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岁月如歌【番外】

※又名 小时代

※多CP 东去春来/郭蒲/九明/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狗血三俗青春疼痛文学

※含破镜重圆双向暗恋先婚后爱等元素

OOC

※上帝视角

[本章主纬钧]

※此章字数8k+

※HE!HE!HE!

完结

周更

※以上可接受者,希望你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有一件美好的事情将要发生

 

 

“你们有什么见家长的好建议?”

 

此话一出,在座的人纷纷停下,看向为此伤神好几天的齐思钧。

郭文韬最先反应过来,提出疑问,“你不是高中毕业的时候,就见过峻纬的爸妈了吗?”

“什么?”邵明明加入八卦大军,“这么早?”

“峻纬的毕业典礼,叔叔阿姨肯定到场,刚好小齐是那年的主持人。叔叔阿姨越看越喜欢,毕业典礼结束后,他们四个人一起吃了顿饭。”唐九洲在线科普,“据说典礼开始前小齐在后台,遇到两个迷路的家长,还好心地指路,哪里想到是峻纬的父母。”

“我的妈呀,这是什么车祸现场。”邵明明吐槽,“而且你们经常一起玩,还会不认识峻纬爸妈?”

“他们常年在外工作,把峻纬托付给峻纬妈妈的姐姐,也就是峻纬的阿姨。所以小齐没见过。”唐九洲道。

“我记得那次你们聊得不是很好,阿姨不是还把什么传家宝交给你了,巴不得你们立马结婚。”郭文韬由躺改坐,“一回生二回熟,有什么好怕的。”

“就是因为第二次啊!”齐思钧抱着靠垫,生不如死,“还是我甩得峻纬,阿姨不得一刀捅死我。”

“我觉得你就是杞人忧天。”邵明明一针见血,“峻纬肯定搞定一切,你就踏踏实实去见呗。”

“就是,你可是齐思钧。”唐九洲帮腔,“谁不喜欢你,全国电视机前的观众第一个不同意。”

“而且我们这群特殊案例,你确定有参考价值吗?”

 

郭文韬补的最后一刀彻底击垮齐思钧的意志。

虽然知道,但还是抱有一丝侥幸。

 

郎东哲王春彧不提了,娃娃亲,就是双方父母定下的亲事,直接跳过见家长这一步。据说十八岁订完亲后,郎东哲王春彧被迫改口叫爸爸妈妈。

郭文韬父母双亡,蒲熠星只有母亲。有郭父救命之恩的一层关系,倒有古时候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只能以身相许的味道,郭文韬顺利过关。

唐九洲邵明明,唉,不提也罢。唐九洲父母和邵明明父母都觉着自家孩子将来是孤独终老的命,能碰上一个喜欢的赶紧抓牢,而且人也不错,各个方面的不错,非常满意。

 

 

“大早上的你们吵什么?”

下午两点,蒲熠星这位大爷终于起了,揉着眼睛打着哈欠,一幅还没睡醒的样子。

“解决小齐回家过年见家长的问题。”郭文韬递上从早上开始炖的冰糖雪梨,虚扶着蒲熠星到沙发上,往腰后垫了个靠枕,遭到蒲熠星的不满,乖乖把肩膀送上。

“啧啧啧,辣眼睛。/没眼看。”

邵明明唐九洲互相捂住对方的眼睛,做作地呕了一声。

“邵明明我就不说你了,以前天天躺到下午四五点,是不是唐九洲现在不行。”

蒲熠星到底是蒲熠星,一句话拉满两个人仇恨。

“你闭嘴,没人把你当哑巴。”邵明明飞了两个眼刀,奈何说不过蒲熠星,打不过郭文韬,唐九洲他压根没指望上。输了是小事,特意证明行不行,这倒是不必。

蒲熠星意义不明地哼了一声。

 

“外面还挺冷的。”

