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照实】恋爱手册都是骗人的!

前文:前言 第一条 第二条 第三条 第四条 第五条 第六条


恋爱手册第七条-要给心爱的人一点空间,但是逃不出你的手掌心

 

“老板,我明天想要请假。”蔡照说道。

“你去做什么?”

“朋友有事,让我去帮忙。”

“好的。”陈秋实一直转着笔的手突然停了下来,“就算扣一天工资也不要紧?”

“这个……”蔡照露出了迟疑的表情。

“逗你的,快去吧。”陈秋实越来越喜欢捉弄蔡照,看他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

“谢谢老板。”蔡照连忙跑出了门,也不知道来不来得及。

 

蔡照还记得上次趁陈秋实回家的时候,接到助理李然萧的电话,连忙跑到公司。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这么急着给我打电话。”蔡照一边快步往前走一边问道。

李然萧不停擦着额头的汗,“老板,您还是自己看吧。”

“嗨!Surprise!”王青转过身,高举双臂,明显地发现蔡照的脸色不好,“是不是打扰到你和小情人的约会。”

“你先下去吧。”蔡照并不怪罪李然萧,王青可是很难缠的,“有什么事?”

“是这样的……”王青正色道,“对了,山幽居的事情处理的怎么样了?”

“我知道了。山幽居再过段时间就好了,不必担忧。”蔡照说道。

“那我不耽误你的时间了,下周六的见面很重要,你千万别缺勤,就留我一个人。”王青警告道。

蔡照有些心虚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当然不会。”

 

都答应了王青,若是临时爽约,自己清闲的生活可就别想要了,若是告诉他自己现在的处境,只怕时不时地都会多出王青这个人。蔡照两者都不想要,只能乖乖地来赴约。

“人还没到?”

“因为你早来了。”王青无奈地说道,“你可别想着早退。”

“我是这种人吗?”

“你是啊。之前是我们俩合开公司我忍了,但是这次是为了蔡氏,我可管不了那么多。”

“这蔡氏很快就不是以前的蔡氏了。”

“祝你早日得偿所愿。”王青发现门开了,正是他们要等的裴秋明,“裴总,这是之前和你提起过的蔡照。”

“裴总你好。”蔡照伸出手。年过四十的裴秋明,打扮得十分儒雅,从他的外表难以看出,他是个在商场上赫赫有名的眼镜蛇。因为裴秋明只要盯上了一家公司,都能不声不响地吞并下来。

“你好你好。不过是吃顿饭,大家不要那么拘谨,别叫什么裴总,叫我名字就好了。”裴秋明只握了一下,就放开了手。

“裴总虚长我们几岁,便称呼裴大哥,希望大哥不要嫌弃。”王青把裴秋明面前的杯子倒满酒。

“敬裴大哥一杯。”蔡照举起自己的杯子。

“好好好。”裴秋明一饮而尽,“听说蔡照想开一家推广国内文化的购物商场,我觉得这个想法很好啊。”

“当不起当不起,这也就是个想法,还不知道能不能成真。”

“这做生意的,就是要有一股拼劲,想做的就要大胆地去做。”裴秋明拍拍王青的肩膀,“王青就很不错啊,新开发的软件市场反响就特别好。”

“刚巧赶上好时候了,哪比得上裴大哥最近新开发的庄园。”

裴秋明眯着眼看着王青,突然笑道,“哈哈哈哈哈哈不错不错。如果是以国内文化为主的购物商场和我的庄园连在一起,那就再好不过了。”

“那真的是感谢裴大哥为这个购物商场造人气,我一定会想办法开出来的。”蔡照把自己的酒杯满上,“敬裴大哥一杯。”

“和气生财。”裴秋明只喝了一口,“年纪大了,光喝酒身体可不行,总得吃点什么垫垫肚子。”

王青和蔡照对视一眼,蔡照说道,“这家店最出名的就是药膳,裴大哥多吃一点。”

接下来,裴秋明和蔡照王青的话题一直围绕着菜肴,即便蔡照王青想要岔开话题,也会再次回到菜的本身。

“这顿饭吃的是真不错。”裴秋明擦了擦自己的嘴,“你们俩以后有空来我家做客啊。”

“既然是裴大哥的盛情邀请,必定会前去拜访的。”王青说道。

临走前,裴秋明说道,“什么时候把这购物商场开出来,什么时候再来找我。”

“多谢裴大哥。”蔡照喜出望外。

“好了,你们俩也不要送了。”裴秋明把蔡照王青拦下来。

“裴大哥慢走。”

等裴秋明走远了,蔡照和王青击掌道,“只要裴秋明松口就好,还好你提醒他那个庄园,那个地蔡氏还没有给他。”

“能知道购物商场这件事情,就代表他知道的不少。是他先给的下马威,不过是反击而已。”

蔡照一看手表,“我得赶紧回去了。”

“诶?”王青还没反应过来,蔡照已经跑出去了。

 

有的时候,就是这么的巧合。

不早不晚,蔡照刚好碰上了正走进来的陈秋实。

“你怎么在这儿?”陈秋实诧异地问道。

“见朋友。”蔡照现在只希望这个时候王青千万不要出来,“老板来这里是要做什么?”

“给我妈买点心。”

“原来是这样,那买完了吗?”蔡照问道。

“还没呢。”陈秋实感到有些好笑,“我这不是刚进店吗?”

“那我们快去买吧。”蔡照催促道。

“蔡照!你的东西忘拿了。”王青看到蔡照还在,就心定了,搭在蔡照的肩膀上,“这不是秋实吗?”

“青哥?!”陈秋实一惊,“你和蔡照认识?”

“是啊。小时候就是朋友了。你们俩认识?”

“认识啊。”陈秋实阴阳怪气地说道。

“我们改日再聚啊。”王青把东西往蔡照手里一塞,仿佛没有感觉到奇怪的气氛一样,扭头就走了。

蔡照直冒冷汗,“你还买点心吗?”

陈秋实冷哼一声,“和你没关系!”他现在怎么会还不明白,能和王青认识的,非富即贵,更何况还是从小就认识的。唯一的解释就是蔡照骗他,可是蔡照始终没有说过他家里的情况,也不算骗,都是自己一厢情愿。

陈秋实越想越不高兴,狠狠地瞪了蔡照一眼,连点心也不买了。

“秋实!”蔡照没走几步就抓住了陈秋实,又被甩开。

如此重复数次,陈秋实怒道,“你到底要干什么?”

蔡照把陈秋实往自己的怀里带,抱住了他,吻了下去。

“这就是我的答案。”

——————————————————————————————

感冒这种东西真的很难好啊orz一直在咳嗽的我,现在看医院动不动就抽血,太痛苦,又是贫血,又是营养不良,想哭QAQ大家真的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体!

反正我终于可以更!新!了!开心! 

 


第八条

评论 ( 1 )
热度 ( 11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