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有迹可循

※多CP 代舞/裴童

※更多细节 请务必点击阅读须知 再考虑要不要阅读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20.

 


 

普天之下,只有张若昀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所以陈若轩从不思考这种徒增烦恼,没有任何益处的事。简单思考是张若昀关心自己的事业,进一步思考是张若昀证明自己离了他什么都不是,还不如不思考,按照字面意思去理解。


“对,我团队担心我身体不好,让我好好休息。有他们操心就够了,不然我花那么多钱做慈善吗?”

陈若轩对张若昀的态度愈发散漫,他不该这样,他反省,但他不改。


张若昀又怎会感觉不出来,表情变都没变一下,“一部电影男主角、一个代言和一张专辑,你怎么能保证你在NZND十周年前履约呢?”

陈若轩听到前半句,心都要吊起来,别是要收回去,还好还好,“这不看我,看张先生您。”

张若昀意味不明地轻哼一声,“我是不介意做赔本生意,也乐于做慈善,但我不喜欢把这两者混为一谈。”


给陈若轩钱、房和车,是慈善。

给陈若轩资源,是生意。

张若昀之所以对过往的情人大方,是因为他总能赚回本。无论是单纯地享用美色、隐形的人脉、实打实的利润,张若昀从不吃亏。

按照张若昀刚才的理论,陈若轩能给张若昀带来的会是一笔不菲的收入,他到底有什么不满。“我接下来的档期很空,三年内完成一部电影和专辑,不是问题。”


张若昀再度停下,看着陈若轩,“你既然想退圈,又何必要这些?”



是啊,钞票、房子、豪车不好吗?

明星的收入是透明的,陈若轩住豪宅开豪车,过着挥金如土的生活,顶对被骂一句还是当明星赚钱,不会有人怀疑钱的正当性。他大可毫无负担地拥有,用青春换的,用讨好换的,用肉体换的。在这个笑贫不笑娼的时代,陈若轩做的一切都是可以被原谅的。

若当真如此便好了,陈若轩在划清与张若昀的界限后,钞票、房子和豪车就成了施舍。前半生他靠张若昀活下去,后半生他想捡回尊严,这样的话,被张若昀包养的时光不是污点,仅仅是一段经历,一段不足道也的过往。


陈若轩要的东西有他的考量。

一部电影的男主角,以张若昀的能力,找一个靠谱的班底,再加上他刚及格的演技,票房应该不会太差。碰上个好的导演,受益匪浅,陈若轩借机学习,也不算白演这部电影。

一个代言,陈若轩身上的合约差不多都要到期了。一直接不到,粉丝容易揣测,但依照他的身价,就怕高不成低不就,还得是张若昀出手。

一张专辑,是陈若轩想留给粉丝的礼物。哪怕给粉丝两三年的缓冲期,退圈对他们而言始终是件残酷的事情,起码还有张专辑。


最重要也是最不重要的,他们分开后,张若昀还是会常常看到他。

电影不看,可以,社交APP会推送。

代言不买,可以,马路上有广告。

专辑不听,可以,电台里会推荐。

这只是陈若轩美好的幻想,张若昀不用社交APP,不会注意路边的广告,不开车载电台。他们分开后,便桥归桥、路归路,很自然地回到最初的状态。



“过最后一把明星瘾,捞最后一笔钱,”陈若轩从不掩饰自己对红、对金钱的渴望,“然后养老。”

张若昀不解,“三十岁?养老?”

他们本就身处两个世界,陈若轩懒得和他解释,解释了,张若昀也不会懂。“嗯。”

“你什么时候想退圈的?”

张若昀今夜的问题过于多,宛若十万个为什么,陈若轩耐着性子回答,“有段时间了。”

“有段时间是多久?”

莫名地,有种提辞呈时,老板试图挽留的错觉,陈若轩大脑突然开窍,张先生不会以为他之前在消极怠工吧。关系都断了,还有什么必要翻旧账。“如果您不想给我资源的话,我不会有一句怨言,您给我的太多太多,我一直都心怀感激。”

张若昀微乎其微地笑了下,“可你选择离开。”

陈若轩一懵,这话什么意思。

“我以为你想专心发展事业,毕竟我们的关系始终是悬在头顶的达尔摩斯之剑,然而你要退圈。”张若昀越说越慢,像是在斟酌,“为什么?”


为什么?

