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凯源】fingertips(一发完)

※打羽毛球时的脑洞,学生paro

※王俊凯视角 戳这里→王源视角

※本想走小清新结果失败

※开放【?】HE!HE!HE!

※明日【?】更新王源视角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你能喜欢(づ ̄ 3 ̄)づ❤


十指连心。

因为在我们活动手指的时候,神经成为载体,信息就会从神经传输到大脑中枢。。

那么通过手指,是否就能抵达心?

手冷,心冷。

手热,心热。

指尖所蕴含的信息,你能知道吗?

 

第八节课的下课铃声准时响起,意味着放学,每个学生的心早已飞出教室,可站在讲堂后的张老师充耳不闻,自顾自地讲着,书写着板书,慢悠悠地说道,“今天回家作业,练习册3.1,卷子前八题,预习第四章,下课。”

王俊凯早在下课前五分钟,把桌肚里的东西都塞进书包,只待老师一声令下,就背起书包冲出教室,不顾张老师在他身后叫喊。

“诶,王俊凯!卷子还没拿!你,杜廷钰,过会儿把卷子给他。你们篮球社最近是要比赛吗?”

“嗯,是。”杜廷钰回答道,“我先去训练了。”

“去训练吧。作业别忘了做。”张老师叮嘱道。

杜廷钰单肩背起书包,拿过老师手上的卷子,一路自言自语。到了更衣室的时候发现王俊凯人已经不在了。果然,在球场上,独自一人在练投篮。杜廷钰冲上前去,跳起,打断在空中的球,再运了两下球。王俊凯试图截断,杜廷钰一个假动作,向左一晃,实则带球往右跑。王俊凯连忙防守,在杜廷钰跳起准备投篮的时候,一手盖掉,拿起球,转身就投。

在篮筐转了三圈,最后进了。

杜廷钰拍了两下球,传给了王俊凯,“兄弟,你最近是怎么了?老张刚刚还问我篮球队是不是比赛。”

“你怎么回答的?”王俊凯接住球,练习三步上篮。

“还能怎么回答?只能说是了呗。”杜廷钰在一旁做着准备活动。

“那不就完了。”又一球中了。

“重点不是这个啊。你从上个月开始,人就不正常。”杜廷钰说道。

“我不一直都这样。”王俊凯把球扔一旁,拿起地上的矿泉水,大口吞咽。

“别逗了。你这个一向迟到早退,神出鬼没,队员什么事都找我的队长。要不是你打的不错,早就有人把你给推翻了。”

“哦,是吗?”王俊凯不解道。

“我看到你在偷笑了!”杜廷钰压完腿,站起来,勾着王俊凯的肩膀,“大概是自从上个月你就站在这个地方,足足半个小时,从那以后你整个人就变了。每天都来篮球

场训练就算了,毕竟你经常单独练习。从四点开始就一直呆到六点,也不投球,就站在这个地方,还笑。要不是队员认真训练,没空看你,大家肯定以为你中邪了。标题我都帮你想好了,冷面校草突然傻笑,是人性的本能还是道德的扭曲。”越说越起劲,杜廷钰都怕自己会被杀人灭口。

“有吗?”王俊凯摸了摸自己的脸。

“对对对,保持。”杜廷钰赶紧拿起手机,调成自拍模式,“你看看,这还是你吗?”

眼里满是笑意和藏不住的爱意,显得熠熠生辉,红红的耳朵,红红的脸庞,无一不在彰显“我在恋爱”。

“好了,该训练了。”王俊凯一把摁了锁屏键,转过身指着刚到的队员,“你们,去跑圈。不到十圈不许停。”

“这里到底有什么啊?”杜廷钰跨过那道把整个体育馆一分为二的帘子,是羽毛球社,共四个球场,两两双打,没什么稀奇的。倒是被羽毛球社社长王源看到了和自己挥了挥手,杜廷钰也礼貌性地与他挥手。

“杜副队长不认真,罚俯卧撑五十个。”王俊凯说道,“今天训练内容先运球,绕着这个事先摆好的桩子,碰到一个就给我边上去十个俯卧撑。休息十五分钟后练习挡拆,3V3,最后四十分钟打比赛。”

“是!”