周峻纬大包小包地进门,贵公子风不减,一个个塑料袋都显得高级不少。

等着嗷嗷待哺的崽子手脚麻利地清空茶几上的东西,周峻纬把袋子往上一放,拿走最上面的纸袋子,放在齐思钧的身边。才慢条斯理地脱去身上黑色大衣,挂进衣橱,换房间换了套家居服,重新回到客厅。

“哟哟哟,加拿大回来的就是不一样,讲究。”

有吃的也堵不住蒲熠星的嘴,心情算不上尚佳的蒲熠星开启无差别攻击。

“比不得你,过着加拿大时间。”周峻纬大人有大量,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给齐思钧剥栗子。

“我记得你以前也喜欢吃这家的糖炒栗子,对吗?”周峻纬熟练工,完好的栗子仁进齐思钧的嘴里,“还有你喜欢的茶颜悦色。”

“嗯嗯。”齐思钧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家养的小狐狸,整个人就差坐在周峻纬的怀里。

碗里的冰糖雪梨不香了,蒲熠星眯了眯眼睛,郭文韬拿走他的空碗,换上一杯热奶茶。

“可以啊郭文韬。”是蒲熠星喜欢的口味,热的就热的吧,“齐思钧我也想吃糖炒栗子。”

齐思钧没多想,正准备倒一把在手心递给蒲熠星,周峻纬快他一步,神乎其技地拿出第二袋糖炒栗子给了郭文韬。“听到没有,阿蒲要吃糖炒栗子。”

邵明明和唐九洲使劲憋笑,隐藏自己的存在感,偷摸看戏。

郭文韬一愣,蒲熠星眨了眨眼,“看着我干嘛,剥啊。怎么用完人家就扔,看不出来你是这种人哦。”

人家,郭文韬一头黑线,发挥一拳500的力气,手握栗子,清脆地咔嚓,壳是壳,栗子是栗子,四分五裂地躺在手心。一瓣一瓣塞进蒲熠星嘴里,撑起脸上的笑容,还是给人面子,凑到耳边,“痒?”

蒲熠星发泄完起床气,乖乖靠在郭文韬的怀里吃栗子。

这可能吗?

当然不可能。

只不过蒲熠星就对着郭文韬一个人作。

一会儿嫌栗子干,一会儿嫌鸡翅不够辣,反正千错万错都是郭文韬的错。

毕竟死道友不死贫道,不落井下石已是念在他们摇摇欲坠的友情份上。

 

 

“你们过年什么打算?”周峻纬问道,“我准备带老齐回蒙特利尔,你们要一起吗?”

“小齐去见你爸妈,我们凑什么热闹。”郭文韬婉拒。

“你们也算老齐的娘家人,不去撑撑场面?”周峻纬笑道,“大过年的就不用了,年初五之后欢迎大家。”

“不用麻烦。”齐思钧最先反对,“文韬要跟阿蒲回家,明明九州也得各回各家。”

“这怎么就麻烦了,作为老板,想什么时候休假就什么时候休假。”蒲熠星看了眼周峻纬,“如果峻纬愿意包食宿,那就更好了。”

“包你们几个人的食宿花不了多少钱。”

“好啊。”邵明明一口应下,“自由工作者,这点时间还是抽的出来。”

唐九洲犹豫,邵明明把手覆在他的膝盖,“九洲过年可不能被你们两个大老板剥削。”

“他也是老板之一,谁剥削他。”郭文韬道,“大家都有空,为什么不去?”

“好啊,过会儿东哲春彧来吃晚饭,问问他们的意见。”

 

齐思钧茫然无措,周峻纬三两下把双人旅行变成集体活动,虽说不是一同出发,但极大地减轻齐思钧的压力,仿佛出行的目的只是玩。

“谢谢你。”

“我说过不用和我说谢谢,你要做的是解决不了问题来找我。”周峻纬侧头,吻了吻齐思钧的嘴角,“这才是正确的道谢。”

齐思钧做贼心虚地望向两边,还好他们在谈论别的事。

 

“有种以前上完学出去玩的感觉。”邵明明感叹道,“唉,算不算补上当年的毕业旅行?”

