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博君一肖】谁说读博士的没对象

※又名 博士论文就是个坑 或 谈恋爱打扰我写博士论文了

※送给xjm的沙雕文 [可能没那么沙雕]

半现实

爱豆博x博士肖 [major anthropology 人类学 不知道国内是不是这个翻译]

※真人真事改编 真人10%改编90%

※如果有读这个专业的 发现不对 请立即纠正我!

※许多BUG 不要当真

※情节非常

OOC

※公费谈恋爱

※HE!HE!HE!

下周完结

※以上都可以接受者,希望你会喜欢(づ ̄ 3 ̄)づ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7.


王一博这堪比蚌壳的嘴,王烁无计可施,但也了解王一博从不任性妄为,看在知道主动禀报感情变化,便轻而易举地放过了他。奈何人心隔肚皮,算是看着长大的王烁不懂王一博六块腹肌下的弯弯绕绕。

次日一早和肖战半是商量的口吻,希望他能形影不离地陪在王一博身边直到剧组杀青。有了昨天的直面冲击,肖战欣然同意。他的本职是王一博的助理,一直守在身边也是应该的。


王一博正化妆,半睁着眼,“你怎么今天只带了手机?”

一开始肖战没反应过来,在这化妆室里除了化妆师,没有第四个人,化妆师专心画眉,王一博这话只可能是说给他听。肖战平日还会带一个mini pad,想到什么,看到什么,都能及时地写下来。记事本相对而言更轻,但有时忙起来,随手一搁,剧组人多眼杂,不管有意无意,顺手拿走,内容都会曝光。不光是他的随想,还有关于王一博的工作安排,一旦泄露,是他失职,还会给王一博带来麻烦。现在无时不刻都得跟着王一博,不大方便再拿着pad,今早肖战犹豫了下,还是没带出门,没想到王一博发现了。


“噢,pad有点大,带着麻烦。”

“我影响你写论文?”

“没有,现在还在查资料的阶段。要读的文档,手机上也有一份,用手机看也行。”

“那你之前为什么天天带着pad?”


肖战有个称不上毛病的毛病。在思考的时候,要么转笔,要么画画,右手绝对不能处于静止状态。普通的笔在转的时候甩飞到地上,在纸上划两下还能用,apple pencil掉地上估计就废了。肖战可不想每个月都买个新的,所以在文稿上角角落落都是涂鸦。

身为王一博的助理看得自然是王一博,眼睛看到什么,手不自觉地画什么。王一博或是深情地望着女主,或是面对现实的无力,或是和朋友吐槽时的眉飞色舞。化作一个三头身上的小人,只留下可爱这个印象。

这绝对绝对不能给王一博看到。


“片场人多,找个角落,看资料,能顺便做笔记。”肖战对于在老板面前暴露自己的玩忽职守没有丝毫的悔改之意,“现在不是不大方便。”

王一博艰难忍笑,化妆师正在给他画内眼线,不能动。

心有余而力不足。

眼线扭曲得跟狗啃的,化妆师无奈停下,“再等一下,马上就好。”

男明星化妆步骤简单,打个底,修个眉,偶尔会画内眼线,在大屏幕上显得更有神。平常给王一博化妆是最省事的一个,没有要求,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皮肤底子好,除了因为拍夜戏导致水肿,上妆前需要做个急救,几乎不需要费什么心。

剧组财大气粗,除了群演,每个演员一人一个化妆室,虽然平常化妆时会碰上有人串门,也没见王一博和人聊得这么开心。

“对不起。”

“没事,闭眼。”化妆师小心地擦去失败品,“一分钟坚持一下。”

王一博刚想点头,就被化妆师制止,“好了。别揉眼睛,要是觉得干,滴眼药水。”

“谢谢。”


话音刚落,敲门声响起。

肖战起身开门,是昨晚撒酒疯的女主,显然对方没料到会是肖战开门,笑容一僵。女演员的专业素质在这一刻体现,淡定开口,“我能进去坐坐吗?想为昨天的事道歉。”

肖战侧身,“请进。”

“我去给隔壁化妆,你们慢聊。”化妆师背着化妆箱,冲女主角点头,打了声招呼,走了。

女主角看着化妆师离开,“我来为昨天的事向你道歉,昨天喝醉了,脑子不大清醒,希望你不要介意。”

“哦,没事。”

肖战莫名地尴尬,他坐在王一博的左边,装作用心地看着手机屏幕,以至于你们的谈话都忽略。如果有来有往,气氛不会冷却,偏偏王一博用了三个字,女主角若不是因为这一个半月的相处知道王一博的脾气,一定以为是故意不给她台阶下。

女主角笑道:“你不在意就好,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姐一定帮。”

“谢谢姐。”

一共五分钟,三分钟空白,两分钟对话,更像是一个人的自导自演。肖战忙不迭地站起,送人离开。再回头望,王一博喝得矿泉水瓶扭曲成诡异的形状,肖战打趣道:“是要拿去参加后现代艺术展览吗?欲望与理性的搏斗?”

王一博茫然地看着肖战,“真的可以吗?”

“可以啊,参展理由说,矿泉水瓶,环保。现在高速发展,我们利用身边资源,一味地索取却忘了给予。”肖战说到一半停下,“当真了?”

