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照实】你是爱我还是爱他

第十七环

 

真的做了……

居然真的做了!!!!

姜小帅醒来,觉得天空中飘着这样的几个大字。反正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就这样吧。

“你醒了?”蔡照端着一碗粥进来了,坐在了姜小帅旁边,似乎有点焦躁不安。

“嗯,现在几点了”姜小帅早就饿得不行,再加上蔡照不知道怎么熬的粥特别香。

“下午两点了,我想你应该饿了。我给你做了鱼粥。”蔡照端着碗,看上去一碗简简单单的白粥,里面暗藏玄机,几乎熬化的鱼肉,再加上一点点牛奶,味道更加柔滑。

“都这么晚了,那今天的工作?”姜小帅有点急了,本来就只能知道那么点的东西,但是聊胜于无。

“没事,我一直在隔壁的书房,你好好休息。”蔡照以为姜小帅担心自己,用手指了一下隔壁。

“那你先去工作吧,我自己来就好了。”姜小帅点了点头,伸手想要拿碗。

“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蔡照把碗放下,然后握着姜小帅的手,放进了被窝里,趁机摸个小手。

“蔡!照!您的不重要对我来说可是很重要的!”李旺一下推开门,特意在重要上面加了重音。

“你怎么在这里?”姜小帅倒是先反应过来,有点诧异的看着李旺。

“蔡大少爷要在家里办公,那么小的就得赶过来了。”李旺恶狠狠的看着蔡照,心里说不出来的话,然后又恶狠狠的看着姜小帅,都是你的错!

“你吓着他了。”蔡照看到姜小帅哆嗦了一下,理所当然的认为是被李旺吓到了。

姜小帅只是被李旺的眼神弄得有点心虚,顺着蔡照的话接下去,往被窝里钻了钻。

“都可以赢过晓秋,明明就……”李旺看到蔡照警告的眼神把后半句话咽了下去。

“你先过去吧,我马上过来。”蔡照又转过头看着姜小帅,揉了揉他的头发,“喝完粥后,好好休息。”

姜小帅点了点头,显得特别乖巧。听到门轻轻的被关上了,姜小帅才起来把那碗粥给吃完了,一边吃一边猜想,刚刚蔡照明明是想瞒自己什么,但到底是什么?难道有关什么涉黑的秘密活动?

“这个方案不用让他知道么?”李旺有点诧异,他不懂蔡照图谋什么。

“不用。”蔡照摇了摇头,虽然说他有胆子把姜小帅留下来,但是做事还是谨慎一点的好。

“这样真的好么?”李旺还是没忍住又问了一遍。

“当初让我提防的也是你,现在让我透露消息的也是你。旺子,你该不会……”蔡照双手合十,翘着二郎腿,漫不经心的语气硬是让李旺出了一身冷汗。

“就习惯性的问一句,没什么特别含义。”李旺连忙否认,看样子还是上心了,然后正色道,“你打算什么时候动手?”

“长辈的要求自然是不能回避的。”蔡照笑的和狐狸似的,一肚子坏水。

“可是你前段时间拒绝了很多的邀请,尤其是……”李旺话没有说下去,把人打残了再送回蔡家的不就是你么。

“钓了那么长的鱼,总会上钩的。总是有那么几个人,认为自己很特殊。”蔡照摊了摊手,笑的很无辜。

“是。”李旺看的出来蔡照已经有了自己的盘算,“这几份文件我就拿走了,也不打扰你照看小美人。”说完,立马闪人,让蔡照想砸人的机会也不给。

蔡照想到姜小帅,下意识的就笑了起来。其实,两个人都没有发现,在这短短的一个月内的相处,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慢慢的在靠近。只能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在房间里的姜小帅并没有像蔡照想他那样想蔡照,还是再思考着各种可能性,冷不丁的打了个喷嚏。然后,默默地把被子裹得更紧了。姜小帅恨不得在书房里装个隐秘摄像头或者监听器,这种秘密说到一半却不告诉自己的感觉,真的是十分难过。不过,才认识了一个月,蔡照是不是故意在试探自己。还是睡一觉,把这件事情忘记吧。