“谁毕业旅行要去蒙特利尔,英语都讲不利索,还要听人说法语。”蒲熠星抱怨道,“就不能去个近一点,之前不是说普吉岛,我想吃椰子。”

“普吉岛好。”邵明明立即被带跑偏,“做做泰式按摩,东西还便宜。”

“我同意。”唐九洲附和。

“那就定个时间呗。”郭文韬无所谓,“夏天就算了,冬天吧。”

“我看看人家说带曼谷清迈玩个十天差不多。”邵明明打开手机查攻略,“普吉岛也能买买买,我们这次就去普吉岛,你们五天假请得出来吗?落地签,下周就能飞。”

“你们这速度也太快了吧。”齐思钧已经插不上话题,“真的去普吉岛啊?”

异口同声道:“去啊。”

 

“去哪儿?”王春彧推开门就听到齐刷刷地去,一头雾水,“你们这么多吃的,为什么还要我带蛋糕,你们不打算吃晚饭了吗?”

“刚刚电视上在放如何做芝士蛋糕,有点馋。”邵明明道,“我们刚才说下周去普吉岛,你去不去?”

王春彧认真地思考,“得办签证,下周来不及。”

“没事,落地签。”

“不行,落地签要排很久的队,提早办签证比较好。出签很快的,下周交材料,基本上五个工作日就行。”

“那就多等一个礼拜。”蒲熠星道,“大家应该都有空吧。”

“我是没什么问题,东哲不知道能不能抽出这么多时间。”

“那不行,让郎老师多留点假,我们过年还要去蒙特利尔。”邵明明道,“做小齐的娘家人比较重要。”

“啊?”王春彧跟不上邵明明的跳跃思维。

“老齐过年回家跟我见爸妈。”

“哦——”王春彧拖长音道,“但我应该不能算娘家人,跟着东哲,算是峻纬这边的。”

“啊?”

这下换其他人疑惑。

“原来你们都不知道。”王春彧解释道,“东哲的爸妈和峻纬的爸妈是亲戚,血缘关系很淡,东哲外婆的妈妈和峻纬外公的妈妈是亲姐妹,所以东哲和峻纬是表兄弟。”

“峻纬,你是不是还瞒了我什么?嗯?”

齐思钧尾音上扬,透露着威胁。

周峻纬连忙声辩,“是有来往,不是你想得那样。”

“所以东哲和春彧假结婚的事你也知道?”

周峻纬没想到齐思钧在意的是这个点,“这个,额,受人所托。”

齐思钧也没真生气,过去一笔烂账无需再提。

“等下,那么婚礼那天你爸妈也在?”

“……嗯。”

“我想静静,别问我静静是谁。”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很酷,但对成年人而言,是一场灾难。

上班请假是头号问题,除了医生郎东哲,其他人都能自由支配时间。

虽然郭文韬蒲熠星唐九洲身在普吉岛,还得算着时差开视频会议。

旅游一时爽,回家火葬场。

本就临近过年,工作量繁重,更是没日没夜地赶工,忙到大家住在一栋房子,互相打个招呼都成了困难的事情。而个人工作室兼大学教授的王春彧获得所有人一致的不满,一边有老师的铁饭碗加固定寒暑假,一边从本科生开始打出的个人品牌,现如今也到了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的地步。

 

睁开眼睛第一件事是工作,回到家就是睡觉。

忘却时间以天分割,从家里最早的唐九洲邵明明离开,大家恍然,快过年了。

紧接着是周峻纬和齐思钧,最后离开的是郭文韬蒲熠星。

热闹的大别墅迎来一年中最安静的时刻。

 

今年有别于往年。

 

 

大年三十的团圆饭是唐九洲一家和邵明明一家一起吃的。

这也是第一次双方父母正式见面。

 

