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博君一肖】陌路

※双警察 王一博x肖战

※419变情人

※依旧狗血出没

※带yh 毕侃&皇权富贵【戏份不多】

※非专业刑侦文 一堆BUG

※此章走剧情

OOC

※HE!HE!HE!

周更

※预估十万字完结

※以上都可接受者,希望阅读愉快(づ ̄ 3 ̄)づ

[不是特意晚发 我上周末出去玩 设了定时 但不知道为什么没发出去 被自己蠢哭orz]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10.


人口失踪超过24小时才能报警立案,这是误传。

正确步骤,发现人不见,立即报警,二十四小时黄金定律放在任何一个事件都适用。

当然不乏捣蛋的,无所事事的,拿人命关天的事开玩笑。查实后发现没有人失踪也算是好事一件。

作为警察的汪卓成照理不会犯这样的错误。肖战的卧底身份已然暴露,被WANNI盯上打击报复可能性极大。话又说回来,倘若肖战真的被人掳走,以他的能力留下线索不是问题。不过关心则乱的道理人尽皆知,没人会对汪卓成太过苛责。


“架不住肖战自己上门送死。”

这话着实伤人,就算汪卓成此刻多心焦,不该说出这样的话。

“你怎么确定肖战不见的?我们现阶段正在制定对付WANNI的计划,为了大局考虑,作为队长,我不认为肖战不会做出这么鲁莽的行为。”

汪卓成想说什么还是咽了下去,“衣服上贴的是定位贴纸,手机里装的是追踪软件,左手手腕内侧覆盖了一层人造假皮,底下装的是GPS定位。这是最主要的三个,也是可以关闭的三个。往往前往危险地区或是见什么人,我们有权关闭。但关闭,技术人员是可以在监控屏幕上看到原来亮着的绿灯变红灯,绝不是像现在信号消失。”

“而信号消失唯一的理由就是肖战自己扔掉了定位追踪器。”

“我们发现异常是他的定位自昨晚十点到家后没再动过,今早九点一到信号就消失了。”

“你说他昨晚就和你请假,那么十点之前发生了什么?”


说明肖战是有预谋甩开所有人独自行动。作为最后一个见过肖战的王一博却没发现任何他的异样。不对,王一博其实发现了,但他被电梯门阻碍后便选择放弃。把罪过推给老天,看,是上天的旨意,不该去找肖战问个明白。王一博没有半点后悔之意,反倒有些生气。没由来,他就是知道,只要肖战想去做的事,没有人能拦得住。

黄明昊突然举起手,“我可能知道战哥怎么了?”

所有人的目光聚焦在黄明昊身上,黄明昊咽了咽口水,“昨天我突然想起来战哥给的U盘,现在知道WANNI的事情越多,破解这个U盘不难。昨天卡在最后一步,我以为密码输对了,其实是错的,启动了自保程序,文件损毁。战哥告诉我一个密码可以中止程序,重新回到了最后一步。不过他和我说,装作不知道今天这件事发生。”

汪卓成问道:“他告诉你的密码是什么,你还记得吗?”

黄明昊想了想,“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5G451H。”

“5G451H。”汪卓成喃喃自语,“他还活着,疯了,疯了,这两人都疯了。”

“冷静。”王一博道,“你知道他现在在哪儿了?”

“我不知道。”汪卓成一个深呼吸平复情绪,“但我知道有个人能告诉我们肖战在哪儿?”

“谁?”

“曹煜辰。”



肖战在哪儿?

绿扬马场。

所有人都知道这是S市老钱家族才进得去的地方。

通俗一点,不是只有一点钱,只有一点权。

手握绿扬马场的VIP卡,是每个S市暴发户挤破头皮抢破脑袋都想得到的东西。

急于摆脱身上一股铜臭味,为了证明自己有文化。


今天,这个全年无休的地方竟然一个客人都没有。

肖战一路畅通无阻,想找他鉴定VIP卡的保安在看到他那张脸后,默默退了回去。就连迎宾小姐二话不说,只一句,“是肖战先生吧?请跟我这边来。”

已经有人在马场了,穿着整套马术服,正温柔地抚摸马,衬得肖战一身休闲装扮不伦不类。

仅仅是个背影,肖战就知道是他。

传说中WAN的儿子,汤由。

他像是背后长了眼睛,在肖战离他还有两米的距离转了身,“好久不见,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你。见到你我很高兴,但是流程还是得走。”

肖战双手摊开,汤由拆了衬衫的纽扣,口袋里都是空的,在左手手腕摩挲两下,露出微笑,“我相信你们还是老一套,就和我们一样。”

“我们不一样。”

“哈哈哈,你这幅讨人厌的态度还是那么对我胃口。”汤由摘下手套,打了个响指,立刻有人牵了匹马过来,“老规矩,比一场?”

