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衍生】因缘

第四十三场

 

“出事了,去复兴路50号宝威别墅5栋。”

“知道了。”秦明把车停在路边,打开导航,调了个头。

能住在这个住宅区的人非富即贵,一平方米就要二十万的天价和网传一年要五万的物业费。有些人还在温饱线上挣扎,为了一元两元斤斤计较,有些人随手几百万就花出去了。

不过高昂的费用带来的是超至尊的服务,一流的安保系统,狗仔是肯定闯不进来的;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游泳池、健身房,绿化面积几乎和建筑面积成一比一;每栋房子之间留有足够的空间,保证了住户之间的私密性。

没想到有一天能进去这里竟然是因为案子,而这个号称最适宜居住的小区门口此时围了一堆记者,拿着照相机手持录音笔。

秦明降低车速,没有门禁卡的他根本进不去,被保安拦下,“先生,请问你要去哪里?”

“5栋。”秦明把印有他照片的证件递给保安看,“我是法医,秦明。”

“好的,麻烦在这里签个字。”保安拿出一个访客名单,上面赫然显示着林涛和方木的名字。

秦明签完名之后,保安才放行,“一直往前开,到了喷泉池右拐,过了两个路口就是5栋了。”

“谢谢。”秦明看到熟悉的黄黑线,下了车,就看到在门口的林涛,“什么情况?”

“死者是百世集团董事长的女儿白冰冰,唯一的女儿,可宝贝了。后天就要和利信科技老总的儿子李江结婚,结果发生这么一件事情。”林涛指了指天,“所以得尽快破案。”

“警察同志,一定要找到凶手啊!还我女儿一个清白。”中年妇女看到林涛和秦明立即冲了上前,眼睛已经哭肿,说话带着浓重的鼻音。

秦明眼疾手快地把林涛推了出去,自己上楼,李大宝和方木都在。

 

满屋子的粉红色,到处都是闪闪发光的物品,宛如置身在公主的宫殿。光这一个房间的装修就能知道造价不菲,白董事长白易维真的很宠白冰冰,什么都是最好的。

天花板上的水晶灯,发出璀璨夺目的光芒,还要贴上夜晚会发光的贴纸。关上灯,便是一个银河,星星点缀在蓝紫色的背景,汇成一条银白色的缎带。床是公主床,double-king size三个人躺在上面也不为过,白色的纱幔带着蕾丝边,外面的人看不到里面。床头柜放着一张家里人的合照,以及一张和未婚夫李江的结婚照。书架像是用一整颗树做成的,挖出来的一个一个洞就是放书的地方,不乏名著和管理方面的书,还有一些小女生喜欢看的言情小说。树枝蔓延到天花板上,秋千绑在上面,地上铺了绿色的木板,远远看上去像是草,放了一个懒人沙发。

离床几步路的距离是一张桌子,上面放了一台最新苹果电脑,还在运作,只是有密码看不了里面的内容,还有一个化妆镜,周围一圈还亮着灯。地上放着一个和书桌差不多高的柜子,里面放满了化妆品,头两层是口红,中间两层是腮红,最后两层是眼影。

家庭和睦,余生不愁吃穿,不愁钱,马上就要结婚了,门当户对,到底是什么会促使白冰冰选择自杀?

“你的呼吸声打扰到我工作了。”秦明突然说道。

李大宝莫名地觉得这个场景有点怀念,那是她进法医科当助理的第一天,秦明一共就讲了两句话,“连准时到都做不到的人,还谈什么专业素养”和“出去,你的呼吸打扰到我了。”

“不知道秦大法医是今天格外容易受外界干扰还是一贯如此?”方木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就如同谈论今天天气如何一样的平常。

“你在质疑我?”话是这么说,秦明依旧低着头观察尸体。

“我没有。”方木摇摇头,“是你自己。如果你需要重获自信的话,……”