唐九洲和邵明明提早一个小时就到了饭店包厢,没由来地坐立难安。

巧合的是,双方父母在乘电梯的时候遇到,发现进的同一个饭店,报的都是唐九洲的名字,立刻明白过来,有说有笑地推门进来。

这超出了唐九洲和邵明明的预期,两人木愣愣地站起,还是邵明明凭着能说会道,亲切地喊人,一手揽着唐母,一手挎着母亲的手,让二位坐在主桌。留唐九洲面对剩下两位,干巴巴地请二位入座。

唐九洲邵明明坐在靠门近的位置,六个人入席,冷菜一道道地上,迅速铺满整个圆桌。考虑到老人家健康问题,上的是红茶,大晚上不会睡不着觉。

唐九洲倏地站起来,“我向明明求婚了,虽然我的年纪还小,但是我只认定明明。我是个比较无聊的人,很感谢能遇到明明,今天是想向二老表达我的决心,我会对明明一辈子好的。”

邵明明被唐九洲拉起来的时候一瞬间慌乱,但很快镇定下来,他相信唐九洲,也相信自己,“我,有幸能碰到九洲,决定一起走进人生的下个阶段。我爱他。”

 

“结婚是好事。”邵母摆摆手,“别傻站了,给服务员看到会误会的。”

“今天的红包是压岁钱,改口费还没给,都乱套了。”唐母懊恼道,“你们婚礼决定什么时候办了吗?”

唐父抿了口茶,“操心那么多做什么,交给孩子自己去办。”

“婚礼这么大的事怎么不管?”唐母不高兴道,“九洲从小到大哪件事你管过,我帮着出出主意不行吗?”

“你们开心就好,人生是你们的。”邵父转着玻璃圆台面,“亲家来吃菜。”

“嗯,亲家您先请。”唐父摁着圆台面道。

两方僵持不下,以各自夹了面前的菜告终。

 

唐九洲轻声问道:“你真的愿意办婚礼吗?”

“等等吧。”邵明明又道,“我们还得给文韬阿蒲的婚礼和峻纬小齐的婚礼做伴郎。”

“好。”唐九洲想了想,这可能就是周峻纬说得克服障碍的一种方法,“那到时候我们的婚礼怎么办?”

“我才不要伴郎。”邵明明皱了皱鼻子,“他们站在那里会抢我风头的,结婚那天,我必须是全场最帅的,勉强比你差一点。”

“都听你的。”

 

 

因为工作原因,郭文韬和蒲熠星是掐着点到的家。

从前一晚郭文韬开始紧张,多多少少和齐思钧感同身受。

那时是蒲母来医院探病,来得突然,蒲熠星都不知道,郭文韬反而不紧张,问什么答什么,稀里糊涂通过了丈母娘的考核。

这是郭文韬第一次正式拜访蒲熠星家。

 

普通的公寓,简单的装修,让郭文韬久违地感受到家的气息。

和在M市的家不一样,是那种长辈特有的关怀。

 

年轻时经历风雨,扛下家庭负担,一人拉扯蒲熠星长大的蒲母比同龄人看上去沧桑,眉宇间却是和蔼宽厚。

“你们快进来,屋里暖和。都说了,不要买东西,我都不缺,蒲熠星你怎么回事。”

郭文韬莫名地放松下来,“是我看到后觉得适合阿姨,就买下来了。”

“下次人来就好,我看到你们就高兴。”蒲母抱住郭文韬,“快进去洗手吃饭。”

是温暖的,是母亲的拥抱,郭文韬无所适从。

蒲熠星挤开郭文韬,“妈,你不爱我了,只爱文韬。”

蒲母捏了捏蒲熠星的脸,“没办法,你是不是又胖了?”

