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青石巷

※又名 失恋公寓

※多CP 东去春来/郭蒲/九明/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破镜重圆

※不算【?】

※OOC

※上帝视角

※HE!HE!HE!

※保守估计十章内完结

周更

※以上可接受者,希望你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1.

 

“唐九洲,我要和你分手!”

“好啊,分就分,现在带着你的东西走啊!”

“你当我稀罕住在这里!”

“别在我回来之前看到你留下的东西,我看见一个扔一个。”

 

唐九洲愤然离去,狠狠甩上大门,响彻云霄。

邵明明从柜子顶上拿下两个大箱子,打开瘫在地上,衣服鞋子书乱七八糟地往里一塞。好在大部分东西都在宿舍,邵明明收拾得前所未有的快,膝盖压在箱子上,憋着一口气使劲拉上拉链。

现下力气用尽瘫倒在地,邵明明也不在乎今天穿的是条纯白色的牛仔裤。靠着床板,拿着手机刷租房信息。在宿舍的东西全部打包完毕,是不能回去再住,住酒店不是长久之计,邵明明租房的想法也不算是临时起意。

今天又和唐九洲因为这件事吵,邵明明不愿继续回想,看了看收藏夹的房子,都被租出去了。不抱希望地刷新租房网站,有一条诚邀合租的帖子吸引了他的注意。

 

 

您好,

房子地址云锦东路340弄2号青石巷,位于市中心,出行方便,有地铁公交。

包水电煤,一月房租七千。现包括房主本人,有两名室友,共三人。房间为套房,含浴室,精装修,共享厨房客厅花园。

仅欢迎男性失恋人士,请发来您的失恋故事结尾处附上您的电话号码,得到三人一致认可,房租可酌情降低,随时随地拎包入住,更有专车接送。

房主齐

 

 

邵明明敢保证这是他看过最奇葩的一个租房帖子。

M市市中心有这个地方吗?作为M市本地人邵明明从未听闻。

八成是骗子,但只是发一个失恋故事,也没什么丢人,隔着屏幕,谁也不认识谁。正巧邵明明对唐九洲一肚子的气,噼里啪啦,洋洋洒洒地写下两千多字发了过去。发泄过后,心情好了不少,继续浏览其他租房信息。

电话来了,陌生号码,不会就是那个房主吧?!

邵明明犹豫片刻,在心中默念三遍,他是骗子不能上当,接起电话。

 

“喂,你好,是邵先生吗?”

声音圆润,好听得耳朵都要怀孕,现在诈骗电话的要求都那么高了吗?听到这种声音,邵明明现在就想打钱,先唠个五分钟。

“喂?我是不是打错了?”

“没有没有!”邵明明猛然回神,“是你的声音太好听了。”

“谢谢,我是房主小齐,刚才看完了你的故事,非常符合我们的条件。你是大学生,在租金上有什么要求吗?”

邵明明恨不得现在就搬过去,但一月七千还是超出了他的负担,“能……便宜一点吗?”

“可以,这样,你就付两千五吧。请问你是现在过来,还是……”

“现在!”

“好,我过会儿把另一个电话号码给你,他会来接你,车牌号是MG156,你把地址发给他就行了。”

“没问题。”

“欢迎入住,再见。”

“拜拜。”

电话挂断后,邵明明收到短信,根据上面的电话,发了现在的地址,对方直接打电话过来,让他等半小时。又是个好听的声音,说话慢条斯理,如沐春风,哪怕被骗也值了。

 

 

争吵过后的房屋如同一片废墟,邵明明没有心思整理,他手里拿着一个塑料袋,一路走一路往里扔东西,什么情侣杯,情侣餐具,带不走的东西唯一归宿就是垃圾桶。扔进楼底下的干垃圾桶,他需要两只手使劲地挥到桶边,轻轻一推,砰的一声,尘埃落定。

两个大箱子和一个小箱子,背了个双肩包,这就是邵明明全身家当。站在马路边,等着那个姓王的人来接他。

一辆奔驰停在邵明明面前,他抬头看了眼,继续低头玩手机。

司机下车,“你是邵明明吧,我是王春彧,你的室友。”

“是。”邵明明听到自己的名字条件反射地回答,定睛一看,“你你你你是Danown!我特别喜欢晓春这个牌子!”

