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双花】夜店系列之容华若桃李

第四枝花

 

X市的治安不错,尤其是酒吧一条街。因为竞争者太多,一旦有一家酒吧闹过事,顾客锐减,最后灰溜溜地关门了。除此之外,荣耀酒吧里的工作人员,个个拎出来都是大神,就会有私生,安全是首要考虑因素。

今天是孙氏迎新,稍有不慎,都会在彼此心中留下阴霾。临近尾声,张新杰正在做最后的巡逻,张佳乐的影子在眼前晃过。今天一整天都在负责安保的张新杰并不知道在酒吧里发生了什么,看到张佳乐只觉奇怪,担心会出事,悄无声息地跟在他身后。

意外地发现有人牵着张佳乐的手。张新杰定睛一看,根据他查的资料显示,那个人应该是孙哲平。看上去张佳乐不是被强迫,可能夜色太深,似是十指相扣,远远望去,像是一对相伴许久的恋人,和谐、温暖。张新杰脱下眼镜,太阳穴有些疼,是不是自己太久没有上夜班,因为疲倦而产生的幻觉。

韩文清趁着换班的时候,跑来找张新杰,看他扶着墙,快步走上前去。“怎么了?”

“我没事。”张新杰摆了摆手,“倒是你怎么来了?”

“快要散场了,我来看看你。”韩文清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披在张新杰身上, 早晚温差大,别着凉了。”

“……谢谢。”张新杰难以启齿。

“怎么了?”韩文清很少看到张新杰吞吞吐吐的样子。

“我好像出现幻觉了。”张新杰皱眉道。

韩文清赶紧摸了摸张新杰的额头,“没发烧。”

张新杰的右手搭在韩文清的左手上,像是漂浮在海上的人抓住了救生圈,“我刚刚似乎,看到孙总和张佳乐在一起,还手牵手。”

韩文清缓了一口气,张新杰大概是荣耀酒吧第四年的时候才加入的。那时候,孙哲平因为手伤很少出现在荣耀酒吧。张新杰没有印象也是正常。“他们两个本来就认识。”不过手牵手,这倒耐人寻味。

“原来是这样啊。我失态了。”张新杰歉意道。

“没事。”韩文清道,“剩下的交给林敬言,我们进去吧。”

“好。”张新杰整了整衣服,看似镇定,心里懊恼,自己的反应实在是太大了。在酒吧里手牵手的人多了去了,就连现场撞见林敬言和方锐亲吻,张新杰都能自然地提醒他们。

韩文清走在后面,面容还是凶神恶煞,却能感觉到他的心情很好。张新杰的良好生活作息习惯总是让人很诧异,来酒吧上班工作的理由。事实证明,他做得很好,让酒吧的安保工作井井有条,难以捕捉漏洞。原本看轻他的韩文清为此改观,并且郑重地向他道歉。

韩文清握住了张新杰的手,“不会晕过去?”

难得的调戏,倒是韩文清看着比张新杰紧张数倍,张新杰无奈地摇头。

 

张佳乐一回到家就倒在了床上,把头埋在了柔软的枕头里,恨不得一睡不起。

“乐乐,快起来,脸上的妆还没卸。”孙哲平喊道。意料之中,没有回应。

孙哲平把张佳乐抱起来,让他坐在椅子上,自己拿卸妆水浸湿化妆棉给他擦掉。

在卸眼妆的时候,张佳乐略感不适,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呀,我睡着了。”

“是啊,刚才吃东西的时候怎么就一点都不困呢?”孙哲平手上没停,还得提防张佳乐时而出现的大幅度动作。

“吃饱了就想睡觉,这很正常。”张佳乐又道,“都怪楚云秀和苏沐橙两个人,到了酒吧化妆,还非要荼毒我们。老板娘竟然也不阻拦,还夸他们化得不错。”

眼皮小面积覆盖的闪片,眼尾处的眼线,更显立体的五官,豆沙色的唇膏,的确是好看的。早在见到他的第一眼,孙哲平就知道张佳乐是好看的,在人群中一眼就能认出来,更别提现在都已经到肩膀的长发。

“好了,快去洗澡吧,别睡在浴缸里。”

“知道了。”张佳乐伸出手,“你抱我过去吧。”

“懒死你算了。”话是这么说,孙哲平把人抱进浴室,“衣服要我帮你顺便脱了吗?”