“我认为我是有点艺术细胞的。”

“是是是,你有。”

两人默契地没提突然出现的女主角,不管道歉是真是假,流言蜚语想必已在剧组传开。能在娱乐圈混得开的人都懂得如何管住自己的嘴巴,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心里有杆秤。



今天第一场戏就是王一博和女主角的戏。

魏芊芊年年都被好友拖来参加同学集会,就当白吃白喝,反正读书期间她是小透明,现在亦然。今年就不同了,因为她结婚但没请喝喜酒,大家都想见见新郎是谁。一个班级群几十个人,魏芊芊难得硬气一回,请吃饭可以,带顾钰轩不行。毕竟她可是假结婚,这种事没有必要连累到顾钰轩。

一石激起千层浪。

本来和谐的群聊开始冷嘲热讽,魏芊芊把手机扔一边,专心码字,眼不见心不烦。气在头上的魏芊芊忘了她的好友是班上活跃分子,魏芊芊一消失,矛头转向她。连好友都不明白魏芊芊是为什么,不过是带老公参加同学聚会而已。

魏芊芊有苦说不出,为了不泄露假结婚的事,所有人都瞒在鼓里。她这番怨声载道的模样被顾钰轩看到后,逼问出参加同学聚会的事。相反,顾钰轩一口应下。

“我们对外得表现出一副恩爱的样子,也是假结婚的一部分。况且公司年会,或者是出席什么大型场合,我也需要带上你。参加同学聚会是应该的。几点,在哪里,我看看行程表有没有空。”

顾钰轩一贯的雷厉风行,魏芊芊只有听的份。


而现在的戏码就是顾钰轩和魏芊芊当众秀恩爱,严格来说,是顾钰轩主动且大方,给足魏芊芊面子。

肖战难得站在离镜头那么近的地方,就在导演的左后方。每个细节都看得清清楚楚,真不愧是演员,以顾钰轩的身份演一对情侣。顾钰轩眸中宠溺的神色,魏芊芊想要配合但无力招架,根本看不出开拍前两人私底下的纠葛。

一声卡,王一博立刻松开搭在女主腰上的手,径直走向肖战,委屈巴巴地“我想喝水。”

肖战差点想要拍拍王一博的脑袋,还好手里有杯子,“给你。”

“我刚才演得怎么样?”

“挺好的。”

“就三个字?”

“非常好,我看入迷了,这段演得真的是太好了,怎么能这么好呢。王一博你很棒,真帅。”肖战看着王一博眉眼间的开心,无奈摇头,哄小孩可真累。“满意了吧?”

“满意。”王一博又道,“摄像大哥你怎么在录像!”

“没。”摄像大哥装傻道,“我没拍。”

“明明就有!不行,你得删掉。”

王一博装凶,肖战已经在旁边笑得直不起腰,“摄像大哥拜托你多拍一点,让粉丝了解真实的王一博。”

“战——哥——”

肖战浑身一抖,受不起受不起。


女主补完妆,接着拍。

拍完,王一博找肖战打闹。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王一博不想和任何人炒cp,摄影师最怕王一博一个人在休息室里打游戏或者睡觉,哪怕是拉着肖战一起打游戏也好,不需要自己临时客串主持人。

在一次次玩游戏,偷溜出去吃饭,联合违抗王烁的过命交情后,王一博和肖战的关系又近了一步。

用一个俗套的词来描述,友达以上,恋人以下。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个多月后。

剧组杀青。

第二次粉丝应援。

从酒店离开的时候,肖战意识到这部剧是终于结束了,这样的生活也终于结束了。

肖战不傻,王一博每一声战哥里包含了多少意思,但他愿意陪这个小孩继续玩哥哥弟弟的游戏。若有如何逾越,他会及时喊停,仅此而已。

听起来,他像是在玩弄王一博的情感。而且,万一事情有一天发展到他喊停也没有用的时候,那又该怎么办?

但肖战该怎么和王一博说?王一博是个绝佳的演员,如果他想伪装,肖战不敢保证自己能不能看透。贸然开口,是显得自己自作多情,还是王一博顺梯子往上爬,最后都是自己吃亏。

所以,第一步,拉开距离。

但他忘了,回去之后,依旧是二十四小时贴身照顾。

王烁绝不会想到自己艺人的性取向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忽然拐弯了,他依旧是坚信肖战能照顾好王一博的老妈子心态。


车子停在王一博家楼下,王烁没送他们上楼,只叮嘱他们早早休息,接下来是一个礼拜的假期。

肖战的第一个念头,完了。

不过他低估了王一博的耐心。这一个星期,他们的相处模式不变。不止是这一个星期,接下来的半年,都是如此。直到王烁偶然一句“你们也太腻歪了”,肖战才恍然,自己是一只被温水煮着的青蛙,习惯亲昵距离,便不会萌生退意。



“战哥,我喜欢你。”


喜欢是个禁词,在王一博说出口的那瞬间,如同童话故事的午夜十二点,所有美好都化为乌有。

肖战选择逃跑。


——————————————————————————————

我最近的ddl是真的多,我只能保证我能在下周把这篇完结。如果,万一我下周没能开新坑,一定是我还在写paper!另外下个坑是综艺,预估每章更新字数在8000以上,所以不考虑同时开两个坑。之前说的 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哥哥 可能明年再开。

评论
热度 ( 51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