“嗯我知道,你除了鞋子,身上的衣服都是晓春的。”王春彧不好意思地抱臂,“我们先上车,回家再说。”

“嗯嗯嗯。”

邵明明狂点头,和王春彧抢着搬箱子,舍不得劳烦他精贵的手,小心翼翼地坐进副驾驶,自认为隐蔽地偷瞄王春彧。每看一下,低着头傻乐。如果王春彧是骗子,那已经骗了邵明明无数的钱,也不差这一笔,他心甘情愿。

 

没离开学校这座象牙塔,到底还是个孩子,脸上什么都藏不住。

这样挺好,家里另外两个都是深藏不露的主,和单纯的小朋友一块儿住不费脑子。

王春彧很满意这个住客。

 

邵明明被沿途的风景所吸引,他真的很好奇青石巷是个什么地方。明明是他熟悉的路,七拐八拐来到现在这个……公园?邵明明难以从他有限的词库中找出一个精准的词来描述这个地方。

仅仅一街之隔,外面是车水马龙的市中心,里面却是安适静谧的住宅区。贫穷限制了邵明明的想象力,在寸土寸金的M市居然能有这么大的三层楼别墅。不由让他想到年幼时看的公主小妹,小麦第一次进皇甫大宅的感觉,惊讶、惊讶和惊讶。

 

“春彧回来啦。你好,我是屋主小齐。”

他穿着白T和黑色运动裤,左手拿书,右手执杯,挂着温和的笑容,站在台阶上,远远地打了个招呼。

即便这张脸三年没出现在荧幕上,邵明明仍然能认出来,脱口而出,“齐思钧,妈妈爱你!!!!”

 

被换作齐思钧的小齐一愣,感叹道:“还有人认识我啊。”

“呜呜呜从你比赛开始我就给你打投,你演的每部剧我每年都要刷个一百多回,你的专辑我几百张几百张地买,每部电影我都包场请人看。”邵明明语无伦次,激动到飙泪,“我还选了编曲专业,以后给你写词写曲,结果你就退圈了。”

好好的租客验房变成粉丝见面会,小齐不知如何是好,邵明明继续道:“哎呀,就不应该降房租,我还是按七千给你吧。”

“不用。”小齐总算插上话,“齐思钧是我的艺名,我本名是齐岱泽,叫我小齐就行。现在是我租房子,说好两千五就是两千五,合同在这儿,你觉得没办法就签。”

“我相信你。”邵明明想也不想就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天啊,我的名字就签在我儿子身边,啊啊啊啊,我死了。”

“十八岁开始当儿子,二十七岁还是儿子,妈粉专业户啊。”

邵明明循声望去,说话的人脸有些浮肿,熬夜导致的精神萎靡,拾掇干净,嗯?好像有点眼熟。

“蒲熠星不许喝咖啡!喝蜂蜜水,锅里有蒸好的馒头,听到没有?”

 

“郭文韬?”

邵明明声音轻,还是被王春彧听见,纠正道:“你认错了,他是蒲熠星。”

“那他不是坠入星空的编剧!”

“我还以为现在的小朋友不喜欢看文艺片。”

蒲熠星神出鬼没,吓得邵明明往后退了一步,行李被推倒在地。

“对不起。”邵明明连忙扶起,不小心碰到蒲熠星的手,很凉,“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没有,吹空调吹的。”蒲熠星挑了下眉,“我在二楼楼梯右手边的那间,欢迎入住。你的房间就在你儿子小齐的楼上。”

“谢谢。”邵明明不敢对上蒲熠星的视线,心里发怵,抓紧行李箱的把手。

“钥匙附在你合同的背后,类似于酒店门卡,我们上楼吧。”还是被蒲熠星听见了,王春彧可怜不知者无罪的邵明明,承担起带人看房的业务,“这个行李箱比较重我来拿吧。”

 

“都三年了,能不能不要这么没出息。”齐思钧给蒲熠星披上外套,“人家只是报了个名字。”

“这三个字和我犯冲,听不得。”蒲熠星拢住领口,“不然你改什么名?”

“我是重新做回自己。”

“那你做到了吗?”

“……我上楼看看明明。”

换得蒲熠星一声嗤笑。

 

住在青石巷的人,没有一个做到。

 

 

和偶像住一起,哪怕是地下室,邵明明都愿意住。

眼前这个房间完全超出预期,大片的落地窗位于左侧,床即是整个窗台。每天唤醒你的是清晨第一缕阳光,触动了邵明明的文艺心。两米左右的间距是书桌,三个书架并排贴着墙。房间的右侧是衣帽间,邵明明敢保证他的衣服根本填不满这个衣橱,再往里走是浴室,除了淋浴外,还有一个可以用来泡澡的浴桶。逛完一圈,邵明明原本不知道自己的dream house是什么样,但肯定这就是他想要的。

王春彧接了个电话,工作突发点状况,先走了。

邵明明连声道谢,表示他自己能行。

 

邵明明没敢坐在床上,他还记得今天这条脏的不行的白裤子,舍不得玷污他新家的床。下午四点太阳甚是耀眼,张牙舞爪地照亮每一寸土地,隔了一层玻璃,打在身上都能感受到过高的热意。邵明明拉上一层纱窗,光线变得柔和,屋内明亮净几。

新生活将从这里开始。

 

“还满意这个房间吗?”

