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K远】必然

对其他文感兴趣可戳→集锦


第三十四页

 

响个不停的闹钟,在一分钟后,恢复安静。

“我该不会是还没醒吧。”

马思远半睁半闭,手指颤颤巍巍,离脸还有十厘米的距离,扭过头不敢看。呼,是热的,怎么还有点湿?

Karry正一脸坏笑,轻咬了指尖一口。

马思远下意识地举起身前的枕头,往Karry的脸上砸,“你要吓死我啊!”

“诶诶诶,明明是你先偷袭我。”Karry用手遮挡,“还不允许我反击。”

“大早上看个活人躺在身边,谁会不怕!”马思远本来还想停手,一听这话,做了噩梦后的恐惧未消,刚好给了他一个发泄口。

“早上,有太阳,阳气足,不会有事的。”Karry抓住马思远手里的枕头,向里一拉,马思远往旁边一倒,双手双腿把人夹住,“我昨晚十点多的飞机,凌晨到的家,洗了个澡,就要两点多了,五个小时我都没睡到,让我再睡会儿。”

“你家在对面!要睡回家睡!”

“我妈出差去了,家里没人……”

马思远倒是要听听Karry能说出什么理由,结果人睡着了。试着推开,反倒被绑得更紧。马思远无奈叹气,努力伸手勾到床头柜上的手机,又从抽屉里拿出耳机,被抱着就被抱着吧。

 

Karry眯起眼睛,打了个哈欠,“你不去上课吗?”

马思远摘下一只耳机,闻言用着惊讶的眼神望着Karry。

“怎么了吗?我飞的是周日,按照时差来算,今天应该周一。”

“国庆节假期听说过没有?”

被马思远这么一提,Karry点点头,“哦——你不去陪王源?”

“你觉得以我们现在这个姿势我动得了吗?”

本来Karry没觉得什么不对,现在发现左臂失去了知觉,垫在马思远的腰下,右大腿在马思远双腿之上。讪讪一笑,“太困了。”

马思远假笑,“你这睡姿越来越放荡不羁。”从床上站起来,伸展四肢,躺得人都要僵住了。“过会儿吃什么?”

“你做?”

“我都快饿死了,还让我做?当然是出去吃。”

“什么都想吃……额,就马路对面那家吧。”

“十五分钟后楼底下见。”

 

吃足喝饱,才有闲情去考虑别的事。

Karry继续理昨晚没理完的箱子,所有东西都拿了出来。马思远坐在房间里唯一能坐人的地方——书桌上玩着手机,偶尔动嘴指挥,绝不实干。

一个小时过去,堆在外面的东西逐渐减少,书桌上高高垒砌的一打。要不是马思远的手撑在上面,Karry是绝不会发现的。

“你落下的卷子啊、习题啊、讲义啊。”马思远扒拉一下,“这里不全。还有的平常要用,我就没给你拿回家。”

“我去。”Karry空中比划,“这我得补到什么时候去。不是,那你平常发我的是什么?”

“回家作业。”马思远拿去三分之一,“这些是辅助材料。”又拿去约三分之二,“这是各科的考试卷,什么随堂考、周考、月考。以及答案。”看了看剩下的薄薄几张纸,“期末考卷。”

Karry明显松了口气,“那我做不做都……”马思远有晴转阴,“有关系!必须做,都高三了,现在不拼还等什么时候,一定做。”

“加油。争取这七天乐,把卷子都做了吧,也算是复习。”

Karry往床上一躺,头疼,明天再说。

 

 

