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K远/凯源】偶然

※概率系列下部 偶然 建议看完上部 必然 否则剧情会连不上[前文见合集]

※CP:K远[哥哥line]/凯源[弟弟line] 几乎等同戏份 

※现在年龄为 Karry 26 马思远 25 王源 25 王俊凯 21

※双向暗恋[K远] 单箭头[王俊凯→王源]

※心理学部分纯属胡扯!!!

OOC

※长篇

※HE!HE!HE!


1900粉丝点梗福利戳→链接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戳→集锦 

[最近被考试折磨,感觉还有几百页的笔记没背。如果接下来星期我都没更新,说明我沉浸在知识的海洋QAQ]


第十七页


自唐悦坊一别,不知是不是自己的话起了效果,Karry安分不少。

每周的看诊没一次落下,若是恰巧有事,也会提早更改时间,做事规矩得很,打的是前台电话。老实吃药,有问有答,没把话题扯开,成了普通的医患关系。

马思远求之不得。

两人所求不同,不说未来,现在也无半分可能。

至于Karry是真心放弃,还是有意为之,亦或是暗地里筹划别的方法,这些马思远都不想深究。过一天算一天,少有的鸵鸟心态,心情着实好上不少。

口口声声说不和王俊凯做朋友的王源,是一点都抵抗不了敌方的糖衣炮弹,整日不见踪影。马思远哪里会不知道王俊凯打得什么主意。这种怀柔政策可没什么用,你不告诉他,王源是绝对不会往哪方面想,依然是好朋友的头衔。

好在王源没病没灾,学业没拉下,天天乐不思蜀,马思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默许王俊凯的行为。就算这样,对这种觊觎弟弟的人,马思远没给什么好脸色,每晚回家是最后的底线。

少管一人,马思远无事一身轻。做饭少一人份,不用换着花样想菜式,一日三餐糊弄过去。上班回家后往床上一躺,眯个半小时再起,舒坦得不得了。这样的生活过了半月有余,突如其来的电话终结了他的悠闲。


马正阳的电话声称王绮只是在家摔了一跤,没什么大事。然而真实情况是右脚打上石膏,垫着两个枕头,人如贵妃般躺在病床上。马正阳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端着一盘削皮的苹果,贴心地切成小块,拿着小叉子递到王绮的嘴边。王绮只需偏头咽下,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估计这应该就是她最新追的电视剧。

马正阳讲得轻松,马思远不敢大意,迅速把下周的问诊时间全部安排在周末,硬是挤出七天的时间,带着王源回了S城。

回家放了行李,不打一声招呼风尘仆仆直奔医院,果不其然。


“妈。”马思远的手放在亮粉色的石膏上,眼神颇为嫌弃,“这就是您说的摔了一跤,不是什么大事?”

“路上辛不辛苦啊?要不要喝水?”被抓了个现行的王绮不敢多看马思远一眼,瞧现在这眼神可是要吃人啊,床边刚好有一瓶矿泉水塞在了他的手里,转而看向王源,“你还要读书,是不是该早点回去?”

王源向来只听马思远的话,他昨晚回家晚,就听到一句“明天要早起。”然后今早被马思远从被窝里抓出来,迷迷糊糊上了出租车,才知道是坐火车回S城。时间人物起因一概不知,王源照样跟着马思远,完全不去考虑会把自己卖了的情况,哪里会站在王绮这一边。

闷声不吭,已是最好的帮忙。

王绮也是病急乱投医,反应过来后冲马正阳使了个颜色。

“你妈有我照顾,尽管放心,该上学的上学,该上班的上班。”

“嗯,源源明天下午的火车,有人会送他回家。爸你家里和医院来回跑也辛苦,我们轮班照顾妈。”

“不用,你爸没事做、这病房大得很,还有沙发,你爸睡那儿,不碍事的。”

马正阳贸然被安排,反应迅速,配合地点点头。

“那沙发我睡还差不多,怎么能让爸睡。”语气温柔却毋庸置疑,马思远道,“妈,我时间都空出来了,再改也没法,就这七天。周五的火车票我都买好了。”

“唉,说好了,你和你爸轮班。”王绮自是拗不过马思远,“你和源源现在回家好好休息,晚上再来。还有你,老公,做几道菜带来医院,我们一家人难得聚一起,不能出去吃顿好的,也不至于吃医院食堂。”

“这医院食堂源源都吃了多少年了,不至于。”马思远道。

王源做个隐形人安静地吃着苹果,听了此话,必须发言反驳,“难吃。营养餐有什么好吃的,当然吃家里的。”

“是吗?我怎么记得里面有一半都是我吃的。要不要今天忆苦思甜一下?”

