二流货色,然而我爱你。[5]

 

 

 

 

 

注:

[1]:结合各个地方看到的星座说明,出自连凝夫斯基,不要当真,纯粹是为了文服务

[2]:ysl有黑鸦片这款香水,但广告都是我编的。

[3]:见 彧火《真爱至上》03

[4]:出自夏目漱石,意为“我爱你”

[5]:毛姆《面纱》


——————————————————————————————

0.5这个部分其实是回忆,应该是在1之前,是暗示纬钧本来就认识。至于怎么认识的,会出现在石蒲的part。不感兴趣的,就当做以前认识,后来长大走散,纬为了齐,拍了支广告,吸引他注意,这么一个故事。

香水是因为我一直很想买,但是一直在错过,一直在比较黑五,日上免税,和法国机场的价格,然后就没有然后了orz我每次过海关的时候,都会看到戴高乐机场巨大的black opium的海报,印象特别深,就用了。选了荒诞这个主题,用了很多对比,也是我认为满适合我心里的ysl这个风格,但是现实里是没有这款的,都是我虚构的!!!

写得很爽,期待一下姊妹篇!

希望阅读愉快!

评论
热度 ( 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