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青宇】失忆症【下】

※有虐

※HE!HE!HE!

※祝冯建宇生日快乐


也许是年少轻狂,也许是七年之痒,亦或是工作上的重担,堆积在一起的琐事最后滚成了一个雪球,而那一件小事就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王青和冯建宇闹掰了。

冯建宇故作冷静的坐在沙发上,而王青愤然离开家。

当时的两个人都没有想到,这之后的发展竟然会是这样。

王青的确是被车撞了,但是并没有死。是新闻为了博眼球,才写了王青被车撞死的。

而看到新闻的冯建宇自责不已,他每晚都会做到王青被车撞的那一刹那,向自己求救,可是自己什么都做不到,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一切发生。为此,整晚整晚被惊醒。后来,冯建宇开始吃起了安眠药。可是,药的剂量不断的再增加。陈秋实发现之后,勒令冯建宇不能再吃药了。

失眠的人既然连药都救不了,那就只能靠酒。冯建宇染上了酒瘾。他隐瞒的很好,没有任何一个人发现。虽然每天喝的烂醉,但是一到开工的时候,冯建宇就会醒过来。身上的酒味全部被香水的味道所掩盖。男士的古龙水加上酒味混出了一种奇特的味道,沧桑,性感,神秘。

然而,冯建宇越来越依赖酒,身体最终是被败坏了。有一天,在拍戏的途中,冯建宇前一秒还好好的在说台词,下一秒就晕倒在了片场。

陈秋实赶到了医院,就看到冯建宇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毫无血色,嘴唇发紫,眼下深深的黑眼圈。陈秋实挺想大吼道,不就是一个男人吗!有必要这样折腾自己吗?但是他不敢把冯建宇叫起,按照刚刚医生的话,冯建宇已经快一个月没有好好睡觉了。陈秋实算了算,那刚好是他让冯建宇把安眠药停掉的时候。

“你来了。”冯建宇缓缓睁开眼睛,就看到陈秋实两只手支撑着自己的额头。

“你醒了!我去叫医生。”陈秋实赶紧站起来,想要出去,就被冯建宇拉住手。

“不用了,我歇一下就好了。”冯建宇虚弱的说道。

这不说还好,一说陈秋实就炸了,“你这是在做什么?不让你吃药,就改喝酒!”

冯建宇看陈秋实滔滔不绝的说道,就又闭上了眼睛。

陈秋实说到一半,看到冯建宇又睡过去,就闭上了嘴,出去找医生。于是,陈秋实有了个大胆的想法。

“你好,刘医生。”陈秋实去找了心理医生。

“你好。”刘俞伟点点头。

“是这样的。我朋友想要把他的一段记忆给忘掉,用催眠这个方法可以做到吗?”陈秋实问道。

“这个……”刘俞伟想了想,“你得把你朋友想要忘掉的记忆告诉我,我才可能尝试用催眠来达到忘掉的目的。”

陈秋实皱着眉头,冯建宇和王青在一起七年了,自己怎么知道他们两个人在一起发生了的每件事。

“不方便透露吗?”刘俞伟看着陈秋实纠结的模样,试探性的问道。

“简单的来说,就是我朋友想要忘掉一个人,这样可以吗?”陈秋实的手不断的在转,试图表达自己的意图。

刘俞伟松了一口气,“这样就好办很多。你打算什么时候开始呢?”

“他现在在住院,三天后吧。”陈秋实说道。

“那我就去他现在的医院给他做催眠的是吧?”刘俞伟问道。

“如果可以的话,那真的是再好不过。”陈秋实立马点点头。

 

陈秋实这边和刘俞伟确定好了之后,就又回去找冯建宇。“大宇,我给你找了一个心理医生。医生说你这是心病,你去和心理医生聊聊说不定人就好了。”

冯建宇沉默了很久,“好吧。”

“你不要太有负担,就聊聊。要是聊的不开心,你就叫我,我立马把他赶出去。”陈秋实捋了捋自己的袖子。

“没那么夸张。我又不是不同意。”冯建宇被逗笑了。

“那就这样说定了。三天后,那个刘医生亲自上门。”陈秋实说道。

三天后,刘俞伟没有穿着白大褂,而是很休闲的服饰,手里还拎了一袋水果,感觉不像医生,倒是来探病的。“你就是冯建宇吧。”