 

 

 

 

第十八环

 

“小帅,换个衣服,我带你去个地方。”蔡照看了看表,拍了拍躺在自己身上的姜小帅。

“终于可以出门了?!”姜小帅从那天之后,一直被蔡照给关在家里。不过,蔡照也在家里陪着他,那天说的话,就真的只是说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过会儿好好的吃一顿,撒欢了的吃。”蔡照揉了揉姜小帅的头发,拍了一下他的屁股。

“你把我当狗啊?还撒欢了的吃,你特么好像有病啊?!”姜小帅从蔡照身上起来,拍了他一巴掌,这都什么形容词啊?

“我可不敢啊!”蔡照举手投降,打又舍不得,骂又骂不得,就是个祖宗。

“哼,谅你也不敢!”姜小帅斜着看了蔡照一眼,进房里换衣服。

“我们今天去哪儿?”姜小帅被蔡照请上了车,才反应过来还不知道目的地。

“去我二叔家。”蔡照轻描淡写的回了一句。

“什么?!你亲戚?你确定我可以去?不会发生什么暴力事件吧?”姜小帅这下子整个人都坐立不安了。

“放心,没有人可以管得住我。”蔡照安抚的摸了摸姜小帅的后颈。

“你二叔人凶不凶?他喜欢什么啊?我们什么都不带就拜访他人家好么?”姜小帅掰着手指,怎么感觉自己像小媳妇似的?

“你不用担心那么多,只要我喜欢你就好了。”蔡照笑了笑,戴着墨镜,所以姜小帅没有看见蔡照眼里的冷意。

“我要不还是回去算了。”姜小帅低着头,拿着手机,是不是应该发个贴求助。

“我们已经到了。”蔡照拐进了一个小区,停下车,拔下车钥匙,拉着姜小帅下了车,把钥匙抛给一个保安,“停车。”

“蔡照终于有空来看看我这个二叔了。”蔡豪,蔡照的二叔,穿着一身中山装,右手撑着拐杖,给人一种儒雅的感觉。

“那不是前段时间忙着处理我爸的后事,二叔不会怪罪于我吧。”蔡照推了推墨镜,一脸歉意的看着蔡豪。

“虽然是植物人,但还是有活过来的希望。要好好继承蔡家,你爸才会真的开心啊。”蔡豪拍了拍蔡照的肩,不重不轻,刚刚好三下,“来,我们进去说。这是……”

“我傍家儿。”蔡照拉过姜小帅,左手搭在他的肩上。

“二叔好。”姜小帅怯生生的打招呼,这年头黑社会怎么都一点不像黑社会?

“好,一看就是好孩子啊!要好好的啊!”蔡豪眯了眯眼,上下打量了姜小帅。

“是。”姜小帅还没来得及回答,蔡照就已经摁着姜小帅的头点了下去。

“老年人也吃不了什么油腻的,就要麻烦你们年轻人迁就我了。”蔡豪走进客厅,这时,已经有人在那里泡茶了。

“我们应该的。”蔡照和姜小帅坐在了蔡豪的对面。

“蔡照,要是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来问问你二叔。虽然老了,没什么用了,但是出去压压场子还是没问题的。”蔡豪端起一杯茶,先闻了闻,再慢慢的抿了一口。

“那就先谢过二叔了。”蔡照笑着喝下了一杯茶。

姜小帅听着他们两个人的对话,暗自观察着这个房子,看上去普普通通,但是细看家里每一件摆设,家具都是古董啊。装修风格仿了清朝贵族的,应该又做了一点改良,低调奢华。但是这仍然让他怀疑说不定某个小角落的房间是刑房,或者藏了什么枪支毒品。