王俊凯瞄了一眼钟,还有五分钟,走到杜廷钰身边,顶了他的膝盖,“怎么还不做俯卧撑?想做一百个?”

“这不准备要做了吗?”杜廷钰说着就双手支撑在地面,整个人成一条线,“你就不能告诉我吗?”

“可以啊。”王俊凯站起来。

“是什么?”杜廷钰追问道。

“等你赢过我再说。”王俊凯双手抱胸,看着练习中的队员。

“就是今天了。”杜廷钰双脚并拢,双手一推,跳起来,拍了拍手中的灰。

“都多少个今天了。”王俊凯不屑地说道。

“又不是没赢过。”杜廷钰道,“看哥在十分钟完虐你。”

王俊凯不予以评价,“你怎么还在这?”

“我乐意。”

王俊凯轻啧,抬头,已是四点十五。整个体育馆一共有两个时钟,分别在南北面。因为横在中间的帘子,一大半是由麻绳编织成网状,剩下的是深绿色的厚实布料,大约两米五左右,所以只要一抬头,其实是看得到对面的电子钟。

王俊凯往右挪了两步,背靠在帘子上,手指点了两下,面无表情的脸上展现出能融化冬雪般的笑容。杜廷钰看着王俊凯,模仿着他的样子,往后一靠,险些摔倒。

过了五分钟后,王俊凯站直身体,又恢复原样,对着一旁的杜廷钰说道,“走,不是十分钟吗,我五分钟搞定你。”

“谁赢谁输还不一定呢。”杜廷钰跟着王俊凯走到左边的篮球框下,“我防你攻,十分钟内能投进三球就算你赢。”

“你确定?”王俊凯压低身子,膝盖微屈,运着球,抬起头,略长的刘海并未遮住凶狠的眼神。

“那当然。”杜廷钰和王俊凯相同的姿势,不过张开双臂,以防他突围。

王俊凯往前一步,踏进半圈,对于杜廷钰的防守,直接后仰起跳,投篮,进了。

“你今天运气也太好了吧。”杜廷钰站起身,捡起球,传给王俊凯。

“这是实力。”王俊凯摩挲着手指,感受着指尖带来的温度。

杜廷钰左手在下,右手在上,挑衅道,“come on”

王俊凯往右边突破,杜廷钰快速地把重心移向右边。王俊凯向后退一步,左脚向前,带球过人,杜廷钰连忙追上前去,尝试从后面断他的球,可王俊凯已经投篮,又中了。

王俊凯冲着杜廷钰比了个二。

“不会让你得意那么久的。”杜廷钰道。

王俊凯瞄了一眼钟,还有四分钟,在弧线外来回走动运球,突然冲向左边空挡处。杜廷钰早有防备,严丝无缝,王俊凯几乎找不到任何缺口,想要转身投篮,但是这就应了杜廷钰所想。王俊凯决定赌一把,胯下运球,绕过杜廷钰身后,却被他一掌拍掉。

“急了啊。”杜廷钰道。

“还没结束呢。”话音刚落,王俊凯发动进攻,左手格挡,右手运球,硬是靠肉搏,一点点逼近网下,右手投篮的瞬间举起左手补投,一个盖帽。“三个了。”

“我去。”杜廷钰躺在球场上,直接拿衣服下摆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王俊凯你今天吃了什么,这么猛。”

“别因为你菜就觉得我和你一样菜。”王俊凯靠在之前的位置,坐在地上,一只脚屈起,仰头喝水。

“看什么看,还不练习。”杜廷钰坐起,对着停下动作的队员们喊道,又看到王俊凯一脸笑意,恨不得重新躺回去。

王俊凯打也打不过,说也说不过,问也得不到答案,杜廷钰把气全部撒在队员身上。挡拆的时候,几乎把每个人都骂了一遍,边骂边亲身示范,足足有小半个小时,“打比赛去吧。”