“你这么确定我的问题你答得上来?”

“没有事情能瞒得过我,就像你今天出现在这里一样。”

“U盘是她给我的,5G451H是她的代号。你知道只要有人输入了,就一定是我,而我一定会来找你。”

汤由鼓掌道:“这就是我喜欢你第二个理由,够聪明。可聪明的人活得都不久。”

“所以今天你必定会死。”

汤由不怒反笑,“正是有你们这群无聊的警察才能打发我无聊的生活。”

“你的生活本来是不无聊的。”

汤由敛去笑容,“我的容忍是有限的,看在是你的份上,如果你第三次提起她,我保证你现在就会死。”

“你不会杀我的。”肖战从容地上马,戴上头盔,“我今天的问题是谭耀为什么自杀。”

“什么时候连这些不相关的人你都来找我?”汤由道,“换个场吧,场地障碍赛,一局定胜负。”

“我和这马得先磨合一轮。”

“可以。”


障碍赛最大的考验是人马配合的熟练程度,所以汤由设置的障碍赛肯定不是按照奥运会比赛制度。只有髙50厘米的单横木杆三个,重头戏在最后的600米沙质跑道。

肖战是认识汤由之后学的马术,被迫练习,被迫比赛,成了现在的半桶水。跨越不算太难,就怕马拒跳。因为和马没有足够的磨合,摸不清马的状态和节奏,很容易下达错误指令,导致人仰马翻的后果。

肖战发现这马很眼熟,好像是……

汤由适时开口,“是我当年送你的马,被我一起运回国了。”

“那我也赢不了你。”


输赢并不要紧,无论如何,汤由都会把答案告诉他。


“果然是缺乏锻炼,之前最多五秒以内,现在都块一分钟了。”

肖战对这个结果并不意外,小喘着气,“人我来了,比赛我也比了,答案。”

“谭耀心思活泛,起了二心,WANNI秉着宁可错杀不可放过的原则,当然要被处理掉。这么简单的道理你会想不明白?”

“我明白,但为什么是自杀?谭耀一旦自杀,肯定会深究,光恐吓信恐怕吓不到谭耀。”

“可以,只要WANNI觉得可以就可以。而且你以为动了心思的只有谭耀,他的死亡会给其他人敲响警钟。现在的WANNI没有豪气到像以前那样,把这群人杀光。”

“那两年前的侠盗难道不是在震慑,他偷的每一家都和WANNI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没想到这件事你也知道,你那时候不应该琢磨怎么爬上去。”谭耀装作恍然大悟,“啊,忘了你男朋友在警局工作。”

“他不是我男朋友。”

“没把人哄好,还来见我这个陌生男人,没有关系吗?”

肖战毫不理会汤由越凑越近的那张脸,“我拖时间情有可原,是等警察来找你,你拖时间又是因为什么?”

“你不会。在看到5G451H的时候,你就打定主意谁都不告诉,孤身一人前来。”

“可你恐怕不知道像我这样的人凭空消失,会有人来找我的。”

“那也不错,总比没人收尸的强。”汤由翻身下马,“既然知道我要拖时间,不如我们进室内聊?”

“我倒不知道你还有事情想找我聊。”

“这么久在S市没见着老朋友应当叙叙旧,红茶蛋糕真的不尝尝吗?”


