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方王】桃花源记(中)

王杰希睁开眼,古色古香的房间,让他以为在做梦。过了一会儿,才清醒过来,自己已经在桃花源了。所幸,这里的所有设备都是现代的,要不然洗脸刷牙都成问题。他突然发现很寂静,不像有人住的样子,虽说昨天已经发现了这个问题。

“叩叩”方士谦敲了敲门,“杰希,你起床了么?如果起床了,就一块儿来吃早餐。”

“马上就来。”王杰希放弃思考这个问题,既然已经待在里面了,总归会知道的。等一下,方士谦叫我杰希?我们好像还没那么亲密吧。“叫我王杰希就好。”

“就叫杰希,挺好的。说明我们关系好。”走在前面的方士谦摇摇头,否定了这个方案。

王杰希也懒得和他说了,就随他去了。

一碟酱菜,两碗粥,两个水煮蛋,几个馒头,简简单单的早餐,让王杰希对这个单身生活的方士谦好感度+1,但是在吃之前,吃了一颗药。毕竟,自己才来到这个地方一天,有很多古怪之处,不能不防。

“杰希,快坐。吃完之后,我带你逛逛这个地方。”方士谦边说,边夹了一点酱菜放进了王杰希的碗里。

“好的,谢谢。”王杰希正想好好打量这个地方,对了,自己还不知道名字呢!“方士谦,请问这里的名字叫什么?”

“桃花源。据说这里的老祖宗也是当时战乱逃了出来,找了一块地方安居乐业。后来,老祖宗们听说了陶渊明的桃花源记,也就把这命名了桃花源。”方士谦虽然吃着东西,但是发出来的音清清楚楚。

“原来是这样。”王杰希点了点头,做恍然状,心里已经肯定这里就是桃花源了,但是长老们说这里应该是传说中的彼岸。方士谦的手是热的,说明不是鬼。这是普遍的道理,这个地方有古怪。

“杰希,你快吃啊。吃完,我们就可以出去了。”方士谦看着王杰希慢悠悠的吃饭,赏心悦目,但是这么慢的话,就来不及了。

“哦,好。”王杰希加快了手上的动作和进食的速度,“我们走吧。”

———————————我是方王夫夫约会的分割线———————————

“这里怎么没什么人?”王杰希漫步在桃花源,假装不经意的问出这个问题了。

“那是因为我们住在这里的人是可以出去的,大部分人都在外打工,所以都不回来的。很少人住在这里。还好,他们都是有良心的,桃花源这个地方还不被人所知。”方士谦看似毫不意外王杰希会问这个问题,只是提到桃花源有点感慨。

“现在桃花源里只有你一个人?”王杰希的举动读作好奇,写作试探。

“昨天就只有我一个人,今天有人回来了。我带你去看他。我们这边一旦有什么机器坏了都是找他修的,而且他还会设计。外出的人只要带材料回来就好了。”方士谦坦诚的点了点头。

“这么厉害,一定要见见。”王杰希自然点头答应,说不定可以发现什么,那一大一小的眼睛闪烁了一下光芒。

“苏沐秋,开门!”方士谦走到了一个具有现代风格的建筑,摁了门铃。

“看来房子不能成为评判的标准了。”王杰希看着眼前这栋房子有点失望。

“来了来了,催什么催啊!你这家伙故意的吧。我昨天刚刚回来,你就来我家。要不是我有求于你,哼!”苏沐秋骂骂咧咧的声音从房子里面就传了出来,说完最后一个字,刚好打开了门。

“哟~这不是…….进来吧。房间有点乱啊,不要在意。”苏沐秋看到了王杰希,玩味的对方士谦笑了笑,打开大门,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王杰希看到屋里的摆设都震惊了,这真的不是有点乱的问题啊,是非常乱啊!

“哈哈哈哈哈哈苏沐秋你这里真的是越来越乱了啊!谁敢要你啊。杰希,我们坐这里。”方士谦毫不客气的嘲笑苏沐秋。

“你过来,帮我打扫。看不下去了最好。”苏沐秋毫无脸皮可言,拿方士谦当苦力。

“哎,真是的。杰希,你坐一会儿。我马上就过来。”方士谦进了可能是厨房的的地方,“苏沐秋,你真是不要脸到一定境界了!”

王杰希觉得最好不过了,刚好可以试着联络微草,但还是无果。起身,在这个房间转了一圈,没有台历,没有时钟,没有照片,可以证实存在的东西,一样也没有,让王杰希认定了这是彼岸。

可是,按照王杰希的描述完全错误的,而且今天早上熟悉的现代化设备,苏沐秋家里也有很多,比如说空调之类的。难道现在彼岸的条件都那么好了么?就算这样,彼岸什么人也没有这是不合常理的。一时之间成了悖论。

而在疑似厨房间的两个人正严肃【雾】的互相讨论【大雾】。

“他就是你的执念。”苏沐秋连疑问也没有,直接下结论。

“嗯。”方士谦也没有否认。

“你想怎么办?告诉他事实,还是什么?他是不可能进来的。所以你准备好了?”苏沐秋盯着王杰希看。

“是时候了。”方士谦简单明了,一个字也不想多谈。

“OK. 那我呢?”苏沐秋的语气不再阴阳怪气。

“我解决了,我在帮你解决。”方士谦笑了笑,真的是很欠扁啊。

“凸(゜皿゜メ)靠!!!!”苏沐秋恨不得掀桌了(╯‵□′)╯︵┻━┻

“所以你要好好帮我哦!”方士谦很少能和苏沐秋吵架吵赢,心情不是一般的好。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呢!!!!出去出去!!!!”苏沐秋觉得自己瞎了眼,怎么能觉得医生都是天使呢!

“杰希~我来了。”方士谦立马抛弃了好友苏沐秋。

“真是……”虽然苏沐秋满是嫌弃,但是不可抑止的兴奋充斥了他的心。他终究可以回去了。

“杰希,我带你去别的地方吧。”方士谦星星眼的看着王杰希,就差摇尾巴了。

“嗯好啊。”王杰希看这里没什么重要的,可以去别的地方看看。

“走吧。”方士谦看着王杰希,不知道什么时候你才会发现真相呢?真是期待!

———————————————————————————————

这是第二部分。明天更最后一部分!后面可能会有微伞修微伞修微伞修【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可能会加一个伞修的番外。不喜者勿入╮(╯▽╰)╭



上:https://o3oqaq.lofter.com/post/447b60_4ac14ca

下:https://o3oqaq.lofter.com/post/447b60_4d33425

评论 ( 2 )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