“嗯,我是。”冯建宇躺在床上,拿着一本书。

“我是刘俞伟,一名心理医生。我挺喜欢你演的电视剧。”刘俞伟赞扬道。

“谢谢。”冯建宇的笑容显得真实不少。

“要吃苹果吗?”刘俞伟问道。

“不用了。”冯建宇拒绝道。

“那我就开始了,如果有任何不适的地方,都可以告诉我,我会立即中止。听陈秋实说,你最近失眠?”刘俞伟开始简单的对话。

“是有点。”冯建宇点点头。

“那方便告诉我理由是什么吗?”刘俞伟继续问道。

“我的恋人死于车祸。”冯建宇神色平淡,但是眼睛里的悲伤骗不了人。

“真是抱歉。”刘俞伟一怔,立即道歉道。

“没事。”冯建宇已经不怎么在意了。

“那好,我今天应该也帮不了你什么。按照陈秋实的要求就是,让你进入深层睡眠。作为疗程第一天的话,我先将你催眠,然后你会自然而然有一个好梦。”刘俞伟掏出一个怀表,“现在你的视线紧跟着我的怀表慢慢移动。”

冯建宇听话的,整个人放松,感觉意识不断的在涣散。

“现在你躺在一片草原,可以看到一望无垠蓝色的天空,上面飘着几朵白色的云。阳光并不是很刺眼,十分温和。偶尔有风吹过,觉得有点痒痒的,但是很舒服。这时,你觉得有点疲惫,闭上了眼睛想要休息一会儿。”刘俞伟说到这的时候,冯建宇闭上了眼睛。

“远处有悠扬的歌声,还有小鸟的叫声。你慢慢的睡着了。”冯建宇的呼吸变得平缓。

刘俞伟觉得时机差不多了,“这时,你做了一个梦,一个叫王青的人……”

冯建宇闭着眼睛,不断的想要挣脱。

刘俞伟马上安慰道,“你从这个梦醒来,依然是同样的草原和天空,刚刚梦里的人已经不见了。”

冯建宇这才放松下来,抓着被单的手松了开来。

“你拿了一把梳子,梳了梳自己的头发,有三四根头发掉在地上。突然,你忘记了刚刚那个人。那个人的容貌,声音,和你一起做了什么都记不起了。”

冯建宇的眼角滑过了一滴泪。

“如果想要记起来的话,会有一个人对着你说王青。”刘俞伟把这个催眠的破除点定为王青。

“刘医生,怎么样?”陈秋实看到刘俞伟出来了,急切的问道。

“应该是成功的,你可以试探的问一问。不过千万不要提王青。”刘俞伟说道。

“为什么?”陈秋实疑惑的问道。

“这个名字对冯建宇似乎意义重大,导致催眠一度进行不下去。所以一旦有人在他面前提了王青,那么封存起来的记忆一定会再此回来。”刘俞伟解释道。

“知道了。”陈秋实点点头。

 

“秋实?”冯建宇睁开眼睛,自己怎么会在这里?

“大宇,你醒了啊。”陈秋实看到冯建宇醒过来,十分的高兴。

“我怎么了?”冯建宇疑惑的问道。

“你被车撞了。好在是轻伤,轻微脑震荡。”陈秋实拍了拍自己的胸膛。

“原来是这样。”冯建宇感觉自己没什么事,原来是因为脑震荡啊。“可是我感觉我忘记了很多事情。”

陈秋实给冯建宇倒水的手一抖,“你感觉错了吧。本来记性就不好,不会是因为摔倒脑袋了吧。”陈秋实把手放在了冯建宇的脑袋上。

“去你的,怎么可能!”冯建宇避开了陈秋实的手。

“你好好养病吧。”陈秋实把水递给了冯建宇。

“对了?”冯建宇突然想起了什么,叫住了陈秋实。

“怎么了?”陈秋实转过身问道。

“没什么,我忘了。”冯建宇记不起来是什么了。

陈秋实翻了个白眼,耸了耸肩,“我出去找医生了。”

