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衍生】因缘

※前方高能

※请不要寄刀片

※食用愉快~\(≧▽≦)/~

——————————————————————————————

第二十五场

 

“风天逸的情况如何?”白庭君问道。

羽还真有些意外地看了白庭君一眼,“他刚凝翼,耗费了大量精力,正在休息。”

“那这样我帮他做的事情已经完成了一件。”白庭君并不觉得意外。

“你们还做了什么交易?” 

白庭君抬眼看了羽还真,“还以为你会气得跳脚。”

羽还真笑道,“他贵为羽皇,所做之事必有他的道理。”

“你变了。”

“没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

“救世主不愧是救世主,说出来的话都自带禅意。”

羽还真苦笑,“果然瞒不住……”

“这事是宜修告诉我的。”

“那便不足以奇怪了。”羽还真话锋一转,“天逸是不是也知道了?”

“是。”白庭君毫不避讳,“否则他怎么愿意和我合作。”

羽还真忍不住回头,透过紧闭着的门,躺在里面的风天逸,也不知道他刚刚是因为什么而不愿意问出口。果然,皇位更重要吗?

“你不必杞人忧天。我只是在信中提了几句,其中缘由想必是飞霜公主主动告知的吧。”白庭君看着羽还真的面容,便知道他在想什么。

“是我想岔了。”羽还真的嘴角微微翘起,却不达眼底。

白庭君想了想,还是没有说出口,风天逸和羽还真的事情,他还是少插手为妙。省的到时候出了什么事,又被风天逸讹上。

“所以你们之间还有什么交易?”

“这个问题对你来说很重要吗?”

羽还真摇摇头,“我只不过想知道他答应你的事情是否让他为难。若是,我便让苓姐姐替我做主。”

“果然和风天逸呆久了,不肯吃半点亏。”

羽还真依旧笑脸盈盈,让白庭君挑不出任何的差错。

“既然如此便是更加不能告诉你了。”白庭君又道,“我们俩的交易代表了两个国家,一切的要求并不只是我和风天逸两个人就能定下的,还有双方的朝臣一同商讨,最后得出一个有利于人羽两族的条件。”

“和我没有关系?”

白庭君笑而不语。

“我不问便是了。”

“如有损坏任何东西,我会按照折旧价格让你们赔偿的。”

“……并没有损坏东西。”羽还真道。

“这样啊。”白庭君的语气中透露出了一种可惜。

“言归正传,我听姐姐说苓姐姐被韶舞附身了?”

白庭君沉默了一会儿,“你还是亲眼去看看吧。”

“好。”

 

无人久住的宫殿,灰蒙蒙的,里面甚至还有蜘蛛网。白庭君熟悉地按住一个花瓶,顺时针转两下,逆时针转一下,北边的墙壁突然左移,露出了深不可测的台阶。每走三个台阶,墙上的火把就亮了起来,兜兜转转,白庭君终于停下了。

“这个监狱是我在得知苓儿可能会被韶舞附身时特意打造的。别看这个是透明的,却用的是铁和铜混合比例打造,在没有武器的情况下,是根本不可能割开的。而墙壁都做成了吸收太阳光,据说只要没有月光,韶舞和普通女子没什么区别。”

“传说,星流花神现世,片羽自动觉醒,找到韶舞,便一同消失。古往今来,没有人真的见到过韶舞,甚至说是囚禁她。”羽还真环顾一周,“这其中的设计当真巧妙。”

“这是机枢前辈所造。”白庭君用手一指,“看到了吗?那便是人族的秘密武器,天空城。”

“师父说过,只要有足够的星流花粉,天空城就可以升天,装下几百个侍卫不在话下,到时候羽族的优势就不复存在了。”羽还真快步走到天空城旁,仔细观摩,是机枢的手笔。

“你倒不怕我因为苓儿之事迁怒于你,用天空城攻打你们羽族。”

羽还真展露出一个闪耀的笑容,“机枢师父早就把天空城的弱点告诉了我。即便有了星流花粉,天空城也用不了多久,就会自己灭亡。况且羽族尤善弓箭,不是有了天空城便可以击败的。”

“真是自信。”白庭君无奈地摇摇头。

“庭……君哥哥……”

“苓儿!”白庭君隔着门,他不敢冒险打开,深怕又是韶舞的骗局。

“苓姐姐!”羽还真马上跟了过去。

“我没……事……我这是……怎么了?”易茯苓抬着头,不明白自己怎么不在雨凌宫里。

“苓姐姐因韶舞,最近一直陷入沉睡。今日总算是醒过来了,不过是韶舞。白庭君担心你会消失,只能把你关在这里。”羽还真解释道。

“韶舞?”易茯苓嘟囔道。

“是你!放我出去!”

“快离开我的身体。”

“我要见片羽!让我见完片羽,就把……”

“不!我……”

“你怎么敢?啊!”

