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有迹可循

※多CP 代舞/裴童

※更多细节 请务必点击阅读须知 再考虑要不要阅读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28.


张若昀的告白对陈若轩有什么影响吗?

有,但不多。


张若昀从未放下过他的身段,一句请求说的和下达命令别无二致。

陈若轩倒是安心下来,之前种种,有了合理解释。可喜可贺,这位没生病、没发疯,生理心理都正常,那他便有安生日子可过。


在陈若轩给出回答之前,张若昀应该不会再闹出什么幺蛾子了。这点时间,若真如他所说,张若昀不光等得起,而且得重新学一学如何追人。陈若轩不得(děi)学张若昀那般,端着架子,好好地磨一磨张若昀的性子。

陈若轩有怨,但不是对过去近十年的怨,因为他靠着张若昀活,看人脸色是应该的。

他怨的是这半年张若昀莫名其妙的举动,他们已然是平等的,张若昀却不当回事。这也是一记警钟,敲破了张若昀的伪装,敲坏了陈若轩投射在张若昀身上的光环。他不由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毛病,不听人话的张若昀比温文儒雅的张若昀来得真实。


是啊,张若昀就是这样的坏脾气。

确定要过一辈子吗?

陈若轩也该好好想想。




陈若轩一觉睡到中午,醒来时还有些懵,在床头柜上摸半天,拿到手机,还没来得及解锁。手一滑,落在床上,他费力地去够,认命地坐直身体,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一时忘了自己要干嘛。

陈若轩抓了抓头发,发了半晌呆,总算想起来了,手机。他摸着黑去够手机,灵敏的屏幕亮起,多少有些刺眼。陈若轩抬手开了天花板的灯,他摆好枕头的位置,往后一靠,舒舒服服地看手机。

面容解锁在陈若轩还未注意的时候,锁屏界面跳到主屏幕。陈若轩不记得昨晚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好像洗完澡躺到床上就意识模糊,右上角的电量显示19%,赶紧充上电,就放在床头柜上。


陈若轩洗漱完,童小春给他留了份早餐,他把玉米和鸡蛋放在塑料袋里,等着司机来接他去MG娱乐排练室。目前的重心他都放在NZND七周年演唱会,烦心事已解决,现在天大的事都不能影响他。

陈若轩刚踏进MG娱乐的大楼,邱天桦急匆匆地将他拦住,“你看到我发你的微信了吗?”

“你有发吗?”陈若轩感觉自己是上了年纪,记忆力不行,“哦,对,我昨晚忘记充手机了,现在看。”

“算了,你也不用看。”邱天桦告诉自己,这是自家艺人,开工资的老板,“我就是想问问你事情处理得怎么样?”

“解决了。”陈若轩说得云淡风轻,“接下来不会再有这么离谱的事情了。”

邱天桦惊讶,“你确定?我不是质疑你,但最开始我问你是不是和平,你也是这么回答我的。”

“额……”陈若轩不想提及张若昀举止违和的理由,同时觉得如果他说了,邱天桦会更加焦虑,“我保证,这次是真的解决了。”

邱天桦狐疑地看着陈若轩,除了相信,她还有别的路可走吗?“行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我保证,肯定不会再有这类的事情发生了。”陈若轩拍了拍邱天桦的肩膀,“如果再有,我处理。”

难道不是你,还能是我吗?邱天桦腹诽,有个能抗事的老板,挺好。“Ok,那么邮件怎么回?我是装不知道,还是回一封我们不配的邮件?”

陈若轩想了想,“我记得,你说是被抄送的?”

邱天桦点头。

张若昀搞出来的烂摊子,让他自己收拾。“装作没收到就成,会有人处理的。”

“行,你专心排练吧。”邱天桦送陈若轩进排练室,“下个礼拜,陆陆续续他们会来和你一起排练。”

“好。”

邱天桦临走前,拉住陈若轩,“你确定,你真的彻底退出娱乐圈?现在还有转圜的余地。”

“真的不能再真了。”在娱乐圈混十年,是陈若轩从未想过的,现在也算有个盼头,“代言电影专辑我都可以不要,我可想退休了,千万别让我多干一天活。”

邱天桦气得翻了个白眼,“拜!”



陈若轩进排练室,刚放下包,童小春发来一个视频,是他和裴尚轩吃芝士炸鸡火锅。拉丝的芝士,炸鸡在芝士里打滚,紧密地包裹住芝士,陈若轩不自觉地咽了下口水,然后发语音警告童小春,禁止在演唱会排练期间发高热量食物!

