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求而不得

11.

 

风天逸抱着羽还真回到了自己的寝殿,派人把雪飞霜送到凉月居。好在羽还真的伤势不重,不过是三天没进食,只喝水,所以现在人陷入了昏迷。倒是手上的伤看着吓人,其实都是皮肉伤,好好护着也不会出什么事。

确定羽还真没什么事之后,风天逸立马去找到了风刃。“皇叔,为什么要把羽还真关起来?”

“倒是本王想知道羽还真脖子上的那块玉佩是怎么回事?”风刃转着手上的戒指,反问道。

“这……是我送的。”风天逸一愣,然后老实回答。

“荒唐!”风刃一拍桌子。

“皇叔息怒。”风天逸说道。

“那块玉佩是皇后的象征,怎么可以给一个男的!更何况他还是雪家人。这皇后怎么可以是乱臣贼子的后代。”风刃生气的说道。

“我只认羽还真一人。”风天逸立马跪在地上。

“你是要把这江山拱手送人吗?”风刃用手指着风天逸。

“没有。这皇者自然是姓风的。就算将来我没有子嗣,还有风天鹰可以开枝散叶。”风天逸振振有词。

“你!”风刃被气到不知道说什么好。

雨瞳木进来禀报,在风天逸耳边说道。“羽皇,郡主的情况似乎不妙。”

“本王只当你年少无知,做错了事。要是喜欢,养在后院里,也不是个问题,但是绝对不可能成为南羽都的皇后。”风刃看此情况,也不强留风天逸。

“本皇心意已决。”风天逸留下这么一句,就去凉月居。

 

“参加陛下。”御医说道。

“她怎么样了?”风天逸关切的问道。

“郡主受了刺激,本就身体虚弱。然后身体还被毒物反噬,药石无灵。”御医低着头说道。

“什么毒?”风天逸问道。

“恕微臣学艺不精,并不能知道这是什么毒。”御医无奈的摇着头,“容微臣说句不中听的话,郡主的五脏六腑已衰竭似八十老妪。若是知道这是什么毒,说不定微臣还能一试。可是一旦过了明日,无论现在怎么做,那都是徒劳无功。”

“那她还有多少时日?”风天逸努力让自己的声线听上去如平常一样,但仔细听可以听到些微的颤抖。

“不出三日日。”御医说道。

风天逸闭上眼睛,挥挥手,“你下去吧。”

“是。”御医低着头慢慢向后退。

“原来你醒着啊。”风天逸往里走,发现雪飞霜已经睁开眼睛,不知道到底听到了多少。

“你把药放着吧。反正喝与不喝没什么区别。”雪飞霜躺在床上,看着放在床边的那碗药。

“如果你告诉我这是什么毒,一定还有救的。”风天逸知道她这是知道了,那也就不必隐瞒了。

“没救的。这是哥哥下的毒,除了他没有人会有解药的。”雪飞霜摇摇头。

“怎么会这样!”风天逸惊讶的站起来。

“其实这也不是一种毒。我背叛了对哥哥的誓言,如今正是遭报应的时候。”雪飞霜语气平淡,生死早已置之度外。“你放心真真身体里没有这个毒。”

“我……我不是这个意思。”风天逸

“我总以为有一天,你会带着皇后花冠来娶我。没想到。”雪飞霜是真的没有预料到。当初是自己把羽还真送去星辰阁的,这能怪谁呢?

