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K远】必然

第二十二页

 

“哥!”

“马思远。”

Karry戳了戳蜷缩在被子里的马思远,后者毫无反应,依旧酣睡。

“你这样怎么能把他叫起来?”

王源双手抱臂,在这半个小时里,从他刷牙洗脸再到换上衣服,Karry平均每五分钟戳一下马思远。这到底是在叫人起床,还是在吃豆腐?

“嘘——”

王源一愣,“这位大哥,你再不让他起床,晚上还睡不睡了?”

“现在才七点,他凌晨醒了一次,现在让他再睡一会儿。”

“我吃早饭去了。到十点就结束了。”王源又道,“你陪着他?”

Karry点点头。

王源拿着房门钥匙,跨进电梯门的一瞬间,突然反应过来,他居然让Karry和马思远待在同一个房间里!算了,马思远生病的时候,也是Karry照顾,不会出什么事情。

 

马思远终究是不堪其扰,迷迷糊糊睁开眼,“几点了?”

“八点而已。”

马思远一下子坐了起来,“要迟到了,你也不叫我一声!”

Karry摁住马思远,“想什么呢?我们现在在开普敦。”

“啊?”马思远的大脑经过缓慢开机,现在开始运作,“对哦,在开普敦。”

“醒了吗?我们去吃早饭。”

“我不是很饿。”

“这家酒店的早饭很有名,而且钱都付了,不吃多亏啊。”

“好吧。”马思远看了一圈,“源源呢?”

“他早就醒了,看你一直不起,就先下楼了。”

“就他一个人?”

“叔叔阿姨和我妈都在。”

“那不就只剩我们两个了?”马思远的速度一下子加快,“你应该早点叫醒我的。”

“不要紧,他们大概五六点就醒了,让我不要吵醒你。”Karry又道,“你是不是忘了,今天只去一个地方,明天开始开车走花园大道。”

“什么时候的事情?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

“我们俩啊。”Karry揉了揉马思远的脑袋,“你是不是睡傻了?”

“有点。”马思远傻笑。

“你把外套穿上,外面有点冷。”

“好。” 

 

王绮挥了挥手,“思远!Karry!”

“早。”

“爸呢?”马思远问道。

“去接一个重要的电话。”王绮道。

刘惠给两人倒上红茶,“睡得好不好?” 

马思远道了声谢,“挺好。”

“睡到八点能不好吗?”王绮拆台道。

“我们正准备去海边散散步,你们俩慢慢吃,”刘惠道。

“我还没吃饱,我再坐会儿。”王源立即道。

“你吃了多少?”马思远问道。

“我才吃了个面包!”王源气鼓鼓道。

“面包里涂了黄油,还放了一根猪肉肠、一块培根、两个番茄和几个小蘑菇。”王绮挪移道,“的确吃得不多。”

“这哪里多了?”王源反驳道。

“你想陪着你哥就直说。”王绮笑道,“说得好像我们要带你。”

“哼。”王源道,“水果还没吃,我去拿水果。”

“思远,你看着点他。”王绮叮嘱道,“我们就先走了?”

“我会的。”马思远跟上王源。

“你自己也注意点。”刘惠道。

“不劳您费心。”Karry一字一句道。

刘惠并不在意Karry的态度,“吃完饭要是去海边找我们,记得涂防晒还要戴墨镜。”

“知道了。”

Karry的视线越过刘惠,落在和王源打闹的马思远身上。

马思远的时差还没倒过来,胃口不大,机械地咀嚼,大脑放空,似乎自己还在教室里,现在只不过是一场梦。

 

假期日渐逼近,出去玩的新鲜劲抑制不住,在教室里坐的只是躯壳,心早已飞出教室外。老师们在黑板上用尽最后一秒写下讲义上的内容,下课铃响,布置寒假作业,不在乎底下的哀嚎。一套又一套的卷子压不跨想放假的心。

放学后,和同学们道了一声“寒假快乐!”两个人一路狂奔,航班是零点,行李都已经打包妥当。回到家把书包往桌上一扔,关掉煤气,窗户紧闭,拔掉总电源,赶去医院,随便吃了点晚饭,就去机场等父母。

可能耗去了所有的心力,而他现在听着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吹着海风,又有点想睡觉。

 

王源眼睁睁地看着马思远靠在了Karry身上,然后Karry调整了姿势,让马思远躺得更舒服。Karry丝毫不受影响,仅靠右手握叉,不紧不慢地进食。

“……”王源本来想说什么,Karry面无表情地扫了自己一眼,感觉浑身的汗毛都要竖起来了。

“我去找我妈了,你们俩慢慢吃。”

王源在心里对马思远说了一声抱歉,他试图解救,没有成功,都是因为敌人太强大。谁让一个靠得自然,一个搂得自觉,要说他哥单恋,他才不信!他发誓,绝对不会再管这两个人,省的又被骂瞎掺和。

 

马思远迷迷糊糊,看了眼表,“我又睡着了?”

“嗯,没有太久,大概就是半个小时不到。”

“嗯……”马思远一下听出是Karry的声音,似是弹起来,“你的手麻吗?”

