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K远/凯源】偶然

※概率系列下部 偶然 建议看完上部 必然 否则剧情会连不上[愚蠢的我之前都把名字打错了 dbq][前文见合集]

※CP:K远[哥哥line]/凯源[弟弟line] 几乎等同戏份 

※现在年龄为 Karry 26 马思远 25 王源 25 王俊凯 21

※双向暗恋[K远] 单箭头[王俊凯→王源]

OOC

※长篇

※HE!HE!HE!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第十一页

 

确确实实的陈述语气,不带一丝疑惑和惊讶,像是一早就知道。鉴于王源的表现,王俊凯可不认为王源会对马思远坦白一切。

马思远轻笑,王俊凯没由来的心虚,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我以前听Karry提起过你,放心,源源他什么也没和我说。”

一个他不敢想的答案就这么轻飘飘地从马思远口中说出来,王俊凯有些反应不过来。

马思远像是看穿了王俊凯的疑惑,“以前是,嗯,十多年前了吧,你刚小学毕业。”

 “你们关系真好。” 王俊凯脱口而出,又想起他们已经八年没见,自知失言,“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明白。”马思远并不在意,“我们以前关系是还不错。”

“冒昧地问一句……”

“先把早饭吃了。”或许是王俊凯说话声音太轻,马思远没听见,“源源要下楼了,我发动车子去。”临走时,如同一个哥哥对弟弟般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

半分钟后,王源下楼,一眼看见傻站在门口的王俊凯,手里拿了个熟悉的饭盒。

装作不经意地问道:“我哥刚给你的?”

“嗯。”

“你有口福了,这是他亲手做的饭团。一共有三个,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味道的。有蛋黄酱肉松,有鸡蛋土豆,还有火腿玉米。”

不久前刚被Karry炫耀过马思远的厨艺,王俊凯很期待,“我都喜欢。”

“你要喜欢就都吃了,吃不下也别硬撑。”

“嗯。”

“那什么,”王源拐弯抹角,终是到了正题,“我哥他都和你说了什么?”

“就,普通地聊了几句。”王俊凯手一顿,“问了下名字,顺便把早饭给我,他就开车去了。”

“他什么反应?”

王俊凯咽下一口饭团,“我没看出他有什么反应。”

“也是,心理医生能让人看出来才有鬼。”

王源小声呢喃,错误估计和王俊凯的距离。说得含糊,王俊凯还是听到几个字。不过这当口,什么都听不到才是对的。

“你说什么?”

看见熟悉的车牌,王源顺势转移话题道:“我哥的车来了。”

王俊凯无意在这话题上过多纠缠,当然他满嘴都是饭团,也不好开口说话。Karry倒是没骗他,马思远的厨艺真的不错。

肉松和蛋黄酱调配得刚好,不会太湿或者太干。蛋黄酱应该是自己做的,不像外面买的带了点甜味。碾碎蛋黄加水加酱搅和在一起,还能吃到一粒粒蛋白。土豆绵软,蛋黄沙沙地裹在外面,轻轻一抿就化在嘴里。切成颗粒状的火腿和清甜爽脆的玉米,用浓稠的酸奶代替酱料,清爽又没有违和感。

米饭握得紧实,紫菜包裹在外面,里面是馅,种种味道聚集在一起,十分和谐。配上一杯温五谷豆浆,暖了胃,身子也暖起来。

 

“谢谢,思远哥。”王俊凯上车第一句话就是夸赞,“饭团很好吃,豆浆也很好喝。”

“喜欢就好。”马思远笑道,“源源,和俊凯坐后排吧。”

“哦。”王源听话地松开手,跑到后排座椅,和王俊凯中间留了一个空位。

“我今天跟过去,就是了解一下位置还有教练水平,不会打扰你们太久。”

“没事没事。我哥特意安排,教练就我们两个学生。”

“替我谢谢你哥。”马思远对王源说道,“你快结束的时候,给我打电话,我来接你。”

“你今天不是还有病人,哪来的时间接我回家。”

“可是……”马思远面露难色。

“我可以送王源回来。”

“你回学校,我回家,又不顺路。我自己回来就可以了。”

“行吧,你到家给我发个消息。”

“知道了,哥,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马思远无奈摇头。

学车的地方偏僻,好在今天不堵车,开过去四十五分钟左右就到了。后排的两个小朋友已经睡着了。

马思远车一停,王源就醒了,揉了揉眼睛,“哥,到了?”

“嗯,你们在这儿下车吧。”

“王俊凯醒醒,我们到了。”

“哦。”

王俊凯连忙下车,看到马思远摇下车窗,喊住他的名字,“水壶,源源一个,你一个,别忘了。”

“谢谢。”王俊凯一手拿一个,转身跑着去找王源。

 

 

这个场地就他们一辆车,Karry的神通广大,王俊凯从不怀疑。两个人轮着开,一晃三小时过去,教练宣布下课。他俩边喝水,边看手机,做贼心虚,时不时偷瞄对方,又不约而同地开口。

“我……”

“我……”

“你先说。”

“我朋友来找我,你呢?”