“羽还真,现在怎么办?”白庭君看易茯苓神情难受,深知是韶舞的存在,只恨不得一刀捅死韶舞,但是却会伤害到易茯苓。

“我也不知道。”羽还真沮丧道,“让我想想。”

“白庭君你先离开这里。”羽还真突然说道,“请宜修过来。”

“我……”白庭君握成拳,重重地敲在墙上,“你等着。”

约莫一刻钟,宜修终于出现了,用手指点了点左上角,“这里画错了。”

羽还真皱眉,他的确不擅长符咒,只知死记硬背。但是靠脑子背的东西,羽还真肯定不输给其他人。

宜修说着,自己就动手给改了,顿时整个阵法有着杀戮之气。“别看韶舞是星流花神,听上去在武力没有建树。毕竟是上神之一,受天道所制,杀人是一种平衡的手段。死在她手上的人不知千千万万,而救活的人也千千万万。”

“那苓姐姐怎么办?”

“你只知这个阵法是针对有神格之人,被困在这里的韶舞,和平凡人没什么区别。不过也是你功力不够,所以不能一击必杀。而星流花的叶子是为了巩固韶舞的神性,改过之后的阵法保证韶舞逃脱不了。”

“你到底为什么要叛变天机门?”羽还真不禁疑惑。

“若还有机会,我便告诉你。”宜修板着的一张脸,难得有一丝笑容,“你开始念咒吧。”

羽还真闭上眼睛,默默背诵,分出一丝余力,唯恐宜修会对自己下手。

“专心。”

羽还真下意识地挺背,被人发现自己在提防,脸上不由得有些发烫,专心念咒。结果耳边有些奇怪的声音,安静了片刻,宜修也在念咒,奇迹般地两人同时停止。

羽还真发现易茯苓不再狂躁,本来泛着银光的颜料变黑了,知道成了,韶舞竟然就这么被除掉。

“他怎么会在里面!”

“一命换一命。”

“那可是白庭君!人族的皇!你在做什么?”羽还真凭着记忆解开了锁,打开门,伸出手,探了探鼻息,十分微弱。

“我早就说过了,你不是也同意了。”

羽还真没空和宜修多说,只想赶紧带着白庭君去见御医,人命关天。若是易茯苓知道自己的命是由白庭君换来的,只怕这事情会变得更加复杂。这个消息还得瞒下来,否则人族必定大乱。

“让属下来吧。”夜深突然出现在羽还真的身后,“这封信务必交给羽皇陛下。”

羽还真连忙应下,突然反应过来宜修说的话,星流花神,千千万万的死亡会导致是千千万万的生命。

天机门的人都是疯子。

 

“还真,现在怎么样?”风天逸步履蹒跚,身后跟着雨瞳木,时时刻刻准备扶着风天逸。

“白庭君用他自己的命换了易茯苓的命。”羽还真的手中还有白庭君身上的血,双手不断地颤抖。

风天逸握住羽还真的手,“御医还在想办法救活白庭君,所以他不一定会死。”

“我也不知道宜修改了阵法什么,很可能耗干白庭君所有的血液。而且这一定是白庭君自愿的,否则这个阵法是会反噬施法人。”羽还真越说越激动,抱住自己的头,懊恼不已。

风天逸一把抱住羽还真,抵着他的头,“既然是白庭君自愿的,更加不必放在心上,能够救活易茯苓,想必也是白庭君最大的心愿。把一切都交给我,你好好休息。”

羽还真的手慢慢放松,抓紧风天逸的衣服,“我真的在拯救苍生吗?就没有所有人都好的情况,一定要牺牲一部分人才可以获得太平盛世吗?”

“你没错。”风天逸不断地抚摸着羽还真的背,让他冷静下来,“这只是个小差错。你肯定有办法把这个错误纠正过来,所以闭上眼睛,先休息一会儿。”

羽还真听话地闭上了眼睛,也不知道睡没睡着,就这样躺在风天逸的怀里。

“雨瞳木,盯着这里。”风天逸耗费了太多的精力在凝翼上,久蹲让他的腿都麻了,抱着羽还真都有点力不从心,“刚才还真去了哪里,和什么人在一起,做了什么,都给我调查清楚。”

“是。”

 

“还真……”雪飞霜刚要说些什么,就看到风天逸比了个手势,让她安静。

风天逸把羽还真放在床上,盖上被子。刚刚不得已,给羽还真按了几个穴道,让他陷入沉睡。这才发现羽还真的手上拿着一封信,写着“风天逸亲启。”

“飞霜,你照看一下还真。白庭君那边出事了。”

“发生什么了?”

“还不太清楚。还真情绪不稳定,等他醒来,立马告诉我。”

“好。”雪飞霜停了一下,“你别逞强,刚刚耗费了太多精力,有事就让雨瞳木去做。”

“知道了。”



第二十四场

第二十六场

评论 ( 5 )
热度 ( 37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