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K远】必然

第十页


舞台剧表演轰轰烈烈地落下帷幕,高一二班拿到了第二名的好成绩,白文珞倒是颇有遗憾,立下“来年再战”的誓言。马思远王子和Karry公主成了一段时间逢人必谈的话题,导致两人无论何时何地都会被人指指点点,学校贴吧关于他俩的楼是建了一座又一座。最让Karry无法接受的是,一楼学校走廊的照片墙放了不少他们的照片,侧脸、正脸、各种角度应有尽有。这个归学校的新闻社管,但是他们拒绝撤下照片。更是因为Karry的上门拜访,导致照片变得更多了。

好在临近期中考试,学业加重,专心学习方能逃离苦海,马思远Karry也不例外。对于他们而言,表演时不小心碰到的第二个吻,落幕时紧紧相握的双手,即便内心波涛骇浪,实际上一个不问,一个不提,两人默契地翻页,如同什么都没发生过。

王源作为唯一的知情人,拿到录像之后,冷嘲热讽几句,还得顾忌到马思远,看Karry更是浑身上下觉得不顺眼,Karry早就习惯。马思远在的时候,两个人还会说上几句话,满是火药味。马思远不在,两个人分别坐在沙发上的两端,做着自己的事情,房间无形之间被隔成两部分。

马思远装作不知道,虽然他们瞒得的确很好,可是一个是双胞胎弟弟,一个是喜欢的人,怎么分辨不出来情绪转变。反正陪着王源的时间渐渐变少,一来学习负担变重,二来天气正值换季,王源的身体又弱,容易生病。


“好好复习!天气这么冷,就不要往外跑,小心生病。”

马思远正在做题,手机在桌上震动,拿起一看,是王源的短信。正值十一月份,S市的天气多变,温度上下起伏大,下雨天冷,大晴天晒。

“你才是。”

没过多久,又是一条微信,“你怎么回我这么快?快认真复习。我这一年就感冒了三回。”

“呸呸呸。这一年还没过完呢。”

“放心,我的身体我自己知道。”

“你知道就好。”

马思远等了一会儿,没收到消息,就放在桌上,继续做题。安稳了不到五分钟,手机疯狂震动,改成打电话了。

“听得见吗?喂,听得见吗?”

“听得见。”马思远无奈道,“别扯着嗓子喊,对喉咙不好。”

“你看你,又这么快接我电话,你一个人到底有没有好好复习!”

“我现在是一个人。”马思远加重音,靠在椅背上,看向窗外,天变暗了,打开房间的吊灯。

“最好是。”王源小声嘟囔,“我刚刚学会一首钢琴曲,弹给你听。”

马思远听到话筒那边窸窸窣窣的声音,试了几个音,是一首舒缓的乐曲。缓缓合上了眼,静静地聆听。

“哥,好不好听?”

“好听。”王源笑道,“你下个礼拜就要考试了,别太紧张,学年第一。考完试,就来我这儿呗。哥,我想你了。”

“那是什么学年第一,物理化学都比之前难了不少,Karry拿第一的可能性比较大。”

“我刚想表扬你,终于把五句不离Karry的毛病给改了。”

马思远都能想象到王源现在噘着嘴抱怨的样子,“我只是告诉你事实。”

“哦。”

“事情就是这个样子,你爱信不信。”

“我不打扰你学习,考完就过来!尤其是那个谁,爱来不来。”

“知道了。我挂了。”

“嗯,拜拜。”

马思远活动了下脖子,伸了个懒腰,继续攻克物理题。

老师们总是崇尚多刷题多做题。书读百遍其义自见的理论用得炉火纯青。说不上不好用,的确做多了题,就能摸透这个题的做法,还能检验出自己哪里没学好,但是不代表真的掌握了这个知识点。很多人换了一种问法,就完全没有头绪。好在考试的时候,题型几乎不变,只有数字变。短时间内,是一个提高分数的办法。若是要稳固知识点,还是得吃透。

桌上摊着笔记本和物理书,甚至还在网上搜寻资料,但是这题马思远还是理解不了。在王源发短信之前,马思远就在纠结这道题。若是平常,马思远肯定在和Karry一起复习,而不是现在一个人苦思冥想。

王绮端着果盘进了马思远的房间,“你爸有应酬,我得陪着去,你在家里别忘了吃饭。” 

“知道了。”

王绮看了一眼,就觉得头疼,“物理不会做,怎么不去问Karry啊?”