“满意。”邵明明倏地站起,想起身后杂乱无章的行李箱,满是羞愧地用脚拨开,“我很喜欢!”

“别坐地上,地板凉。”齐思钧看出邵明明的窘迫,拖来两个懒人沙发,“坐这个上面。”

偶像发话,邵明明哪敢不从,头一回这么近距离,紧张地手脚无处安放。

“随便聊聊,放轻松,我已经退圈很久了,不算明星。”

“我还是很喜欢你!”邵明明讲起追星倒不紧张,“我手机屏幕还是你的照片!”

 

是二十二岁那年在日本烟花大会拍得照片,那时的意气风发和眼里的强说愁,时过境迁,齐思钧终于体会到摄影师说得“没有夏天的遗憾”是什么意思。当年的他只知道向前冲,演艺圈这条路偶有起伏,也算顺风顺水,遇上了一群好人,自是没什么遗憾。如今回过头再看,不过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齐思钧瞟了一眼,迅速移开视线,“我是18岁选秀出道,你那时候才13,初中生已经开始追星了。”

“是啊,在舞台上唱歌跳舞的你一下子把我吸引了。因为我从小就练民族舞,说不上多喜欢,但是因为要中考,我妈不让我多花时间,我又不乐意了。我很迷茫的时候,看到你为梦想努力,我想我也要努力。为了让我妈放心,我一边准备高考,一边准备艺考,考进M戏,学了编曲。我找到了我真正喜欢的东西。”邵明明突然想到了什么,“我追星没花我妈一分钱,都是我自己打工赚来的。”

齐思钧特别能感同身受,真诚道:“你很了不起,比我还了不起。”

“我没有。”邵明明慌乱摆手,“我只是个普通人。”

“不打扰你,好好休息。”齐思钧走之前问道,“晚饭我们吃火锅好吗?”

“好的!”邵明明底气不足地问道,“能合一张影吗?”

“可以是可以,如果你不介意我穿得这身太过随便。”

“对哦。”邵明明懊恼道,“我今天还没化妆,不行,我们能改天再拍一张吗?”

“随时都行。”

 

 

 

没有什么比吃一顿火锅更能拉近距离。

邵明明一开始吃得秀气,顾忌形象,直到他第N次下下去的肉虾丸鱼丸鸭血金针菇等等在锅里消失的时候,撕开安静的伪装,展露出泼辣的本质,和蒲熠星互怼,抢王春彧捞起的牛蛙,逐渐和齐思钧正常对话,震得其他三人不敢动。

明显是三个大人让一个小孩,邵明明这点自知之明还是有的。多年粉丝手册默背于心,不敢和齐思钧有肢体接触,比较依赖第一个接他的王春彧。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

往火锅里下了最后一包年糕,大家差不多吃饱了,瘫在椅子上不想动。

不知不觉他们吃了三个小时的火锅,邵明明的手搭在椅子上,头靠在上面,双腿盘起,整个人以一种扭曲的姿态坐着,看着火锅的眼神涣散。酒壮胆,也是他从看到帖子起就想问的一个问题。

 

“我能问一个问题吗?”不等人回答,邵明明自顾自地说,“你们都知道我失恋的故事,不公平,我想知道你们的。”

三人互看了一眼。

王春彧一口气喝完了半杯酒,“我喜欢了一个不能喜欢的人。”

紧接着是蒲熠星,“我前男友喜欢别人。”

最后是齐思钧,“我前男友不喜欢我。”

“啊——你们怎么都那么惨。”邵明明说完,头埋进双膝,“为什么会这样!说好毕业不分手,怎么还是分了。呜呜呜,毕业照还是站在一起拍的,谁特么想要啊。我说分就分,那我说你去死你怎么不去啊。”

 

邵明明是真的喝醉了。

胡言乱语,哭天喊地,对于桌上的剩下三个人无疑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第一个问题,原来失恋是这样的吗?

第二个问题,是谁说要喝酒的!

