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K远】必然

第十六页

 

话音刚落,门突然被打开了。

“源源~有没有想妈妈?”

是王绮的声音。

“妈,你怎么来了?”王源惊讶道。

“怎么和你妈说话的。”马正阳道。

“爸,你也来了!”王源道。

王绮换完鞋,抬起头一看,王源、马思远和Karry,“今天这么巧,你们都在这儿。老公,你快看。”

“叔叔阿姨好。”Karry忙道。

“好好好,你们都好,快进里面坐,外面冷。”马正阳道。

“你们怎么都不和我说一声?”马思远接过王绮手里的东西。

“啊?我没说吗?”王绮扭头道,“老公,你和思远说了我们今天要到源源这儿来吗?”

“说了。”马正阳道,“我发短信了。”

“是吗?我好像没收到……”马思远把东西放桌上,从书包里拿出手机,发现屏幕是暗的。这才想起来今天考试时要求把手机关机放进书包里,有些人就开飞行模式或者调至静音,马思远老老实实地关机,一直到现在都没开机。

“我手机关机了,不好意思。”

“这有什么好道歉的。”王绮道,“下次让你爸没收到你消息就给Karry发。”

“给Karry发什么,给我发不行吗?”王源道。

“得了吧,你哥前段时间都和Karry睡一起,当然是找Karry,你哥在的可能性比较高啊。”王绮道。

“哼。”王源不满地瞪着Karry,“那你们怎么不和我说一声你们要来?”

“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看看我今天买了什么?”王绮把袋子里的东西拿出来,“是冰淇淋蛋糕哦~”

“哇塞,妈你真的是太棒了!”王源又道,“现在就能吃吗?”

“不能。”马思远拿起王绮手里的蛋糕,“明天早上吃。”

王源跟在马思远身后道:“哥,我现在就想吃。”

“吃完晚饭吃也行,但是只能吃这么点。”马思远用手比出了一个乒乓球大小的圆。

“那我今晚吃这么点,明早还能不能继续吃?”王源讨价还价道。

“等你吃完之后,不拉肚子,不胃疼,我明早就让你吃。”马思远道。

“我们说好了。”王源这才放心地离开厨房。

“把你弟哄好了。”王绮道。

“妈你明知道源源不能吃冰的,还买冰淇淋蛋糕不是成心馋他。”马思远无奈道。

“唉,他这一年身体挺好,一直想吃,就想给他买一个,大不了过会儿你们多吃点。”王绮道。

“那也要小心。”马思远看了看外面,确保王源听不到,“他还想读成安。”

“他这么想去?”王绮压低声音道。

“想。平常有时候还会问我题目。”马思远差一点就要暴露他和王源换身份去读书这件事了。

“就怕他身体撑不住。”王绮担忧道。

“学习方面压力不大,体育课的话就和学校打个商量,只要期末考试考过多少,学校应该对缺勤率不是很在乎。”马思远道。

“行,只要他乐意,我还能拦着他不成。”王绮揉了揉马思远的头发,“你那时候都读大学了。”

马思远感觉到王绮在感慨时光飞逝,故意开玩笑道:“我总不能陪着源源再读一遍高中吧。”

王绮笑了笑,“源源肯定很乐意。”

马思远和王源是一对双胞胎,两个都很优秀,一个在校的模范学生,人人艳羡,一个教过的老师都说好,在音乐方面天赋异禀。只可惜一个身体好,一个身体不好,马思远都要上大学了,而王源却只能上高中。对王绮来说,这些都不重要,只想要两个孩子身体健康,平平安安地长大。

“老婆是不是该做饭了?”马正阳边说边挽起了袖子。

“差不多了。”王绮把马思远赶出厨房,“去客厅里呆着去。”

“不用,我给你打打下手。这样快一点。”马思远道。

“你把我放在哪里?”马正艳道。

马思远走出厨房前,不放心地问了一句:“妈,你打算做什么?”

“吃饭的时候不就知道了。”王绮开始淘米,背着马思远道,“还不快出去。”

马思远乖乖地关上门,以免油烟跑到客厅。

“看来今天妈做饭啊。”王源道。

“要不然你把她请出来?”马思远道。

“我很久没吃妈做的菜了,平常都是你在做,今天休息休息。”王源捏了捏马思远的肩,“这个力道舒服吗?”

