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杰睿】玫瑰酒店

※原剧背景 私设多

※剧情线有更改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24.

 

风烟渡迎来一个新客人。

让这平日里死气沉沉的院子里添上几分活力。

羽还真坐在庭院中央的石板凳上,一手撑头,一手逗弄蝴蝶。天真烂漫,难以想象他已十六。从出生到现在,前有雪飞霜,后有易千机,常年待在逍遥岛钻研学术,不理外界俗事。活成现在这般模样,也不足为奇。

 

“公子,这百花羹我按照您的法子做好了,您尝尝是不是这个味?”

“谢谢你。”

羽还真回以微笑,比这阳光还灿烂三分。侍女一时心神恍惚,呆呆地站在他面前。

除了机关,其他的羽还真都不上心,并不知道自己的笑容有多大的杀伤力。

说是百花羹,里面没有一样和花有关,只是煮开时的样子如百花绽放,才得以其名。甜中带了几分酸,是这个味道。如花瓣五颜六色沉在碗里的是柳果。一种果实,长在树上。本身无味,和酒放在一起,就能产生甜味。喜甜的他把白水换成桂花藕粉,又稠又糯,还有几丝花香。[1]

说不上多好吃,在小时候为数不多的记忆里,母亲都是用这一碗百花羹哄自己开心。今日看到这满地的柳花,勾起回忆,也勾起了馋虫。

 

“风天逸,你回来了!”

羽还真的话惊醒了侍女,连忙行礼后匆匆告退。

能喊风天逸全名的除了人族太子,眼前这位可是头一个。不过能住进风烟渡侧屋的也就他一个。但这风天逸的态度耐人寻味。把人扔这儿,不管不顾,羽还真没有半点不开心。饶是如此,被发现伺候不当,定会被赶出风烟渡。

风天逸不知前因后果,自是没放心上,“你在吃什么?”

“百花羹。”

“什么东西?”

“你要尝尝吗?”

风天逸点了点头,准备命人再上一碗,羽还真握着汤匙的手伸了过来。若是旁人,他会以为别有所求,恶劣点,下毒都说不准,可羽还真不会。

 

那日救下羽还真后,因为他不知道回去的路,也讲不清地点,风天逸顺势领着人带回了风烟渡,两三句话的功夫把家底都掏干净了。家庭成员简单,只有姐姐,经历简单,常年在逍遥岛和师父待在一起。难怪听了他的名字却不知道自己的身份。

“我从来没见过你,新来的?”

“额,是。”

“难怪。镜花大赛要开始了,总是会有几个讨人厌的人族来找羽族麻烦。你不用在意,像今天一样,反击就好了。”

“镜花大赛。”羽还真想了想,印象里师父提过,“嗯,打人就算了,老师不好欺负学生的。”

“老师?你?”

风天逸眼里满是不信,羽还真气鼓鼓道:“我真的是老师,来帮我师父的忙。”

“那你倒是说说你能教什么?”

“机关。”

这门课曾在星辰阁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自导师机枢消失之后,再无好人选。没有好的老师引导,再有天资的学生未必能琢磨透机枢留下的东西。人羽两族的和平近几年越发难以维持,习武之人多了起来,机关术不再被人重视,从此没落。开学之际,特意加了机关术,难不成就是他?一只小白兔掉进大灰狼的窝,也不知道是谁教谁。

“你怎么了?”

“我在想我的老师该不会真的是你吧。”

“不算是。”羽还真摆了摆手,“主要是我师父授课,不过他很忙,有些课让我上。”

“你师父什么人,我从未见过星辰阁的老师还能有个徒弟替课的。”

“普通人。”羽还真想到了什么,笑出声,“我告诉你,你不可以告诉别人。”

“嗯。”

“师父他觉得你们肯定学不会,以我的水平教你们绰绰有余。”

羽还真俏皮地眨了眨眼睛,风天逸什么火气都消下去,鬼使神差地掐了下羽还真的脸颊。他想做这个举动很久了,和他想得一样,跟个糯米团子似的,软软的,恨不得咬上一口。

“松手。”羽还真被捏习惯了,象征性地反抗,任由风天逸去了。在内心告诉自己,这是你的救命恩人,这是你的救命恩人,这是你的救命恩人。

“我不仅救了你,还收留了无家可归的你,连这点报酬都受不得给我?”

