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双花】夜店系列之容华若桃李

第十三枝花

 

一觉醒来,张佳乐觉得自己好了不少,头不再发晕,摸了摸身旁,什么都没有。随便拿了件外套,打开房门,寻找孙哲平。

正在厨房里炖汤的孙哲平感觉背后一重,“先去穿拖鞋。”

“你干嘛呢?”张佳乐趴在孙哲平的背上,双腿缠绕在他的腰上。

孙哲平拍了拍张佳乐的屁股,“穿鞋,生病还没好呢。” 

张佳乐充耳不闻,伸长脖子,探头张望,“你说你炖什么汤呢,家里不是有电饭煲。” 

孙哲平把火调小,背着张佳乐进房间,“电饭煲都是忙得时候用,现在刚好有空。”

“要是被喻文州听到,怕是又要和你提意见了。”张佳乐幸灾乐祸道。

“反正他听不见,听见了也没办法。”孙哲平又道,“把长裤穿上。”

张佳乐还没来得及反驳,孙哲平就帮他穿上了长裤,“待在床上。”又从衣柜里拿出一双厚厚的袜子,“不穿拖鞋也行,你穿这个。”

这种毛绒绒,底下还有防滑垫的袜子,是家里冬天开地暖,张佳乐才会穿上。现在还是夏天,一条长裤就觉得热得不行,居然还要穿袜子!

“我这样都要出汗了。”张佳乐抱怨道。

“正好排毒了。”孙哲平站起身,对于张佳乐现在的装扮很满意,“这不是我的外套?”

“啊?”张佳乐低头一看,手伸直,还在袖子里面,而且这颜色是黑色,不是藏青色,“穿错就穿错呗,也不是第一次了。”

“只要你别把衣服穿到荣耀酒吧就成。”

“上班时间穿制服。平常我穿得衣服他们肯定发现不了,你来酒吧哪次穿过这么休闲的衣服,西装三件套,霸道总裁人设稳稳的。”

“那看来我得换个风格,让他们早点发现。”

“别啊。我还没玩够。”

“先把病养好,再说其他的。”

“就是一个小小的发烧。”

“今早病恹恹地躺床上的情况忘了是吧?”

“怎么可能。”张佳乐自知理亏,低头认错,“我明天还能上班吗?”

孙哲平知道张佳乐是耐不住的性子,“退烧了就让你去。”

穿长裤和厚袜子的不满顿时消失,“那我晚上要多吃一点。”

孙哲平一愣,“为什么?”

“药补不如食补。”张佳乐又道,“你今天炖的什么汤?”

“鸽子汤。”

“一鸽顶九鸡。喝下去肯定大补。”张佳乐已经开始在想鸽子汤的味道了,突然就饿了,“晚饭吃什么?”

“继续喝粥。”

“那多没营养啊。你就不想想吃点别的吗?”

“没想好。”

“都几点了。”张佳乐说完,孙哲平指了指旁边的钟,下午四点,的确不是吃晚饭的点,“那你总得有个想法吧。做饭还需要时间。”

孙哲平一眼就看穿了张佳乐的把戏,“说吧,你想吃什么?”

张佳乐眼睛发亮,“我们去超市看,有啥买啥。”

“你在生病。”

“没事,我们去吧。我都躺床上一天了,走路就是活动,有益身心健康。”

孙哲平被张佳乐弄得没辙,只好点头同意。一到超市,就跟老鼠掉进米缸。孙哲平一个不留神,张佳乐就没影了。对于这个问题,孙哲平只需站在原地,不出五分钟就会出现。

“大孙,你人跑哪儿去了?”张佳乐推着一辆购物车,车里已经铺上薄薄的一层。

孙哲平低头看了眼购物车,“酸奶,水果,这就算了。家里的零食你都吃完了?”

“吃完了。”

“你这个速度,真是……”孙哲平找不到词语来形容,“晚上蒸一条鱼,炒青菜,拌豆腐,行吗?”

“肉呢?”