“回归刚才的话题,侠盗的确是WANNI培养的,只是为了找回联系。靠WANNI吃了那么多年的红利,一朝失势,就想踹了,天底下哪有这么多好事情。至于传出去的宝贝,都是WANNI的信物,要和WANNI断了关系的当然是不想找回来。”

“没了WANNI的庇护,自然是树倒猢狲散,舆论满天飞倒罢了。重要的是吸引你们,这群正义的化身把他们个个送进牢。你说你们老老实实查抄不就完了,偏偏觉得这个有问题,哪个有问题,老刘也是个傻的。”

“作为忠臣,WANNI没想弄掉他,结果走了眼。也是WANNI没这功夫仔细查,老刘很聪明的,借着家里的事给捅到警察面前去,趁机反咬WANNI一口。你说巧不巧,是你男朋友审理。特、殊、行、动、小、组,他是一个字不敢说,深怕事没办成,沾染上一身腥,捂得严严实实,才换得这些年平安日子过。”

“你认为和WANNI扯上关系的人,手上会干干净净的吗?吃得都是人血馒头。可他们不吃,倒下了,那可是会压死一批人。”


汤由说得没错,国际刑警组织之所以小心翼翼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明面上的企业汇聚在一起几乎占据了三分之一全世界经济交易额。若是这些公司破产,大量员工失业,他们才不会管这个公司和WANNI有何瓜葛,容易激起民愤。政府不仅要发放补助金,还得在短时间内安排这些人的去处,社会不安稳因素极大。


“难得见你解释这么多,十分钟不到,你在等什么。”

“我说了,是想让你死。”


像是一句咒语,汤由的脸逐渐模糊,世界开始颠倒。

肖战的指甲死死嵌入手臂留下月牙印,连丁点疼痛都感觉不到。

他没有喝水,没有吃任何东西,药物只可能在空气中。

汤由没事,解药要么在水里,要么在蛋糕里。

为了报复自己,一环扣一环,难为汤由能忍耐这么久。

真是……多谢抬爱。




“少爷,是警察,还要放人吗?”

“放。”

“……是。”


肖战永远是理性的,守着心里的大义而显得分外冷漠,哪怕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死在他的面前,他也仅有一秒的难过。

汤由从不会相信肖战会孤身前来,这群帮手来得倒是比他想得晚了些。

这也挺好,没有哭泣和哀嚎,怎么能称得上是葬礼。


“大成,原来你也还活着。”汤由骑在马上,居高临下地扫了一眼,“哟,还有没见过的生面孔。”

“你没死,我怎么敢死。”汪卓成问道,“肖战呢?”

“不如你自己去找找看。”汤由道,“就你们……十几个人,我想他死了,你们可能都找不到。”

“你们还愣在这里做什么,去找人!”汪卓成喊道,又扭过头看向汤由,“肖战命硬得恨,这点你比我清楚。”

汤由铁青着脸,又好像是汪卓成的错觉,大笑道:“你们都选择用她来激怒我,可她的死和肖战脱不了干系。你们听,三、二、一。”

一声巨响,仿佛天在抖地在震,距离十分遥远,听得不太真切。

但在场所有人脸色巨变,是爆炸声。

“放心,这才是第一个,一共十个炸弹。”汤由好心地解释道,“每个间隔半小时,十个炸弹的量才能震塌那座房子,但肖战能不能活到第十个炸弹,那就没有人知道了。”

“咔嚓”

是王一博用手铐铐住了汤由的双手,“现在警方以蓄意谋杀罪将你拘捕。”

“哈哈哈哈有趣太有趣了。”汤由不反抗,细细观察着手铐,仿佛手上戴着的是当季新款饰品,“难怪肖战喜欢你,连我都有些喜欢你了。”

王一博没把汤由的疯言疯语放在心上,又加了一把手铐,将人拷在围栏上,确保不能动弹,方才离去。营救肖战当然不止他们这些人,只是他们没有行动许可直接冲了过来,算算时间现在应该要到了。

“王队,别走那么快,和我聊两句。说不定我一高兴就把肖战在哪儿告诉你了。”

王一博脚步一顿,没搭理汤由,继续向前走。

“其实今天躺在那里的应该是你。我真想让他尝尝我一样的痛苦,挚爱之人死在面前的绝望。你说他那张面具还挂不挂得住。”汤由大笑道,“但肖战真是狠,我怎么也不会想到你的记忆……”

一个阴恻恻眼神扫过去,“我的记忆怎么了?”

“果然,我没选错人。”汤由挑了下眉,“聊天的时间过得可真是快,离下一次爆炸还有三分钟,给个提示,往东找找。”


评论
热度 ( 1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