“小帅。”蔡照偷偷喊了姜小帅一声,戳了他一下。

“嗯?”姜小帅回过神来,看着蔡照。

“二叔,在问你话呢?”蔡照皱着眉头。

“没事,没事。老人家说话的确无聊了点。看你看那花瓶看的起劲,要是喜欢的,就拿去吧。”蔡豪摆了摆手,指着远处的花瓶。

“不用了。这个花瓶是二叔的心头好,怎么能随便给小帅呢?”蔡照连忙出声拒绝。

“罢了罢了,我看是你瞧不上吧。”蔡豪眼神一冷,意有所指。

“二叔怎么说就不对了。这种古董也就放在您这儿,才有灵气。放我们家指不定哪天就敲碎了。”蔡照装作他什么也听不懂的样子。

“老爷,饭好了。”管家走到蔡豪身边说道。

“走,去吃饭。”蔡豪站起来,往餐厅走去。

蔡照和姜小帅两个人乖乖的跟在蔡豪身后。然后,蔡照凑到姜小帅耳边,“多吃点,把那个花瓶的钱吃回来。”姜小帅没忍住笑了,爽快的点了点头。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刚被蔡照气到了,蔡豪一直没有说话。蔡照和姜小帅本着不吃亏的道理,一直不停的吃菜,也没空说话。

“谢谢二叔的邀请,这顿饭是我回国以来吃的最舒坦的一顿。以后有事一定多多叨扰。”蔡照收到姜小帅已经吃饱的眼神,拉着姜小帅一起站起来,先发制人。

“那么急着走啊,都不愿意陪我这个老人家多说说话。”蔡豪脸上不显,内心是火大到极点。

“相信二叔一定明白,帮里还有很多事要处理。再说我刚接手不久,有很多不懂,到时候就靠二叔了。”蔡照为难的摊了摊手。

“我就不强求了。回家的时候小心点。”蔡豪也不好多说什么,心不甘情不愿的把人放走了。

 

 

 

 

第十九环

 

“今天就是来蹭吃的?”姜小帅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远去的别墅。

“是啊。大概是老了,惜命,蔡豪对于所有的东西都特别讲究,尤其是吃的。刚刚忘记提醒你了,整个B市最干净的空气估计就是他家的了。”蔡照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指着后头。

“……我不懂你们有钱人的生活。”姜小帅用手支撑着自己的头,眼神里闪过的一丝疑虑刚好被挡住了。

“小帅,你现在也是……”蔡照拍了拍自己的胸膛,不小心扫到了后视镜,“坐稳了。”

“啊?”姜小帅一个没注意差点撞到前面的挡风玻璃,很明显蔡照加速了,出什么事了?

“不会是你二叔吧?”姜小帅的声音抖抖颤颤的,手搭在了蔡照的胳膊上。

“不可能,每天想杀我的人不止他一个。要是我在他家别墅那边出了事,他肯定坐不上这个位置。”蔡照拍了拍姜小帅,“不用担心,不会有事的。”

姜小帅点了点头,脑中迅速闪过许多画面,蔡照和李旺两个人密谋的事情就是这件么?看蔡照一脸惊讶的样子,也不像是装出来的。难道出了什么差错?果然还是知道的消息太少。

“旺子,我和姜小帅被追车,你现在过来应该是赶不上了。我们在XXX路碰面。”虽说这段路是高速公路,但是这部车子被李旺改造过,想要甩掉后面的车子可以说是轻而易举。

“知道了。”李旺挂了电话,赶快发动汽车,既然蔡照不让他过去,必定有他的道理。

“你确定真的不用叫李旺过来?”姜小帅看着后面的车越来越近,不安的看着蔡照。

“他们追不上来的。这样吧,你闭上眼睛,从1000开始倒数。睁开眼睛的时候,后面的车子肯定不见了。”蔡照眉头紧锁,油门一踩,姜小帅乖乖的把眼睛闭上,开始倒数。

蔡照没有告诉过姜小帅,他在国外的时候,就是喜欢玩刺激的,什么危险就玩什么。夜深人静的时候,一帮纨绔子弟开着高档的跑车,通常都是改良过的,聚集在一起飙车。光飙车还不够刺激,还要赌。蔡照对赌深恶厌绝,他每次都是参赛者,拿下的第一名不知道多多少少。玩久了,就腻了。不过,这个开车技术倒是也没生疏。

说起来,从蔡豪家出来就已经3点多了。今天周末越往市中心的路越堵,如果一直保持着现在的距离,甩掉根本不成问题,那为什么还要追着他们?

