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杰睿】玫瑰酒店

※原剧背景 私设多

※剧情线有更改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2000粉丝福利点梗活动了解一下


41.

 

羽还真每天不是躺在床上,就是捣鼓机关,一点都不像被囚禁。堪堪十六,身体却已在崩溃的边缘。跪在雪地足足三个时辰,羽还真终究是为他的固执付出代价。喝不完的药,见不完的太医,他像是秋初的花,一副破败之相。

除了遇上雪天,羽还真才会离开屋子,站在院内,等雪停。不过十五日,现在他只能在屋里,望着方形的天空,到老吧。

 

“陛下,这是清风苑递来的信。”

清风苑很久没传来消息,风天逸不敢相信地伸手接过。信很短,还不是给他的。

 

“我想师父了,也想逍遥岛了。我请师父让人带点东西到南羽都,可以吗?”

 

皇宫内的信件都经人查验,不是怀疑,只是侍从的家信会在不经意间把皇宫的秘密泄露出去。清风苑的信,没人敢查,才送到风天逸之手。而羽还真也是知晓此事,所以在信封外特意附上一张纸条。

这个可不可以,哪是在问风天逸的意见。倘若他退回去,羽还真也是轻飘飘地说句知道了,甚至连话都没有,沉默地点头。风天逸倒有些怀念羽还真对着他大吼大叫的时候,笑了笑,把纸条放一边,再把信递给侍从。

“寄出去吧。”

“是。”

 

 

三日后一个自称云子辰的人,手持羽还真亲笔信,出现在皇宫外。

守卫不知真假,也不敢将人放跑,特意派人向风天逸请示。

一路小跑过来的侍从,胸膛起伏,脸上还挂着笑,“请问是云公子吗?”

“是。”

“麻烦云公子在外等候这么长时间,也是近些日子宫里不太平,才加强守卫,望云公子恕罪。”

云子辰不甚在意,摆摆手道:“不是什么要紧事。师兄,啊,还真过得还好吗?”

侍从听是师兄松了口气,能向风天逸交差,但这个问题又让他难以启齿,“还真少爷尚可,不过前些日子着了凉,在静养。”

“是吗?”云子辰笑不达眼底,看来是不太好,否则也不会让他来了。

云子辰试图套话,侍从四两拨千斤地回答,也算是热闹地聊了一路。恰好到时,碰到羽还真在庭院晒太阳。

 

“奴才见过还真少爷。”

“师兄!”

羽还真眼睛一亮,“子辰!”

不顾身上滑下的毯子,险些绊倒,云子辰连忙上前,接住羽还真,脱口而出,“怎么瘦了这么多!”

“是吗?我倒不觉得。”就在侍从知趣离开,羽还真喊住了他,“等等,替我和他说一句,谢谢。对了,”羽还真转身,拍了拍云子辰,“东西呢?”

“都在这。”云子辰从身上卸下,“你真的要把那个给他。”

羽还真重复道:“给我。”

“是。”云子辰低下头翻找,一个朴素无华的盒子,看着像是随便找了个不用的盒子装着。

羽还真一眼看出是逍遥岛特有的木头,这做工一面是云子辰做的,另一面是云子辰乱划乱刻。“你啊你啊。”

“我一时失手,我也努力补救过了。”

“算了。”这里面的东西只能用这木头装,羽还真不能换,无奈递给侍从,“转交给他。这盒子……就说一路上过来被磕的,他若是不喜欢,便还给我。”

“这可是……”羽还真捂住云子辰的嘴,微笑道,“麻烦你跑这一趟了。”

“不碍事不碍事。奴才这就送去。”

 

侍从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稍稍添油加醋,末了,加了一句,“依奴才看,还真少爷,心里还是有陛下您的。”

风天逸看见这盒子,想起羽还真送他的流光手环。不过一年的光景,可感觉度日如年,这日子当真难熬。

一个香囊。素的很,银色素绫,没有额外的装饰。味道好闻,风天逸不知是不是错觉,头疼有所缓解,也有了困意,他已经四五天没睡过一个好觉。

“定是还真少爷听见哪个嘴碎的奴才说到此事,特意请云公子从逍遥岛带来。”侍从道,“陛下整日忙于朝政,今日也可偷个闲,好好休息。”

“让云子辰,算了,他什么时候有空再来见本皇。”

“是。”

 

“还有一样东西呢?”羽还真翻来覆去都没找着,“你放哪儿了?你不会没带吧?”