马思远调整了坐姿,“我想先琢磨看看。”

“你们俩闹矛盾了?”知子莫若母。看桌上的草稿纸,能不知道马思远哪是“先琢磨看看”,怕是“琢磨许久”了。

“没有啊,我们俩能闹什么矛盾。这不是他也在复习,我把问题攒一攒,到时候一起问。”马思远连忙解释道。

“成,你学习上,妈妈没什么好过问的。反正我也看不懂,你们俩自己好好琢磨吧。但是不懂就问,你本来就是提早念书,读的累也是正常。”在学习方面,王绮对马思远采取放羊式教育,成绩单就是标准。不过王绮也从不要求马思远得考得多好,该学学,该玩玩,不能让自己太累。

“妈,你不是陪爸爸应酬,快去吧。”

明显的逐客令,王绮拍了拍马思远的脑袋。

王绮离开之后,马思远把作业一推,趴在桌子上,拿起手机,停留在和Karry的聊天界面,迟迟没有打字。他看向窗外,然而Karry的房间在他的左边,看出去的只有S市的夜景。

舞台剧表演之后,马思远就对两人之间的变化有所察觉。伸出又收回去的手,睡了半句又咽回去的话,不超过五秒就会离开的眼神。马思远安慰自己,又不是恋人,那么多身体接触会让他想歪,这样也好,迟早这份不为人知的爱恋就能搁浅了。却又在惴惴不安,是不是Karry发现了什么,而他连朋友都做不成。

突然,门铃响了。

马思远爬起来,边开门边道,“妈,你又什么东西忘拿了?”竟然是Karry,“你怎么来了?”

“我妈出差了,让我来找你一起吃晚饭。”Karry道。

马思远抓了抓头发,“晚饭想吃什么?”

“都六点半了,你还没吃?”Karry皱眉道。

“你六点半不也没吃。”马思远没想到自己的思绪一放空,竟然过去了半个小时,“家里还有茄子和番茄,焖个面吃?”

“好啊。”Karry站在马思远旁,“要帮忙吗?”

“没事,到时候你洗碗就行。”马思远不慌不忙,先在锅里装满热水,等它烧开后,下面。在另一个炉子上,放上平底锅,热油。这期间,切了蒜姜洋葱,然后把茄子洗净切块,放进微博里先转两分钟,防止过会儿炒的时候吸油太多。与此同时,捞出面放在冰水里,这样的面更有嚼劲。在番茄上划十字,放进刚刚煮面的水,就容易剥皮,然后切成小块。油锅差不多热了,先放蒜姜洋葱爆香,再放入番茄茄子,生抽两勺,老抽一勺,耗油一勺,醋一勺,糖半勺,盐少许。翻炒一会儿,再倒入和食材齐平的水,盖上锅盖。约五分钟后,再放入面,再盖八分钟,就好了。

“Karry?”马思远把面碗端上饭桌,发现Karry不在。

“在这。”Karry从马思远的房间出来。

“你怎么去我的房间了?”

“我怎么就不能去你房间了?”

“这不是,房间太乱,怕你看不下去。”

“还好,帮你收拾没有花太长时间。”Karry捧着面,“嗯,挺香。”

“那你多吃一点,锅里还有。”有人夸,马思远心情也好。

“你看看你的碗,再看看我的,到底谁应该多吃一点。”

鉴于Karry和刘惠常来家里做客,所以王绮也给他们俩准备了碗。这是王绮在外出差的时候,碰到一家家居用品的店,特意订了一套餐具。每个碗都有不同的颜色和独特的花纹,以及碗底的名字。马思远给Karry拿的是面碗,而自己的则是平常吃饭的碗。

“水果吃多了,撑。”

Karry看到了马思远房间里的水果盘,“你水果也就吃了一半。”把碗里的面拨给马思远,“把这些都吃了。”站起身,又把锅里剩下的全部舀碗里了。

“好吧。”最后洗碗的是Karry,马思远连偷偷倒掉的机会都没有。在Karry的眼皮子底下,老老实实地把碗里的面都吃掉。

Karry看了看还剩下几块茄子,就放行了,拿起马思远的碗,进厨房洗碗,也就两个锅两个碗,没多少要洗的。

马思远站在厨房门口,指挥着Karry,让他把锅、碗都放回原位。

“我先走了,还有一篇作文没写。”

“嗯,加油。”马思远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心灾乐祸。

“哼。”Karry挥挥手,就几步路的距离。

马思远的笑容立即垮下来,走回房间,还是没问出口,又得继续做物理。Karry不仅把房间打扫了,还填满了物理卷,前面错的地方也圈了出来,写上了正确答案。

马思远恨不得现在就跑到对面,“谢谢你。”给Karry一个大拥抱,“简直就是我的救命恩人。”然后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Karry全程茫然,莫名其妙死命敲门,莫名其妙感谢,莫名其妙跑回去,双臂环住自己,半是难过,半是欣喜。


注:

茄子番茄焖面做饭来源牛奶少女,亲测,超级好吃。不过个人喜欢吃烂烂的茄子,所以煮的时间比较久。



第九页

第十一页

评论
热度 ( 13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