蒲熠星饶有兴致,甚至开始采访起邵明明,意图获取更多细节。被齐思钧拦了下来,“要么扶他上楼,要么你洗碗。”

“你觉得我有这个力气?”蒲熠星反问道。

也是,蒲熠星常年不出门不锻炼,皮肤养得比女孩子还白,力气可能还没女孩子大,齐思钧一时糊涂,挥挥手,示意他收拾残局,拜托王春彧帮着蒲熠星,别再摔碎一套餐具,不值当。

 

邵明明哭累了,齐思钧刚把他放倒在床,人自发地反卷着被褥,滚到玻璃窗边,蜷成一个团子。齐思钧松了口气,找到空调遥控器,调高几度。

“唐九洲,你真讨厌。”

齐思钧背一僵,哪有那么巧,同音不同名吧。

 

 

 

闹钟八点半准时响起,邵明明吵得头疼。

摸了半天,也没摸到手机,喊了声,“唐九洲,帮我把手机关掉,我还要再睡一会儿。”

喊完,邵明明陡然坐起,哪还有唐九洲,这是他的新家。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赤着脚,满屋子地找手机,最后在昨天穿的格子衫底下找到了。

一晚上没充电,现在只有2%的电,邵明明赶紧连上充电器。打开衣柜,头一回感觉到了后宫三千佳丽任我挑选的感觉,邵明明看了一会儿,找出所有的格子衫,连同地上那件,堆成一座小山。从仅剩三分之一的衣服里挑了一件条纹T恤和一条黑色长裤。

 

“明明你醒了?”齐思钧刚晨跑完,脖子上搭着一条毛巾,“厨房里有醒酒汤记得喝。”

“对不起小齐哥,昨天是不是给你们添麻烦了?”邵明明记得模模糊糊,“我平常酒品真的还不错的。”

“明白的,特殊情况,可以理解。”齐思钧提醒道,“阿蒲他昼伏夜出,你小声点,别打扰他睡觉。”

邵明明点点头,“小齐哥有塑料袋吗?或者有地方捐衣服吗?”

“怎么了?”

“我有一些衣服穿不了,在想办法处理。”

“有是有,我和你上楼去看看。”

 

“这是你说的一些?”齐思钧看着有他小腿那么高,“不是,这些衣服看着还能穿。”

“你见过一个人穿情侣装吗?”

齐思钧哑口无言,看着邵明明仔细地一件一件翻开,稍有疑惑逃不过扔的下场。

“你衣服够吗?”齐思钧担心道。

“够,我还有三大箱在寝室没搬过来,今天去拿。”

“我开车送你吧。”

“不太方便,万一被认出来。”

“我在车里等你。”

“谢谢小齐哥。”

“没事,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M市戏剧表演学院,简称M戏,也是齐思钧的母校。

自毕业后,齐思钧很少回来,尤其在退圈后更是不敢见到悉心教导的老师们。学校似乎还和以前一样,那几幢教学楼,宿舍楼外墙翻修,年年换新色,万变不离其宗。最古老的的那颗梧桐树到了夏天亭亭如盖,郁郁葱葱,和他记忆里的样子别无二致,却让他更为感伤,物是人非。

邵明明下楼的速度比齐思钧想得快。

他推了辆从宿管那儿借来的小推车,一次性搬了三个箱子,又飞奔回去,还车还钥匙。

宿管认识邵明明,确认无误后,多问了句,“你男朋友今天怎么没来帮你?”

“他今天有事。”邵明明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撒谎,怕被识破,匆忙离开,“我走了啊,大叔拜拜。”

 

“时间不早了,我们先去吃饭,然后陪我买衣服。”

“好,那蒲熠星他?”

“他不睡到下午四点是不会起来的。”

吸血鬼,邵明明被大脑冒出的想法逗乐了。

齐思钧纳闷,三岁一代沟,诚不欺我。差了五岁,都不懂现在年轻人在想什么。

邵明明乐于分享,说完被齐思钧敲了下脑壳,“他是作家,听说过E.an,伊安吗?”

“知道,风格之迥异,捉摸不定,极其擅长推理恐怖,据说正准备进军爱情小说。熠星哥是伊安?!!!”

“对,他现在正在构思新作品,所以活得人不人鬼不鬼。”

“那你现在什么职业?”

“你猜。”

“是B站的翻唱区一朵杜鹃花吗?”

“对,我明明用阿蒲的女装糊弄过去,你怎么还会认为我是他?”

