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长得俊】不容

长得俊番外 

※一句话概括 两个别扭的故事

尤长靖视角 

HE!HE!HE!

※完结撒花!

※以上都可接受者,希望你会喜欢(づ ̄ 3 ̄)づ


前文点目录,其他文感兴趣点集锦


1.

“可乐!”

“冷的,不能喝。”

“嗯——那我放外面热一下,喝常温的。啊!椰子冻!我跟你讲,这个可好吃了。”

“好。”

“哇,我可以期待一下今晚的肉骨茶吗?”

“不可以不会有想都别想。”尤长靖忍无可忍地吼道,“都给我离开厨房!”

 

尤长靖双手抱臂,看着李希侃。冷哼一声以示不满,手里还不忘拿两个椰子冻,自来熟地从抽屉里拿了两把勺。不对,他本来就住在这里。

一下子宽敞许多的厨房,空气似乎又一次开始流动。电视机开着,李希侃一个人说个不停,毕雯珺时而附和,锅里噗噜噗噜,飘来肉的香气,尤长靖弯了弯嘴角。 

 

说实话,毕雯珺李希侃的突然来访并不意外。

之前探望李希侃时就对环游世界这个计划有所耳闻。

过去四年的时间丢失了,那就加倍地补回来。毕大总裁的想法真是简单粗暴。

至于找到这儿来……大概一半是想看看李希侃过去生活的地方,尤长靖并没有换锁,钥匙和密码都能打开这扇大门,另外一半……自己并没有掩盖到了M国的行踪,和林彦俊没有丝毫的关系。

尤长靖这样想着,切菜的速度却慢了下来。说来大半年过去了,自己像个蜗牛躲在这个地方。一见旧人,就容易唤起旧事。

“嘶”

手灵巧躲开,锋利的菜刀还是在手指上划破了皮。

尤长靖没什么感觉。受了特殊训练,对疼痛有了极高的忍耐度。即便是能见骨的伤痕,他都不会喊一声疼。

现在连破皮都大惊小怪,果然是被宠坏了。

用水冲了手,继续切菜,才发现案板上的生菜叶子泛黄,已经氧化了。

啧,真矫情。

也不知说得菜,还是人。

 

 

“开饭啦!”

嘴上说着没肉骨茶,尤长靖还是一人一盅煲好,尤其李希侃的那一碗最大。毕雯珺没什么意见,他那碗里一半都是李希侃喝的。喂完又后悔,肚子里都是汤汤水水,不肯吃饭。

好在肉骨茶,是肉排和药材一起炖。为了给李希侃补身体,毕雯珺识了不少药材,都是补气健脾胃,精华都在这汤里。平日里嫌药膳药味重,今日能喝下一碗半的汤,毕雯珺也不强求李希侃,只让他多少吃点,别半夜起来吃宵夜。

 

这张桌上难得多了两个人,尤长靖心情好,胃口也好。没了李希侃严格管控他的体重,多吃了不少。还有毕雯珺识相地收拾碗筷打扫厨房,尤长靖坐在沙发上,啃着苹果,听着李希侃的挤兑,都不觉得烦。

 

“尤——长——靖——”

这种刻意拖长音,发出嗲到不行的嗓音,尤长靖预感不妙,“我去厨房看看毕雯珺有没有把我的碗摔碎。”

“不行。”

借机开溜的理由无情驳回,尤长靖打算回房间,也被李希侃拽住胳膊。以免苹果从手中滑落,省下拉锯战的步骤,乖乖坐下。

李希侃双眼弯弯,眼中透露出的精光,尤长靖头皮发麻。

“我和林彦俊没什么关系,将来也不会有什么关系,这样满意了吗?”

“我还什么都没说,就是想问问你能不能在这多住几天。”

李希侃显然是得了便宜还卖乖,尤长靖翻了个白眼,“能,随你住。”

尤长靖不接茬,李希侃把自己给坑了进去,也不继续绕弯子,开门见山道:“那天发生了什么?”