“我没有!”蒲熠星无奈,“你不能因为看到文韬就觉得我胖了,我饿死了。”

“知道你饿,这不是给你做了你爱吃的回锅肉。”蒲母拍着蒲熠星的背,“多大的人还撒什么娇,洗手吃饭。”

 

蒲母做了一桌的菜,三个人吃八菜一汤。

有种饿叫做你妈觉得你饿,爱之深,无福消受。

郭文韬的碗里已经堆成一座小山,蒲熠星看不下去,“妈,你别给他夹了,他吃不完的。”

“怎么就吃不完了,我看你吃得倒是挺多。”蒲母舀了一碗汤放在蒲熠星的手边,“饭可以不吃,汤得喝,营养都在里面。”

“知道了,妈。”

“文韬,你也是。”蒲母同样舀了一碗给郭文韬,“趁热喝,厨房里还有。”

“谢谢阿姨。”

“怎么还叫阿姨呢?”蒲母一拍脑门,匆匆跑到客厅,拿了两个红包,“拿好,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是去庙里开过光,保你平安的。”

郭文韬无助地看向蒲熠星。

“妈给你的就收下。”

“谢谢……妈。”

“这就对了。”蒲母眉开眼笑,“怪我不好,快吃,菜都要凉了。”

 

吃完饭后,蒲母拒绝郭文韬洗碗,让蒲熠星带着郭文韬去小区里转转,买点烟花放放,不用陪她看春晚。

蒲熠星听命,扯着郭文韬往外走。

 

“我妈信佛,我小时候多病,就买了块玉镇邪。没有科学依据,反正我就真的好了。那块玉太大了,一分为二,我妈说另一半传给儿媳妇。”蒲熠星揽住郭文韬的肩,“恭喜你啊,蒲太太。”

郭文韬顿觉口袋里的玉重如千钧,“我会好好保管的。”

“别紧张,就是一块玉。”蒲熠星哭笑不得,“买烟花,唉,现在只能买买仙女棒,偷摸着放,没意思。”

“我们真不用回去陪妈?”

“诶哟,这下不别扭了。多喊几声就习惯了,我妈就是你妈。”

“嗯,我们的妈。”

 

 

得益于十九个小时的时差,到蒙特利尔还是大年三十。

齐思钧不紧张,一点也不紧张,主要是困,努力打起精神,站在行李架前等行李等到睡着。

接完电话的周峻纬道:“我爸开车来接我们。”

“嗯。”齐思钧迷迷糊糊点点头,随即清醒,“什么?现在才早上7点,会不会太麻烦了,还是不要了。”

“我爸已经到停车场了,我们直接去找他就行。”

“什么?”齐思钧掏出手机屏幕,“我现在还行吗?早知道我换套衣服了。”

“非常行。”周峻纬吻了齐思钧的额头,“你最棒,你也不是第一次见,别紧张。”

齐思钧还不适应,下意识地看了看四周,没有人在意他们。像是做实验,齐思钧捧住周峻纬的脸,接了一个吻,周围人投来的都是善意的目光。齐思钧大半个身体挂在周峻纬身上,“我好困。”

周峻纬摸了摸齐思钧的头发,“过会儿上车睡觉。”

“不行,会留下不好的印象。”

“不用管我爸。”

“不行!”

“没关系,我先拿行李。”

 

停车场的车不多,周峻纬一眼就看见周父的车。

“叔叔好,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周父甩了一个眼神给周峻纬,你怎么没搞定,周峻纬摇摇头。

齐思钧刚想搬行李,被周峻纬推上后排,一句“帮我看着包”打消了齐思钧下车的想法,老实地坐着,又是个惊吓。

“阿,阿姨好。”

“小齐,好久不见。坐长途飞机累不累?”

“不累。”

“年纪轻就是好,饿不饿?阿姨做的酸奶蛋糕,尝尝看?”

“谢谢阿姨。”齐思钧本来不是很饿,蛋糕诱人的香气勾的馋虫全跑出来了,“好好吃!”

