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博君一肖】陌路

※双警察 王一博x肖战

※419变情人

破镜重圆

※依旧狗血出没

※带yh 毕侃&皇权富贵【戏份不多】

※非专业刑侦文 一堆BUG

※私设:同性结婚合法

OOC有※HE!HE!HE!

周更

※预估十万字完结

※以上都可接受者,希望阅读愉快(づ ̄ 3 ̄)づ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来看一看呀2000粉丝点梗福利



3.


王一博像是踩在云端上,整个人都是飘的。

谈不上睡得好与不好。昨夜他睡得不算晚,硬撑着只睡了四五小时的身体去动一天的脑子,纵使满腹心事,一沾上枕头就睡着了。

照理说人是不累,都起床约半小时,依旧思维混乱,动作迟缓,丢三落四,总算是平平安安地出了门,背后响起一道熟悉的声音。


“这么巧,吃过早饭了吗?”


正在锁门的手一抖,王一博难得生了几分后悔。不就是比平常晚出门五分钟,怎么撞见了邻居。


“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刚煮了粥,还有些烫。”

 

王一博愣在原地,直到肖战走进去又出来,手里多了一双拖鞋。他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好像点了头。小声地说了一句,“打扰了。”

再抬头,明明昨天帮人打扫过屋子,现在看,面目全非。到底有人住进去,就会添上几丝人情味,不再是冷冰冰的。沙发罩了一层橘黄色的布,放上四个卡通图案靠垫。窗台上有两盆绿色植物,旁边放了一个小水壶。放得满满当当的书架,《乌合之众》、《亲密关系》、《理想国》都是他看不懂也不会去看的书。

两间屋子完全是一模一样的,相比较他的极简硬朗风,用这个词形容已经是昧着良心。就是公寓最初始的装潢,连墙都不愿意重新刷一遍。对他而言,这不过是临时歇脚的地方,要不是两年前被爸妈不由分说赶出家门,他也不至于住在公寓。


虽说是被邀请,王一博主动询问道:“有什么需要帮忙吗?”

“不用。”肖战头也没回,“你在外面坐着就好,我再煎个荷包蛋。”

王一博没动,仍站在厨房外。他有心搭把手,但家里的厨房他都没进去过几次,最多就是烧烧水,还是别进去给肖战添乱。


“做早饭要起很早吗?”

王一博问出口,都想咬掉自己舌头,什么烂问题。

“不会啊。”肖战又道,“电饭煲可以预约时间,不需要太操心。”手里端着一个白色盘子走出厨房,“我也没你想得勤快,只是吃厌了顿顿面包的生活,吃饭吧。”


王一博原本不这么饿,打算到警局附近便利店随便买个包子打发。现在闻到小米粥香,桌上摆放了四个小碟,拼起来是个四叶草形状,分别是咸鸭蛋、酱瓜、苔条花生米和腐乳。光是看,馋意就被勾上来。

粥表面冷却,稍稍搅拌,热气冒了上来。王一博是猫舌头,怕烫,先夹起了荷包蛋。咬下第一口,不是流黄,湿哒哒的口感;也不是全熟;干呼呼觉得噎。是外层凝固,内里却是软绵绵,有点类似溏心蛋的做法,也是他喜欢的做法。除了在家,自己动手又不会,外面也吃不到,王一博就像是戒了荷包蛋。没想到肖战能有这一手。

肖战光是看着王一博就觉得饱了,两个人吃饭就是比一个人吃饭有意思,“你呢?你每天都吃什么?”

“爬得起来警局食堂,爬不起来便利店凑活,不过忙起来连吃早饭的时间都没有。”

肖战很清楚,做警察作息不规律,尤其是特别行动小组,接的都是其他科完不成的任务。人一旦忙起来,天大的事都忘得一干二净,更别提吃饭。 

“你以后就来和我一起吃早饭吧,反正花一样的时间。”

“不用。”

“就这么说定了。”

肖战带着不容置疑的口吻,王一博有些无措。他是独来独往,并非真的没有朋友,只是为人慢热。而他们认识的总时长还没超过四十八小时,第一面除了零星的碎片就是暧昧的记忆,王一博不愿去回忆。稍加思考,脑海里都是肖战那双含情的眼睛,身体比心更快做出反应。


“你对所有人都这么好?”

“当我讨好上司。”肖战笑弯了眼,收走王一博面前空碗,“我想我们是时候出发,要迟到了。”

王一博低头看表,要来不及了,“这碗?”