“哪天?”

“每一天。”

“……”

这嘴上功夫,尤长靖再学个十年的中文也比不过李希侃。

 

“你醒来之后不就问过我了吗?”

“可在送我进医院到顶替我的位置,这中间一大段空白,你可都没和我讲过。”

“这有什么好讲的,不就是等在手术室门外,然后岳岳来了个电话,赶去警局了。”

“就这么简单?”

李希侃眼里满是不信,尤长靖大大方方地任由他看。

对视良久,李希侃喊道:“老毕!”

“怎么了?”

“是不是就你一个人在手术室门外守着我?”

毕雯珺仍在厨房,虽有疑惑,还是回答道:“是。”

双眼写着“看你还怎么骗我”,尤长靖开始后悔,今早就应该把他们俩轰出去。

“我受了点皮外伤,在楼下包扎伤口,然后再过去的。”

“不对,你还有事没和我说。”

“我真的都交代了。”

“那你为什么从这天之后开始躲林彦俊?”

尤长靖呼吸一滞,又快速调整过来,“没啊,我哪有躲他。”

“你有。”李希侃虎口掐住尤长靖的右手手腕,大拇指刚好能感觉到脉搏,“你可以伪装呼吸,控制肌肉,却不能控制心脏跳动频率。”

尤长靖无奈一笑,任由李希侃握着,“没必要见面而已,算不上躲吧。”

李希侃语塞,忽然对远在大洋彼岸的林彦俊心生同情。

“林彦俊长得帅又有钱,除了有点不好相处以外,你就没什么想法?”

“他还挺好相处的。”尤长靖看到李希侃双眼发光,连忙道,“我也没什么想法。你不要因为你谈恋爱了,就想着全世界都谈恋爱。”

“怎么不猜是林彦俊派我来探探口风?”

“不会,他不是这种人。”

 

就八个字,尤长靖不知道哪个字戳到了李希侃,反正人总算安静了。

全然不知李希侃酝酿了更大的阴谋。

嗯,用毕雯珺的手机打林彦俊的电话。

 

尤长靖丧失表情管理,也不知该如何应对这样的场面。

李希侃熟练地用指纹解散打开毕雯珺的手机,当着他的面,连阻拦都来不及。

电话居然通了。

 

“喂。”

尤长靖伸手要挂电话,被李希侃拦下,两人在沙发上纠缠扭打。毕雯珺看不过去,点了免提,回道:“谁又惹你生气了?”

“你在外面玩得挺嗨,今天在讨论明年要拍的剧本,你倒是忘得一干二净。要不是策划部吵得我头疼,你以为我会接你这个电话!”

“明年?彦俊,喜欢工作是件好事情,但是得劳逸结合,你看你都工作出幻觉了。文英娱乐向来是提早三年决定,要讨论也得是大后年的。”

“这难道怪我吗?”

“你不帮我之前,这些活可都是我一个人做。”

“因为我只是个股东!从来不管事的!” 

“你出钱也出力,才能确保自己的每一块钱都能给你带来多少收益。”

“我认识你到现在,没见你这么会讲废话。李希侃的影响可真够大的。”

“你嫉妒啊?”

“你不是要把你珍贵的时间都和李希侃一起过,到底有什么事找我?”

 

毕雯珺抬头看了李希侃一眼,原本还在打闹的两人改捂住对方的嘴,笑着摇摇头。

 

“希侃着急,想问你到底和尤长靖在什么阶段了?”

“毕雯珺你真的变了,为了哄李希侃开心,连朋友的私事都敢八卦。”

“呵,之前和尤长靖吃饭、逛街、看电影,跑我来这里炫耀的不是你?”

“什么也不是。”

 

尤长靖面对放在自己嘴边的手机,试着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

 

“……”

毕雯珺担心林彦俊怀疑,连忙道:“所以,你打算放弃了?”

