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昊健】亲爱的,那并不是爱情

前文: 1 2 3 4  番外一1 番外一2 番外一3



番外一.第四章

 

刘昊然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手机,打开备忘录,上面都是他今天要买的东西,推着一辆小推车,凭着身高优势,一下子就看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等他一回头,就发现推车里多了不少不在自己计划里的东西,不用想就知道是谁拿的,再一样一样放了回去。

“你刚刚去哪儿了?”

“随便逛逛。随便逛逛。”董子健下意识地把刚刚手里拿的两袋瓜子放在了自己背后。

刘昊然装作不知,反正到时候回家被自己藏起来就好了。“走吧,晚上想吃什么?”

“白菜鱼丸汤要放紫菜!想吃红烧肉。”董子健悄悄地放进了推车,所以并没有发现少了东西,继续陪着刘昊然往前走,也没有发现自己离零食区越来越远。

“可以啊。”刘昊然点头道,“还想吃什么?”

“你居然同意我吃肉?!”董子健惊讶道。

“你只准吃一块。”刘昊然道,“反正里面还会放鸡蛋和百叶结,多吃点里面的配菜。”

“切。”董子健不屑,就知道刘昊然不会有这么好心。

“蔬菜是西蓝花,还是卷心菜番茄?”刘昊然问道。

“青菜。”董子健道。

“成。”刘昊然挑了一包比较新鲜,且够两个人的量,“现在就一荤一素,茭白炒肉丝放点毛豆,吃不吃。”

“吃!”

刘昊然在想菜够不够的时候,突然反应过来,“中午我们俩在外面吃?”

“好啊。”董子健发现是吴欣玲打来的电话,“等下,我接个电话。”往远处走了几步。

刘昊然并不能很清楚地听清董子健在讲什么,想要走近还是作罢。

“公司临时有事,你先去占位子,我马上过来。”

“成。”刘昊然搂住董子健的肩膀,把他圈在自己和推车中间。“我东西也买好了,走吧。”

“这样不太好吧。”董子健被迫跟着刘昊然往前走。

“那你想坐在推车里?也可以啊。”刘昊然故意曲解董子健的意思。

“算了。我一米八,脖子以下都是腿,这小小的推车怎么塞得进去。”董子健一脸拒绝。

“你确定你一米八?”刘昊然怀疑地看了看董子健。

“不要以为我比你矮就没有一米八了!一米七九,四舍五入不就一米八了!”董子健最烦的就是这身高。自从高二那年一下子窜上来,比刘昊然高了整整一年,然后这身高就跟涨停板一样再也没长高,嫉妒地看着比自己高了不是一点点的刘昊然。

“我现在一米八四。”刘昊然说道,比了一下董子健和自己的身高,“原来我们差了四厘米。”

“你吃什么长大的?”

“就很普通的,随便,吃了点。”刘昊然的口气中充满了怀疑,看到董子健谴责的眼神,补了两句,“可能是跟我运动有关系。”

董子健对这个答案还算满意,这样就可以把自己长得矮归结为自己不爱运动。就自己这种能躺着绝不坐着,能坐着绝不站着的个性,运动这个词离他太远了。

“太配了啊啊啊啊!!!!”

“长得太帅,果然这年头长得好看的人都去搞基了QAQ”

“简直就是完美身高差yoooooooo”

“果然今天出来逛超市是一个好决定!”

董子健一开始不知道这两个女生是在讲他和刘昊然,只是感觉有人在盯着自己看。偏过头,刚好和女生的视线对上,对方惊恐地低下了头,装作自己是在玩手机,但还是在偷瞄。董子健觉得好笑,露出的微笑却引起了女生的一声惊呼,然后刘昊然就把他的头摆正,凑到他耳边说道,“到我们了。”

“啊啊啊啊妈妈我要死了。”

“加油,你是最棒的!倒在这里实在是太丢人啊!”

“东西我来拎,钱包在我左边的口袋里。”

董子健刚想伸出手,又感觉到了熟悉的目光,把手伸进了自己的口袋,“你都住我家了,这点伙食费我包了。”

“啊啊啊是同居啊!”