“古早采访,你说送给心上人的礼物会是杜鹃花,因为杜鹃花的箴言是当见到满山杜鹃盛开,就是爱神降临的时候,所以粉丝每次送杜鹃花,还有个意思是节制,表示我们是爱你的,但你是自由的。”

“都是我信口胡诌,年少不懂事。”黑历史被翻出来的窘况,齐思钧岔开话题,“这边有一家泰式料理不错。”

 

 

齐思钧再也不敢一个人陪邵明明逛街。

真能逛,一不留神,回到家都快六点。

蒲熠星坐在沙发上,看到他们,语气平淡,“回来了。”

齐思钧暗道不妙,恭敬地递上两杯奶茶,“今天春彧不回来吃饭,您想吃什么?”

“家里不就我一个。”蒲熠星吸了一口奶茶,这事不是这么简单翻篇,“靠山山倒,靠人人跑,感谢外卖。”

齐思钧使了个眼神,邵明明双手递上笔和书,“我没想到您是伊安大大,我非常非常喜欢你的文,每本书我都买了三本,供着,自用和备份。烦请您签个名。”

“你怎么谁都喜欢啊。”蒲熠星老实地每本签了字,“我和小齐,你更喜欢谁?”

“小齐哥!”邵明明从众多袋子里找到个黑色纸袋,“不好意思,昨天喝醉打扰你们,一点小小礼物,希望我们以后能相处愉快。”

齐思钧摇摇头,不是他的主意,蒲熠星不习惯接受礼物,又不好拂了邵明明一片心意,“谢谢你,你愿意成为我下本小说的主人公吗?”

“愿意!”邵明明捂住胸口,“就算是个出场一秒就领盒饭的我也愿意。”

蒲熠星嘴角抽搐,他有些不明白当初他看上了邵明明分手理由的哪个部分,竟然拍板同意做室友的。

 

齐思钧听着厨房外久违的说话声,不自觉地笑了。

是烟火气,是与他们无缘的鸡毛蒜皮,让这个一亩三分地的公寓蜕变成了家。

 

“还有多久开饭啊。”

“饿了?汤好了,你可以先盛一碗。”

“是不是因为是你的粉丝,话怎么这么多,已经跟我展示了半小时他买的战利品。”

“禁止人身攻击。别在厨房里待着,碍手碍脚的,饭好了,我叫你。”

蒲熠星向后退一步,倚着门,“这是你三年来第一次逛商场。”

齐思钧切土豆丝的手稳扎稳打,每根均匀粗细,“是因为我怕被认出来。”

“希望如此。”蒲熠星没再问下去,带走两碗汤。

齐思钧双手撑在料理台缓了缓,重新拿起刀切剩下的土豆片。

 

蒲熠星难得火速吃完饭,声称灵感来了,溜进房间。

邵明明不解,觉得小说家真是太有个性,眼里满是憧憬的小星星。

“需不需要给他送夜宵?”

齐思钧庆幸没喝汤,否则必然呛到,“不用,容易打断他的灵感。”

“哦。”邵明明深以为然,“我懂,和我写词写曲是一个道理。”

这孩子太好骗了,齐思钧忍笑,“你也早点休息,今天逛了一整天。”

“不行,我要等春彧哥回来,我的礼物还没给他。”

能言善道的齐思钧忽然不知该怎么委婉解释王春彧的晚归和工作无关,想了想那位摄影师近期的活动,甚至有可能接下来的几天都不回家。

“明天给也行。”

“我怕我明天起不来那么早。”

“那你给我吧,我起得早。”

“谢谢小齐哥。”

 

 

凌晨十二点,王春彧到家。

黝黑的夜空被车灯点亮,送王春彧回来的男人吻了王春彧的额头才放他离开。

齐思钧站在窗前想,万一被邵明明看到,就是在毒害祖国未来的花朵。

 

王春彧换了拖鞋,看见齐思钧,吓了一跳,“你怎么还没睡?”

“受明明所托,转交礼物。”齐思钧把礼品袋放在鞋柜上,意有所指,“得亏今晚是我看见。”

“嗯,我接下来出差三天,替我谢谢明明。”

“你什么时候能不出差?”

“快结束了。”

 

——————————————————————————————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我开了一个和之前说好不一样的坑hhh那篇故事线还没理完,先来挖个坑。

青石巷是首钢琴曲,但我用在这里和这首曲子没有一点关系,单纯用了这个名字,取完之后才想起来是首钢琴曲。

目前职业:

齐思钧[齐岱泽]:六年演员现已退圈 是B站的翻唱区主播

蒲熠星:以前是编剧,现在是小说家E.an又名伊安

王春彧:服装设计师Danown 个人品牌晓春

邵明明:刚毕业的大学生

无奖竞猜分手理由~

下一次更新剧透:另外四个人会出现啦,惨还是纬爹惨,姓名都不配拥有

评论 ( 24 )
热度 ( 4726 )
  1. 共7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