“好吃多吃一点。”周母递了瓶水,“慢慢吃,回家的路有点远。”

“谢谢阿姨。”

 

是真的远。

齐思钧有心无力,刚开不到十分钟睡着了。周峻纬小心地扶着他,靠在自己的肩上,让他睡得舒服一点。

周母透过后视镜看个一清二楚,小声对周父道:“混世小魔王也懂得照顾人。”

周父笑道:“爱的力量。”

“你们好歹背着我说我坏话。”

“说明我们光明磊落。你不是说把人追回来了。”

“是啊,还不是你们吓着他。”

“谁让你把我媳妇弄丢的。”

“爸,你也不管管我妈。”

“爱莫能助。”

 

齐思钧是在一张陌生的床上醒来。

“峻纬?”

没有回应。

齐思钧慌张下床寻找出口,而周峻纬坐在磨砂玻璃屏风后的沙发,听到脚步声,还没问一句醒了,齐思钧紧紧地抱住他。

“峻纬。”

“我在。”

“不要不打一声招呼就走好不好?”

“好,我在呢。”周峻纬安抚地拍了拍齐思钧的背,“我们先穿拖鞋,好不好?地上凉。”

齐思钧点点头,抬手摸去眼泪,再抬头,脸上带着笑,“我怎么到你家的?完了,给叔叔阿姨留下不好的印象。”

“这个另说。”周峻纬抱起齐思钧到床边,拿着脱鞋,半蹲在地,看着他,“是做噩梦了吗?”

“没,我只是……”

“老齐,我们说好的,没有秘密。”

“……最近偶尔会梦到过去的事情,我送你去机场那天,那是我最后一次目送你离开。我知道的,那时候我就知道我会跟你提分手。对不起,我还是收下了戒指。”

“没关系的,我很高兴你收下,这份心情从来没有变过。”周峻纬把齐思钧拥入怀中,“现在我在这里,永远不会再让你看着我离开。”

片刻,齐思钧道:“我没有这么爱哭。”

“是,让我换个衣服,然后下楼。”

“我去洗把脸。”齐思钧没好意思看周峻纬身上的衣服,误打误撞,真的找到浴室。

 

“睡得好吗?”

周母站在餐桌前,摆弄着桌上新鲜的花束,修剪后插进花瓶。

“很好。”齐思钧不好意思道,“抱歉,一不小心睡着了。”

“你工作那么辛苦,我看好几个综艺节目里都有你。”

“原来阿姨会看我的节目。”

“主持得挺好。”

过高的温度从脖子烧到脸,直达大脑,齐思钧失去语言系统。

“峻纬,你去超市找你爸,让他买点东西,到现在还没回来。”

明知母亲是把自己支开,周峻纬不得不答应,“知道了。”

 

周母试着剪了一小段,把玫瑰放进花瓶,“小齐,帮我看看,这个高度可以吗?”

齐思钧看了眼桌上的花,“这样差不多,到时候满天星稍微矮一点,就可以凸出玫瑰花。”

“我就是这么想的。”周母摘了手套,又拿出工具箱的备用手套和剪刀,“你帮我一起吧,还是你好,他爸跟峻纬都不高兴弄。”

“我看外面的院子弄得可好看了。”

“哈哈哈,只能使唤他们干干粗活,最多用割草机割个草,剪个枝,像这种插花的活没兴趣,也没艺术细胞。”

“峻纬的艺术细胞比我强多了,我也就是做节目学到了点。”

“他只是个普通人,最多是比普通人稍微厉害一点。但他是我儿子,我清楚,他碰到你才是完整的人。”

齐思钧手一抖,花枝没剪断。

“谈恋爱分个手多正常,我知道你们迟早会复合,他放不下你,你放不下他。居然拖了三年,这点我是不太高兴的。”

齐思钧哭笑不得,“是我不好。”

“没有什么好不好,你是好孩子,又体贴又温柔。”

他不是的,齐思钧深以为然,只有像周峻纬生长在爱的家庭里,才是骨子里的温柔。

“妈妈说你是就是,要听妈妈的话,知不知道?”