“我有点控制不住我脑内的洪荒之力了。”

“你打算包养我?”刘昊然挑眉道。

“什么包养!这是报酬!看在你最近照顾我的份上。”董子健脸一下红了。

“你先去公司,我把东西放回家。”刘昊然晃了晃手中的袋子,把车钥匙给了董子健。

董子健拿着钥匙,飞奔了出去。

刘昊然再也看不到董子健,转身又一次走进了超市,找到刚刚的两个女生,“如果你们刚刚有拍照的话,麻烦删掉。”

“没没有。”妹子们吓了一跳,连忙摇头,刚刚还在懊悔不应该一直发花痴而是多拍照片的话,就不会现在手机里只有一张糊的不行的背影照,还被群里的小伙伴嘲笑,“你看!只有这一张。”当着刘昊然的面把它删掉了。

“打扰了。”

“不会不会。”妹子们连忙摆手,吓死宝宝了。

刘昊然这才放心地走回家,把东西分门别类地放好,才再次出门。 

 

“吴姐,原材料怎么会供应不上?不是之前很早就讲好了。”董子健问道。

“哦,没事了。”吴欣玲道。

“可不是还有……”董子健努力回忆刚才吴欣玲和他的对话。

“我们就想知道你和刘总是怎么回事?”

“对对对!今早的点心也太好吃了吧!人长得也帅,说话声音也好听。”

“刘总和老大很熟的样子,什么关系啊?是不是男朋友?!”

吴欣玲话音刚落,原本还专心工作的人全部围到了董子健的身边。

“我和他是高中同学,如果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约人一起吃饭了。”董子健刚想站起来,就被吴欣玲拦住。

“我们两个去办公室好好聊聊。”吴欣玲把其他人都赶去工作,就在她关上门的一瞬间,所有人都趴在门上试图听清里面在讲什么。

“我真的约了人,明天再说吧。”董子健试图挣扎。

“和刘总吧。”吴欣玲说道,“你今天不把事情从头到尾地说清楚,你可就走不出这个办公室了。就别说我,还有外面那些豺狼虎豹。”

董子健只得老老实实地坐在沙发上,“就真的是高中同学,后来就没什么联系了。就这样,我交代完毕,是不是可以走了?”

“慢着,我要全部的真相。”吴欣玲在全部二字加了重音,“你们是女生吗?出门还有手牵手,是怕你丢了还是跑了?还有你每次喝醉酒都念叨刘昊然,刘昊然。据我所知,刘总也叫刘昊然吧。”

“一切关系好,后来就闹掰了,最近才见面的。”董子健含糊地说道。

吴欣玲叹了一口气,“你肯定没不知道刘总看你的眼神。”

带着怀念又有庆幸,有些害怕,却充满炽热的爱恋。

在他的视线里,永远只有董子健一个人。

董子健默然。

“不过不知道你们之前发生了什么,无从评价,但是希望你能正视他对你的感情。”吴欣玲和董子健在一起共事快有十年,自认为还算比较了解董子健,但是他骨子里的一种冷漠,不是自己可以融化的。

董子健靠在沙发上,回味着刚刚吴欣玲一不小心把心里话说了出来。

他知道,他都知道。

因为自己也是这么望着刘昊然,只要他一出现,自己的视线就忍不住随着他移动。

为他的喜悦而高兴。

为他的悲伤而难过。

一颦一笑全部被牵动着他的心,他怎么会不知道。

按理来说,现在没有任何阻碍他们两个在一起的理由,董子健他却退缩了。

他在害怕,自己对刘昊然的爱,不过是个执念。

他在害怕,刘昊然是否亦然。

他固执地拒绝新鲜的事物,而刘昊然已经变成他不认识的样子。

那他是否还喜欢呢?

而他又值得这样的刘昊然爱吗?

 

董子健远远地看见刘昊然的身影,“你没有等很久吧。你都吃了什么?我先看看菜单。”

“是不是公司出了什么事?”刘昊然问道。

“没有。”董子健否认道,沉默了一会儿,又说道,“你今天真的放假?”

刘昊然笑出了声,“是啊。不过我是空降,手续还没有办完,理应在放假。”

“是因为我吗?”

刘昊然一愣,“是。”

“这样真的好吗?在美国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人脉,事业都安稳下来。即便这里是你从小长大的地方,虽说是同一个公司,可这也意味着你从零开始。而且……”董子健越说越乱,没有逻辑,他突然停下因为刘昊然握住了他的手。

“你说我们不是爱情,可你却是我理想中爱情的模样。为了你,一切都值得。只因我爱你。”

“我……”

“你不要否认我,你也爱我。”

眼前的刘昊然和十三年前的刘昊然突然重合,董子健红了眼眶,“是,我也爱你。”

——————————————————————————————

终于番外一完!第二个番外明天更完,就完结了!高兴!

圈冷不要紧,总会发糖的!



番外二

评论 ( 5 )
热度 ( 39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