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照实】你是爱我还是爱他

第六十三环

 

吃完饭,陈秋实给陈照然揉了半个小时的肚子。蔡照第一次给孩子做饭,量太多了。陈照然也没有克制自己,忍不住吃了好多,肚子鼓的不行。陈秋实怕晚上陈照然闹肚子,问医生要了消食片。

“然然,让蔡照叔叔教你做作业好不好?”陈秋实拍了拍陈照然的头。

陈照然听到作业,就不是很想做,瘪了瘪嘴巴。

陈秋实瞪了陈照然一眼,“蔡照叔叔会帮你的,如果有什么不会的,就去问他。”

陈照然迫于陈秋实的威严,只好下床,去做作业。

蔡照本来坐在一旁挺悠闲的,结果突然被点名了。“我?”

“不然我吗?你不是他爸吗?快去!”陈秋实心想反正蔡照也知道了陈照然是他生的,就不会和自己抢儿子了,干脆让他去带陈照然。

“我怕我教不来。”蔡照觉得教导小孩子是一件重任,怕自己做不好。

“没事,就是帮幼儿园小朋友做题目,很简单的。你该不会连幼儿园小班的小朋友还不如吧?”陈秋实其实也会,但是就懒,以前没办法,只好自己硬着头皮上。现在有蔡照了,就让他管孩子,体会一下他当时的辛劳。

蔡照一听陈秋实这么说,也没辙,总不能承认自己真的没一个幼儿园小朋友聪明吧。“来,然然你先做,有不会的再问我。”

陈秋实躺在床上舒舒服服,连电视都不用看,光蔡照回答陈照然的问题,就已经乐的不得了。

小孩子的问题天马行空,有时候的问题大人也不知道怎么回答。

比如说,陈照然刚刚问蔡照,“蔡照叔叔,为什么这个u和那个u念起来不一样?”

陈照然指的是拼音和英文字母。

蔡照哑口无言,只好说道,“因为这个u上面有箭头,另外一个没有。”

陈照然还算勉强接受这个回答了。

又比如说,陈照然问蔡照,“为什么太阳公公从东边升起,西边落下?”

蔡照总不可能和陈照然说公转自转那类,因为说了,陈照然肯定要问为什么。“因为太阳公公喜欢。”

陈照然也还挺喜欢这个理由的。

蔡照发现规律之后,胡扯一通,也算被他应付过去了。

陈秋实又不好意思笑出声,怕蔡照恼羞成怒,就把这苦差事给自己了,捂着被子笑。不过,自己也不能笑的太大声。伤口在腹部,每一次笑的时候,都会不小心扯到伤口。陈秋实只好扶着腰,皮笑肉不笑,可是真的很好笑啊!

“爸爸怎么了?”陈照然就看到陈秋实把自己裹成了一个糯米团子,还不停的颤抖。

“他大概冷了。”蔡照说这话的时候,咬牙切齿,不断的告诉自己他受伤了,才能压下心中的火气。

“我们休息一会儿。”蔡照主要是想让自己休息一下,实在是撑不下去,感觉自己的脑细胞全部死光了。

陈秋实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整个人都有点窘迫。都怪蔡照!煮那么好喝的汤干什么?要不然我也不会一口气喝完。早知道会这样,就不喝了。

陈秋实试图一只脚下床,但是立马被蔡照发现了。

“你要做什么?”蔡照连忙按住陈秋实不安分的脚。

“我要上厕所。”陈秋实现在只能寄望于蔡照,让他扶自己去上厕所。

“你要跟我说啊。万一伤口裂开了怎么办?”蔡照公主抱起陈秋实,往厕所走去。

陈秋实只好点头,蔡照最近越来越唠叨了。

“然然的功课都做完了吗?”陈秋实让蔡照背对着他。

“快了,还剩一点。”蔡照很自觉的转了身。

“那就好。”陈秋实了然的点点头。

“带然然的时候,很辛苦吧。”蔡照突然说了这么一句话。

陈秋实沉默了一下,“还好吧,看着然然一天天长大,挺有成就感的。”

“你和我在一起不好吗?我身为亲生父亲有资格带然然,而且帮你分担一点不好吗?”蔡照继续说道。

“我们这个问题等我伤养好了之后再说吧。”陈秋实听到蔡照主动提到这个问题,他需要好好考虑。

“也好。”蔡照已经做好会被陈秋实拒绝的准备,没想到还是个死缓,看来还是有可能的。

“好了,抱我出去吧。”陈秋实拍了拍蔡照的肩膀,伸出自己的手很乖巧的被蔡照抱着。

蔡照把陈秋实放在床上的时候,陈秋实已经睡着了。蔡照把床摇了下来,被子盖好,轻声的对陈照然说道,“我们去隔壁做作业,不要打扰你爸爸睡觉。”

陈照然把东西都理好,然后走到陈秋实旁边,亲了陈秋实的脸一下。蔡照顿时有点嫉妒陈照然,然后趁着陈照然不注意的时候,也亲了陈秋实一下。

陈秋实本来半梦不醒的状态,结果就被两个口水印糊了一脸,主要还是陈照然的。处女座的洁癖就犯了,赶紧把餐巾纸擦干净,重新进入梦乡。

 

 

第六十二环

第六十四环

评论
热度 ( 12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