“怎么可能。”云子辰拉住羽还真的手,“师兄,你先告诉我,你要这些都用来做什么。”

羽还真眼睛都不眨一下,“做机关啊。”

“嗯?”云子辰猛然凑前,羽还真向后闪躲,“师兄你都学会骗人了。”

“我没有。”

“是吗?”云子辰拿起桌上的东西,“你告诉我,五星草做什么?”

“和皓石磨成粉,制毒。”

“圭木?”

“极其坚硬,做底座再好不过。”

“雷眼粉?”

“照亮。”

“那这个,曜石。连师父都不知道做什么用,你要来干什么?”

“研究,我天天呆在这里无聊。”

“师兄!”

“诶。”

云子辰泄气,“师兄如果你真的是用来做这些事,为何不能让师父知道?”

“因为我要研究的东西,师父不让。”

“师父不让你又何苦研究!”云子辰怒道,“这外面到底有什么好的?苓姐姐一去不回,连你出山后也跟变了个人似的,师父什么都不说,我们回逍遥岛好不好?”

“子辰你冷静一点。”

“你让我怎么冷静!”

谁都不是傻子,遇上关心的人,刨根究底是本能,羽还真叹了口气,“我不会回逍遥岛,我不能回去也不可以。是我对不起师父,这件事情太复杂,我会好好地结束这一切。到那个时候,我就能回逍遥岛了。”

“真的吗?师兄不会骗人吗?”

“不会。我答应你。最长不超过一月。”

云子辰把东西塞进羽还真怀里,“你拿好,赶紧研究,我们一起回逍遥岛。”

“好。”羽还真下意识抱紧,“那我去研究?”

“快去,我在这里等你。”

到底是小孩子脾性,虽说只比自己小了一月。羽还真想到这,忍不住笑出声,所以说,好骗啊。

 

 

羽还真一研究就废寝忘食,云子辰没人管,也习惯,在逍遥岛人人都这样。被侍从钻了空子,请人到了祁阳宫。

“你是云子辰?”

云子辰点头,试探地问道:“你就是羽皇风天逸?”

“不像吗?”

“额,我没见过别的羽皇,也不知道像不像。”

风天逸大笑,云子辰没觉得哪里好笑,心里直犯嘀咕,师兄喜欢这样的?

“你们都没离开过逍遥岛?”

“除了苓姐姐和师兄,大家都没去过外面。”

“这次出来,更喜欢这外面还是逍遥岛?”

“逍遥岛。”

“为什么?”

“我们本来就是孤儿,不是被师父捡回去的,就是被苓姐姐捡回去的。苓姐姐说孤儿,就是外面的人不喜欢我们,但是到了逍遥岛,就有他们喜欢。”

“还真是易茯苓会说的话。”

“你都见过苓姐姐啦?那师兄一定很喜欢你!”

云子辰快人快语,风天逸一愣,“你怎么知道?”

“他托我做的香囊,是安神香。在一般的配方上加了逍遥岛特有的追风草,防止香味不散,用的是只在逍遥岛长的乌木。追风草长得快,但乌木长得慢,在外面有价无市,多少两黄金都不卖。逍遥岛人手一个,你是第一个,啊不,第二个岛外的人才有。”

“第一个是谁?”

“庭君哥哥。”

“也对。”风天逸摇了摇头,嘲笑自己草木皆兵。

“那你喜欢师兄吗?”

“喜欢。”

“这样啊……”

“觉得我配不上你师兄?”

云子辰偷瞄风天逸,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其实嘴噘得都能挂油瓶了。“如果你不喜欢他,我就可以劝他离开。我好想念师兄。”

“等将来,我带你师兄回逍遥岛。”

“为什么都是将来,不能是现在?”

云子辰随口一句抱怨,风天逸回答得极其认真,“因为世间总是有很多无奈,现在做不得,才想着将来,哪怕只是想想也好。”

云子辰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羽还真拢了拢敞开的外套,“子辰,你去哪儿了?”

“去见天逸哥哥。”

羽还真皱眉,“他见你做什么?”

“你不是因为他才留下吗?”云子辰骄傲地叉腰,“作为娘家人,得去看看你喜欢的人。”

羽还真哭笑不得,“谁和你说的。”

“师父。”云子辰又道,“那什么,砍乌木得向师父报备。师父一边说知道了挺好,一边说好了伤疤忘了疼。”

羽还真不愿在云子辰泄露自己的心情,强忍悲伤,“子辰赶了这么久的路,累了吧。早点休息。”

“嗯,师兄也早点休息。”

“师兄会的。”

羽还真终是忍不住无声哭泣。喜欢一个人好难,曾以为相爱的两人能跨过万难。怎么也没料到,这一难,会是如此艰苦,也是他一辈子都跨不去的难。羽还真就是个胆小鬼。不敢见雪飞霜,只在下雪天思念。不敢见风天逸,他的喜欢,他的恨,让他溃不成军。

有人温柔地抱住他,是许皓。自从被羽还真戳穿后,做起隐形人,在清风苑守着他。

 

“我带你离开。”

 

 

42.

