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岁月如歌

※又名 小时代

※多CP 冬去春来/郭蒲/九明/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四条恋爱主线

狗血三俗青春疼痛文学

  • 破镜重圆双向暗恋先婚后爱等元素

  • 分手和好分手和好如此循环往复

  • 也许还含车祸癌症失忆三大宝?

OOC

※上帝视角

※HE!HE!HE!

※短篇 预估五章内完结

※保周更争日更

※以上可接受者,希望你喜欢(づ ̄ 3 ̄)づ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1.

 

【我猜到故事的开头,很遗憾,没能猜中我们的结局。】

 

 

六月三十日。天气晴。

碧空如洗,万里无云,阳光明媚,从太平洋上空吹来的海风辗转万里,带着暖意,送去千家万户。

M市的夏天姗姗来迟,人们却爱这般舒适的天气,尤其是今天参加MG大学毕业典礼的学生们。

MG大学的毕业典礼将持续一整天,早上是拍毕业照,以大至小,分别是全年级、全系、全班和个人,下午由校方主持举办,以回顾过去三年、展望未来为主题,晚上由学生会为主办方,财大气粗包下时代大厦顶层的Sky酒吧,嗨个通宵。

为此,在这人生中重要的一刻,没有人会想留下遗憾。有提早一个月就想好的妆容和服装,甚至需要减肥也得把自己塞进去的礼服裙,学着穿高跟鞋的女生。也有早早买好西装学打领带的男生,更有甚者厚着脸皮找女生上粉底画个眉。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毕竟这是唯一一个能和学校风云人物合理要求拍照的一天。

 

 

郭文韬深受其扰,他站在树荫下等人,短短十分钟已经有不下五十个人跑来寻求合照。照理一个对集体活动不排斥但也没多大兴趣的人来说,本来的打算是拍完毕业照后和蒲熠星一同开溜,躲在学生会办公室,美曰其名为晚上的party做准备。奈何邵明明一定要拉着所有人在学校留下最后的回忆,二十四孝好男友唐九洲必定支持邵明明的决定,齐思钧向来好说话,于是少数服从多数,郭文韬不得不同意,顺便把蒲熠星一道拖下水。

 

郭文韬:你们人都在哪儿?

郭文韬:@邵明明 你还有化多久?

郭文韬:@齐思钧 电话打完了没有,都这时间点他怎么还不睡觉

 

郭文韬面上不显,心生烦躁,在群里狂轰乱炸,没有一个人理他。突然一个冰冷的物体贴上左侧脸颊,郭文韬向右转,是蒲熠星,接过他手里的奶茶,“谢谢。”

蒲熠星不顾身上的学士服一屁股坐在草坪上,郭文韬见状,也坐下。两人并肩靠着,瞬间响起一片尖叫。他们早已见怪不怪,眉头都不曾皱一下。只可惜,学院最红的帖子,“论蒲熠星和郭文韬什么时候在一起”将会随着两位的毕业成为未解之谜。

郭文韬咬着吸管,有些含糊不清,“你刚才去哪儿了?”

他们同系不同班,只是一张照片的事,没曾想,一转头人不见了。

蒲熠星低头打游戏,“当然是买奶茶啊,不然你现在喝得什么?”

“咳咳。”

郭文韬被猝不及防吸到的珍珠呛住,蒲熠星腾出一只手,拍了拍郭文韬的背,立即投入到战斗当中,“你是太久没喝奶茶吗?邵明明他们还有多久,这边的网速太差了。”

郭文韬掏出手机打邵明明电话,“谁知道,珍惜现在,做好准备,邵明明说不定能拍到中午。”

“不是吧,今天到底谁毕业……”

电话被接起,是唐九洲的声音,语速极快,“马上就好了。第二套,我觉得你穿什么都好看。啊,相信我,真的很快就好了,你们先去找小齐哥,我们一会儿宿舍门口见,拜拜。”