每个队员终于松了一口气,好好拉伸肌肉,组成五人组,打一场正规比赛,由王俊凯和杜廷钰计分。

“你笑什么笑?刚刚刘一风身为一个PG,球又断了。”杜廷钰不满道。

“没事。”王俊凯摇摇头,看着篮球场,耳朵里听的却是隔壁羽毛球场上的声音。

比赛结束,杜廷钰照例还得说几句,眼看王俊凯拿包要走人,“礼拜五再好好练练,早点回家吧。”

“你跟着我干什么?”王俊凯问道。

“我想王叔叔的手艺了。反正就你家这个菜量多我一个也不嫌多。”

王俊凯上下打量着杜廷钰,“你早说啊。我爸又要怪我没和他说。”

“不要紧的。”杜廷钰嬉皮笑脸。

 

“廷钰你来了啊。”王母打开门,发现有两个人。

“我爸我妈出差了,就跑来蹭饭,不介意吧?”杜廷钰道。

“没事没事。”王父穿着围裙,手拿锅铲,“那我再去炒两个菜,你们等等我啊。”

“谢谢王叔叔。”杜廷钰跟着王俊凯到了他的房间,仔仔细细地搜查了一遍,没什么奇怪的东西,和上次来的摆设都是一样的。

“找什么呢?”王俊凯洗了个澡出来问道。

“没什么。”杜廷钰坐在转椅上。

王俊凯懒得多问,躺在床上,一只手枕在脑后,“我好像喜欢上一个人。”

“快来吃饭。”王母推门道。

“这就来了。”杜廷钰等王母走远了才说道,“吃完饭再说。”

王俊凯无奈起身,刚刚洗头发的时候,水可能都进脑子里了。

 

“谢谢叔叔阿姨,让王俊凯送我就成。”杜廷钰道。

“行,随时随地来家里吃饭。”王母临别前还递给了杜廷钰一个保温盒,“明天早饭吃这个,别老吃面包。”

“成。谢谢阿姨。那我走了。”杜廷钰挥了挥手,转身手就搭在王俊凯肩上,“谁啊?几班的?长得好看不?我刚刚在吃饭的时候,净琢磨这事了。二班的简白萱还是四班的田甜?”

“这都谁啊?”王俊凯又道,“我不知道他是谁,我也没见过。”

“哈?”杜廷钰一愣,“校草的恋爱这么与众不同。网上认识的?”

王俊凯摇摇头,“应该是羽毛球社的。”

那是一个普通的周一,普通的下午四点十五,普通的篮球社训练,王俊凯如同往常先做了热身,拿起水壶喝水,一不小心踩到了鞋带往后倒。原以为会倒在地上,却撞在了坚硬的物体上。

王俊凯一惊,连忙回头看,还是绿色帘子,那就说明撞上的是一个人。突然从指尖传来一阵震动,先是一点,停留约有三秒,一点,空了五六秒,又是一点,一点,停留,再是手指停留,抬起,来回重复四遍,一点,又停留。

这个过程其实很短暂,对于王俊凯来说,如同电影倒带般,感知每一个触动。还未等他有任何反应,就发现身后之人已经消失不见。

接下来的日子里,王俊凯一直在回想,手指不自觉地开始会敲,试图从其中找出什么规则,他坚信这里面一定蕴含了什么信息。忽然,王俊凯明白过来,那是一段摩斯密码。对照着翻译表,是R,U,OK,只是简单的四个字母,却让王俊凯欣喜若狂,背下了摩斯密码表,开始期盼下一次,要是能够问到他的名字就好了。

又是一个周一,又是相同的位置,王俊凯站在那里,等待背后的那个人出现。直到结束,他的身后自始至终都没有人。

王俊凯开始发现自己在一个虚幻的人身上投入太多,不过是萍水相逢,而自己把它当真了。

往往你认为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它发生了,便称之为命运。

有一次王俊凯靠在那个位置上,隔着一个帘子,手指互相碰触,是他。王俊凯连忙把上次的回答用摩斯密码打过去,即便在嘈杂的体育馆,篮球撞击地板、拍子扣杀羽毛球,各种各样的声音,他确信自己听到从背后传来的一声轻笑。