走出病房的那一刹那,陈秋实呼出了一口气,差点以为冯建宇还记得王青。所幸,冯建宇没有起疑。

 

而王青虽然没有致死,但是被车撞是真实发生的,不像冯建宇的出车祸是陈秋实杜撰的。王青受的伤十分严重,整整在病床上躺了半年的是他。即便他醒了过来,可是还要重新锻炼,走路,吃饭,每件平常做起来都十分简单的事情,现如今却做得困难无比。

冯建宇和王青在一起这件事情,家里人不支持也不反对。所以,王青的父母借着这次事情,让王青回了家。王青有心反抗,可是却做不到。

王青为了能够恢复到从前那样又花了半年的时间,终于和正常人无疑。在这两年里,王青不断的在软化自己的父母,希望可以接受冯建宇。最后各退一步,王青得不靠家里的帮助,自己闯出一番事业,也不去联系冯建宇。王青答应了。

于是,在这个城市里,王青开了一家蛋糕店。一切都源于那年暑假,两个人聊到如果不干这行,冯建宇想要干什么。他说,他可能会去开一家蛋糕店,卖不出去的蛋糕就自己吃掉了。

而王青这一家店靠着他的脸和特别的味道站稳了脚跟,在第二年开了分店。那时,他已经和冯建宇分离了三年了。

王青打探到冯建宇在哪里拍戏,想要给他一个惊喜。结果,怎么也没有想到,原来冯建宇已经不记得他了。

虽然王青内心里还存着一点希望,天天去蹲点,但是找不到机会去和冯建宇说话。当冯建宇真的找上来的时候,把王青心底唯一的希望也破灭了,只好装作陌生人问道,“你是……?”

“我是冯建宇,我总是在片场见到你。”冯建宇说道。

“原来真的是你啊!我还以为我认错人了。”王青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好。

“我和你认识吗?”冯建宇问道。

“我只是你的粉丝,所以经常去看你。”王青蹩脚的解释道。他恨不得把他们之前发生的事情全部告诉冯建宇,但是说出来冯建宇会信吗?

“难怪我觉得我从来没有见过你。”冯建宇伸出了自己的手。

“啊?”王青一愣。

“你不是我的粉丝吗?我给你签名啊。”冯建宇诧异的看着王青。

“哦哦哦。”王青不断的翻找着自己的口袋,终于找到一本笔记本和一支笔。

“你叫什么名字啊?”冯建宇熟练的写下自己的名字。

“我……叫王青。”王青最后还是忍不住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就当重新再认识一遍就好。

 王青没有想到,冯建宇就这么在自己的面前晕了过去,不断喊叫着冯建宇的名字,“冯建宇!!!!大宇?!”赶快抱着他送去医院。

没想到,来的人是陈秋实,不由分说的把自己揍了一顿,“你怎么还有脸出现在大宇面前!”

王青一瞬间脑袋空白,陈秋实用的力气可是实打实的,导致嘴角都流血了。

陈秋实看王青一言不发,觉得火气全部打在了棉花上,感觉一阵无力。

过了良久,王青才开口道,“我没想做什么,只是想去看看他。”

“你可能不知道吧。就因为当初你这件事情,导致大宇天天喝酒,最后就被车撞了!在病床上躺了足足有半年!”陈秋实露出一个报复性的微笑,“最后他!把!你!忘!了!”

王青的内心一怔,他醒来的时候的确看到报道。大概就是因为那样,如果自己当时不和冯建宇吵架就好了,这一切就都不会发生了。王青早就知道了冯建宇失忆的事情,但是听到陈秋实再说一遍的时候,还是不好受。

“你还是不要去打扰冯建宇的生活了。”陈秋实说完转身就走。

 

王青觉得需要好好冷静,重新筹划一番。出人意料的是一个星期后,冯建宇主动来找王青。

王青看到是冯建宇之后,马上从观赏厨房走了出来,“你身体好了?”