“你心目中的我不是真正的我。你要是能为自己想得多一点,活得也会开心一点。”风天逸说道。

“活得开心一点?我现在还可以吗?”雪飞霜问道,“我活不过五日这件事情不要告诉真真。”

“是。”风天逸一口答应道,“那我明日再来看你。”

雪飞霜点点头,背过身,闭上眼睛,眼泪默默的顺着脸颊滑下。

 

“我姐姐怎么样?”羽还真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问雪飞霜。

“飞霜现在挺好的。”风天逸想到刚刚雪飞霜和他说的话,只能骗羽还真。

“那我要去看她。”羽还真一掀被子就要去找雪飞霜。

“你姐姐已经休息了,还是不要打扰到她。”风天逸耐心的劝道。

“那好吧。”羽还真只能重新坐到床上。

风天逸端着药,舀了一勺喂给羽还真,“啊——”

“我自己来吧。”羽还真有点不好意思,想要接过这个碗,可是发现自己的左手被包的严严实实,动弹不得。

“还是我来吧。”风天逸按下羽还真的手,一勺一勺喂给羽还真。

“我还是一口气喝掉,太苦了。”羽还真被苦的整张脸都皱起来了,用完好的手夺过风天逸手中的碗,一饮而尽。

“你看着是什么?”风天逸像变戏法一样,拿出一块蜜饯。

“这不是……”羽还真很喜欢吃的零食,没想到这里也有。

“是你喜欢的。”风天逸眨了下眼,“你亲我一下,我就给你。”

“那我还是不要了。”羽还真红着脸摇摇头。

“你确定?”风天逸不断的拿着蜜饯在羽还真面前晃,“我就吃掉了。”

羽还真眼睁睁的看着风天逸吃进了自己的嘴里,有点难过。然后,下一秒,风天逸的脸不断放大。羽还真想要躲,可是后面就是墙,无处可退,羽还真被风天逸狠狠地吻上了。其实并没有,风天逸很温柔,羽还真感觉自己好像被当做一样易碎物对待,十分轻柔。突然,有一样东西从风天逸的嘴巴里度过来。正是那颗蜜饯。羽还真的眼睛一下子就睁开了。

“下次记得要闭眼睛。”风天逸缓缓地放开羽还真,勾起嘴角笑道。

“我要休息了。”羽还真拿被子盖过自己的头,以示自己根本没有脸红。

“那我先走了。”风天逸走之前还亲了羽还真的额头一下。

羽还真觉得自己好像发烧了,心跳的越来越快,身体的温度越来越高,嘴里的那块蜜饯倒是格外的甜。

 

第二日,羽还真就跑去找雪飞霜。“姐姐?”

“真真,你的手还好吗?”雪飞霜使劲坐起来,摸着羽还真的手。

“等纱布拆了,我就可以给自己做一副机甲手套,和以前就没什么区别了。”羽还真开心的说道,“姐姐有好好吃药吗?”

“当然有啊。”雪飞霜点点头,“你确定要和天逸在一起了吗?”

“姐姐,干嘛提这个。”羽还真眼神飘忽。

“如果真真喜欢,不用顾忌我。”雪飞霜低下了自己的头,快速的抹掉自己的眼泪,抬头的时候看到玉佩,“他连这个都给你了啊……”

“你们好像每个人都知道这块玉佩是风天逸送的。”羽还真嘟囔着。

“还有谁知道?”雪飞霜的眼神一下子变得犀利。

“风刃。”羽还真说道。

“难怪……”雪飞霜这才明白为什么羽还真会被抓走,“这个玉佩是历代皇后才能有的。而风天逸也有一块,是皇帝的象征。而这两块是能拼在一起的。看来风天逸是真的喜欢你。”

“那我得还给他。”羽还真一惊,他只当是块普通的玉佩。

“他给你的就收着吧。”雪飞霜眼神复杂的看着羽还真。

“姐姐……”羽还真轻声喊道。

“你这样我怎么放心的下。要是以后风天逸欺负你,都没人帮你欺负风天逸回去。”雪飞霜摸着羽还真的头发。

“姐姐会活到长命百岁的。”羽还真躺在雪飞霜的腿上。

“我也希望啊……”雪飞霜喃喃自语。

 

第三日,也是雪飞霜最后一天的寿命。等羽还真走了,风天逸才过来。

“以前……每个月初八……我都会为你跳一遍……滕鸾。今天……也没什么不同。”雪飞霜应付羽还真,为了让他看不出来自己的异样,竭力的装作自己很好。现在风天逸来了,雪飞霜没什么好掩饰的,走一步咳一步。