“有洗碗机。”肖战戏谑道,“需要我教你用吗?”

“不需要。”王一博是没用过,但操作起来不至于那么复杂吧。面板上一排触摸式按钮,看着上面的字,小心地摁下去,机器正常运作。面上不显,略带着骄傲的口吻道:“你看,这不是好了。”

“是。”肖战敷衍道,他已站在玄关处,“你还走不走?”

“来了。”



看着停在车库里军绿色路虎越野车,肖战怎么也想不到是王一博的。

“你开车?”

“我二十二岁考到的驾照。”王一博当肖战是在质疑,解释完发现肖战仍是一脸懵,“王局禁止我骑摩托车去警局,看到就罚我一个月工资。”

二十二岁啊,两年前的事了,肖战打开车门,“先谢谢王队捎我一程。”

王一博受不得肖战用这样口吻和他讲话,一板一眼,再活泼的语气都掩盖不住话里的疏离。但他们关系的确不算亲密,王一博摸不透肖战,也不明白自己,可能是因为荒唐的开始导致他太过在意肖战,把他变得不像自己。


“怎么了?”

借着看后视镜的机会把视线停留在肖战身上,被人抓了个正着。

“我看你昨晚挺困的,房间都布置好了,早上还能起来做早餐,觉得肖战前辈很了不起。”

“警察的职业病。”肖战调侃道,“我还在倒时差,早上醒得比较早。附近有一个七点开门的超市,买了点东西,顺便做了早饭。”说着打了个哈欠,“到底是三十岁,没有你们小年轻体力好。”

“你比我大六岁?”

“有关年龄问题到此为止。”



王一博和肖战又是同时出现,小组全员还是小小的惊讶一下。


“五分钟后开会。”


这话犹如一瓢凉水浇灭了想要八卦的心。

紧接着,肖战跟着王一博进了办公室,连百叶窗都放下。人人走进会议室时,眼神都往办公室瞟,期待有一阵风吹起这轻飘飘的百叶窗,只要一小条缝隙就够。

这都是妄想。

警局,政府机构,拿着纳税人的钱自然不能华丽装修,达到实用、可用的标准即可,也不代表会穷到在大夏天开扇窗,摇电风扇。



中央空调温度普遍偏低,除了特殊行动小组,人人都需穿制服亦或是正装。一到夏天不动都汗流浃背,到了冬天则瑟瑟发抖。为了所谓的形象,警局财大气粗,人为的冬暖夏凉。

现在看着肖战一张张发出来的照片,再配上近乎一个调的补充说明。本来舒服的冷气更像是女鬼呼在后颈的气,令人毛骨悚然。


“拐卖来的人口,大多以小孩为主,平均年龄在十一岁左右,最小的七岁,最大的十四岁。像是个集中营,所有人接受统一的培训,去找出里面的材料,或是体能,或是智力,再某一方面进行加强。”

“没有姓名,只有编号,一直到十六岁。这是个分水岭,不是说跨过去,生活会变得更好,而是跨过去才能活着。他们称之为‘临床试验’。把一批人放到荒郊野外,提供只够三天的干粮,过上七天。手腕上有GPS定位,逃是逃不掉。起初只是简单地任务,有明确的标示和休息营地。再后来,就是杀人。”

“没有人知道WANNI需要多少人,年年不同,也找不出规律。反正到了一个数字他们就会阻止这场杀戮,带着这群还活着的人离开。”

“当然也会有例外,所谓书呆子,脑子特别好使,手脚协调能力太差,勉强能自保。这样的人会被WANNI早早带离集中营,进入‘实验室’。这群人,组织是喜欢又害怕,深怕控制不住这把刀,也怕被愚弄不得知。”

“连组织都找不到弱点的人,自然应该被除掉。但因为里面所有人都是被抹去过去记忆,所以除了待在‘实验室’哪里都去不了。恰巧每年离开组织最多的就是那群杀出一条血路的人,所以两者间保持着脆弱的平衡。”


肖战忽然停下,“问题?”

倪旭举手道:“我查了下,这个组织发家致富与拐卖人口无关,相反是通过从事医药、金融等行业获取巨大利润,从未偷税漏税,极其干净的一家跨国公司。与洗白产业不同,黑白产业近乎是割裂,毫无关系,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这是个听上去很不现实的故事,就是两个小朋友躺在草地上聊未来,脑袋一拍,说要成为世界上最厉害的人。但是这个世界上只能有一个最厉害的人,那怎么办?世界有黑白两面,问题迎刃而解,就产生了这个组织。”肖战耸了下肩,“我进组织后比你们还惊讶,但这就是真的。”

“战哥,那你能说说做卧底的经历吗?”郝君燕问道。

“可以。”

郝君燕立即道:“我们能先把这个投影关了吗?”