“不需要。”秦明生硬地说道。

李大宝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连忙捂住嘴。

秦明只是看了李大宝一眼,“如果你觉得你很闲的话,可以去帮林涛安抚家属。”

“不用,我觉得这里挺好。”李大宝摆着手道。

方木像是闲逛一样,用手抵着头,慢悠悠地走着,观察着这个房间。推开门,是一个阳台,地上摆放着花花草草。入目所及的地方依旧是一片绿色,白家的花园。两排高耸的树木是一道天然的屏障,更不用说装备齐全的铁栅栏,估计还是通电的。

忽然,方木察觉到一个怪异的地方,在东南方向竟然没有放花,留下了足以两个人通过的空间,而且花瓶有被人挪过的痕迹,些许的泥土和几片叶子。方木站在这个位置往外远眺,什么都没有。

 

“我们一定会尽快找到凶手。”林涛赔笑道。

秦明和方木径直往门外走,只有李大宝被林涛抓住,说了些场面话,才得以离开。

“有什么发现?”林涛问道。

“死者没有外伤,死亡时间大约是凌晨一到两点,初步判定,是安眠药过量。”秦明说道,“还是得做进一步检查。”

“那么就是自杀?”林涛随口问道。

“不是。”

“不是。”

秦明和方木异口同声说道,两个人互相看了一眼,又似嫌弃地扭过头。

“这是怎么了?”林涛轻声地问李大宝。

“大概是天才和天才之间的不对盘吧。”李大宝特意将天才二字加了重音。

“首先,如果用这样不低于三十分贝的声音就失去了悄悄话的意义。其次,我是你的上司,得有应有的尊重。”秦明说道。

“我和秦法医没有不对盘,只是查案的方式不同。”方木说道。

李大宝对着林涛摊了摊手。

“你们俩也不要卖关子了,为什么不是自杀?”林涛连忙把话题掰回正道。

“过量的服用安眠药是不会死人的。现在是北京时间六点半,四到五个小时内是可以抢救回来的。那就说明那瓶安眠药里面还参了别的药物,才会使白冰冰死亡。”秦明简要地说道。

“自杀的前提是觉得这个世界对她没有留恋。白冰冰出生豪门,被家里人宠成小公主,马上就要结婚,还是一个富家子弟,那她对这个世界为什么要不满?要么她不爱她的未婚夫,可是按照她父母的个性,只要她说不,就没有人逼迫她。或者说,这个家庭没有我们表面看来的幸福美满。还有白冰冰脸上化了妆,面带微笑,却只是随意地倒在地上,这不符合她的性格。梦想自己是个公主的人,最起码也得是躺在她的床上。”方木舔了舔自己的嘴唇,“最重要的一点,现场没有遗书。我觉得得查一下白冰冰的电脑。”

“家属现在是一定要我们找到凶手,看来这个案件还有什么隐情。老秦,这死人的事情就交给你了。方木,过会儿就跟着我。”林涛又说道,“唉,老秦要是一直放假就好了,我们就清闲了。”

“被你这么一说,还真是。木木,你可得离他远一点。”

“叫的这么亲热?”

“现在木木可是我男神!”李大宝作为一个方木连续两次战胜秦明的旁观者佩服不已。

“是我不好吧……”方木呢喃道。闭上眼,又想到了吴涵对他说的,“变态?其实你跟我是一样的。敏感、自卑。”和烧成一团火球的孙梅扑向吴涵的场景。

秦明冷哼一声,“人性中的恶意一直存在,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又拧开了一瓶水递给方木,“作为一名警察,不,实习生,不要丢龙番警察局的脸,如果晕车就事先说出来。”

“谢谢。”方木知道秦明刚刚那句话是说给自己听的。

“木木,你不舒服吗?”李大宝扭过头关心地问道。

“我开窗了,现在还好吗?”林涛赶紧打开车上的天窗。

“没事了。”方木缓慢地吞咽矿泉水,龙番都是好人啊。



第四十二场

第四十四场

评论 ( 1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