风天逸想要让她别跳了,可是被雪飞霜阻拦,执意要跳。

突然,雪飞霜无力的跌坐在地上。“等我……不在了……你可不要欺负……真真。要不然我……会化成厉鬼……找你报仇。还有……你只需要告诉……真真我出去……旅行了。等我……玩累了,就会……回来了。我知道……你喜欢……他,眼神……里的光都不……一样了。一定……”

“飞霜!飞霜!”风天逸还未来得及回她的话,却再也没有机会回答了。

“来人,传令下去,即日起,南羽都郡主雪飞霜追封为飞霜公主。”风天逸已经泣不成声。

“是,陛下。”侍女告退。

“这么晚了敲钟,四声。这是宫中发丧的讯号啊。”羽还真一愣,“难道……难道是姐姐!”

羽还真一路跑到凉月居,就看见风天逸坐在雪飞霜的床边,一把推开风天逸,“姐姐!姐姐!姐姐!”

羽还真怎么摇雪飞霜她都没有醒,害怕的倒退了两步,“风天逸,你告诉我,姐姐是不是没有死!她只是睡着了。”

“羽还真,你清醒一点!飞霜她死了!”风天逸猛烈的摇晃着羽还真,呵斥道。

“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羽还真不断的摇头,猛地抬头,“是不是你害死我姐姐的!”

“你发什么疯?我从来没有害过飞霜。”风天逸皱着眉头说道。

“你还敢狡辩。”羽还真现在因为悲伤过度,大脑不清醒。而风天逸也没时间计较为什么羽还真会突然觉得是自己害雪飞霜。

其实,羽还真是从风刃那里来的。风刃早知道雪飞霜活不过三日,一试探就知道羽还真根本不知道这件事。只要从中挑拨,就能让羽还真误以为真。刚好,就在风刃说完“你信不信,今晚雪飞霜会死。”宫中就响起四声钟声。

羽还真气到直接给风天逸一拳,风天逸条件反射的还击了羽还真,立马就后悔了。“如果你不是傻子的话,应该就看得出来吧!我喜欢你啊!”

“原来这……就是你的……喜欢……”风天逸那一脚正踢在羽还真的胸口,让他喘不过气。

“羽还真!”风天逸想要去扶羽还真,可是一把被推开。

“姐姐,我带你走了。”羽还真抱着雪飞霜就要往外走。

马上就被雨瞳木等人给拦下,“羽还真,快放下飞霜公主。”

“公主?你们可曾有一人,真的把她当做是公主。或许她曾经是,现在也成了地底的烂泥。”羽还真笑着说道。

“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飞霜公主的身份可是主上亲封的,快放下她。”雨瞳木喊道,惊讶的发现笑着的羽还真有那么一刹那特别像风天逸。

“少假惺惺了。”羽还真转过头看着雪飞霜,“姐姐,我带你回家。”

“快放下,否则休怪我不客气。”雨瞳木举起手,一群人围着羽还真。

“你一定要走吗?”风天逸走了出来,看着羽还真。

“你要么杀了我,否则我似乎一定要离开这里的。”羽还真轻笑了一声,“反正我们雪家不惧再多一条冤魂。”

风天逸走过羽还真的旁边,说道,“那你就走吧。”

羽还真停留了几秒,走了一步,突然又停下,转过身。

风天逸以为羽还真回心转意,故意说道,“你不是走吗?那就走啊!”

“这个还给你。当初不知道这个含义贸贸然收下,真是对不起。”羽还真摘下脖子上的玉佩,放在了风天逸的手里,然后转手就走。

风天逸的手死死地捏着这块玉佩,其他人都是一愣,原来羽还真是未来的皇后娘娘。

羽还真抱着越发冰冷的雪飞霜,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在雪地里。风天逸看着羽还真越来越远的背影,直到不见。

 

没想到人世间最大的困厄,竟是一个情字。



10 

12

评论 ( 8 )
热度 ( 52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