肖战回头看了眼,是一个七八岁女孩。举起枪,指着前方,身后还有五六具成年男人倒下的尸体。见惯血腥场面的警察自然是不怕这个,只是这小姑娘的眼神看得人心里发毛。眼睛大,脸又小,占据了三分之一的脸。黝黑的瞳孔仿佛能照出人影,无悲亦无喜,无惧亦无怖。


“第一年一无所获,就像是换了个地方做起了上班族。每天早上九点上班,下午五点下班,做做简单的paperwork。别说偷取机密,感觉就是去做廉价劳动力。我的运气还不错,碰到一个赏识我的上司,带着我做了几个project,总算有了见老总的机会,但还是没什么用。”

“直到我把公司的机密卖给了对家,遭了一顿打,意外碰到了警局同事,保住了我,可能是看我有胆识,没有把我扔回原公司,而是让我把对家公司搞黄,并且把这个生意重新抢回来。”

“其实所谓对家是国际刑警的皮包公司。买卖机密也是为了能打入WANNI内部,他们特别忌讳出卖。WANNI这个组织名的由来就是刚才提到的两个小男孩,一个是WAN,一个是NI,传言WAN杀了NI,因为NI不甘心只做黑暗之王。被WAN发现,忍痛杀了NI,这是不是真的,不得而知。”

“因为这个,我被辗转在WANNI各个地方,倒是证实了之前不少猜测。”肖战点开一张地图,“这上面标红点的地方是据点,并且现在仍在使用。蓝点的地方是已被废除,绿点的地方还只是怀疑。”

“再之后,我们觉得这样的行动速度太慢,决定赌一次。”


肖战的手机突然响了。


他自顾自地讲,眼睛瞟了眼手机,话锋一转,“倪旭明昊,这个U盘里是什么我不知道,是受另一人所托保管,希望你们能打开。余下各位麻烦你们查阅近十年的卷宗,关键词为邪教、药品,死亡人数不超过3人,意外案件、打架斗殴和悬案。接下来的安排就交给王队了,有机会再把剩下的经历说完。”

王一博点点头,“早去早回。”

组员:???



4.

 

汪卓成朝着正探头张望的肖战挥了挥手。

肖战看到后,加快脚步,“终于舍得换一家店了。”

“那是因为以前咖啡店离我们两个都近好不好。”汪卓成撇了撇嘴,“我现在一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回国,二不知道你现在住哪儿,当然选离我家近的了。”

“是是是,我道歉。前天回的国,现在住在警局分配的公寓。”肖战道,“你满意了吗?”

“马马虎虎。”汪卓成冷哼一声,“那你的小男友呢?”

肖战皱眉,“你提他做什么?”

“当年不就是他反对你去做卧底,我还以为你能有什么好方法,结果你让表姐扭曲他的记忆。这下倒好,你为了大我直接牺牲小我。两年后,WANNI没搞定,你怎么和他共事?”

“我是看出来了,你啊,就是来看我好戏的。”

“你想多了,不止我一个,整个组里的人都在看热闹。”汪卓成像是想起了什么,人向前倾,“你想想我们这群老人,只有你,王局同意了。我们惨啊,好好的警察流浪街头,全靠国际刑警收留我们。”

肖战苦笑,看来自己能轻易回国还有王局的份,“要不我们换一换?”

“不用。”汪卓成连忙摇头,“好不容易定下作战计划。”

“不是你在浪费时间吗?”肖战敲了下桌子,“还不把东西给我。”

“知道了。”汪卓成把包踢到肖战脚边,“回去看。”

“有必要吗?”