郭文韬蒲熠星相看两无言。

蒲熠星认命道:“愣着干什么,走吧。”

 

 

MG大学宿舍随机分配,秉着让大家能认识更多人的意图,一个宿舍不仅专业不同,甚至年龄都有可能不同。架不住钞能力,郭文韬入学前把齐思钧唐九洲和他自己内定在同一个宿舍,刚好他们三个专业也不是同一个,学校答应地非常爽快。而蒲熠星和邵明明一个宿舍,虽同在一栋楼,在两个楼层。

一路上婉拒拍照的要求,两人终于达到寝室。

郭文韬想着齐思钧在里面,直接推开门,却没打开。他摸口袋,完了,出门前没拿钥匙,只好敲门,心里闪过许多不好的念头。没等多久,齐思钧打开门,冲他们抱歉一笑,“刚在打电话怕有人打扰就把门关上了,是不是该去拍照了?不好意思,让你们等很久。”

齐思钧看着跟没事人似的,郭文韬凭借多年经验察觉到一丝违和。

“你是不是……”

话还未说完,唐九洲大声喊道:“小齐哥!文韬哥!熠星哥!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们来晚了,今天午饭我们请客。现在就去拍照吧,我跟你讲,明明已经准备好路线图。”

微博粉丝刚破千万的时尚穿搭vlog博主邵明明骄傲地展现忙碌大半个月的结果,“我保证给你们拍得每个人都帅破天际!我还找了我的团队,到时候我们拍一张集体照。还有我把郎东哲和王春彧也喊上了。”

“可以啊邵明明。”蒲熠星看着地图咂舌,“这么多地方,我们学校有这么大吗?韬韬你看。”

“哇。”郭文韬不算走心的感叹,注意力成功被移走,而邵明明和唐九洲跟左右护法似站在齐思钧两侧,他没机会问出口,应该是自己多想,和周峻纬打视频电话能出什么事。

 

 

邵明明不愧是邵明明。

能做动作指导也能拍出好照片。

郭文韬蒲熠星郎东哲王春彧这四个人只有脸上镜,邵明明看着一张张动作僵硬的照片,“这不是拍证件照,OK?开心点,笑,understand?文韬阿蒲就算了,东哲和春彧你们都订婚六年了,搂个腰而已。”

闻言,郭文韬蒲熠星两个心里有鬼的人,纷纷双手抱肩,根本不敢对上视线。王春彧身形一僵,郎东哲拍了拍王春彧的肩,解围道:“春彧性格内敛,不大习惯被大家看着。”

“这倒也是。”邵明明把相机给了他的助理,拉起唐九洲的手,走到刚才郎东哲王春彧站着的位置,“很简单的,别想我们,想你眼前的这个人。”

邵明明亲身示范,捧着唐九洲的脸,额头抵着额头,唐九洲不止脸,耳朵都红了。唐九洲虽然被动,但对邵明明的每一个举动都有回应。助理快速按快门,发出如缝纫机般的声音。

 

这才是情侣啊,爱意都快冲出屏幕了。

四个人看着电脑预览,心里不约而同发出这样的感叹。

 

邵明明和唐九洲穿着相似的白衬衫和卡其色裤子,印有对方名字的板鞋,背靠背坐在草坪上望天,手紧紧地十指相扣。唐九洲特别喜欢这张让助理发给他,设置为手机背景,邵明明喊着“这还没修呢,不好看”却没阻拦唐九洲的行为。

照片被四个人津津有味地看了一轮,邵明明难得脸红,把人赶跑,“你们找找感觉,该给小齐哥拍了。小齐哥?小齐哥!”

齐思钧靠在一旁的石头,听到邵明明的叫唤,如梦初醒,“是到我了吗?”

“是。”邵明明关切道,“你眼睛怎么这么多红血丝,是不是昨晚没睡好?我给你滴点眼药水,你等下。”打开腰上的腰包,拿出眼药水给齐思钧,贴心地递上纸巾,“闭一会儿,现在好点了吗?”