风天逸的好心情还没超过半个时辰,坏消息如约而至。

许皓带着羽还真跑了。

 

风天逸到时,许皓被羽卫围在正中央,羽还真坐在墙门之上,像是在看戏,漠不关心。

许皓眼尖,大喊道:“风天逸!你给我离他远点!”

风天逸没心思理许皓,径直走向羽还真,牵起他冰凉的手,“闹够了就回家吧。”

“闹?我没和你在闹。还有,”羽还真指着东边,“那里才是我家。雪家的牌匾上还有数不清的冤魂在等着我。”

“羽还真!”

“我在,我听得见。”

“我们回家。”

风天逸试图抱起羽还真,许皓发了疯地冲出人群。毕竟曾是羽卫的统领,羽卫也知许皓和风天逸的关系,没敢下狠手,居然真的突破重围。保护风天逸的羽卫见势不妙,射在许皓的右手臂上。

羽还真大惊,“许皓,小心!”

风天逸捏住羽还真的下巴,“你先管好你自己。”

“把他放了,我和你回去。”

“晚了,你现在没资格和我谈条件。”

“听说过天空城吗?”救人要紧,羽还真加快语速,“可容纳百名人族将士,名副其实的一座城,为人族前女皇白雪所有,现在是我的。只要我愿意,明天它就会出现在南羽都。”

风天逸闻所未闻,羽还真从不撒谎,想必是确有此物,但让风天逸愤怒的是,“你为了他,居然威胁我!”

“我不想再看到有人因为我而死了。”

风天逸的手一紧,“停下,找人给他包扎。”

羽还真不反抗,风天逸轻而易举地抱起,整个人僵在原地,太轻了,仿佛会被吹走。“就算和我置气,也不该伤你自己的身体。”

“风天逸。”羽还真闭上眼睛,太久没全身心投入到研究当中,又被许皓不由分说地带出城,他感觉到吃力,勉强留最后一丝清明,说道,“我给你十日的时间考虑放我回逍遥岛,后果自负。”说完,便晕了过去。

“我不会考虑的,你老老实实给我待在清风院。”风天逸不认为羽还真是歇了这个心思,察觉异样,摸了下羽还真的额头,正在发烫,“宣太医!”

 

 

第五日,离羽还真限定的日子已经过去一半。

风天逸没在意,羽还真现在还躺在床上养病。身体本就虚弱,夜晚吹风,入了寒气,落得生病的下场,弄得许皓愧疚不已,一直守在床边。风天逸还有点自知之明,羽还真醒来不会想看到他,没带在清风院碍眼。

 

“陛下不好了,城外不知道什么东西,快要进城了!”

“陛下,还真少爷醒了!”

 

同时两个消息,风天逸就是知道这两个消息都起源于一人,羽还真。

 

“你来做什么?”

“你来了。”

前者质疑,是许皓。后者笃定,是羽还真。

 

“出去。”

显然是对许皓说的,“凭什么!”

羽还真接过许皓手里的碗,“我有话单独想和他说。”

“我就在外面,有事立即叫我。”后半句许皓明目张胆地针对风天逸。

要事在身,风天逸无视许皓的挑衅,“是你搞的鬼。那就是天空城。”

羽还真咽下最后一勺药,“放我离开,我就让他停下。”

“你不敢。”

“我为什么不敢?”

“皇陵在那儿,包括飞霜。”

“你怎么……”羽还真什么也说不出口,气得直发抖,手里的碗都握不住,被风天逸接住。

风天逸抬手整理羽还真凌乱的发丝,温柔道:“如果不想真的被关起来,不想体验别的手段,把天空城撤了。你要是安分地待个一年,我还能考虑带你回逍遥岛。”

羽还真抬手扇了风天逸一个巴掌,又轻柔地覆盖被打的地方,“谢谢你,帮我下定决心。”

“你想做什么?”