“不是。叫我不要入戏的是你吧,现在这话说得。从来就没有的开始,哪来的放弃。”

“我不知道你一个人乱想了什么,又或者是在坚持什么无聊的东西。扪心自问,你喜欢他吗?”

“这不重要。”

 

尤长靖没有李希侃想得难过,早有预料,或者说,他早已认定。所以听到林彦俊亲口说出“这不重要”,没有失望,而是一种安心。像他这种玩命的人,不适合有个他牵挂、牵挂他的人。

 

受到李希侃眼神暗示,毕雯珺道:“喜欢就上啊。这不是你常和我说的一句话。”

“你还记得,侯建英被医生宣判死亡那天吗?过了快大半年人不人鬼不鬼的生活,公司、家两点一线,连侯建英下葬那一天,你都不敢去,假装他还活着。”

 

李希侃还在操心尤长靖,猛然被点名。裤兜本就浅,人往下滑,手机掉落在地。

 

毕雯珺被戳穿也有些不好意思,“point?”

“我不是你,没法体会你当时痛不欲生的感觉。”

“你有的时候真的是挺让人烦的。……对自己有点信心,你不可能打算一直等,等到七老八十吧。”

“有什么不好吗?”

“你知道爱情里最忌讳什么?”

“今日恋爱讲师换人了?”

 

毕雯珺不是个喜欢管闲事的人,半是因为李希侃,半是因为林彦俊。没有人会比他更能懂得相爱却不能相守的滋味。不想看好友重蹈他的覆辙,他着实生气了。

“自以为是。”

“别深陷在自己的剧情里,自怨自艾。”

“你有真的问过尤长靖的想法吗?别说得好像你很懂他。”

“你知道我在哪里吗?”

 

 

“对不起。”

存好心办坏事。毕雯珺被赶去阳台思考人生,李希侃给尤长靖赔礼道歉。

“你不需要道歉。”

尤长靖不知怎么脑海浮现和林彦俊摊牌的那个晚上。

像事先有了剧本,两个主角粉墨登场。寒暄,沉默,如不入流的演员干瘪地念着台词。没能领悟字里行间的情感,也不包含一点私人情绪,只是一个无趣的对话。

 

“我今天刚得知一件事,原来我的命值一亿,你说这是不是太少了。”

“雇主给多少,我就收多少。”

“林澜?”

“是。”

“怎么不直接杀了我?”

“还不到时间。”

“那是什么时候?”

“看我心情。”

“你还有什么瞒着我?”

“你还有什么想知道?”

“主动坦白和被我质问,是两件事。”

“我不说和被你发现,是两件事。”

 

又是一阵沉默,无声地较劲。

尤长靖从一开始的如坐针毡到坦然自若,把每一次和林彦俊单独相处的时间当做最后一次,没有那么难熬了。

相见的那一天开始,有一个沙漏被翻转,反正已经没多少沙子,就快漏完了。

 

“时间不早了,回去早点休息。”

“路上小心。”[1]


记忆很长,回忆一瞬,李希侃来不及捕捉尤长靖的情绪变化。他已睁开眼,仿佛刚才只是眼睛干涩。

“你们就是观看了一部电视剧,叫嚣着主角在一起的观众,可是我们已经出来了。”

难为尤长靖能想到这样的比喻。李希侃心里长叹,尤长靖岂是他说两句就听劝的人。

“刚才老毕说的自以为是,不仅是林彦俊,你是,我也在这上面吃了大亏。”李希侃自嘲,“我以为我的离开是对他好。我以为我暗地里摆平一切是对他好。我以为我没有他,我能过得很好。根本没有。”

“我中枪陷入昏迷之后,无穷无尽的白。明明我怕黑,可我也怕这白。我逃不出去,好努力,好努力地跑,跑到腿软,跑到摔倒,跑到绝望。”

“忽然听见了毕雯珺呼唤我的名字,我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他。一个人带着所有的秘密离开,对我,对活着的人都是一种煎熬。”

“你好好想想吧。”

 

 

2.