齐思钧点点头。

对学校宣传大使齐思钧而言,拍照可以说得心应手。各种风格信手拈来,不负在全校广为流传的一句话,“不笑是高级厌世脸,笑是宝贝甜心。”

郭文韬一直分心留意齐思钧,他现在能百分百确定一定出事了,而现在显然不是个聊天的好机会,只能等晚上。

蒲熠星轻轻肘击郭文韬,“想什么呢?又到我们了。”

 

 

在邵明明的教导下总算渐入佳境,站在校园门口,拍完最后一张集体照,终于宣告结束。留给他们吃饭的时间有些紧张,好在邵明明料到会发生这种情况,早就让助理订好外卖。为了不让衣服沾上味道,选择的是日式便当。就算来不及吃,也能带走。

他们这群人中只有齐思钧郭文韬蒲熠星当届毕业,个个都需要提早彩排,一个是主持人,另外两个是学生代表发言。

唐九洲跟着齐思钧郭文韬成习惯,拉着邵明明在后台看热闹,更何况明年他们毕业,为此感到好奇。郎东哲王春彧毕业多年,在外面舒服地坐着。前年学校刚把礼堂翻修,宛如在电影院的椅子,又宽又大,非常舒服。

 

平日里被嫌弃又臭又长的发言环节,因为是最后一次聆听,没人在偷偷抱怨,反倒是悄悄拭去眼角泪水。失落的情绪没持续很久,齐思钧今天穿了一身红色西装,戴了一副金丝边框眼镜,衬得肤白貌美大长腿,旁边的女主持都黯淡几分。几句串场台词说完后,轮到蒲熠星郭文韬简短不简单的发言,尤其在他们两个发完言下台后片刻的相拥,尖叫声快要掀翻整个屋顶。

邵明明凑到唐九洲耳边,“他们想通了?”

唐九洲摇摇头,“怎么可能。”

 

所谓拥抱,不过是个美好的巧合。

真相是蒲熠星拉着郭文韬跑了。

没有商量,突发奇想,没和任何人说一句,他们就这样跑了。

 

站在露台上的蒲熠星穿着单薄的衬衫觉得有些冷,放下被邵明明卷起的袖子。郭文韬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蒲熠星身上,“放着礼堂不呆,跑来吹气球,蒲熠星你告诉我你是怎么想的?”

“是你自己发的消息,与我无关。”

称不上逃亡的跑路,郭文韬站在Sky门口前已经给齐思钧发了条消息,告知他们做准备,完美地解释他们的行为,尽管他知道齐思钧根本没有空看手机。

“我可是在帮你。”

“难道你想在那里看三个小时表演,还是你看过四遍的表演?”

作为学生会成员,需要审核节目,郭文韬和蒲熠星对于今天的节目安排了如指掌。的确没有任何新意,不如趁乱离开。

“继续吹你的气球。”

郭文韬自是知道这点,才会给蒲熠星打掩护。相比闹腾的礼堂,他更喜欢安静的露台,或者说,他只是喜欢有蒲熠星在的地方,做什么都好。

 

 

天没有彻底变黑,也没有白天的耀眼,是瑰丽的粉紫色。郭文韬站在露台前,蒲熠星坐在旁边的沙发上,一同望着太阳即将被地平线所吞噬。晚风渐起,明显感觉到低了几度。没有人开口,就像之前几个小时的埋头苦干。这份安静并不尴尬,他们乐在其中,一如这四年的心照不宣。

郭文韬敏锐地听到沙发挪动的声音,蒲熠星走到他身边,将手搭在扶手上,刚好贴着郭文韬的右手。蒲熠星的手很暖,暖到郭文韬只能感觉到那一小块皮肤的存在。郭文韬不自觉地张开手指,缓解涌到胸口的热度,恰好碰到蒲熠星的小手指。蒲熠星的手轻微抖动,郭文韬下意识挪开,动作十分细微,两人的尾指恰好勾住,时间停滞了。

 

“夕阳很美。”

霎时,室内的灯光亮起,路灯、LED灯牌接踵而至,各式各样地灯火点燃了漆黑的夜空。

“以后有空我们可以一起看日出。”

蒲熠星诧异地看着郭文韬,为了拍照,他戴的是隐形眼镜,郭文韬清晰地看见眸中的自己,勾起嘴角,“你愿意吗?”

