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纬钧】原来的我

※灵感来源 都市男女爱情法

※节奏,建议囤

※故事不长,预计十万字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你能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26.

 

JZ语塞,他的满腹愁绪烟消云散,只剩下无语与好笑。他数次张嘴,写过百来首歌,都不知道该如何措辞。 

 

“你真的是MGTV的员工吗?”

“是啊。”

 

当真是一个敢问,一个敢答。

齐思钧像是完全没有听出JZ的话外之音,为阔别娱乐圈数年的JZ娓娓道来个中关窍,“首先,这是个音综,定位不能跑偏,重中之重便是唱歌。但是,现在能听歌的渠道那么多,无论是去线下,演唱会、livehouse、路边卖唱也算,还是音乐软件、CD、黑胶,有什么特质能吸引观众来看一档音乐综艺。”

“市面上的综艺基本玩出了花,有选秀的,草根逆袭的戏码人人爱看、有走高雅路线,将小圈子带入大众视野,因好奇来的、还有就是竞技。音乐,固然只有一个标准,好听,但好听何尝不是培养而来的?”

“若是要去评判,每个奖项都有不同的评判维度,很难统一。于是,有争议,便惹来关注,有关注,便有了收视,一档节目就活下来了。只不过,这年头,大家见多识广,明白所有套路,不会轻易上当。”

“有些东西会在历史长河中淹没,有的不会,怀旧,是张安全牌。节目组的重心放在嘉宾上,人请对了,成功百分之七十,唱得好与不好都会被人关注。尽管节目组时时刻刻怕糊掉了,是因为十二期节目,不温不火,以后可不一定还有机会独立制作节目。”

 

齐思钧停顿片刻,“扯得有点远,作为嘉宾,你只需要唱好歌,剩下的交给观众。”

歌手和节目组,完全是两个视角,JZ摇头,“十个听众里可能有七个如你所说,根本分不出好坏,只要是这个歌手唱的,他们都买账。还有两个观众,能听出细微的变化,过去的唱功和现在的唱功,勉强可以摒弃声带的不可抗力因素。最后一个,我是骗不过TA的耳朵,我的情感、我的技巧、我的状态,TA一听便知。”

“你是不想回到过去,还是心有留恋?”

 

 

JZ抿了抿嘴,这个问题可比节目组准备的尖锐得多。

齐思钧不是个锋芒毕露的人,或许身为主持人,惯做捧人的绿叶。非要比喻的话,像是变色龙,巧妙地融入所在环境,不易被发现。

齐思钧常是笑眼弯弯,是个第一眼就给人留下好印象的人。他四两拨千斤,掌握局势,把控走向,几乎每次综艺节目录制时间与预计时间分毫不差。在舞台下,和每个嘉宾都能打好交道,虽说谈不上有多深厚的交情,但不会交恶。娱乐圈就这么丁点大,总会在这样那样的场合再见面。有了隔阂,场面上再过得去,心里总归膈应。

成见,是座最难翻越的高山。

 

JZ没预料到齐思钧这么一针见血。

是不是太久没接受采访,他不太确定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的界限在哪里。亦或是有了在嘉溪镇相处的一个月,在齐思钧面前,他放下了防备与戒心。在他不自知的时候,透漏过多的信息。

JZ快速回想了下,大概是他多次提到听众、观感之类的词汇,齐思钧联想在一块儿,误打误撞地得出一个几近真相的问题。

 

 

齐思钧另起话头,“你喜欢嘉溪镇吗?”

是不是职业病,见不得冷场,JZ揣测,他答道:“我的理想生活,应该就是在嘉溪镇,然后在网上发发音乐。这么说,我想过宋乐的生活。”

齐思钧笑了下,“难怪你们能做室友。也是,你在嘉溪镇,偶尔会去酒吧驻唱,居然没有人发现你就是JZ吗?可能有些冒犯,但你的这张脸,过于耀眼。”

JZ不确定是不是真的把齐思钧糊弄过去,他谨慎道:“去酒吧,谁的注意力会在驻唱身上。”

“我啊。”齐思钧坦然,“如果你不是我的房东,我估计第一天就会问你请问能不能合照发朋友圈,然后你醒来就会发现民宿房东疑似JZ的话题出现在微博热搜。”

“你也是公众人物。”JZ提醒道,“如果你真的问了,我会拒绝。如果拒绝不了,那只能拍。你拍完要发,我已经查无此人,不会有人在意的。”

“所以我才没问。”齐思钧还挺理直气壮,“你对自己的人气没有正确的认知。”

“我就是知道,不然我怎么敢做房东。”为了不打扰自己的退休生活,JZ的努力远超齐思钧的想象。“我可以装我不是,说我只是碰巧长得像,然后装傻,反问JZ是谁?”

