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照实】恋爱手册都是骗人的!

前文:前言 第一条 第二条 第三条 第四条 第五条 第六条 第七条 第八条 第九条


恋爱手册第十条-祝福你,把她(他)追到手啦

 

蔡照站在门口,突然感觉有些紧张,拽了拽陈秋实的衣服,“我这样的穿着,伯母会喜欢吗?”

“会。”蔡照已经问了好几遍这个问题了。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足足花了半个小时在挑衣服上。陈秋实从一开始的新奇到现在的厌烦,但又不敢多说什么,深怕把蔡照给吓回去了。

“等一下。”蔡照还没说完,陈秋实就摁了门铃。

“少爷!快进来快进来,老爷和夫人都等着呢。”方姨惊喜地看着陈秋实,然后才发现身后还有一个人,“这位是?”

“他叫蔡照,我朋友。”陈秋实说道。

“哦,方姨懂得。”方姨俏皮地眨了眨眼睛。

陈秋实有些尴尬,“蔡照,快把东西给方姨。”

“方姨好,这是一些点心和水果。”蔡照连忙把手上的袋子递给方姨。这些东西并不贵重,毕竟这次前来,不仅是来谈生意,还是来拜见陈秋实的父母,不想让人以为自己另有所图。

“爸,妈,我回来了。”陈秋实发现陈父和平常有些变化,居然在家里穿起了中山装,连陈母都花了淡淡的妆,“你们这是?”

“嘘——”陈母让陈秋实赶紧闭嘴,端着架子,“还不介绍介绍?”

“伯父伯母好久不见,我是蔡照。”蔡照有些拘谨地坐在沙发上。

“你当初走的时候,我们家秋实还哭鼻子呢。”陈母掩嘴笑道。

“没有!”陈秋实根本不记得有这事。

“怎么没有?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哭。”陈母毫不留情地说道,“这是刚回来?”

“回来有一段时间。”蔡照回答道,“刚好有些事想和伯父商量。”

“什么事啊?”陈父突然想到有可能是想坦白他和陈秋实的事情,故作深沉,“跟我去一趟书房吧。”

陈母扭了一下陈父的腰,瞪着他,为什么要去书房?

陈父忍着痛眨了眨眼睛,这不是得先过自己这关,才能让您验收啊。你可是我们家的决策人!

陈母满意了,去吧去吧。

陈父这一个架势让蔡照以为他早就知道自己在谋算什么事,不知道是不是陈秋实告诉他的。

陈秋实一看就知道陈父和蔡照想的不是同一件事情,不过他也懒得揭穿,毕竟是家里人还是留点面子的好。

 

“伯父,这是一份企划书,请您过目。”蔡照说道,“我想开一个以推广国内文化为主的购物广场,所以希望伯父可以让山幽居加入。”

陈父知道这是件好事,现在也就是靠着陈秋实和网上的评论,才让山幽居偶尔座无虚席。长期以往下去,还是靠的口碑,现在已经处于瓶颈状态。蔡照给出的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但山幽居是陈家最后的底线,是想着万一出了别的事,可以庇护后辈,就不知道值不值得陈家冒这个险。

蔡照看陈父沉默,以为是金钱侮辱了文化,连忙开口道,“我们这个项目一半是政府出资,大多都是类似山幽居这样的百年老店。即便是餐厅也不会有西式快餐,整体给人好像回到了古代的感觉。”

陈秋实翻了个白眼,陈父才不关心,他只想知道成本多少,能赚多少,风险有多大。“蔡照给你挑的地方肯定是最好的一块儿,而且五年不长租。”

“山幽居毕竟是个家族产业,我还是得和其他人告知一下。下次给我看一个更加详细的报告。”言下之意,陈父同意了。

“多谢伯父。”蔡照迟疑了一会儿,“还有一件事情……想和伯父说。”

“但说无妨。”陈父一下子起了兴趣,面上不显“若是公事上的事,交给秋实去办。他本就掌管山幽居,只是这事比较特殊,他才需要告诉我,其他事都由秋实做主。”

蔡照直接跪了下来,“我爱慕秋实已久,求伯父成全。”

陈秋实大惊,想要把蔡照拉起来,不停地给陈父示意,快让人起来啊!

陈父也吓了一跳,虽然知道是一回事,但是真的被蔡照讲出来还是有些不舍,“秋实呢,脾气不是很好,你要多多包容。不会做饭,还不会打扫卫生,希望你能好好照顾秋实。”

陈秋实还以为陈父要说些什么警告的话,这怎么越听越想嫁女儿的时候说的话,“蔡照,你快起来,别理我爸。他早就知道我喜欢男的。”

“你怎么说话的?楼下你妈还等着呢。”陈父的脸上有点挂不住。

“谢谢伯父。”蔡照没想到陈秋实早早地就和陈父陈母出柜了。

“好了好了,今晚留下来吃饭啊。”陈父说道,他就不下楼了。虽然很想看陈母会怎么刁难蔡照,不过他已经做错事了,还是不要在被扭了,实在是太疼了。

“你过会儿就陪我妈演就好了。”陈秋实说完,就先跑到陈母的身边,小声说道,“我爸已经同意了,你别刁难人家了。”

陈母挥了挥手,只当做自己没听见,“你们刚刚在楼上说什么,发出那么大的声响?”

“我是秋实的男朋友,希望伯母可以成全。”蔡照只能跪在地上,又说了一遍,说不来文绉绉的话。

“这怎么可以?”陈母拍着桌子说道,“我不同意。”

“妈,你演的有点过。”陈秋实在一旁提醒道。

“你先起来吧。”蔡照连忙站起来。

陈母要抬着头看蔡照,脖子太酸,“坐下来。”

蔡照又坐了下来,深怕完了,陈母不高兴。

“你喜欢我们家秋实什么啊?”陈母问道。

“全部。秋实哪里都好。”蔡照回答道。

“想要糊弄我老太太。秋实斤斤计较,吃饭的时候还不吃蒜挑葱不要香菜,坏毛病一堆。”陈母反驳道。

蔡照不知道这话该怎么接,陈秋实心里叹气道,“又演错了。”

“咳咳咳,这个你就拿着,我和他爸准备的改口费。下次就别叫伯父伯母,多生疏。”陈母被陈秋实弄得心烦意乱,拿出一早准备好的红包,递给了蔡照,“记得千万别给秋实。”

“知道了。”蔡照看着陈秋实,这算通过了?

陈秋实捂脸,点头,真不想承认是自己的爸妈。

蔡照陈秋实留下来吃了一顿晚饭。蔡照发现其实外界讲得陈家,实在是太不对了,没看出来什么文人气度,还问了陈秋实是不是为了故意迎合他的?

“你想多了。我们家里一直都这样,把钱看得比什么都重要。”陈秋实瘫在副驾驶座上,一不小心吃撑了。

“那我呢?比钱更重要吗?”蔡照突然问道。

“是啦是啦。我妈这不是把钱都给你了。”陈秋实嘴硬,其实耳朵都红了。

蔡照趁着红灯偷亲了陈秋实一口,“你床底下的恋爱手册我看了,还是挺有用的。”

“你怎么可以翻我东西!”要不是在车厢里,陈秋实都要跳起来了。

“我爱你。”蔡照认真地说道。

“我也爱你。”陈秋实说道。

——————————————————————————————

完结撒花!

txt格式下载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bp2FmWZ 密码: a54w


评论 ( 5 )
热度 ( 18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