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博君一肖】陌路

※双警察 王一博x肖战

※419变情人

※依旧狗血出没

※带yh 毕侃&皇权富贵【戏份不多】

※非专业刑侦文 一堆BUG

※此章走剧情

OOC

※HE!HE!HE!

周更

※预估十万字完结

※以上都可接受者,希望阅读愉快(づ ̄ 3 ̄)づ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9.

 

太阳又一次从东边升起。

除了能证明新一天的开始,毫无意义。

对外,谭耀的死用生前患抑郁症掩盖过去,媒体以唤起人们对抑郁症群体的重视为大方向,网上检验自己是否有抑郁症的乱七八糟心理测试、或真或假的“朋友”故事如雨后春笋一个个冒出来。新的娱乐圈八卦轮番上热搜,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几乎没有人再记得一个集团老板的死亡。

警局则是一刻不得闲。以前破案苦于没线索,大海捞针,也不一定能找到什么有用的。这次是线索太多,如同手握一个一千块拼图,无从下手。大家各查各的,却寻找不到拼图和拼图之间的联系。

于是,十一楼的灯不曾黯淡过。

 

困了,眼睛一闭,哪儿都是床。要是愿意多走几步路,沙发时刻欢迎你。

饿了,其实大半时间是察觉不到饿的,手边扒拉到什么就敢往嘴里塞。作为零食大户范丞丞是大家第一搜刮对象。架不住范丞丞本人吃得多,全靠外援汪卓成定时定点送餐,才不至于彻底饿死在警局。

这样的日子直到汪卓成发现藏在不定期汇款的信息才有所好转。

其实不难,是WANNI原有的一套密码,只不过到了S市,做了几处更改。这才一时半会儿没想起来。

一项汇款中包含的数字分别有时间,再精确则是小时、分钟和秒,以及金额。但秒数有不确定性,故不具备有效性。

先说时间,皆是两位数,但不同位置有不同的意义。

小时,0为否,1为是,01为下达任务,10为完成任务,其余数字出现均为无效。比如08或者80都代表否。

分钟,是风险测评。估计是为了掩人耳目,值域在1-59中间。

金额是信息主体,有两种可能性。一是指公司注册号(为15位)或股票代码(为6位),二是指杀手代码。倘若一串数字后以零为结尾则无意义。比如324100.00,这应该就是杀手代码,32为排名,41为酬劳。

 

这下终于找到串联起所有珍珠的项链。

信安福利院是个幌子,洗黑钱不是主要目的,真正用途是信息的中转站。

 

两年前,国际刑警对WANNI第一次行动,海外三大分部受创。WANNI立即壮士断腕般地斩断所有联系,一边放出迷雾弹分散警方注意力,一边将资金转移至国内,总部设立在S市。所以全球许许多多公司,如上港集团,与总部失去联系。不是所有公司都和上港集团一般幸运,在英明的执行总裁带领下再创辉煌。有的甚至等不到WANNI,被收购的收购,被警察勒令关闭的关闭,甚至还有运营不善倒闭。

就算WANNI早有所料,也做不到一夜之间全身而退,长达半年的时间在修生养息。国际刑警也是在行动过程中发现不能将其一网打尽,特意留了一条活路。看似是放虎归山,实则是牢牢掌控WANNI的动向,又能创造给肖战一行人卧底的机会。

那时的WANNI漏洞百出,顶掉其他人的身份易如反掌。但至多两年的时间,WANNI在完善他的系统,迟早会发现这群卧底。

对警察而言,两年的时间太短了,对WANNI又何尝不是呢?

本就谨小慎微,只发展信安福利院一个中转站,如今在S市的所有势力暴露得一干二净。

肖战不放心,找柳逸核实这份资料的完整性。

柳逸不仅百分百确定,甚至主动提供一个线索,郊外的绿扬马场。

为何要查?查了有什么用?都不曾言明。

当务之急是找出WANNI总部,肖战不想在这当口横生枝节,瞒下这条线索,独自调查。

 

眼见胜利的曙光就在前头,王一博让所有人都回家好好睡上一觉,用最好的精神状态面对最难缠狡猾的敌人。

 

办公室里几乎走光了,范丞丞被毕雯珺叫走,黄明昊等他时清理桌面打发时间,发现肖战留下的U盘。上次和倪旭破解到一半,被谭耀的命案中断,反正现在闲着也是闲着。

 

“破解了?”先是不可置信,没过两三秒,黄明昊如临大敌,“不好!”左手打电话给倪旭,右手在键盘上快得只留下残影。

倪旭一直不接电话,黄明昊额头直冒汗,突然想起在王一博办公室的肖战,大喊道:“战哥!救命啊!战——哥——救!救!我!啊!”

肖战虽在补眠,但在警局觉浅,听到黄明昊的声音,急匆匆地跑了出去,“怎么了?”

