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少年游

第二十五游


王俊凯想得很简单,既然师兄们不让他去,那就偷偷摸摸地跟上王大陆。对他来说,不是难事,难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溜出府外。

李祥杰深受藏宝图的困扰,每日都会有人潜入府内寻找,守卫加强了数倍。如果夜里逃出去的话,会闹出极大的风波,可能还没逃出去就被抓住了。若是正大光明地走,不知门口的守卫肯不肯让他出去,或是开门之后立即通报刘昊然。

还有一种办法就是王大陆出门的时候,跟着他一道走。但是魔教离扬州甚远,次日一早,王大陆就走了,师兄们定会早起相送。那时离开定会被发现,之后再想离开就难了,就算真的走了,不知道还追不追得上王大陆。

计划一切后,王俊凯只和马思远说了这件事。一来,和马思远同住一间,贸然消失,他一定会去问师兄们。二来,马思远不知道事实上只有王大陆一个人,也不会阻拦他。

马思远一愣,“怎么突然就要去魔教了?”

“苍山只需要解决李祥杰的问题,他的问题是整个武林都认为他有藏宝图。想要遏制这个谣言,就应该从源头入手。是魔教最先放出的消息,推波助澜的也是魔教。既然如此,亲自拜访魔教一趟,说不定事情就能解决了。”王俊凯道。

“李祥杰自己为什么不去?”

“他说魔教不肯见他,那就只好我们去咯。”

“你们不怕他说谎?”

“也没必要说这个慌,现在他是受害者。”

“说不定是李祥杰想要藏宝图,他发现图在魔教,想要借你们的手得到。”

王俊凯不语,揉了揉马思远的头发,“我不在意这些,帮助李祥杰解决这个问题,早日过年才是正事。这可是我们第一次过年,我很期待。”

马思远被王俊凯看得心慌,避开他的眼神,“这也是我第一次和这么多人一起过年,你……早去早回。”

王俊凯不介意马思远刻意点出的这么多人,反正到时候他就会知道到底是一群人还是两个人。


“大陆,我们对魔教了解不多,小心行事。如果实在进不去,就空手而返。安全最重要,切不可贪快。”刘昊然道。

“这个你拿着,我给你做了一副手套。看上去朴实无华,但是和肌肤色极其相近。有毒,则会成蓝色。”董子健道。

“我没什么好说的,早去早回。”张一山道。

“……”王大陆紧绷着一张脸,抱住他们三个,“唉,你们这样让我特别不好意思的。”

“滚滚滚。”三人同时推开王大陆的脸。

“我可是你们的师兄,肯定会照顾好自己的。倒是你们注意点,子健你的机关都藏藏好,一山别挑事,尤其是昊然,身为掌门候选人,不知道有多少人盯着你呢。”王大陆说了一圈,发现少了一个,“小凯呢?怎么没见到他?”

“估计还在睡。”张一山道,“什么叫我挑事,我很安分的。你该走了。”

“等我的好消息。”王大陆脚踩马镫,登上马背,一甩鞭子,“驾!”

就在这时,王俊凯溜出李家大门。他的轻功讲究的是“快”,守卫只看到人影一闪而过,还以为自己眼花了。为了不被王大陆发现,王俊凯没有骑马,而是用轻功追赶他。原本有些担心自己体力不支,现在看来留有余力,否则就比马还快。

和王大陆插科打诨,三人都毫无睡意,干脆聚在一起商讨之后的计划。

“照李祥杰所说,几乎每日都有人骚扰李府。单单为了藏宝图,夜里是最好的时机,不显眼。可是昨夜我什么声响都没听到。”刘昊然道。

“是不是因为我们住的太偏?”张一山猜测道。

董子健拿出李府地图,刘昊然边指边道,“府中一共四个出口,大门和后门,给仆人走动的西门,和内眷使用的东门。藏东西的地方应该就三处,十分分散,一书房,在中央偏东,二仓库,偏西,三卧室,靠南。当然不排除还有其余暗道。如果我是贼,想要把这三个地方摸清楚,肯定会经过偏院。因为我们会武,李祥杰才把护卫调走,保护的不是这三个地方,而是内院,人最多的地方正是李益和白珂的房间。这样难道不是明白这告诉人我这里藏东西?再者说,如果真的是为了保护家里人,这个护卫数量是不是太多了?被这种消息迷惑的多是武功不高之人,真正的高手都在各个门派中。以武当、峨眉、少林为首,他们要是想要,逼问李祥杰,怎会是几个护卫防得住的?”