难得认真,李希侃有些不好意思,跑去阳台陪毕雯珺了。

忘了把窗帘拉上,满天星空和尤长靖见证了一个吻。

尤长靖是羡慕的。

 

孤儿出身,几经辗转,到了杀手训练营里。

其实在训练营里的日子,训练是苦了点,对尤长靖来说,比孤儿院好多了。吃不饱穿不暖,还要成天笑脸相迎,引得大人喜欢。小到三餐能加块肉,大到园长推荐收养名额里。

教官不吃这一套,老老实实完成考核,不被打不被骂,若是超额完成,还能获得放风的机会。

不过,尤长靖始终没有朋友。

孤儿院里,有生病死的,有饿死的,有被人带走的。

训练营里,有训练过度死的,有想杀你的,有你想杀的。

好不容易到了十八,有资格接活。刚开始二八分成,如果组队,和队友分二,互相残杀时常有之。虽说二八分成有些严苛,却是按照实力,一层层往上涨,传言有人能独吞。

尤长靖做到了,却觉得没意思。

他开始接风险极高的活,每次行动都感觉和死神擦肩而过。

一次又一次的胜利,一笔又一笔几辈子都花不完的钱。

由他抢着接生意到生意送到他面前,二十四岁的尤长靖仿佛能看到他的未来,直到他接了毕嘉浩的单子。

 

多了一个不可控因素,李希侃。

尤长靖不再和这个世界脱轨,他有了一个家。

嘴上不说,行动完回到家有李希侃准备的食物,有一盏为他而留的灯。他开始贪恋这种温暖,即便他知道李希侃迟早会离开。

四年后,没了李希侃,却有了林彦俊。

 

初见的第一眼,尤长靖断定林彦俊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

外冷内热,不像他,粉丝说他的笑容能融化冰川,林彦俊才是。

 

 

世人大多喜欢光明胜过黑暗,喜欢阳光躲过雨天。

尤长靖只是一介凡人,自然也躲不过。

沉溺于温水不可自拔。

猛地一瓢冷水,透心凉,足以认清现实。

 

 

尤长靖知道自己的伤势,只是被枪擦伤,等李希侃从手术室出来,一样可以包扎。被林彦俊硬是拖去普外科,自己坐在外面,以防尤长靖逃跑。

这是军队医院,见到枪伤没多问,手势熟练地缝合伤口。五厘米的伤口而已,花不了多长时间。

见他是伤患,命他好好休息,医生拿了两张单子去见林彦俊,“这是注意事项,回去记得严格遵守。七天后来拆线就行了。缴费处一楼。”

林彦俊拿着一张巴掌大小的纸,上面满是密密麻麻的小字,都是不宜使用的食物。对折放进口袋,推开门,尤长靖正费力地穿上衣服,林彦俊大步向前,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他的身上。

四目相对。

在这个地点,在这个时刻,要说出口的话,大煞风景。

“希侃怎么样了?”

“还在手术室里。有雯珺守着,你先把自己的伤养好。”

“小伤,不值一提。”

电话铃响,尤长靖从口袋摸出手机,是林彦俊的。

爸爸。

林彦俊眉间一皱,拿起手机朝外走,顺势带上了门。

尤长靖明知这是隐私,还是拉开一条缝,林彦俊在打电话,又合上。

父子间的对话会是怎么样的?家长里短、嘘寒问暖。

有幸去过林家,不如一般豪门的冷漠,多了一丝人情味。

林妈妈会亲手做饭,好吃的小点心。林彦俊的脸凶遗传林爸爸,却是个紧跟时尚潮流,时不时说些网络用语。林爷爷如老顽童,撒着娇,怨林彦俊不常回家。

其乐融融的一家人。

而他格格不入。

 

明明手机给了林彦俊,铃声没断,尤长靖又在身上摸了摸,是自己的手机。

岳岳。

“你们那边什么情况?我听说你和希侃都负伤了。”

“希侃还在手术室,我只是擦伤,不严重。”

“现在得麻烦林彦俊来一趟警局。两个0365和林澜我们都抓住了,林澜这边,林彦俊作为受害者,需要配合警方回答几个问题。并且我们通知了林良辰。”

“好。”

 

“喂。”

“你人在哪里?林澜出事和你有没有关系?”