“天空城靠星流花粉驱动,过了十日,自然而然就坠落了。”羽还真躺进被窝翻了个身,“我累了。”

风天逸咽下不甘,“我改日再来看你。”

 

 

改日遥遥无期,风天逸要向朝臣交代天空城的来历,再三声称不会在南羽都坠毁,也不是人族的阴谋。朝中勉强压制反对的声音,若是被他们知道是羽还真搞出来的,而且只是为了离开,恐怕他们要发鞭炮庆祝。民间流言不断,风天逸没办法堵住羽族的嘴,期待十日快点过去,否则又有上谏的大臣。

今天是天空城在南羽都城外的第四日,风天逸在下朝的路上,遇上云子辰。

 

“求求你,能不能答应师兄的请求?”

看在羽还真师弟的份上,风天逸耐着性子道:“你知道你师兄的请求是什么吗?”

“什么请求?很过分吗?”

是不过分,对所有人都不过分,除了自己。“他要回逍遥岛。”

云子辰松了口气,“那你答应他吧!他又不是不回来了。”

“不会,他不会的。”羽还真像风筝,现在线还在风天逸手里,一旦他松手,就再也找回不来了。

“怎么会呢?他那么喜欢你。”

“他恨我。”

“你做了什么让他……”云子辰问到一半,“你一定要答应他,否则,……最好不是这样。”

云子辰话也没说完,人就跑了。

 

“师兄!”云子辰进不去,被屏障阻拦,大声喊叫,“师兄,我是子辰!师兄,放我进去!”

冷静下来,这只是简单的术法,你可以破的。师父讲过的,碰到屏障,找到阵眼,即可破解。云子辰整个人贴在屏障上,感受空气波动。找到了!

七样东西按星宿七政四余摆放,不对,羽还真还调整过位置。云子辰紧咬下唇,学艺不精,早知道平日里多读书,也不至于现在什么也做不了。

羽还真看到云子辰有些意外,“你怎么来了?”

云子辰这才注意到羽还真的白衣上画着四个图案,看颜色,是干涸的血,起码有一个时辰了。“师兄你!”云子辰要上前被弹开,脑袋着地,晕了半柱香的时间。

“子辰,你要去哪儿?”

“我要找人。”云子辰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因为他根本没有办法,只知道不能放任羽还真一人。他说不动羽还真,总有人能说服他。云子辰都没发现,平日守备森严的清风院现在空无一人,除了他和羽还真。

“别找了,陪师兄说会话吧。”

云子辰擦了擦头上的汗,在屋里翻找,看看能不能找到有用的书籍,“你说,我在听。”

“你坐下。”

云子辰倏地停下,“师兄,我们不是说好一起回逍遥岛吗?”

“是啊。”

“现在算什么!你告诉我啊!”云子辰跪在地上,哀嚎道,“到底为什么!”

 

“如果遇上喜欢的,快去表白,喜欢就在一起,不喜欢就再找下一个。没有谁是替代不了,重要的是自己过得自由。回了逍遥岛,和师父说,我终于自由了。这条路是我自己选的,不用怪任何人。”

“我一直在想,我的出生就是个错误,是雪家的污点,也是羽家的耻辱。我不过是个私生子,连庶子都算不上。我娘就是羽家讨好雪家的礼物,没人在意我们两个。好在有姐姐,有苓姐姐,有师父,我的生活还不算太差。”

“这些不过是我偷来的,现在是时候还回去了。”羽还真长叹,“别嫌我唠叨,我好久没说过这么多话了。”

 

“一定还有办法的!我们想办法解决好吗?等几天,我带师父来南羽都。”

羽还真像是听不见云子辰说的话,感叹道:“我真的好想回逍遥岛啊……”

“师兄!”

风天逸姗姗来迟。其实云子辰一跑,他就追上去,但人“嗖”得一下消失,他派了不少人搜查整个皇宫。风天逸不知道这是羽还真刻意为之,如同开辟一个异世界,就是不想被打扰。云子辰能找到,一是运气,二是一同学习,能发现其中异样,不会走过而无视。

 

“羽还真,你给我醒过来。”

云子辰诧异地看着风天逸无视屏障,径直走向床边。他跟上,幸好早作准备,还是被弹出。这是为什么?

羽还真缓缓睁开双眼,像说什么,却先吐出一口鲜血,“风天逸,你看到了吗?咳,我离开南羽都了。”这一吐,鲜血不间断涌出,止也止不住,羽还真倒是很满意风天逸现在的表情,“我,宁可死,魂飞,咳,魄散,也不会,咳,在南羽都。”

 

“羽还真,你逃不掉的,你永远都不能离开我。”

——————————————————————————————

我!终于!把前世篇!交代完了!闻到了完结的气息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些前世没能解释的会在现世交代清楚。

评论 ( 1 )
热度 ( 15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