“你怀疑李祥杰有问题,还是……”张一山紧咬嘴唇,“昊然,你确定吗?”

“我怀疑这个武林都有问题。”刘昊然紧接着说道,“否则,就是苍山派有问题。”

“猜想也是要靠证据的,不能上下嘴皮子一碰,就胡说八道。子健,你也不管管昊然。”张一山扯着笑道。

“藏宝图这一事情牵扯到的不止是李祥杰,还有苍山派。大婚那天,魔教还点了苍山的名。李祥杰不找名门正派求助,偏偏找到苍山,意图为何?”董子健抢在张一山前开口,“李祥杰聪明一点,就应该把藏宝图交出来,大家一同获得宝藏。更何况,盟主之位三月就要改选了。说不定还能借此推李益上位。这幅做派,是想表明自己没有。那么摸空的人多了,谣言就消散了。可魔教却盯着他,又是意图为何?”

张一山沉默不语。

刘昊然从胸口掏出一样东西,递给了张一山,“这是掌门令。”

张一山惊道,“你把这个给我做什么?”

“师父说了,下一任掌门是你。”刘昊然正色道。

“别逗了,谁不知道师父最属意的就是你,又是苍山唯一习得剑术最佳之人,怎么可能轮到我?再说了,我可是要继承金玉山庄的。”张一山把掌门令推了回去。

“师父早就知道我绝对不会接下掌门之位。况且谁说苍山掌门就是以剑术强弱界定的。”刘昊然道。

“这件事我可以证明,这块掌门令早在今年六月就给了昊然。我们怀疑将有大事要发生,且针对的是苍山派。”董子健道。

张一山推脱道,“就算如此,按长幼,也应该是大陆。”

“这是师父的决定,我无从过问。”刘昊然道。在这一事上他和董子健从未感到疑惑,被张一山一提,倒是觉出一丝异样。

张一山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掌门之位我可以考虑,但现在得放在你手上。”

刘昊然见张一山肯收下就好,“我替你暂时保管。”

“你说这都叫什么事!”张一山单手撑着头,“你们下一步打算怎么做?大陆已经去了魔教,我们呢?”

“我去找李祥杰,刨根问底地问一问。现在是他找苍山帮忙,把情况了解清楚才好下手。”刘昊然道,“小董要拜访白家。分开行动,避免串词的可能。”

“那我呢?”张一山问道。

“看着齐三石和马思远,可以适当透露和宝藏有关消息。”刘昊然笑道。

“这件事好办,但是马思远的话,是不是得先和小凯说一声。”张一山道。

“嗯,让他配合你就成,别告诉太多。”刘昊然道。

“我去叫小凯起床。”张一山挑眉道。

“慢走不送。”

没过多久,张一山跑回来,“小凯和大陆去魔教了!”

“什么?”刘昊然董子健皆惊。


张一山边敲门边说话,王俊凯不醒,倒是把马思远吵醒了。

“你们不是去送王俊凯和王大陆了吗?”

“送了啊,不对,没送,不对,只有大陆一人。”张一山被自己绕混了。

“可他和我说,他和王大陆一道前往魔教。”马思远皱眉道。自己不可能暴露,王俊凯到底知道了什么,才让他非去不可。马思远抬头看着张一山,他们的计划又是什么?来帮李祥杰,怎么还关乎魔教?

张一山不管在原地深思的马思远,连忙跑回去,“我们是不是要去找小凯?”

“不妥。”刘昊然阻拦道,“我们大张旗鼓地寻找小凯,更会让李祥杰感到不安。狡兔三窟,不能让他弃李宅而逃。要是他问起来,就锁临时改的计划,让他们俩一起去。”

张一山咬牙,“可小凯的安全怎么办?”

“呵,前段时间让他比武的,怎么不想到这个?这次有大陆护着,况且小凯的武功不差,人机敏,能逃过我们四个的眼睛。估计现在大陆还不知道这件事情,我晚点儿写封信给他吧。”刘昊然道。

“我来写吧。刚好能试一下我新做的机关。”董子健道。

刘昊然点头,“不过马思远听到小凯和大陆去魔教,没有丝毫异样吗?”

张一山一拍大腿,“没注意看,光顾着小凯了。”

刘昊然道:“反正接下来有的是时间,等他们露出马脚。”



第二十四游

第二十六游

评论
热度 ( 3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