“我恐怕起不来。”

“没事,你可以干脆不睡,熬到五点。”

“是个狠人。”

郭文韬松开手,揽过蒲熠星的肩膀,“走吧,外面冷,别感冒了。”

 

这一转身,正巧撞上互相捂住对方嘴巴的唐九洲和邵明明,他们面露惊恐,同时举起手中的袋子,一副我们什么都没看见你们请继续的样子。

郭文韬无奈,蒲熠星不耐地啧了一声,“干嘛呢,你们行为艺术。”

“嘿嘿嘿。”唐九洲笑而不语,“小齐哥派我们给你们带晚上party穿的衣服。阿蒲你的在明明那儿,文韬我带你去更衣室换衣服。”

郭文韬先是一愣,“好。”

 

酒吧的更衣室很大,单人间,隔音效果也不错。唐九洲把郭文韬推进去后,把自己一道关在里面。

“小齐今天怎么了?”

看来不是自己的错觉,郭文韬摇头,“他怎么了?”

“你还问我怎么了,你难道看不出来吗?”唐九洲瞪大着双眼,“你和阿蒲私奔这种大事,搁平常,齐思钧不得多盘问几句。你们可不是层窗户纸,分明是双层防弹玻璃,有这么大的进展,齐思钧什么都没说,只嘱咐我和明明记得给你们带衣服,这明显就有问题。”

郭文韬扶额,“小齐归小齐,别扯到我。”

“你!”唐九洲深吸一口气,“今天暂且放过你,反正都折腾那么多年,我也不着急。小齐的事比较重要,他今天正常得不得了,肯定有鬼,你找他谈谈。”

“我知道了。”郭文韬本就有此意,“我要换衣服,你是出去还是留下?”

“出去。”唐九洲想想又坐下,“我还是和你一道出去,过会儿明明要问起来,你就说你有话和我说。”

“我哪有话和你说。”

“怎么没有,你不如和我说说你一下午和蒲熠星做了什么?”

“装饰酒吧。”

“然后呢?”

“没了。”

“不是吧?整整五个小时,就你和蒲熠星两个人,居然什么都没做???”

“我换完了,出去吧。”

唐九洲被郭文韬强行推出门,一个文弱的理工IT男,就算再怎么帮男朋友拎器材,也还是比不过常年健身举铁的郭文韬。

 

 

Party唯一的限制是MG学生。

七点开始,零点结束,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郭文韬换完衣服,恰逢一大波人入场。这不归他管,学生会专门有人负责门口签到,他坐在吧台的角落,拿了一杯无酒精的莫吉托,还没放进嘴里,一只手拿走了酒杯,粗暴地塞了一个汉堡包。

“空腹喝酒不好。”

郭文韬费力咀嚼,“不是吧,就只有一个汉堡包?”

“有汉堡包就不错了。”蒲熠星鼓起左边的腮帮子,“刚才九州……”

“他觉得小齐今天状态不对,让我过会儿问问。”

“哦。”蒲熠星像是把他想说的话和这汉堡一起咽下,看了眼手机,“他在群里说还有十分钟就到了。”

郭文韬点点头。

 

本来算不上安静的酒吧现在更是吵闹,不用抬头看也知道是齐思钧来了。齐思钧在学校里的人缘极好,无论是学长学姐还是学弟学妹,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和他走在学校里,基本上遇见一个人都会亲切地和齐思钧寒暄几句,普通的十分钟路程能变成二十分钟,导致在吃饭时郭文韬选择抛下他去食堂占位。