齐思钧十分为难,点头也不是,摇头也不是。

“慢慢来,先从叫妈,开始吧。”

“阿,妈。”

“替妈把这些花处理了,我进厨房看眼烤箱。”

“是。”齐思钧在周母的注视下,乖乖道,“妈。”

 

 

到周峻纬家的第一个客人居然是郎东哲和王春彧。

大年初二,就被家里赶出来了。

 

自郎东哲王春彧订婚后,两家人都是一起过年。

今年是他们的结婚第一年,意义非凡。

哪里想到听说他们去蒙特利尔,即刻打包送出国。

 

“大好时间不和老婆一起过,浪费时间在我们这群老头老太身上干嘛?”

王春彧语气平淡地复述这句话,意外的喜感,齐思钧捂着肚子笑倒在沙发,连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

周峻纬意味深长地看着郎东哲,“蒙特利尔附近有温泉村也有滑雪场,你们准备去哪儿?”

“看春彧。”郎东哲推了下眼镜,“他们什么时候到?”

“群里说了,大年初五到,一路迎财神是个好兆头。”王春彧翻了下聊天记录,“去哪儿都可以,泡温泉吧,我不想滑雪,累。”

“好啊。你们要一起吗?”

周峻纬看向齐思钧,“想去吗?”

“不了,在家陪爸妈。”

“那明天出发去温泉村。”郎东哲满意地点头,“借我辆车。”

“嗯,自己挑。”

郎东哲拿着车钥匙,和王春彧回酒店打包行李了。

 

齐思钧感叹道:“我觉得东哲算计好的,春彧啃得连骨头渣都不剩。”

“愿打愿挨。”周峻纬又道,“陪爸妈?”

“我去厨房倒杯水。”

 

 

中国人遍布全世界。

哪怕是蒙特利尔,耳边都能听到说中文的。

看到亚洲面孔,特地换了一个前台,看着像是在加拿大打零工的留学生。

 

人太多了,泡温泉如同下饺子。

郎东哲和王春彧选了个人较少的区域,待着不想动。水温没有很高,更像是泡澡水。大概是时间到了,如同按摩浴缸地喷射强劲的水流。王春彧一惊,抓住郎东哲的手。

“我们为什么不回去泡家里的浴缸?”

“因为坐不下两个人。”

王春彧忍不住弯起嘴角,“你还记着普吉岛的事。”

郎东哲嘴硬,“我没有。”

“只和我出去玩,不会无聊吗?”

“不会,以前我们八个人也出去玩过。”

“我怕你会,你的目的都是我。”

“是,因为我喜欢和你待着。你没有发现吗,这是我们第一次以恋人的身份旅游。”

“我的意思是,不用总是你迁就我,我也可以迁就你。只要你想,去哪里我都陪着你。”

王春彧喜欢看郎东哲脸上各种表情,不是poker face,是生动的,有困惑,有高兴,有各种各样的情绪。

 

“我爱你,所以什么都可以。”

 

郎东哲搂住王春彧的腰,后者顺从地窝在他的怀里,不明所以。刹那间,郎东哲印上王春彧微微张开的唇,顺着缝隙撬开他的嘴,被迫地勾着他的舌头一起嬉戏。王春彧羞于在大庭广众之下做这般亲密的举动,却知道接收比反抗更能解决问题。这个吻实在是有些长,两条舌头难分难舍,他仿佛能听到路人的欢呼声。

王春彧被吻得全身发软,郎东哲压低嗓音道:“你最好庆幸现在是在外面,否则……”

王春彧听懂没说完的半句,红着脸,打定主意等身体反应消退马上离开这个温泉池。

太丢人了。

 

—————————————————————————————— 

用的是深深的歌,推荐不完美的她这部剧及有一件美好的事将要发生这首歌

此章主要是讲述见家长,还有两个番外。因为本人大姨妈来了,浑身疼痛,外加我4.10回国的飞机,最近在紧急打包行李,所以没什么更新时间请见谅。

评论 ( 4 )
热度 ( 26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