齐思钧被逗乐,“你当初怎么没考虑往演员的方向发展。”

“有,被我拒绝了。”不少演员的出道秀都是MV,再说了,演员和歌手的身份并不矛盾,圈里多的是会唱会跳会演的人。JZ得天独厚的条件,妍乐动心不止一回,屡屡无法说服JZ,不了了之。

齐思钧惋惜道:“有点可惜。”

“管好眼前的一亩三分地就够了。”JZ没把齐思钧的话当真,“唱歌也没做到多好。”

“如果不退圈的话,你也不打算涉足演戏?”

 

“嗯——”JZ刚嗯完,扭过头看齐思钧,“不带这样挖坑的。”

齐思钧耸肩,“我看你一点也不困,脑子清晰,完全不掉坑。”

JZ长叹一口气。“齐老师不讲道理,欺负嘉宾。”

齐思钧不接话茬,“当不得老师,叫小齐就好。”

 

两人望着对方,大笑不止。

连轴转录节目而把自己掏空的JZ,如释重负,“那小齐,你告诉我后面两期录制主题是什么?”

“噢哟?这时候知道套近乎了?”节目组的主题是严格保密的,除了第一期的主题是提前透露,“没用,我也不知道。”齐思钧往后靠了靠,整个人刚都在缓慢地下滑,“有个事倒是可以和你说,节目马上要播了,7月23号。”

JZ惊得坐直,“这么仓促?”

“MGTV另一档本要播的节目,其中一个嘉宾被抓了,谁我不能说,明后两天你上网冲浪就能看到了。得亏没播,但就算累死剪辑,把他的镜头全部剪掉,也赶不上周六中午十二点。《寂静之声》临时被推上,不能空档期。”

 

 

JZ忽然明白齐思钧为什么今天来找自己这么一遭,不单单是蒲熠星的委托,更是担心即将曝光在公众的他。

好像不管是蒲熠星还是齐思钧,他们都认为流言蜚语能击败JZ。人言可畏,学心理学的JZ怎会不知?更遑论,他有过在娱乐圈工作的经验,自家的对家的水军评论、乐评人或中肯或荒谬的评价、不知哪儿来的谩骂。五年的积少成多,与集中在一天的言论,JZ很难去评判哪个能更不讲道理、更伤人。

非要说的话,JZ他……都不在意。

两者都不如做嘉溪镇房东时,面对部分顾客胡搅蛮缠的要求。JZ不以民宿的经营为主业,赚赚零花,给自己找点事做,但真让他退一步,给出现金或其他物品的补偿,他又不乐意。不是钱的问题,是原则问题。

大家老老实实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即便打官司,也不是JZ的错,为什么没错的一方反而不占理?就为了在最快时间息事宁人?JZ不能认同,好在世上通情达理的人居多。然而,因缺乏经验,在一开始做房东的时候,他并不算顺利。最后碍于过气歌星的身份,不想好不容易平静的生活再次掀起波澜,仍是做了退让。

 

至于参加《寂静之声》后,网上的讨论也好、旧事重提也罢,对JZ而言,是最无足轻重的。

JZ扭过头,看着齐思钧。他更好奇眼前这个人,

 

从业务能力来看,长相好,台风成熟,基本功扎实。

从交际能力出发,会说话,懂得倾听,一视同仁。

不论什么角度来衡量齐思钧,再吹毛求疵的人都难以挑出他的毛病。

 

想到这,JZ意识到自己对齐思钧的认知是有局限性的。

其实,他们对彼此的认识都是片面的,扯平了。

 

 

“你那么想知道的话,我们得交换。”

JZ语焉不详,但他明白齐思钧听得懂。

 

果不其然,齐思钧眨眼睛的频率变高,语气真诚道:“祝你好运。”

“谢谢。”JZ打了哈欠,“借你吉言。”

齐思钧忙不迭地站起,“你好好休息。”

“嗯。”困意再度袭来,JZ不想放过得来不易的睡眠,“我送你出去。”

“不必了。”齐思钧摆手,“我原路返回。”

JZ轻咳,以掩笑意,“那不是也得有我的帮助。”

齐思钧一滞,“麻烦你了。”

 

所谓一回生两回熟,JZ将人抱到栏杆上,“小心,草地不太平。”

齐思钧全身僵硬,“嗯嗯嗯。”

“那我松手了?”JZ缓缓松开扶着齐思钧腰上的手。

“谢谢。”齐思钧头也不回,颇有几分落荒而逃,又或者是怕被人发现。

 

“拜拜。”

JZ倚着栏杆,还是把没来得及说的道别说完,便回到房间,拉上窗帘,躺进被窝里。

他刚闭上眼,犹豫要不要给蒲熠星发个消息,想想算了,在床头柜上摸到眼罩戴上,睡个好觉。

——————————————————————————————

为什么四月的我还在加班orz

再拉扯下,毕竟两人都还有点戒心,接下来4章会较集中在综艺,马上就结束了,建议再囤囤。


评论 ( 3 )
热度 ( 1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