“有吧。”

“我怎么警告你的,这是你爸和他之间的事情,不要瞎搅和……”

林彦俊自然知道林辉是关心自己,还是没忍住出声辩解,“警方上门寻求我的帮助。警民一家亲,理应帮忙,爸,你说对吗?”

“对,可你最起码也得和家里人商量吧。让你爷爷知道,这可怎么办?”

在商场上叱咤风云,面对孩子,总是有颗操不完的心。林彦俊懒得多说个中缘由,一味点头,先把人哄高兴再说。

 

充满烟火气的话家常,尤长靖不曾有过的对话,有些不忍打断。等林彦俊挂了电话才去拍他的肩,“岳岳让你去一趟警局。”

 

 

3.

尤长靖惊醒。

凌晨四点二十八分,

脑袋还来不及反应,还有些后怕地靠着枕头,整个人蜷缩一团。右手紧紧地抓住衣服,好像有块石头压在心脏上,重得他喘不上气。

其实他已经有段日子没有梦到林彦俊了。偶然忆起,恍若隔世。

 

毕雯珺李希侃又待了三四天,继续他们的环游世界。

机场离别,李希侃不舍地抱住尤长靖,“你真的不回来了吗?”

“等你回S市,我会找时间去看你的。”

“给他一个机会吧。”

尤长靖一愣,李希侃已牵着毕雯珺的手,转身走向海关。

 

机会吗?

尤长靖不是没有给过。

 

林彦俊身份特殊,不便继续掺和在警方行动。为了不把他卷进去,尤长靖主动和岳岳合作,得以插手林澜一案。

彻底抹去林彦俊的痕迹,尤长靖费了不少心力,几乎整日泡在警局里。尤其是林澜的询问,尤长靖神经紧绷,提防他说出不应该说的,之后该如何圆场。如此一来,没什么空闲时间,据他所知,林彦俊也很忙。

 

第一次,李希侃病房。 

尤长靖打开门,正面迎上林彦俊。出于不被里面的人看笑话,快速关上门。林彦俊没动,他们的距离更近了。

“你也来看希侃。”

“嗯。”

“我还有事先走了。”

“好。”

尤长靖以为他会问,以为他会挽留。

但没有。

 

第二次,警局问询室。

看到林彦俊,尤长靖不敢相信。有了他的参与,全权代表林彦俊,岳岳不会骗他,难不成……是来找他的?

“我和他聊几句,会不会耽误你们时间?”

“不会,只是普通问话而已。”

得到必然的答案,尤长靖却有些心虚,怕显得刻意。

“你这次来又要询问什么?那天不是该问的都问完了?”

“上次是问案发当天经过,这次是和林澜有关。”

“哦,不打扰你了。”

尤长靖心被提起,帮助林彦俊是他的一厢情愿,不会为此功亏一篑?想必林彦俊不会蠢到把自己牵连进去,尤长靖还是决定去监控室待着。

隔着单面玻璃,林彦俊看不到自己,有条理地回答,把自己的嫌疑撇得一干二净。有文英娱乐副总裁的身份,还是四年之久,更添说服力。

尤长靖松了口气,整了整西服外套,目光始终停留在林彦俊身上。他瘦了,眼下的黑眼圈堪比熊猫。这个一忙就不记得吃饭的坏习惯什么时候能改掉。

半小时,尤长靖却比被询问的林彦俊煎熬。

如果林彦俊问起他,即使只是个名字,他都会出现。

但没有。

 

第三次,法庭。

认真地听完每一个字,身上的重负总算卸下。

从今往后,林彦俊的生活不再有危险,能自由地做他想做的事。

“恭喜。”

“谢谢。”

“没有人能伤害你了。”

尤长靖脱口而出,自知失言,还好林彦俊没有接话。循着视线望去,是林父林母。

笑意变浅,也是,这个时候,更想和家人团聚。这本就林彦俊的家事,和他无关,而他默默无闻付出,也应该默默退场。

 

最后一次,林彦俊办公室。

尤长靖还是不舍得。

和林彦俊告别,也是完成最后一件答应林彦俊的事情。

没有逃,而是光明正大地离开。

 

“身为副总,连杯水都不肯给旗下艺人喝得吗?”