“嗯,没什么大碍,好像就是劳累过度。”冯建宇说道。

王青挑了挑眉,也没有说话。

“我和你以前真的不认识吗?”冯建宇抬头看着王青。

王青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算吧。”

“王青,我和你是认识的。”冯建宇正色说道。

王青呼吸一滞。

“看你的表现就可以知道我们两个肯定是认识的,但是因为什么原因我帮你忘记了。我曾经有一段时间躺在病床上长达半年。医生说我脑袋里有淤血,所以有部分记忆会丢失。”冯建宇低着头,慢慢说道,突然抬起头看着王青,“我失去的记忆就是你。”

王青不由的后退半步,“你……不会愿意记起来的。”

冯建宇歪了歪头,“那你也得告诉我。毕竟没有人愿意无缘无故的丢失自己的记忆。不论是好的还是坏的。”

“那我带你去个地方。”王青见冯建宇如此执着,也没有办法。他是领教过的,冯建宇总是会在常人不在意的地方执着个半天,自己也说不过他。无论自己说了什么,冯建宇总会有理由反驳他,可是自己却没有任何办法去制止他。

王青全程没有说话,一心一意的开车。

冯建宇喃喃自语,“这里……”

王青没有听到冯建宇说了什么,率先进去,打开了门, “进来吧。”

在冯建宇参观的时候,王青也有点怀念,毕竟是和冯建宇一起住了快五年的房子。当时两个人一起选择装修方案,一起挑家具。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是王青和冯建宇一起花心思,力图做到每一处都最好,存放着他们两个人的回忆。

突然,“砰”的一声。王青循着声音找去,冯建宇晕倒在地上,相框掉落在地,玻璃碎成无数块。

 

 “大宇,你还好吗?”王青看到冯建宇缓慢的睁开眼睛,关切的问道。

冯建宇慢慢的睁开眼睛,又眨了几下眼睛,再慢慢的转过头去看王青,勾起了一个嘲讽般的微笑,“你说我好不好。”

王青倒退了几步,“你想起了啊。”

“早知道还不如不要记起来的好。”冯建宇望着天花板,没有去看王青,“当初的不辞而别,现在又跑回来做什么?”

王青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什么。

“不过我可不会原谅你的。”冯建宇笑着说道。

“我也不需要你的原谅。”王青松了一口气,整个人却如释重负。

“对不起。”冯建宇说道。

“是我不好,是我该说对不起。”王青连忙说道。

不知道什么时候,冯建宇靠在王青的身上,两个人十指相扣。

王青问道,“一切都过去了吧。”

冯建宇没有回答王青问题,而是问了另外一个问题,“当初我们为什么吵架啊?”

“我不记得了。”王青诚实的回答道。

“我也不记得了。”冯建宇说道。

王青立马懂了冯建宇的意思,试探性的亲了亲冯建宇的额头,冯建宇也没有反抗。现在两个人默默的都在心里吐槽陈秋实,没错都是他的错!

陈秋实打了个喷嚏,又是谁在说我坏话。

 

“你们两个想要干什么?”陈秋实一脸懵逼的表情看着王青和冯建宇一起有说有笑的走进来。

“不都是你干的好事,还有脸说我们。”王青说道。

“卧槽!话不能那么说的!要不是我,大宇说不定心痛到死掉。你病好了,真的看不到人。”陈秋实瘪了瘪嘴。

“是是是,你最好了。”其实冯建宇和王青都知道如果不是陈秋实他们两个人也不会像现在这样那么快和好。当初的怨气随着时间消失,两个人才能冷静的思考,重新看待两个人的关系。小别胜新婚。

“那你们这是要干嘛?”陈秋实还是不放心的看着王青和冯建宇两个人。

“我们两个人想要去荷兰拿结婚证书,请你去给我们当证婚人。”冯建宇说道。

“这个好!”陈秋实马上点头答应。

 

有你,才是我的全部。——王青&冯建宇

——————————————————————————————

终于写完了!一共一万字。这个故事其实没有那么复杂,就是听到《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来的灵感。爱到极致,两人就是互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这就是我最后想讲的东西。陈秋实看到王青出现,以为王青做了什么对不起冯建宇的事情,于是,他才那么生气,不是因为他喜欢冯建宇hhh刚刚好是大宇出来的时候!好帅啊!希望演光不崩。



评论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