下一秒,他慢慢地,一笔一划写出那就好,三个字。王俊凯嘴角忍不住上扬,怎么也克制不住,不懂喜悦从何而来,他更愿意称之为一种激动而导致全身颤栗,从指尖开始发烫,每个细胞都在兴奋。

其实声音是可以穿透那薄薄的帘子,但是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选择用手比划。

问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说一些无关紧要的话。

好像很了解,又好像什么都不知道。

渐渐地,王俊凯摸索出规律在周一和周五的四点和六点,他都在那里。四点十五的时候,会出现在自己身后,快速敲击两下,代表他到了。结合那个时候体育馆的时间表,隔壁那个场是羽毛球社的,那么他就是羽毛球社的社员。

王俊凯不止一次会看向羽毛球场,总有一种预感,如果看到他的话,一定能认出来。可无数次看过去,都不是他要寻找的人。倒不是王俊凯的感觉错,而是没有用心找。

对于他,王俊凯一直处于矛盾的心理。

迫切地想要知道有关他的一切,姓名班级年龄家庭住址,因为觉得这种感觉很奇妙。

又只想把他当做陌生人,在走廊里打个照面也不相识,因为生怕见到人会破坏这份奇妙。

杜廷钰听完,半晌,竖起了大拇指,“不愧是校草。”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

“那么想知道,下次你就站那儿,我去替你看一眼。”杜廷钰拍着胸脯道。

“别。你可千万别!”王俊凯警告道。

“行,我发誓,要是去看了,再也不打篮球。”

“好。”

 

诚如杜廷钰之说,他并没有去偷看背后之人是谁,只是每当自己靠近帘子的时候,都会有一种不怀好意的笑容看着自己。王俊凯只当没看见,不过自己沉寂许久的探究心,经过杜廷钰一说,又开始活络起来,像有人在挠,不疼,却痒,难耐。

不过王俊凯也是高看杜廷钰,被他知道的事情怎么会不掺一脚,能忍耐两个星期之久。

“过来。”杜廷钰一把抓住王俊凯,把人往外拽。

“你干嘛?”正准备回家的王俊凯一脸茫然就被带到了体育馆。

“坐好。”杜廷钰让王俊凯坐在板凳上,把纸片递给了他,“我就是把你递了张纸,不用谢。”说完,就跑了。

“诶。”王俊凯把纸片翻过来,上面的话,是我想和你见一面,周三下午四点十五。

读第一遍的时候,王俊凯还没反应过来,以为是情书,正准备扔了起身离开,才看到落款是Karry,这就说明杜廷钰以他的名义给写了一封情书,没有抬头,再加上杜廷钰的反应,那就是是他。

顿时,王俊凯杀人的心都有了,丝毫没有准备,本能反应,逃。没走两步,整个人僵直着,又坐回到长板凳上,其实,也没有,完全没有,非常没有,想见他。

电子钟显示的是四点十四,还有一分钟。王俊凯举起手,逆着光,开始乱想,杜廷钰到底有没有给对人,他会不会不来了。

十五分的那一刻,门被打开了,微乎其微的脚步声,有人的手覆在了他的手上。王俊凯的视线集中在他的左手和另一只近乎和他一样大的手,严丝无缝地合在了一起。没了那层帘子,直接地碰触到他的手,不似他的火热,指尖微凉。

就是他。

下一秒,他的手微微移动,手指自然垂下,成了十指相扣的姿势。

他微低着头,笑脸盈盈,光芒散在眼睛里,似是夜空中的星星。

“王俊凯,你好,我是王源。”

——————————————————————————————

脑洞来源我在排队等场子,【无奈吐槽一个学院只有两个羽毛球场我真的是无语了】我一开始以为隔壁也是羽毛球场原来不是,或者说他没有放羽毛球网。我只能等着,结果就靠在帘子上,手背在身后,结果有个篮球打到我的手。

这个结尾有点开放式,明日【?】更新王源视角,势必要走小清新路线!补全了之后,其实这是个两情相悦的故事。

 @喜欢王炸 从十月份说到现在,终于写出来了!撒花!*★,°*:.☆\( ̄▽ ̄)/$:*.°★* 。 

 


评论 ( 2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