吐槽归吐槽,肖战把随身携带的包用相同的方式给了汪卓成。有桌布遮掩,没有人发现两人的包进行交换。店内原本正播放当红电视剧的电视台突然切换界面,有些看得入迷的食客发出了抱怨。

 

“插播一条新闻,于今日中午12时20分,有一男子跳江,有热心市民拨打警方求助热线。已被警察救起,送往医院救治,现仍在抢救中。该男子身份已核实,是上港集团总裁谭耀。”

 

“原来有钱人压力也不小,都要跳江了。”

“估计是赚了黑心钱,良心不安,才跳的江。”

“前不久不是说上港集团涉嫌行贿,谭耀还有一个儿子。死他一个保他全家,治了。”

 

不管知不知道谭耀,上港集团几乎每个S市人都知道。主业是房地产,S市百分之四十的民用住宅和正在建造的城市综合体。据传会成为全国最大,世界第三,未来前景一片光明。

肖战和汪卓成显得异常冷静,他们格外清楚上港集团的背景。背靠政府好乘凉,官商勾结,并不意外。谭耀为人低调,且专心做房地产,给其他人留有盈利的空间,所以风评不错。但被WANNI视为眼中钉肉中刺,过节就是城市综合体的地皮。

不过一块地皮,WANNI有很多种方法让上港集团做不下去,不至于到杀人这一步。而且谭耀是自杀,WANNI到底握了什么把柄?

 

肖战一接通电话,王一博急切的声音传过来,“看到新闻了吗?”

“看到了。”

“现在立马回警局,谭耀的律师柳谨来了,似乎和WANNI有关。”

“什么?我现在就过来。”肖战看了眼汪卓成,道,“我还要带一个人。”

“可以。”

汪卓成见肖战神色不对,问道:“出什么事了?”

“谭耀的律师现在在警局,你和我一起去警局。”

“好。”汪卓成道,“还好我今天开了车。”

 

 

 

餐厅和警局分别在S市的两端,今天是工作日,高架上没什么车。汪卓成的车又是经过改装,半小时到警局不成问题。偏偏身后多了两辆几乎一模一样的车紧跟在后,甩也甩不掉。

汪卓成不得不绕路兜圈子,下了高架,跟着的车似是放了绳的狗,一前一后夹击。仗着车性能好,汪卓成不管不顾,踩着油门撞了上去。前面的车是废了,后面的车倒是直接拿枪扫射,再结实的防弹玻璃也挡不住。

“没想到我今天的运气是不错。”汪卓成咬牙切齿道,“我回国的时候,太太平平,怎么你一回国我的安全系数骤降。”

“谁让我是最后一个。”肖战左手持枪,右手攀着窗,“我数到三,加速。”

“收到。”

 

“一。”

“二。”

右手一发力,大半个身子露出天窗,没有丝毫犹豫开了枪。

“三。”

 

肖战缩回身子,比刚才更为密集的枪弹声。汪卓成把油门踩到底,一个右转弯,跟在身后的车终于没了影。

汪卓成吹了声口哨,“可以啊,枪法还是那么准。”

“那当然。一枪毙命,以防万一,我还补了一枪,司机肯定死了。”肖战毫不客气地收下表扬,并且向汪卓成发起质疑,“你怎么回事,回国才一个月,WANNI的人就能确定你的位置了?”

“您老低估自己魅力。说不定你离开WANNI就是他们有意放你走。”汪卓成呛了回去,“言归正传,如果真的是这样,我们俩现在就没命了。”

“是因为我们,还是,”肖战的视线放在后排座位上的包,“你从WANNI带走的资料?”

“两个都是吧。”汪卓成笑道,“算算时间,WANNI该联系我们了。”

汪卓成的话提醒了肖战,“谭耀的死是警告,今天的行动是警告,”随即又陷入不解,“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我们?”

“难不成因为表姐?五年里,唯一一个混进白,却是个背叛者。”

汪卓成和肖战互看一眼,异口同声道:“表姐夫!”

 

说起表姐夫,曹煜辰,十足的怪人。白大褂手术刀不离身,能治病救人,也能制毒杀人。典型从小被拐到WANNI的人,对过往一概不知,脑海里除了知识还是知识,冷冰冰的,没有任何情绪。少言寡语,能不讲话就不讲话,几乎都是单音节回答,所以成了WANNI里换助理频率最高者。最短的记录是,助理干了三天的话,自己申请换职位。

宣璐,汪卓成的表姐,脾气温和,说话细声细语,笑起来甜甜的。原本是被特殊行动小组保护对象,倒不是看轻宣璐。毕竟能被选进组里,还是少见的女法医,定有过人之处。哪怕宣璐总是带着笑容擦拭带血的手术刀,也只是吓退了百分之三十的追求者。至于剩下的百分之七十,咳,谁能想到宣璐能徒手打折一个一米九、一百八十斤、浑身肌肉壮汉的胳膊呢。

最令人惊讶的,在所有人不知情下,曹煜辰和宣璐谈了大半年的恋爱。

汪卓成不愿意去回想,送宣璐离开WANNI,半路杀出曹煜辰,吓得汪卓成差点当场拔枪杀人,好在弄清楚是误会一场。

 