童小春发了个表情包。


童小春:[嘿嘿,下次还敢.jpg]


童小春放下手机,美滋滋地咬下去,芝士味厚重,汁水四溢,烫得舌头捋不直,仍要赞美,“这个,好好吃。”

“嗯嗯。”裴尚轩正在吃,说不出来话,使劲地比大拇指,“好香,这家店以后还能再来。”

餐厅提供一次性手套,他俩直接上手,一块有巴掌那么大的炸鸡,足足十块。套餐里还有烟熏鸭肉沙拉,两碗海带汤和一锅面。


“那个……”

“你先说。”


两人一同开口,裴尚轩道:“好,那我先说,我哥让我们有时间就去看看房子。”

“好。”童小春大学毕业没多久,就要接触买房这类的大事,有点小激动,“就我们俩吗?怎么看?”

“找中介,然后把房子的需求告诉他,他来帮你找房子。等有了房源,带我们去看房,直到看中为止。”裴尚轩不差这点中介费,多花点钱,买一个省事。他们工作日上班,童小春忙起来不知昏天黑地,裴尚轩三催四请,才能把人从工作室里带出来。最重要的是,张若昀还给了个时间限制,这一千万,裴尚轩绝不错过!

“我就一个要求,离我哥近就成。”童小春为自己的想法拍案叫绝,“对啊,我们干脆买我哥隔壁那间房,或者楼下也行,再不成,一个小区也行。”

裴尚轩不太想和陈若轩住那么近,对面的小区是他最后的底线,但他不会直接驳了童小春的意见,“可以啊,但也要看看其他的房子,多做几个备选。”

“也行,我回去看看我家附近有什么房子。”

得,绕不开了。裴尚轩换个话题,“我们房子要不要多一间房,给若轩哥备着,万一他将来想来住几天。”

“对!”童小春一拍即合,“我也是这么想的。”

“是不是要考虑下若轩哥的喜好?”裴尚轩循循善诱,“你一并告诉我,我到时候告诉中介。”

“让我想想。”童小春不疑有他,“大概就现在这样吧。要有个大阳台,可以放一把摇椅,他喜欢晒太阳。客厅要够大,他平时喜欢窝在沙发上看电视。要有个大床,怎么滚都不会滚下床的,最起码得是双人床。还有浴室,浴室得是带窗的,得大一点,他那一套护肤流程太久了,我总怕他晕在里面。”

裴尚轩在手机上飞速打字,一条一条发给张若昀,“嗯嗯,还有吗?”

“你都记住了吗?”童小春抬头看是微信界面,自己给自己发微信,当做备忘录,是裴尚轩的习惯。

“记住了。”裴尚轩复述一遍,“对吗?”

“一字不差。”童小春夸奖,“我回去再问问我哥。”

“别!”裴尚轩下意识制止,大脑飞速转动,找出合适的理由,“我们得给若轩哥一个惊喜。”

“你说得有道理。”童小春拍了拍裴尚轩的头,“很聪明,给你一块炸鸡吃。”

裴尚轩蹭了两下童小春的手,“都是我该做的。”


“我昨天困,都忘记问了,你什么时候知道我哥和你哥谈恋爱的?”童小春眼睛闪烁着对八卦的渴求。

讲到这个,裴尚轩有太多可说,又有太多不能说,他很是纠结,“就昨天晚上。”

“那我们俩也没差多少。”童小春失望,“你知道得不比我知道得多。”

“是啊。”裴尚轩哪敢说张若昀被陈若轩扇了一巴掌。“我哥应该挺喜欢你哥的。”

童小春竖起耳朵,炸鸡配八卦,“说来听听。”


“我哥身边,咳,”裴尚轩把莺莺燕燕咽了下去,他为了张若昀操碎了心,回头一定要问张若昀多要五百万。“有好多追求者,他一个都没看上眼,拒绝得可干净了。”

废话,谁嫌命长,敢往张若昀身前凑,说起来,裴尚轩的确有好几年没听过张若昀身边跟了谁。“而且他和你哥的恋情都没几个人知道,说明他很珍惜。”

这么想想,张若昀就跟裴尚轩现在吃的炸鸡没什么区别,太香了,芝士苍蝇都跑来,赶都赶不走。裴尚轩发自内心地同情张若昀,“但是我哥的性格不好,有钱的中年人,大多有这种扭曲的,他算是好的了。”

裴尚轩仿佛看到自己账号被划走五百万的转款记录,连忙找补,“我哥没有不良嗜好,没有慢性疾病,身体报告指标都好。”


童小春眉头紧蹙,“算了,我哥现在好像也没有多喜欢你哥。”

裴尚轩心有戚戚焉,一个巴掌呢。

——————————————————————————————

裴尚轩:要问我这辈子最难忘的是什么,是一个巴掌


一个过渡章,下章开启NZND七周年演唱会。

挂个请假单,3月年审,开启加班模式,不定期更新。这周出了个差,回家躺了一天也没恢复过来orz

评论 ( 4 )
热度 ( 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