易千机把羽还真送到星辰阁宿舍后,人就不知所踪,说是去找易茯苓了。可易茯苓溜出逍遥岛把身上所有饰品都扔了,就怕里面有能追踪到定位的东西,易千机能怎么找到易茯苓?身上所有家当都落在宿舍,羽还真连回南羽找雪飞霜都困难。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羽还真卸下手上的流光飞环,套在风天逸手上,“这个先给你,等我找到我师父,再把报酬给你。”

风天逸开个玩笑,他本意是把羽还真留下来,巴不得什么师父找不到人。他看中的是羽还真的机关术,若是真的如他所说般厉害……

“我收下了,那你怎么办?”

“我可以再做一个,这个很简单的。”

“好,最近镜花大赛,星辰阁易发生打斗,你老实地给我待在风烟渡。”

 

这一待就待了大半个月。

雨瞳木当晚奉上关于羽还真的资料,轻飘飘的一页纸,证明羽还真句句属实。却没想到,姐姐、苓姐姐,差了一字,谬之千里。羽还真单纯的眼神,不设防的性格,理所应当地认为这就是全部真相。风天逸没再追究下去,才酿成后面一连串的苦果。就算知道了,或许,不会有任何的改变。

镜花大赛期间不上课,风天逸准备了一个屋子,堆满了珍稀材料。山海之巅的枯木、血凤鸟的翎毛、千年之石,这些在逍遥岛虽有,数量没风天逸这么多。不知柴米贵的羽还真,除了赞叹,没有任何的想法。羽还真跟老鼠掉进了米缸,全然忘记自己来星辰阁的目的。

 

没见风天逸任何动作,羽还真有些手酸想收回去,倒被风天逸一把抓住塞进嘴里。

嚼了半天,风天逸皱眉道:“这什么东西?”

“柳果。”羽还真悄悄揉了揉发酸的手腕,“好吃吗?”

“还……”话到嘴边就变了,“不错。”

羽还真笑弯了眼,风天逸喜欢他笑,好像全世界都没有什么事能难到他,永远快乐,永远高兴,如天上的太阳,永远绽放光明。没有细想这是为什么,归结为人趋光避暗的本能。但他是羽族,崇拜月亮多过太阳。

“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计划有变,直接回来了。”

羽还真随口一问,没妄想得到确切答案,专心地享用百花羹。

突然,传来凄惨的叫声,吓得羽还真手一抖,这声音有些耳熟。风天逸眉头紧蹙,雨瞳木他们怎么回事,连个小姑娘都看不住。

“我去看看,你待在这里别动。”

 

 

“主上。”

“风天逸,你到底要对庭君哥哥做什么?”

重伤昏迷的白庭君躺在床上,想必怎么也不会想到易茯苓信任的人是风天逸。易茯苓有苦说不出,与雪飞霜互通信件中,对风天逸这个人不算陌生。纸上看到的和真实相处有多大的差别,易茯苓现在是知道了。顾及到雪飞霜一往情深的暗恋,易茯苓不敢搬出她的名字。羽皇,大名鼎鼎,无人不知,风天逸不奇怪一个人族女子如何认识自己,不认识才不对劲。

说好服下天空草能见白庭君,反而连累他替自己受刑罚。因不同意和自己结婚,被人族女皇白雪关禁闭。易茯苓不明白离开逍遥岛后,为什么所有事都变了。父亲易千机是赫赫有名的机枢,还是白雪的前情人。竹马白庭君说会娶她,如今又反悔。而易茯苓想救白庭君眼下只能靠风天逸。

风天逸挥了挥手,众人退下,“有求于人的态度怕不是这样的。易小姐要是不知道,本皇这里有的是人教你。”

“不必客气。”易茯苓瞟了一眼白庭君,“你是羽皇,做事斤斤计较。我拿一个情报跟你交换,只要你能保证庭君哥哥的安全。”

“小朋友,交易不是这么做的。我怎么知道这个情报值得我去救白庭君?”

“我是星流花神。”

“不可能。”

“白雪亲口说的,所以庭君哥哥才不愿意娶我。”易茯苓惨笑,“我是什么韶舞的转世,不是他的良配。滚,我分明只喜欢他一个,他却质疑我。”

说着说着,易茯苓就跑了题,又哭又喊,把这段时间的担惊受怕、委屈、不甘通通发泄出来。

“你是星流花神这件事我会核实,这段时间你们先住这儿,我保证白雪不会找到你们。”风天逸被这哭声闹得头疼,怎么就不见停。

转身要走,背后一道熟悉的声音响起,“苓姐姐?真的是你!”

“真真!”易茯苓忙擦干眼泪,还没叙旧,转而怒瞪风天逸,“你为了威胁我,还绑了真真?”

风天逸是待不下去了,留下一句,“自作多情。”对门外候着的雨瞳木道,“给我盯紧点。”

 

 

注:

[1]:xjb编的 别当真


评论
热度 ( 12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