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K远/凯源】偶然

※概率系列下部 偶然 建议看完上部 必然 否则剧情会连不上[前文见合集]

※CP:K远[哥哥line]/凯源[弟弟line] 几乎等同戏份[此章主凯源]

※现在年龄为 Karry 26 马思远 25 王源 25 王俊凯 21

※双向暗恋[K远] 单箭头[王俊凯→王源]

OOC

※长篇

※HE!HE!HE!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第十页

 

王俊凯一下车就在寻找王源的身影。

牢记王源课程表的他知道早上九点有一节课。按照王源的习惯,会提早十分钟到学校。所以王俊凯早上搭了Karry的顺风车,现在八点四十五,人应该快到了。探头张望,一眼看见王源,飞奔而去,又放慢步伐,微微弯着腰,调皮地戳了下王源左肩,却站在人右侧。

王源下意识地朝左边看过去,没人,“韩枫,你幼不幼……稚。王俊凯,怎么是你?”

“早。”王俊凯的心情空前高涨,被认错人也不生气,“你什么课?一起?”

“我上什么课你会不知道。”王源没好气回道,是谁准时出现在教室后门口,“还有,你这个大三的上什么大四的课。”

“嘿嘿。”王俊凯真的是兴奋过了头,平日里看到自己撒腿就跑,今天还能说两句话,一时间飘飘然。“我没课,蹭下大四的课,瞻仰下学长的风姿。”

“我有什么好看的。”王源顿住脚步,“对了,我哥和你哥的事……”

“嗯?”王俊凯还以为自己暴露了,老实交代,“我知道的不多,肯定没你多。我肯定站在你这边。”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王源挥挥手,“我才懒得管他们俩的事,你也别插手,尤其是,不许当你哥的说客。”

你哪里像是不管的样子?防我和我哥跟防贼似的。此话王俊凯万万不敢说出口,当然是点头附和,再三保证,“绝对不会。”

 

“哟,王源来了!”

那男生手里拿着豆浆和包子,看着包装应该是刚从学校食堂出来。虽是同班同学,王源和他不大熟,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男生习以为常,病美人的称号,又作冰美人,高岭之花不可攀。接着就看见王俊凯,又一朵高岭之花,吓得男生手里的包子掉在地上。

好在有塑料袋子套在外面,王俊凯看到后顺手捡了起来,放在桌上。男生一声谢谢都没说出口,掐了掐自己的脸庞,今天是什么日子。这两大校草不是向来王不见王,居然还有说有笑来上课。

本来嘈杂的教室倒是安静下来,诡异的安静。身为事件的导致者,王源和王俊凯没有这份自觉,一前一后走向阶梯。

王源走了约一半的台阶,才找到角落里的韩枫,“你怎么挑在了这儿?”

“得亏我挑这儿,还有三个人的位置。”

韩枫特意加重三个人,王源没有任何表态,把书包里的笔记本拿出来放桌上,王俊凯已经坐在了椅子上。

韩枫自讨没趣,拉了拉王源的袖子,“你这是怎么回事?”

“我没怎么,多了一个跟班而已。”

“我信了你的邪!你俩玩什么呢?之前不还是一副看人不爽的样子,哪儿哪儿都不对。真的不是嫉妒人家比你帅?”

“滚。”

一个眼刀飞过去,韩枫乖巧道:“你最帅,在我心里你最帅!”

“我和他哥有点过节,现在……”

“问题解决了?”

“没,唉,事情有点复杂。”

“一点都不复杂。”王俊凯勾着王源的肩,插话道,“我哥和他哥有点误会,上一代人的恩怨就由他们上一代,靠,很疼!”

王源一个手肘击中王俊凯的肚子,“把你的手给我拿开。”

“我偏不。”

“有完没完,小学生啊。”

“你说是就是。”

“靠。”

这两个分明都是小学生,韩枫捂住脸,不想到时候传到校园论坛上的视频还入镜了。我不想拥有姓名。

“你哥和他哥有过节,你认识他哥,敢情你也是个有钱人。看不出来,你隐藏得够深的。”

“不是。”韩枫这人思维简单,王源是知道的,但这样荒谬的结论也能得出来,甘拜下风。

 

“安静。”老师点完名后数了人头,和名单上不符。少人正常,替人签到的,但人多一个,不大正常。说不上能认清全班同学,但王俊凯混在里面,老师肯定是认得出来。

“王俊凯,你什么时候跳级来上课?”

顶着全班同学的目光,王俊凯淡定地站起来回答道:“好奇大四学长学姐的上课内容,顺便……陪我哥上课。”

上周五来学校的王总是王俊凯的哥哥不算是个秘密,教室里肯定没这个人。已经耽误了两三分钟时间,老师不再追究,“坐下听课,下不为例。”

“是。”王俊凯以胜利者姿态坐下,听到王源轻声道,“谁是你哥?”