头几天,时差的症状极其明显。白天想睡觉,做卷子做到神志清醒,晚上睡不着,被卷子折磨一整天睡得特别香。

得亏Karry智商高,再加马思远一边盯着,速度之快,效率之高,无缝衔接课上内容。然后,假期就结束了。

长达四个月的消失,Karry陡然出现,给这因学习而沉寂的一潭死水唤起一丝生机。

到底是风云人物,人人都跑来围观,尤其是高一新生,对传说中的人物尤为好奇。难得马思远被冷落一旁,趁机溜走,被Karry死死抓住,夹在人群之中,被迫一同享受着热情。

好在热情没持续太久,白底红字的倒计时牌挂在黑板的右边。三个数字依旧触目惊心。

放学后和白文珞姜宇诚吃饭,由Karry请客,算是赔礼道歉。也没能闹到很晚,重重的书包里装得都是今晚的回家作业。

 

日复一日。

那个电子屏上的数字又一次跌破100。

心情全然不同,反倒没有高二时的紧张,更多的是一种解脱。

学校模拟、一摸、二模,就差凑齐十八摸。

考试题型万变不离其宗,没有不会的知识点,下笔的那一刻,像是身体记忆,自然而然地写下公式,机械地算着数字,得出答案,誊在卷子上。准备得足够充分,反而不害怕。

进什么大学,读什么专业,倒是难以回答。是一种对未来没有规划的映射。

好在考完高考才需考虑这个问题,不急。

 

 

高考。

校内即考场。

上课的路线不变、早餐不变、衣服不变、就像是普通的上学日子。

打开门,正巧碰到Karry,马思远彻底安下心,“走吧。”

大晴天,却不热。开窗透气,风扇都用不着。教室里只听见笔尖唰唰和翻动纸张的声音,连监考老师都放轻脚步,深怕影响到在场考生。

 

一天、两天、三天,考完了。

说不出什么特别感觉,和考完每一次期末考一样,不关心考分,只有对放假的期待,一个没有暑假作业的假期。

周末照常休息,周一回到学校。不似以往地拿试卷,而是估分,以及大学志愿。不用这么早填,但老师会一对一地根据学生擅长推荐志愿,也可向老师咨询。

按照学号叫名字,Karry第五个,马思远第七个。

大学志愿,至关重要。每个过去的人都聊了不短的时间,偏偏Karry十分钟不到就回来了,“你结束之后,到天台来找我。不着急。”

 

苏珏见是马思远,笑道:“估完分感觉能考多少?”

“应该还不错,六百多肯定有。”

马思远考完心里大概就有个底,对下来,和之前想得差不多。

“对你,我很放心。”苏珏道,“将来想做什么?”

“还没想好。”

“正常。只有小部分人已经有了准确的目标。”苏珏不意外,“依你的成绩,是你挑学校。不需要考虑为了去一个名校而改专业。我觉得专业很重要,只有你喜欢,你才会学进去,将来找工作,才会是你喜欢的。”

“嗯嗯。”

“平常喜欢做什么?”

“我目前对金融这块比较感兴趣。”

“金融,嗯,你的数学不差,之前文科成绩也不低,挺适合你的。国内顶尖大学都有提供这门课程。你也可以回去听听你父母的建议,你的父亲是从商的,对吧?”

“是,我会再考虑考虑。”

“记住,最重要的是你喜欢!”

“谢谢老师。”马思远走了两步,又返回来问道,“老师,你了解……”

 

 

马思远记挂着天台上的Karry,连忙跑了上去,希望他没等太久。

“你怎么喘成这样?不是让你别着急。” 

“我好奇。你有什么不能回家再说。”

“你想过大学读什么吗?”

“不是,我刚从苏珏那儿过来,有必要再问一遍吗?”

Karry扬起嘴角,依在栏杆上,“我没什么梦想。以前想让我妈过得快乐,后来想和你一直在一起,考同一所大学,我学医,做外科医生,救死扶伤。”

“这挺好的。” 马思远艰难地吐出几个字,他不懂Karry说这番话的意图。

“我还和你说过,将来我们还要住在一起,住隔壁,你还得照顾我。”

“凭什么!”