“生病吃什么肉,太油腻了。”

“你放心,我真的什么事没有。”
“还有鸽子肉,你吃那个吧。”孙哲平立即道,“要么那个你也别吃。”

张佳乐连忙答应,深怕孙哲平反悔。

“那就结账回家,现在差不多五点。”

“好,回去我要先喝汤,饿死我了。”

“生病的人下午一点还喝了两碗粥,现在就饿了。”

“对啊,谁让身体的白细胞在和病毒打架,很消耗体力的。”张佳乐一本正经道。

孙哲平无言以对,“走吧。”

没怎么买东西,还是拎了两大袋子回家。

孙哲平被张佳乐催促着去做饭,而他自己去整理买回来的东西,“你不许吃零食。”

“知道了。”张佳乐放下了正在拆封的手,撇了撇嘴。

“你不是要喝汤?先过来盛一碗。”

张佳乐的注意力被转移,零食也不觉得好吃了,跑进厨房,赶紧舀了一碗汤,放在空调吹风口面前,希望汤能快点凉。张佳乐等不及,拿了一个勺子,吹了吹,喝了一小口,特别鲜。

“大孙,超好喝。”

“那你过来吃饭吧。”除了鱼要蒸的时间稍微长一点之外,炒青菜和拌豆腐都极其简单。为了防止张佳乐吃零食,孙哲平决定提早开饭。

张佳乐麻溜地走起餐厅,不忘端起自己的碗,“还要。”

“别光喝汤,汤里我还放了山药和黑木耳,现在都沉底下了。”

张佳乐特意换了一个大碗,小心翼翼地端出来,放在桌上,发烫的手指尖捏了捏耳垂,“烫。”

“下次戴个手套或者拿个布包在外面,就不烫了。”

张佳乐吐了吐舌头,他就是懒得拿。

一般来说,人生病就不想吃东西,张佳乐是越想吃东西。要不是孙哲平看着,张佳乐能吃撑了。好在今天汤喝多了,肚子里都是水,让张佳乐少吃了许多。孙哲平赶紧把最后的剩菜都吃掉。

张佳乐见状道:“没人和你抢。”

孙哲平指了指张佳乐面前的骨头,“是,我不和你抢。”

“鸽子的腿,肉少,骨头多。不是我吃得多,也不是我和你抢。”

“我吃完了,你洗碗去吧。”

“我是病号。”

“洗碗是运动,多动动。”

“洗就洗。”孙哲平把张佳乐的言论又还给了他,他只好老老实实去厨房洗碗。

孙哲平敢肯定明早起来张佳乐又生龙活虎的,不知道是这药效果好,还是张佳乐吃得多,抵抗力好。话是这么说,在睡觉前,孙哲平看着张佳乐把药吃了。

 

第二天一早,闹铃声准时响起,张佳乐从床上跳起来,穿起制服,在孙哲平的脸颊上亲了一口,发出巨大的声响,糊了他一脸的口水,“我今天先出发了。你晚点再来啊!”话音刚落,人风风火火地走了,孙哲平总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张佳乐时不时的神来之举。事实证明,明天的张佳乐会比今天的张佳乐更加让人无奈。

昨天请假的是孙哲平,相当于所有人都知道他昨天和孙哲平住一起,所有人一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而张佳乐什么都不想回答。

打开门的时候,张佳乐发现了呈打坐姿势的黄少天,心里一惊,不会吧,为了听他的八卦,有必要这么拼吗?张佳乐收敛起脸上的情绪,走到黄少天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在干什么?”

“嘘——”黄少天一反常态,把食指放在嘴巴上。

“别装神弄鬼了。到底怎么回事?”张佳乐拍在黄少天的肩上。

“我总觉得最近我有血光之灾。”黄少天认真道。

“我觉得你可能想的有点多。”张佳乐翻了个白眼,“什么时候改行当神棍了?”

“你不懂。我就是有这种感觉。十分的强烈!”黄少天捂着自己的心口。

“那你继续感觉吧。”张佳乐见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毫不留情地转身就走。

“张佳乐!你这样的行为让我感到受伤!十分难过!非常难过!极其的难过!听到我愤怒的心跳声了吗?”黄少天控诉道。

“你难过着吧。反正我经常有这样的行为。等你什么时候一天不说话了,我一定能感受到你的难过。”张佳乐毫不在意。

“从你和孙哲平开始同居的时候,我们的友谊就结束了。”黄少天道。

“什么同居?”张佳乐犹如被踩了尾巴的猫,“不要胡说八道。讲话是要凭良心的。你这样疑神疑鬼,我建议你去找王杰希,说不定他能给你一点建议。”

“这个方法不错。”黄少天点点头,“王杰希!”

“不是吧,他真去啊。”张佳乐诧异道。突然想起来,下周五喻文州要来荣耀酒吧。诶?他的直觉还挺准的。可惜挡也挡不住,该碰到的迟早会碰到。

——————————————————————————————

停更通知!明天飞法国玩耍,大概7号才能恢复更新!回来之后依旧日更!



第十二枝花

第十四枝花

评论
热度 ( 35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