签到处有香槟和橙汁提供,齐思钧拿的是香槟,郭文韬皱了下眉。别人象征性喝一口,齐思钧喝完一整杯,然后从游走在酒吧里服务生的托盘上再拿一杯,光郭文韬看到已经五六杯下肚,眉心皱成一个川字,蒲熠星拍了拍郭文韬的背,示意他冷静。

“在这里等我。”

 

“抱歉,我找小齐有些事,失陪。”

谁不知道郭文韬齐思钧唐九洲一同长大,齐思钧轻而易举地被郭文韬带走,只是在郭文韬抽走酒杯的时候死死捏住不肯松开。随即,郭文韬一口饮尽齐思钧杯中的酒,齐思钧无意握着个空酒杯,随手放在桌上。

郭文韬把人摁在椅子上,“你看着他,我去要杯牛奶。”

“阿蒲你也在这儿。”

蒲熠星不知是疑问句还是陈述句,紧接着齐思钧又道,“也是,文韬在那儿,你在那儿,其实这样也挺好的。”

说不出的怪,蒲熠星问道:“你怎么了?”

此时去而复返的郭文韬把温牛奶塞到齐思钧手里,“说说吧。”

齐思钧看着这杯牛奶,倏地落泪。恐怕他自己也没有察觉,郭文韬蒲熠星皆是一惊,运作良好的大脑同时宕机,不知做何判断。倒是齐思钧跟个没事人,放下玻璃杯,拿了张餐巾纸,轻描淡写道:“我分手了。”

这简直是重磅炸弹,再一次摧毁郭文韬蒲熠星的理智。没有人比郭文韬更明白周峻纬和齐思钧之间的感情,从高二开始,经历跨国恋四年,说好毕业结婚,怎么会到现在这个地步?

“分手而已,你们的反应太夸张了。”齐思钧勉强弯起嘴角,“谁都会分手,我也一样。”

郭文韬下意识拿出手机又放下,“为什么?”

“别问了,求你了。”

带着哭腔的六个字,郭文韬仿佛能听到齐思钧的心在滴血,他不忍,又想立刻飞去加拿大跑到周峻纬面前问个明白。他叹了口气,“我带你去个地方。”

 

因为要喝酒,郭文韬没开车,害得现在只能打车,好在邵明明开了车,刚好坐下他们五个人,郭文韬坐在副驾驶,给邵明明导航。

全车寂静,所有人都在用眼神或是手机交流,只有郭文韬偶尔“左转”“直行”的指示词。约莫半小时,明明是在闹市,居然有一个自带花园的独栋别墅,门口站着郎东哲王春彧两人。

“本来是想给你们一个惊喜,这是我买的房子,春彧设计的,虽然毕业了,我希望我们还能继续住在一起。九洲明明的房间我也算进去了,等你们毕业,就可以直接住进来。”郭文韬抱住齐思钧,“没关系,你还有我们,我们永远陪在你身边。”

齐思钧抓住郭文韬的衣服,埋在他的肩窝,胡乱点头。

“先进去看看房子,我和文韬讨论多次的成果,我很满意,希望你们也喜欢。”王春彧在前面带路讲解,共有两层楼。一层是下沉式客厅,半开放式厨房和餐厅以及一个客卧,二层是他们的房间,再加上一个小阁楼。

齐思钧的房间在最里面,采光最好,适合他白天开嗓,不会打扰到别人。郭文韬和蒲熠星的房间相邻,还有一个特殊设计,两间房是打通,只要打开门。唐九洲邵明明的房间是最大的,考虑到邵明明的瓶瓶罐罐和衣服,专门隔开一个区域为衣帽间和储物室。

 

“放心,这里的隔音效果很好。”王春彧一本正经地解释道,“上面的人听不到楼下看电视的声音,听不到邻居打电脑的声音,可以很好地休息。”

“哦哦哦。”唐九洲问道,“你不和我们住一起吗?”