“秘书去准备了。奶茶怎么样?”

“是用一分炼乳,两分奶油,七分高脂牛奶调出来的奶和大吉岭红茶,泡出来的奶茶吗?”

尤长靖特意提及过去,林彦俊的眼神里透露着茫然,像是做错事的小孩。

错的人不是你,是我。

故作善解人意道:“开玩笑啦。知道你没有,普通白开水就好了。”

 

秘书端来红茶,尤长靖连忙喝了一口,掩盖面上的失落。

“希侃和雯珺开始周游世界,我在这里待着也没什么意思,开始有点想家。想M国,想肉骨茶,想到最后,干脆就回家了。”

抬头看着林彦俊,没有任何反应。你是对我失望透顶,还是那点浅薄的爱意消散,见我成了件惹人厌的事情,时时刻刻提醒你,我是个错。

“我还以为……”你会留下我。尤长靖住了嘴,没有必要。要用求才能得到的东西,他不稀罕。

“最后,来和你道个别,没有办法亲自和伯父伯母解释道歉……”

“不用。他们那边我会处理的。……你,一路顺风。”

真好,可以心无杂念地离开。林彦俊,你也是有本事。

“对坐飞机的人不能说顺风,要说一路平安。再见。”

 

 

爱情里说不得,得与失,给予与亏欠。

这东西没法说清,也无法说清。

没有办法量化,越计较,只会越痛苦。

或者他和林彦俊的爱情存在时差,林彦俊永远快他一步,喜欢也好,挽留也好。

那不如一切清零,从头来过。

 

 

4.

重新开始。

用第一次见面的身份,文英娱乐的歌手,尤长靖。

 

找到了他们相处最佳的模式,腻得李希侃都看不下去。

从之前的催谈恋爱,到现在的催结婚,尤长靖对这个不太看重。

骨子里还刻着“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偷来”的概念,能待在林彦俊身边,足够了。

 

尤长靖怎么也不会想到生日礼物会是一张支票。

林彦俊局促不安,“上面是一亿。”

“给我一亿做什么?”

无论是老本行杀手,还是现在的歌手,赚一亿都是件极其简单的事情。

“我把我的命给你了。”

被林彦俊这么一提,尤长靖想起林澜当时一亿的悬赏。

杀手唯一不能杀的人,也有了答案。

你的命给我,我的心给你。

钱货两讫。

 

 

5.

#尤长靖恋情曝光# 爆

#林彦俊 尤长靖# 爆

#世纪婚礼# 爆

 

注:

[1]:此处回看12-13

——————————————————————————————

从两个人的视角,就可以发现,一个时间差。结合正文,林彦俊一直都是主导的人,一次又一次迫使尤长靖在他身边。随着事件的结束,找不到正当理由挽留,再加上尤长靖退避三舍的性格,林彦俊选择放手。而尤长靖有了之前的佐证,相信林彦俊是爱他的,却晚了。

没有过多描述重新相爱的部分,也是因为重点在他们彼此想通的过程。身份互换,林彦俊选择等,尤长靖选择主动出击。一个等到了,一个想明白了。

如果还有没太懂的部分,可评论里问我。

终于完结了!恭喜自己!也感谢每个看到这里的人(づ ̄ 3 ̄)づ下个坑再见啦~


TXT链接:  提取码: rvsy 

评论 ( 1 )
热度 ( 47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