“勉强还行吧。”马思远道。

“今晚吃什么啊?”王源问道。

“不知道,妈没说。我看她今天还带了几个熟食,有叉烧红肠。”马思远道。

“今天什么日子,又是蛋糕,又是熟食。”王源感叹道。

“他们前段时间挺忙,估计是忙完了,和我们一起庆祝吧。”马思远猜道,拍了拍身旁的Karry,“我们赶得巧不如赶得早。估计是一顿大餐。”

“我吃什么都行。”Karry道。

“知道你不挑食,可好养活了。”马思远道。

“最近新上了一个赛车游戏,我们现在玩呗。”王源道。

“好。”马思远接过手柄,转头问道,“你呢?”

“王源,麻烦给我一个。”Karry道。

“来PK!”王源道。

“到时候输了可别哭。”Karry说这话的时候看着马思远。

马思远想起两人打的赌。从考试的那一天,老师就在改卷子,双休日两天,最迟周一下午也能批完所有的卷子。他知道这次Karry是全力以赴应对考试,能不能赢过Karry,他心里都有点打鼓。被Karry看着,眼神不由自主地避开,低着头研究手柄。

“你别嚣张,谁输谁赢还不一定!”王源专注地看着电视屏幕,选择多人模式。

“这个怎么操控啊?”马思远问道。

“两只手这么握着手柄。”Karry握住马思远的左右手放在了手柄的两端,“摁下面的按钮,会释放技能,摁这个会加速。我们先玩一盘,练练手。”

“知道得还挺清楚。”王源倒腾完,坐在马思远的身边,就看到一个手柄上有四只手,“Karry,把你的手拿开。”

“玩过上一个版本的。”Karry道。

“我一定会赢你的。”王源咬牙切齿道。

Karry凑到马思远的耳边,用着不大不小,能让王源听到的声音问道:“我又哪里惹到他了?”

“他好胜心有点重。”马思远尴尬地解释道,坐如针毡。习惯是一回事,可这两个危险人物靠自己太近,受不了,“我们是不是该开始了?”

“随机地图,我选这个人物,Karry,你不如选哪个公主吧,我觉得挺适合你的。”王源道。

Karry不理会王源的挑衅,“我觉得马思远比较适合。”

马思远无辜受牵连,“我已经选好了。”

“哥,这个是选车型啊,轮胎啊,你可以就按照这个来,或者根据你的需要随便改。”王源道。

“太麻烦了,就最原始的吧。”马思远道。

“我好了。”Karry道。

王源快速地做了调整,“那就开始了。”

随着3、2、1的倒计时,响起哨声,让原本只是想打发时间的马思远不由地紧张起来。王源一开场就夺得第二,Karry暂排第五,马思远垫底。获得道具后,王源就等着Karry过来,两人互相针对。

“哈哈哈吃我香蕉皮的厉害。”王源道,“我去,谁扔得墨鱼汁!”

Karry迷之微笑。

“把你撞飞出去。”王源刻意放慢速度,把好好的赛车玩成了碰碰车。

“那不是我的车。”Karry道。

一阵打闹,排名迅速下降,王源Karry分别在第八和第九。最后一圈,马思远的人品爆发,得到了道具导弹,超过了两人,成了最后的第一。

“哥,你真是厉害。”王源比马思远还要高兴。

“据说这是游戏为了最后一名的玩家福利,我还是第一次见。”Karry道。

“听着不像是什么好话。”马思远道。

“他就是嫉妒你。”王源道。

“这有什么好嫉妒的,长见识了。”Karry道。

“快去洗手吃饭。”王绮道。

一听要吃饭,王源暂停了游戏,三个人乖乖地去洗了手,坐在椅子上。

马正阳端出了个大锅,是三鲜汤,有各种丸子,蛋饺,粉丝,大白菜,还有鹌鹑蛋。王绮端出一道青菜蘑菇和土豆炖牛腩,再把桌上袋子里的熟食拿出来,不仅有上面一层的红肠叉烧,还有底下的卤水豆腐和卤鸭翅膀。

王绮脱掉围裙,“快吃快吃,源源给Karry盛碗汤。”

“我自己来就好了。”Karry道。

“离你这么远,汤就在源源前面。”王绮道。

王源赶紧给Karry盛了一碗汤,深怕自己晚了,就成马思远盛汤了。

“祝贺思远Karry考完期中考!”王绮道。

“就是一个期中考而已,也没出结果。”马思远道。

“你考得肯定很好。”王源道。

“对。”王绮点了点头,“祝贺源源这个月没生病。”

“下个月也不会生病。”王源道。

“最后,祝贺你爸生意谈成,今年过年我们出国玩。”王绮又道,“Karry,我和你妈妈也说过了,到时候你们俩和我们一起。”

Karry和马思远先对视了一眼,再点点头,“好。”

 

 

第十五页

第十七页

评论
热度 ( 9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