 

 

肖战一路小跑,“抱歉,路上出了点事,我们来迟了。”

“战哥!”李希侃递了杯水,“你要不在外等着,刚才看他们,快要结束了。”

“好。”肖战想起跟在身后的汪卓成,努力保持人样坐在一旁的沙发上,“他和我一道都是卧底,以前也是特殊行动小组,汪卓成。”拍了下汪卓成的大腿,“李希侃,负责心理侧写。”

“你好。”汪卓成习惯性从外套内袋里掏出名片盒,拿出名片递给李希侃。

“你好。”李希侃面露尴尬,“我没名片。”

“没事,你看那什么都印了什么。”肖战出言解围。

李希侃这才看清汪卓成三个大字下的一行小字,辰宣医药公司总经理。嘴角一抽,敢情是假的。

 

“谢谢王队,我还有事先告辞了。”

穿着得体,手里拿着一个公文包,应该是谭耀的柳律师。冲站在门口的三个人一一点头,肖战和他有一个短暂的眼神交汇。

汪卓成手肘碰了下肖战,在他耳边道:“你好像还有事没和我说。”

肖战回神,“啊?”

“你那小男友又用以前那副吃人的眼神盯着我。”汪卓成故作抱怨,“不是吧,他对你又一见钟情。”

肖战没敢看王一博,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一把推开汪卓成,“给我站直!”

肖战做贼心虚,王一博坦坦荡荡,走到他面前,看到卷至手肘的袖子,米白色条纹衬衫多了一道黑色痕迹,小臂上擦破了皮,“你怎么了?”

“来警局的路上,遇上一伙人人持枪试图杀害我们。”汪卓成抢先开口,“多亏肖战枪法了得,我们毫发无损,可以告诉我们谭耀的律师说了什么?”

“我没事。”肖战打圆场道,“他是汪卓成,同我一起在WANNI卧底,所以认为谭耀的事,和我们刚才收到的袭击,都与WANNI有关,心里有些着急。”

半晌,“哦。”

肖战一时吃不准王一博在想什么,只得拽住罪魁祸首汪卓成,“你发什么疯。”

汪卓成没想象中生气,留了一句意义不明的话,“替你试一试而已。”

 

 

 

“谭总是七天前四点左右收到一封匿名邮件,内容为希望他今天12时30分选择自杀。起初谭总没当回事,一切照旧。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家人接二连三遭到不幸。在国外读书的儿子被人暴打,也不要钱,打完就跑。兄长从楼梯上摔下来,还好只是骨裂。发妻每月都会去趟云山寺,住上三五日,半路刹车失灵,险些掉下悬崖。”

“谭总又收到了一封邮件,内容大概是用你的一条命换一家人的命。谭总觉得莫名其妙,就报了警。毕竟是谭总,警察受理这个案件,并且派了一部分警力。谭总人缘好,有朋友直接调了几名兵,天天守在身边。”

“昨天谭总找我谈立遗嘱的事情。一切都很正常,临走时,谭总拿出一个信封给我。我回家一看,是本支票簿,里面一张写了字,谁都不要信,让我找王局。我不明白什么意思,再打电话,就没人接。我打给王局,也没人接。想办法找到王局的地址,准备上门拜访时,已经得知谭总自杀的消息。”

 

肖战立即摁了暂停键,“那张写了字的纸,柳律师给你们了吗?”

“给了。”范丞丞拿出一个证物袋,“在这里面。经鉴定,的确是谭耀的字迹,上面也只有谭耀和柳律师的指纹。”

肖战戴上手套,小心地取出那张纸,正反两面都没有问题,只是普通的支票簿。一瞬间,肖战有个大胆的猜想,从包里拿出一只笔,向下摁,尾端亮了。照在支票簿的右上角,有个图案清晰地浮在纸上。

两道实线被一道虚线连接,正看像字母Z,转九十度看像字母N。


毋庸置疑,“谭耀属于WANNI组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提前剧透 初代特殊行动小组

队长肖战(心理侧写)

法医宣璐

网警汪卓成

痕迹侦查专家刘海宽

王一博

之后再有新人物都是原创人物,嗯,不带小辈组。温氏姐弟不会在我任何一篇同人文出现。

前三个都去当卧底了,大哥有自己的任务,王一博因为年纪小,被留下来。因为【之后会提到】的关系,王一博的记忆是被扭曲的,所以都不记得这些人。

评论
热度 ( 43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