王源愣了几秒,连忙低下头吃苹果,明明有吃的还堵不住自己的嘴。

“好了,别逗他了。”王绮斜了马思远一眼,王源捧着的碗正是马正阳给她削的,从小山似的冒尖到现在碗底薄薄一层,“哟,苹果好吃吗?”

王源没多想,实话实说,“挺甜的。”

马思远扫一眼便知,解围道:“估计是饿了,我们没来得及吃午饭。”

“站在这干嘛,现在还不给我赶紧回家吃饭!”王绮一听,所有事抛之脑后,“马正阳!送他们回去!”

马正阳拍了拍马思远的肩膀,“走吧。”


出了病房,马思远问道:“妈怎么摔得?居然骨折了?”

“本来只当是扭了脚腕不当回事,就在家休了一天。眼看脚腕越来越肿,才去医院,原来是骨折。以防万一,医生就让你妈住院观察。”

马思远无奈摇头,“我真是服了她。” 

“你妈也是怕你们俩担心,才瞒着。”

“就是瞒着,我们才不放心。”

王源应声点头。

“不会有下次了。我们又不是七老八十,照顾自己不是问题。”马正阳道,“你们俩连女朋友都没有,在你们这个年纪,我都和你妈谈了一年多的恋爱了。”

“知道了。”马正阳和王绮的恋爱故事曾当过马思远一段时间的睡前故事,如今夹带私货,马思远更是不想听,敷衍道,“我才二十五不急。”

“我还在读大学,不急。”王源表态道。

“你啊,就学你哥。”马正阳随口一提,现在倒是体会到王绮急切的心情。他这俩儿子情书收了一堆,一点恋爱经历都没有,也不知道什么样的姑娘能入他们的眼,真是愁死人。

“你们房间定时有人打扫,回家睡一觉。今天挺早出发的吧。”

“是啊!”王源是个喜欢睡懒觉的性子,早起简直能要了他的命,“哥早上五点就把我拎起来了,天都还没亮。”

“我昨晚跟你说了今天要早起。”

“昨晚就要十一点了。”

“你不自己反省一下晚归,还怪我?”

“发消息告诉我一声,我不就早回家了。”

“打电话不接,发消息你看得见吗?”

又吵起来了。

大事面前统一战线,鸡毛蒜皮的小事吵个不停,二十五岁的人依旧这么幼稚。想是这样想,马正阳没有半点阻挠的意思,到时候反过来一致对外,自己吃苦头,不如想想晚上做点什么。家里的菜怕是不够,得出去买点。骨头汤熬好了,还有昨天炖的红烧牛腩,炒个蔬菜,再买条鱼吧。


去B市读大学后马思远回S城的次数少之又少,寒暑假跟着教授做研究,出国后一直到现在回家的次数更是屈指可数。这房间跟酒店似的,仅供睡觉使用。难得靠在床上,什么都不想动,打量起整个房间。

房间有打扫过的痕迹,床上用品换了新的一套,书架上最底下一排的高中复习资料,高考优秀作文集,数学习题,物理笔记。从床上一跃而起,走到书架起,还当全都扔了,居然还在。好像是说留着给王源用,让他挑了一部分留下。

随手拿起一本,字迹略显稚嫩,有些丑,挤在可怜巴巴的空白处。这些题目似乎是上个世纪的事,看着好像会又好像不会,知识全部还给老师了。手指一拨,纸张快速翻动,突然停下,上面是Karry的字,还有白文珞的,什么时候的事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该不会是王源替他上课的事?

“哥。”

王源和马思远的房间打通,隔着一扇移门。拉开移门便合并成一个巨大的空间,本意是提供兄弟俩玩的一个场所。不过王源没享受到,自小住在医院里,马思远小时候害怕,这门起了墙的作用,久而久之也就荒废了。

“嗯?”马思远努力回忆,下意识回应,“现在这么精神?”

“睡了一刻钟就醒了。”王源蹦到马思远的床上,抱着一个枕头,横躺在床,“终于有机会尝试用这门进哥的房间。”

马思远回头一看,“我也是第一次。”

“嘿嘿。”只不过一扇移门,王源莫名傻笑,“你在看什么?五年高考……五三?!这有什么好看的。我考完就扔了。”

“我以为你留下的。”马思远合上书,换了一本,“考完我应该也扔了。足足有一行李箱那么多的卷子,一点都不环保。”

“你考完扔的又不是这些。”王源低声嘟囔。

“那我扔了什么?”

“你自己想。”王源没好气道。

高考,算一下,八年前的事情。大概印象是考完试被白文珞姜宇诚拉出去玩,报大学定专业,一切照旧。

“不想了。”马思远也往床上一躺,伸了个懒腰,“我先睡会儿。”


“该扔的不扔,不该扔的都扔了。”

马思远只听着这一句,好奇心比不过睡意,等醒来再说。


评论
热度 ( 13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