“我现在去找我朋友。……那我先走了,我们学校见。”

“嗯,学校见。”

 

离开王源可视范围后,王俊凯一路小跑,看到一辆车停在马路边。

“思远哥。”

 

王源不会想到王俊凯要找的朋友是马思远,而王俊凯只要多等五分钟,就会发现找王源的朋友是他的哥哥,Karry。

 

 

马思远手里端了两杯红茶进来,“这里是我办公室,除了茶就是白开水。”

王俊凯立即站起来,“我喝茶就好。”为了证明此话非假,还喝一口,猝不及防地被热水烫到嘴唇。

“这茶刚泡开,等等再喝。”

“是。”王俊凯推远了茶杯,正襟危坐。

“不用拘谨,我只是想找个不被打扰的地方和你谈谈。想来想去,我的办公室比较符合。”

“额……谈我哥?”

马思远先是一怔,勾起嘴角,“看来你从Karry那儿听过不少关于我的事情?包括我暗恋,不对,曾喜欢过他这件事?”

“他就偶尔会提及,我知道的不算多。”

“那就是知道了。”

王俊凯缓缓地点头。

“你怎么和源源一样,一听到我提Karry的名字,就紧张得不行。”马思远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沙发上,“都是八年前的事,大部分人在初中,甚至是小学,就有心动对象。我也有,正常不过,没道理抓着过去不放。”

“你现在不喜欢我哥了?”

“是啊。很奇怪吗?”

“不,不奇怪。”

“被喜欢的人拒绝了,那就代表没可能,所以我就放下了。不能因为我喜欢他十多年,就觉得我一辈子都不能喜欢别人了,你说是吧。”

马思远都这个态度,可Karry喜欢你,这句话王俊凯说不出口,下意识地点头。

“当年他是喜欢我,现在不重要了。”

Karry说过类似的话,王俊凯开始错乱,他到底在和谁聊天,都没意识到他根本没说那句“Karry喜欢你。”

“这怎么会不重要?”

“我们都变了。他喜欢的是从前的我,我喜欢的是从前的他。所以过去的那些都变得不重要了。”

明明马思远做出解答,和Karry的“足够懂我”没有任何区别,王俊凯仍然似懂非懂。

“我来找你,不是和你说这些的。”马思远又道,“我是想和你谈谈源源。你喜欢他,作为男朋友的喜欢?”

一下被人揭穿心事,尤其是在王源的哥哥马思远面前,王俊凯又是脸红又是尴尬,“是。”

“作为他的哥哥,我不同意。”

“为什么?”

“源源的身体状况是在逐步好转,可是谁也说不准将来会怎么样。或许有一天会身患重病,也有可能健健康康长命百岁。他这是典型的富贵病,无忧无虑生活,切忌心思重。为了我,想必他满脑子都是怎么想瞒住Karry回国的这件事,上周才生了病。”

“我可以保护他,让他每一天都开心。”

“你不可以。”马思远意识到自己语气颇重,停顿片刻,“你可能不会,假设我相信你做到了。可你的家庭背景不能让我相信。出于其他目的,非常抱歉,我调查了你家。你的父母是绝不会允许你和一个男人过一辈子,而目前的你没有能力去反抗。我不得不想到,因你的反抗而导致你的父母来找源源,这一可能性。”

“你先别急着反驳我。按照你的家庭条件,从小到大的教育都是专人来安排,称不上学校。尤其是大学,你的人脉,你的未来都被安排好,为了培养出精英的精英。而你,是自己逃出国,来到国内的吧。”

“如果只是好奇Karry过去的生活,大学四年足够了。我这样做是有点残忍,作为王源的哥哥,我有必要不让他难过。趁源源还以为你想和他做朋友的时候,希望你能想清楚。在此之前,还麻烦你不要有任何过界的举动。”

沉默良久,马思远等来一个略显沙哑的“好。”

 

 

“我送你进去。”

不由王源反对,Karry下车,跟在王源身后,碰巧遇上马思远和王俊凯。

两个说和朋友回合,却意外在同一个地方相遇,不免尴尬。没等他们想好说什么,猛然回头,意识到自己隐藏的秘密暴露了。

和想象中的不一样,简单又平淡。

马思远先往前走一步,伸出手,“好久不见。”

Karry挑了下眉,握住,“好久不见。”

话音刚落,马思远松了手,“源源回家。”

王源迅速跟了上去。

Karry没有挽留,转头道:“我送你回宿舍,还是住我家?”

“住你家。”


评论
热度 ( 10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