“对不起。”

“哈?”马思远一愣,“我没有怪你的意思。”

“我要去美国了。”

“我知道啊。”

“我是第一继承人,按照家里规矩,年满十八,得进特殊学校,接受培训,为未来家主做准备。”

马思远脑袋发懵,严格来说,Karry说了什么,他一个字都没听进去。光Karry的那个微笑,足以马思远明白“我要去美国”这五个字的含义。他不难过,人早晚有一别,只是有些突然,只是这个人是Karry。

等一下。

有时候,太了解对方不是件好事。Karry的那句对不起,是他理解的那个意思吗?即便马思远有百分之九十九能肯定,还是问出了口,“你什么时候知道这件事?”

“高二。”

“所有?”

“……是。”

马思远双手抓紧Karry的衣领,指关节泛白,仿佛能撕碎脆弱的布料。“你的演技应该去娱乐圈混,不要浪费才能。你这算什么!用这一年的所作所为,给我编一个梦?我告诉你这是施舍!

“我不是。”

Karry试图辩驳,被马思远的声音盖过,“看着我像个傻子一样,为此动摇,甚至是备受折磨。同情?怜悯?还是好笑?我现在要怎样,诚惶诚恐表示感谢,谢谢你这场戏唱得圆满。挑选了合适的时机,不影响我高考。”

“王凯利!你把自己想得太重要了。凭我的脑子,就算有这些糟心事,我也一样能考得很好。” 长时间维持同一个动作导致双手僵硬,马思远缓缓松开手, “喜不喜欢你,是我的事,现在你不用再懊恼,从今天起,我保证不会再喜欢你。还有,谢谢你,把真相告诉我。”

昂首挺胸,大步往外走。

“我明天十点的飞机。”

不带停顿,“一路平安。”

 

 

十点的飞机,提早两小时到机场,路上一小时多一点,六点四十一定要出发。

“你现在去还来得及。”

王源的声音响起,吓着马思远,带着歉意道:“吵到你了?”

“你都翻来覆去一晚上,我能没感觉吗?”王源翻了个身,和马思远面对面,“反正他回来的几率等于零,偷偷看一眼,又不会被发现。”

“没必要。”

“那乖乖睡觉,或者好好想一想暑假去哪儿玩?”

“好。”

 

他的夏天,早结束了。[1]

 

注:

[1]:日语里「夏天结束了」其实和「今晚月色真美」一样,是有隐晦暗示的。代表着某天突然感知到河岸的风带来凉意,爱慕的心绪不了了之,没牵到的手,未送出的信,青春潦草收场后关上了门。就像睡了漫长的午觉醒来,穿衣洗漱准备去学校,找了半天却找不到课本和双肩包,才恍惚想起自己在多年前明明没有做好准备,就被推搡着长大成人来不及跟夏天挥手告别的仓促人生,年轻时也对世间万物充满期待,眨眼间就落入了平庸之海。——源自某瓣 

——————————————————————————————

完结!

第一次尝试写青春校园故事,对我这个初中毕业后,没再接触国内教育制度,很多描述都十分匮乏。撇开学习内容不谈,光描写每天的日常,把握时间的跨度,对我来说也是个不小的难度。写着写着就成流水账,又想避免重复内容,加上对这篇文越写越自我厌弃,只想收尾,导致前半部分巨长,后面时间跳跃又很快,表示道歉。

这个结尾,大部分和我起初设想是差不多,但是我还是改了一点。留下了一个Karry知道马思远暗恋他,本来是想在下部揭露,但是觉得放在这里更适合。最后一句话,我纠结很久,还是用了短短八个字。和那个注释一样,可能是我经常看日漫日剧,夏天结束总是带点惆怅的味道。之前我也多次强调夏天,也是为两人最后分开的一个线索。

夏天的遗憾总是会被填补的,我们下部见!本来应该是一篇里,但是考虑到下部,加了凯源的戏份,所以还是单独成文。

最后!感谢追到这里的小伙伴,谢谢你们的喜欢,下部《偶然》,下周更新~


txt链接:https://pan.baidu.com/s/1DiCluNzNbnP7W_zVAK9JWw 提取码: n5hc 


评论
热度 ( 13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