“你年纪比我大,我不叫你哥,叫什么?”

“随你。”

 

 

十一点下课,韩枫急吼吼地拉着王源去食堂,遭到了王俊凯的拒绝。

“我要去趟图书馆,他得和我一起去。”

“我什么时候……”王源转过头,看到王俊凯比了个我哥的口型,讪讪回过头对韩枫道,“对,你先去吃,我晚点儿就过来。”

韩枫的视线在王源和王俊凯两人徘徊,“你们两个又打什么哑谜?”

“有点事找王源儿帮忙而已。”

韩枫的怀疑没能彻底打消,但还是放人,“那你们快点,现在这个点占三个位会被人骂死的。”

“你不用等我们吃饭,下午课是一点的,我们到时候教室见。”

“知道了。”

 

韩枫背着书包的身影消失在教室里,王源被王俊凯拉到学校天台,看着他从包里拿出两个饭盒。

“喏,你的。”

“我的?”王源在手里掂量了下饭盒的重量,“你背着不重啊?”

“还好。”王俊凯背的时候没什么感觉,举了一下手中的饭盒,“不沉。”
“你该不会叫我上来就是为了和你在天台吃午饭?”

“这算其中一个,我想了解我哥。”

“了解Karry?你们不是兄弟,让他和你说啊。”

“我和他就差了五岁,你们从小一起长大,从来没见过我,现在才发现他有一个弟弟,不觉得奇怪吗?”

的确王源之所以没往兄弟的方向靠,正是因为Karry一个人,没见有兄弟姐妹的存在。知道是兄弟后,坚定了躲开的念头,却从未细想这么大个弟弟是从哪儿蹦出来的。

 

“我们是同父异母的兄弟。我一般只有寒暑假才会看到他,十八岁那年,他长待美国。不过他读的学校是住宿制,除了圣诞节,家族聚会外,他从不回家。住到宿舍不能住之后,爸爸才发现他在外面租房子住。这是他到美国的第一年。”

“他不把爸爸当父亲看待,而是个生意人。按照他的话来说,他之前就没负责赡养义务,谈亲情太可笑了,还是明码标价的好。他知道之前来美国,阿姨给爸爸打钱,说是生活费。除了占了个亲生父亲的名号,我爸什么也不是。”

“在美国的生活开销,一部分是阿姨提供,一部分是他自己赚的。难怪爸爸看重他,在商业上的天赋我是不及他。股票基金投资,他玩得可溜。KW集团就是他从购买一个快要濒临倒闭的科技公司开始的,三百万美刀,眼睛也不眨就拿了出来。挺过危机后,转手把专利卖了出去,只赚不亏。虽然向爸爸借了部分的钱,按照银行利率换,第二年就还清了。”

“那时他刚刚大学毕业,到现在,他没找我爸寻求帮助。哪怕他的姓氏让大部分的问题都变得不是问题。但他今天的成就还是因为他自己。”

“我说这些,不是让你对他有所改观,只是我很好奇他的过去。我哥是人,也会有累的时候,他扩张版图的速度极快,好几次都要败了,被他挺了过来。他说,他要保护一个对他而言很重要的人,马思远。”

 

“神经病。”王源面无表情,眉宇间浮现少有的戾气,“马思远不需要别人的保护,尤其不需要他的保护。他带来的只有伤害。”闭上眼睛,家里书房角落里积灰的日记,“不过我没资格说这话,估计他们俩应该知道了。”

“知道什么?”

王俊凯茫然的双眼让王源心情没由来的好,这就是做哥哥的感觉吗?

“根据我从小到大的经验,他们经常莫名其妙吵架,莫名其妙和好,莫名其妙较劲。贸然加入这场战斗,只会发现你根本进不去。”王源把王俊凯的饭盒和自己的对换,“这个是Karry准备的,啧,还是我以前不怎么喜欢吃的营养餐。”

“两份不一样吗?”

“不一样,而且我不吃青椒。”

“记住了。”

“这周六早上学车?”

“对,要我接你一起去吗?”

“我哥送我去,你哥不会去吧?”

“不会,他说我学车,他去会让我丢人。”

“为什么?”

王俊凯想了想,还是没把真实理由说出来。“我哪里知道。那周六我去你家,蹭你哥的车。”

“凭什么?”

“凭你哥人好。”

这话王源没法反驳。

 

 

马思远人是真的好。

周六一早,王俊凯等在楼下,马思远不仅亲手递上早饭,还十分贴心地替王源解释道:“他动作慢,让你久等了。你就是Karry的弟弟,王俊凯。”

——————————————————————————————

下章就见面啦~

评论 ( 3 )
热度 ( 17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