“这个就不麻烦您代劳了。”张佳乐挥了挥手,“我衣服忘了拿。”

“已经给你放好了。”孙哲平道。

浴室里已经传来水声,孙哲平把身上的西装脱掉,打开衣柜,拿出睡衣,鲜明的对比。一半西装衬衫,一半T恤牛仔裤。

“你快去洗吧。”张佳乐湿着头发,水“啪嗒啪嗒”滴在地上。

“说了多少遍,先把头发擦干再睡觉。”孙哲平叹了口气,拿出床头柜里的吹风机。

“哦——”张佳乐充耳不闻,把干毛巾覆盖在枕头上,躺了上去。

离枕头还有一厘米的距离,被孙哲平拎起来,右手拿着吹风机,左手抱着张佳乐,胡乱地给他吹头发。发根全干了,发尾还有些水,孙哲平就关掉了吹风机,发现张佳乐已经睡着了,呢喃道,“这么吵你也睡得着。”

孙哲平把人放平在床上,开了一个小灯。等他洗完澡,躺进被窝里,张佳乐就抱了上来,“你怎么那么慢?”

“吵到你了?”

“没有。”

“那就快睡,刚刚不是还困得不行。”

“好。晚安。”

“晚安。”

 

“起床啦~敬业帅气聪明伶俐机智的黄少天早已经起床了~你怎么好意思继续睡下去呢?”

张佳乐想要补眠的机会被黄少天的闹钟铃声给吵没了,暴躁地摁掉了手机,却被孙哲平的手禁锢住。

“怎么用的是他的铃声?”

“没办法,谁让他一定要让我用,要不然就在耳边叽里呱啦说上一堆。”张佳乐奋力从床上起来,“啊啊啊啊,别和我说话,要迟到了。”

这个闹钟铃声是陈果要求的。黄少天话本来就多,然后那天又没有演出。太吵闹的结果就是陈果罚黄少天给荣耀酒吧的每个人录一个闹钟铃声,还不带重样。

荣耀酒吧的人虽然不多,但是也不少。黄少天录完之后,仍旧神清气爽。要知道黄少天给每个人的录音都起码有将近两分钟。

黄少天本人还觉得太短,众人赶紧夺回手机,有这样的闹铃声,谁还能不起床。别人的话都偷偷换掉了,但是因为张佳乐是黄少天的挚友。一旦被黄少天发现不是他给张佳乐录得,就立马抢过张佳乐的手机再换掉。张佳乐还是拼不过黄少天的毅力,就一直保留着这个铃声。

“你们三点结束的迎新会,没有必要九点就去上班吧。”孙哲平道。

“对哦。今天下午才开门。”张佳乐把穿到一半的裤子扔在一边,爬到了床上,“还是床最舒服了。你怎么不早点提醒我。”

“我也没有想到你如此热爱工作,闹钟铃声都如此与众不同。”

“有时候和他一起住,要是换了,一定会被发现。而且这个铃声挺好用的,起床困难症都没有了。”

“为什么你会和他住?”

“毕竟是员工宿舍,不住不会觉得很亏吗?”

“不觉得。我这边的装修花的钱远超过员工宿舍,你要我帮你算一下你已经浪费掉多少钱了吗?”

“别别别。还能不能愉快聊天了!”

“不行,为什么不愿意住在我这里?”

“员工宿舍的话可以多睡四十五分钟,时间很宝贵的!”

“那我可以送你啊。”

“别逗了,路上堵成这副样子,坐公交比开车快多了。”

“好吧。”这只是一个表面理由,主要原因肯定不是这个。相处多年的孙哲平太了解张佳乐,既然他不愿意说,他也就不问。反正这次主动出击,不管他愿不愿意,都得乖乖地安分地住在家里。

“这么一折腾,我都不困了。”

“那就起床。”

“难得放个假,就是不想早起。”张佳乐在床上打滚。

“荣耀酒吧的福利挺好,时间很弹性,更何况你工作了那么多年,很多都能优先安排。”

“太麻烦了,我觉得现在挺好。”

“你要是实在待不下去,我现在就送你去酒吧。”

“吃完早饭再说吧。”张佳乐猛地坐起来,不忘踹了孙哲平一脚,“麻烦你做饭了。”

“你还真是不客气。”孙哲平敏捷地躲开,站了起来,抓住张佳乐的脚。

“我——饿——了——”张佳乐见把脚抽回不成,就扑上孙哲平的背。

“凌晨吃了夜宵,现在又饿了,也不知道你吃得东西多去哪里了。”孙哲平反手摸着张佳乐平坦的小腹。

“不知道。”张佳乐亲了亲孙哲平的脸颊,“放我下去,我要去刷牙。”

“你确定?”话音刚落,孙哲平就放手了,张佳乐直接跌坐在毯子上。

“孙哲平你大爷!”张佳乐大喊。

“大爷给你做早饭去了。”罪魁祸首孙哲平毫不留情地溜了。

 


第三枝花

第五枝花

评论 ( 1 )
热度 ( 54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