“没有。”Karry活动了肩膀,“还有一杯牛奶喝了。”

马思远的手指刚碰上杯子就发现还是温热的,嘴角微扬,“我喝完了,走吧。”

“去哪儿?”

“当然是去海边啊!”

 

印度洋和大西洋互不相容,轻而易举就能将其分辨。

一个浅蓝,一个藏青。

一个水热,一个水冷。

一个来自温暖的莫桑比克厄加勒斯洋流,一个来自南极洲水域的寒冷的本格拉洋流。

一条肉眼可见的线将其分开,即便有风吹过,这条线只会扭曲、延伸直到看不见。

看似风平浪静,内里却汹涌波涛。

 

马思远痴迷于踩水,从印度洋到大西洋,再从大西洋到印度洋。这是一种新奇的体验,不仅仅是感官,还有心理。王源看了表示不屑,专心地用沙堆出一个城堡。其实在马思远没来之前,王源也是这样,还拿了一个小瓶子,各装了两个海洋的水。从瓶子里看,就是透明的,就是普通的海水。[1]

Karry跟在马思远身后,终于发声道:“你不累吗?”

马思远这下是真的清醒了,“不累啊。”用手作碗捧起水,泼在Karry身上。

“马思远!”好在水不多,全部都弄Karry脸上,但还是引起不适。整个人僵在原地,不知道该不该用衣服擦。

“哈哈哈哈哈哈哈。”马思远用袖子擦了擦Karry的脸,“这样总行了吧。”

“明天换件衣服。”

“是!”马思远又道,“好想游泳啊。”

“酒店里有游泳池。”

“重要的是现在!这一刻!我想游泳。”

“接下来有的是机会让你游泳。别泡个几天水,你就嫌弃了。”

“不会的。”

“话别说太早。”

“哥!快来看!”王源激动道,时而看看他们,时而低头。

“怎么了?”马思远赶紧跑了过去。

“我搭的城堡,是不是很好看?”王源炫耀道。

如果不是王源亲口说这是城堡,马思远更愿意称之为堡垒,这都已经算好的了。“源源,你的手可能只适合弹钢琴。”

“啊?”

王源没明白,Karry懂了,笑道:“比小学生搭得好多了。”

“Karry!”王源转头道,“哥,他欺负我。”

“我过会儿给你欺负回去。”马思远忍笑,“回去吗?”

“等等,让我拍个照片。”王源手一顿,“哥,你帮我拍。”

“好。”马思远从王源的口袋里拿出手机,“这样满意吗?”

“满意满意。”王源拍了拍手,沙子不断往下掉。

“……你去那里把手冲干净。”马思远指了指远处的水池。

王源跑了过去,马思远和Karry在后面跟着。

“明天去哪儿?”王源问道。

“非洲大陆的最南端阿古拉斯和好望角,然后沿着花园大道一直开。”Karry道。

“哥,我们能每年都出来玩吗?”

“我说了不算数,回去问爸妈。”马思远又道,“你再忍忍,很快就能上高中了。”

王源重重地点点头。

 

好望角,意思是美好希望的海角,是非洲西南端非常著名的岬角。又因多暴风雨,海浪汹涌,故最初称为“风暴角”。

这是西方的探险家通往富庶的东方航道,在苏伊士运河通航前,来往于亚欧之间的船舶都经过好望角。名字虽好,事实并非如此。强劲的西风急流掀起的惊涛骇浪常年不断,这里除风暴为害外,还常常有“杀人浪”出现。这种海浪前部犹如悬崖峭壁,后部则像缓缓的山坡,波高一般有15-20米,在冬季频繁出现,还不时加上极地风引起的旋转浪,当这两种海浪叠加在一起时,海况就更加恶劣,而且这里还有一很强的沿岸流,当浪与流相遇时,整个海面如同开锅似的翻滚,航行到这里的船舶往往遭难,因此,好望角成为世界上最危险的航海地段。[2]

正值夏季,风势平缓,全然不见凶险。

在灯塔里的马思远望向窗外,他刚写完最后一句,王源和Karry倒是快速写好,都已经贴上邮票,预定十年后再收到。将湿润的手指划过封条,合上信封,确认粘得牢牢的,不会有任何透光的痕迹,再交给工作人员。

十年后才收到的信。

十年后又会发生什么?

未知。无解。

 


注:

[1]:我去旅游的时候,还买过这个水,虽然家里其实已经有一瓶了orz因为没有人会打开来,也许卖的是矿泉水,我也不知道orz

[2]:来源百度百科

——————————————————————————————

停更一时爽,还债火葬场。从今天开始就会疯狂更新!立个FLAG

好望角的确有灯塔,我当时去的时候,好像是可以寄明信片,但什么十年后的信肯定是不会寄的。这是会在下部里出现的!预警!应该还有五章就要高一毕业了QAQ感动!

据说今天高考出成绩,希望大家都有个好成绩!能进好的大学!



第二十一页

第二十三页

评论
热度 ( 13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