突然,车子打滑。蔡照迅速转着方向盘,还好只有一个轮胎爆了。等一下,对方根本没有使用枪,怎么会爆掉?

“怎么了?”姜小帅感觉到车子一直向左边倾斜,刚想睁看双眼,就被蔡照捂上了。

蔡照的脸色越发的难看,刚刚试图踩了刹车,果然坏了。不用想也知道自己的车被动过手脚。现在跳车的话,也会被活捉;要是开到和李旺集合的地方,肯定会造成事故,自己不死才怪。

蔡照试图把速度降下来,并没有什么用。难怪后面的车都不开上来,原来是在这里等着自己。突然,蔡照调转车头,朝着反方向开去。后面的人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出,手忙脚乱的。

“小帅,过会儿听我说跳的时候,就跳出去。”现在蔡照只能赌一把了。

姜小帅睁开眼的时候,蔡照已经把安全带解开了,自己的也是。短短几秒,姜小帅已经猜到了发生什么。还好前段时间跟着陈晓秋练了一个月,现在的身手保命肯定是没问题的。

“顺着惯性滚,不要管我,听到没有?”蔡照已经打开了车门,车门刮着另外一辆车,发出刺耳的噪音。

姜小帅张嘴想说什么,还是闭上了嘴,点了点头。

“跳!”姜小帅一直盯着窗外,听到蔡照的声音,马上跳车。双手抱着头,以免头部受到撞击。“砰”的一声,姜小帅的背部撞到栏杆,停了下来,赶快站起来,这个地方他也不认识,习惯性的摸口袋,手机落在车上了。环顾四周,都没有蔡照的身影。

“蔡照?蔡照!”姜小帅顾不得背部的疼痛,到处找蔡照,又不敢呆在原地,怕被那些人抓到。

蔡照并没有立即跳车,方向盘一转,冲着右边的那辆车撞去。在快要撞到的时候,蔡照才跳出去。后面火光一片,借着爆炸的威力,跳到另外一辆车顶上。趁着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爆炸的时候,蔡照快速的进入后排座位,但还是被前面两个人发现了。

在车里很难展开拳脚,更何况两人都有枪。蔡照努力躲闪着,算是明白了,果然是要活捉他,这两个人都不敢瞄准重要部位。蔡照故意暴露了一个破绽,迅速的用刀片把副驾驶杀了。这下,司机更加不敢用枪,一不小心似的可就是自己了。

蔡照可没有什么束手束脚的,他本来就没想留活口,想要他命的人多了去了,这下刚好,可以给他们一个震慑。转眼间,枪就在蔡照手上了,又一个人死了。

蔡照坐在驾驶座上,缓一缓,准备发动车子的时候,突然有一个人想要打开车门。可是车子都是自动上锁的。蔡照以为就可以甩掉的时候,那个人对着他的心脏就是一枪。早在蔡照觉得这个人不对劲的时候,先发制人,打在了握枪的那只手,导致对着蔡照的那一枪失了准心,躲是肯定来不及了,好在骗了,只是打在了左手臂上。

蔡照忍着痛,发动车,去找姜小帅。

——————————————————————————————

不要考虑任何的合理和科学!!!!完全靠脑补!本来这三章应该挺早就发的,但是因为种种原因,现在才发。今晚要去看美人鱼,不确定会不会更第二十环。毕竟还要写喻文州生贺。



第十六环

第二十环

评论
热度 ( 18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