“我打开了你给我的U盘,但问题是我输入的指令,不是解开而是销毁文件。”黄明昊长话短说,“我现在打不通倪旭的电话,无法中止,也无法备份。”

电脑界面不断在跳,满屏的代码,肖战看得眼晕,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膀,“冷静,就算被销毁也没关系。你先告诉我是不能中止,还是有其他条件不能让你中止?”

“我需要输入六位密码,但我试了之前所有的密码都不对。”

肖战沉吟,“那你试试看,B4H105,B和H都是大写的。”

红色的ERROR弹出,不用黄明昊说,肖战也知道不对。“这代表什么?”

“是给我U盘那个人的ID,我以为他的权限可以,看来被停止了,估计我的也不行了。”肖战停顿片刻,“5G451H。”

进度条停止,黄明昊激动道:“啊——是正确的!”

肖战面色惨白,“居然是对的。”

界面重新回到了输入指令,黄明昊松了口气,“战哥,你能再报一遍吗?是5G451H吗?我打算试试这个密码对不对。”

“你不用试了,把这个U盘给我。”肖战道,“记住你今天没有看到这个U盘,什么都没发生。”

黄明昊欲言又止。

“放心,这个事需要我自己去解决。”走廊里传来范丞丞的声音,肖战微微翘了下嘴角,“回家安心睡个好觉。”

“你醒了?王队还在王局办公室,大概还有十分钟就好了。”范丞丞看了眼黄明昊,又看回肖战。

肖战抿嘴笑了,拍了两下黄明昊的后背,“只是闲聊几句,赶紧回家吧。”

麻意从尾椎骨沿着脊髓一路往上,并不是肖战用了多大的力气,只是黄明昊的第六感告诉他这件事不能装作不知道,最起码得告诉王一博。如往常温柔似水的口吻,今日藏着绵里针,是警告。黄明昊有些恍惚,被范丞丞扯着往外走,都不自知。

 

 

 

电梯里,王一博肖战并肩站着。

靠咖啡因强行唤起的精神,脸上自是写满萎靡二字。

王一博打了个哈欠,再年轻的身体也扛不住高强度的工作量。手捂着脖子,顺时针转了一圈,逆时针又转了一圈。

今天的肖战太安静了。

 

“你怎么了?”

“嗯?我没事。”

肖战的肩膀往里一缩,速度很快,但王一博肯定他看见了,肖战不对劲。

“发生了什么?”

“没什么。”

 

“王一博,别再问了。”

 

这是王一博第一次从肖战嘴里听到他的全名。基本都是用呼唤晚辈的一博二字,偶尔故意逗王一博把王队喊得抑扬顿挫。

喊全名,说不出的生疏,这才是正常的。他讨厌因为比肖战小六岁,享受和其他人同等待遇。他讨厌因为曾上过一次床,喊一声王队宛若在被调戏。

现在他更讨厌毫无起伏的王一博。

肖战在划清界限,就像在电梯间空出一拳的距离。

刻意地告诉王一博,离我的世界远点。

王一博有些委屈,明明是你主动,闯入我的世界,做我的朋友,掺和进我的生活。却不分青红皂白地挥一挥衣袖,退了回去,还特意上锁,拒绝闲人进入。

那些一个人的日子忽然犹如冷水般浸在回忆中,王一博从不觉得他孤单。只是真的遇见了那个人,会被他爱,好像再也不能回到过去的日子,因为不想过从前的生活,因为不想没有他。

这就叫做喜欢吗?

如果这是一切不正常的由来,那肖战又是因为什么?

 

“我明早去个地方,先不回警局了。”

六楼到了,肖战站在电梯门外,留下了一张口头请假条。

电梯间内白炽灯散发着光明,楼道里的声控灯因说话声音太轻没亮。从王一博的视角望过去,肖战站在明暗交界处,看不清脸上的表情,抿成一条直线的嘴,硬朗的下颌线,透露着疏离。

“记得吃早饭。”

心里的一根弦被触动,王一博正准备冲出电梯抓住肖战问个明白,电梯门再次打开,肖战已经不在走廊。

他回屋了。

仿佛和之前许多个共同回家的夜晚一样。

 

谁会想到这个最不会出岔子的人居然消失不见。

十点刚过,汪卓成直冲王一博办公室,就差揪着他的衣领,语气不善道:“肖战没和你一起来警局?”

“他今天和我请假,下午才来。”王一博见汪卓成神色不对,忙问道,“怎么了?”

“怎么了怎么了,我也想知道怎么了!”汪卓成继而低声道,“我还以为他不会瞒你,果然不应该相信他。”看着茫然的王一博,心生同情,“肖战不见了。”

——————————————————————————————

大姨妈来了,腰酸背痛,不能在桌前坐太久,所以减少了更新字数。

庆贺一下,案件即将结束,终于可以走狗血感情线了QAQ问一问我自己,明明想写的是感情线,这个案件为什么被我铺得这么大,无语。

评论
热度 ( 11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