郎东哲插话道:“我们有婚房,也是春彧设计的。”

“这里今天就可以住吗?”蒲熠星问道。

“可以,文韬上周开始交水电煤,这里所有的设备一切都可以正常使用。”王春彧答道。

“韬韬我今天开始住在这儿,没问题吧?”

“我也要!”唐九洲说完想起来没问邵明明的意见,“明明好吗?”

“……好。”

“本来就是大家一起住,房租不用交,水电煤你们平摊。”

“这瓶酒是我和春彧早准备好,送给你们作为暖房礼物。”郎东哲道,“今天我们还有事,明天我们帮你们搬家,正式暖房。”

“嗯,今天麻烦你们了,这么晚叫你们出来。”郭文韬歉意道。因为房子钥匙一直在王春彧那儿,今天特殊情况,不得不把人喊出来。

“没事,我们先走了。”王春彧拍了拍郭文韬的肩膀,小声道,“好好劝劝小齐。”

郭文韬点头。

 

大家各自回房,郭文韬则跟着齐思钧进了他房间。

两人坐在露台上的躺椅,望着没有星星的夜空,齐思钧开口道:“谢谢你,我真的没事。这个结果我们并不意外,只是拖到了现在,拖到了今天而已。我们相爱过,总好过有遗憾。文韬,我知道你不想体会我现在的痛苦,但我也不希望你有得不到的不甘。”

“……你不想说,我不会逼你,但怎么又说到我身上。”

齐思钧起身,“不是你说的,我没了爱情,还有你们。为了你们,我也得振作起来,再找个比他好千倍万倍的男朋友。”

郭文韬半个字都没信,他根本撬不开此刻裹住齐思钧厚厚的外壳。并非束手无策,只是不能,齐思钧从不坚强,他的来源在相隔十三小时时差的那个人,现在的他脆弱得不堪一击。

 

郭文韬经过蒲熠星房间时,顿了脚步,敲了三下,门很快就开了。蒲熠星似乎刚洗好澡,腰间围了条浴巾就出来了。

郭文韬不知道该把眼神往哪儿放,说话有些结巴,“你你先把衣服穿穿上,外面冷。”

蒲熠星开着浴室门,“小齐怎么样?”

郭文韬坐在懒人沙发上,明明这个角度看不见,还是背对着蒲熠星,“不好。”

蒲熠星只套了件短袖,钻进被窝,郭文韬看见一抹白,张了张嘴,又闭上。

“你坐过来,我看不见。”蒲熠星摘掉隐形眼镜,框架在西服外套里,“我改天和他聊聊?”

“三天后,他现在应该什么都不想说。”郭文韬坐在床沿,半晌,“蒲熠星。”

“嗯?”

“你……会一直在我身边吗?”郭文韬感觉自己被齐思钧带跑偏,“你不用回答我,你早点睡,别熬夜,晚安。”

蒲熠星一把抓住郭文韬的手,“未来的事没人说得准。”


———————————————————————————————

越是写毕业论文越是想摸鱼,难受orz

灵感来源:小时代  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是借用部分设定,如四个人,四条感情线,住在同一个房子。剧情极其狗血,非常狗血,努力做到四十五度角明媚忧伤。

之后的章节出现什么CP打什么CP tag

稍稍梳理下目前的感情现状:

纬钧分手    郭蒲双向暗恋     九明恋爱ing    东春订婚

提下郭蒲,我本人是精神上的南北互攻,只不过我个人癖好,喜欢身高差体型差以及一拳500,肉体上的郭蒲。个人感觉无差,以防万一,我还是打得郭蒲tag

【】中的话适用四条感情线,也算是个暗示。

以上,我争取勤快更新!

评论 ( 4 )
热度 ( 1042 )
  1. 共1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