陈若轩听着想笑,笑自己为什么直到刚刚那一刻,他居然认为张若昀会明白;笑合同都签完了,小半年过去了,张若昀开始好奇了。

果然,东西没落到自己口袋里,风险始终存在。早知如此,还不如应下张若昀开出的条件,陈若轩怎会落到和他当面对质的下场。


“张先生,你明白什么叫退休吗?”

“嗯。”

“我实现财富自由,然后提前退休,就这么简单。”


陈若轩等了很久,可能也没有很久。张若昀不说话,又直勾勾地盯着他,时间变得漫长。他下意识抖了抖左脚,有点麻,谎话张口就来,“张先生,我有点头晕,想回去休息了。”

这回,张若昀倒是反应迅速,“好。”


陈若轩走在张若昀前面,步伐不能过快,配合张若昀的走路速度,总算是回到病房。以他的病情,输完葡萄糖就能出院,但邱天桦不放心。她没有三头六臂,也没有张若昀的能耐——既能把控网络舆情,又能保障线下安全,太太平平在医院里住一晚,再回M市。

陈若轩好不容易熬到退休,绝不能钱没花完人就没了,干脆预约第二天的全身体检,也不算浪费资源。



张若昀拿起装饭盒的布袋,陈若轩在背后看着,普通的布袋仿佛价值连城,“我不方便送您出门,慢走。”

“不用送,你好好休息。”张若昀回过头,“这几天,让邱天桦的手机别关机,保持通信畅通。”

陈若轩由衷地笑道:“谢谢张先生。”

张若昀往外走去,“你应得的。”

陈若轩送张若昀到门口,“是我遇上张先生,命好。”

张若昀驻足,“这是你的真心话吗?”

陈若轩一愣,“是。”

“为什么要中断合同?”张若昀语速略快,“我要听实话。”


第二次问了,看来陈若轩提前终止合约给张若昀造成不小的打击。

真话亦或是假话都不会影响既定的事实,身体力行贯彻效率至上原则的张若昀不可能不明白这个道理。

资源不给也罢、毁掉明星生涯也好,陈若轩这些都不在乎了,还有什么能威胁他的。他不想回答这个毫无意义的问题。


“您说过,您不喜欢勉强。”

张若昀碰了个软钉子,“陈若轩。”

“我在。”陈若轩无视张若昀的施压,“张先生,我就送到这儿了。”

张若昀一把拽住陈若轩的手腕,“为什么不肯说?”

陈若轩的火噌得冒上来,冷声道:“为什么非要这个答案不可?我们什么关系?过去,我们是上下级;现在,我们非亲非故、非友非敌。”


陈若轩趁张若昀怔神之际,抽出自己的手,他从没料想过会和张若昀闹得这般难堪。他们都吃软不吃硬,从前陈若轩愿意哄着张若昀。归根结底,金钱的作用大,合同结束,他以为自己能看在过往情分好言好语,几句话的功夫,便打回原形。


“离十年也没几个月,我养一条狗都养熟了,问你讨个答案很难吗?你不愿说,也不必编假话搪塞我。今天,就当我没问过。”


这才是张若昀。

霸道专制、心思深沉、阴晴不定。

他在乎的只有答案,不在乎陈若轩不说的理由。

张若昀可以装得他很深情,可惜陈若轩一时迷恋他的温柔,却不会永远沉迷。他们是不同频的,也无法同频。和角色转换无关,在张若昀心里,陈若轩和一条养不熟的狗是没区别的,闲来逗弄,忙时扔一边。

因此,陈若轩对张若昀的喜欢也只有那么一点,迟早会磨灭。他疼惜自己,早早退场,免得在糖衣炮弹下愈发迷失自我。主动离开好过被人辞退,福利不一样,心情不一样,难过程度不一样。

又或许,因为童小春和裴尚轩,张若昀才对陈若轩的反常行为有兴趣。他的心思、他的心意,不值一提。


“问都问了,不是我说忘就能忘的。我也有一点不好,记性不好,倒算得上是好事,希望张先生您不要时时刻刻跑到我跟前晃悠,来提醒我。”陈若轩难得出言讽刺,一时竟止不住嘴,“您也不必看在我弟和令弟的情分上再来照顾我,您过去近十年照顾良多。”

张若昀抿唇,“你认为是裴尚轩的面子?”

“那不然呢?”陈若轩被逗笑,笑了好一会儿,才道,“喜欢我吗?”

张若昀不吭声,转身离去,亦是一种回答。

陈若轩的笑容慢慢消失在脸上,轻声道:“好走不送。”


——————————————————————————————

啊哈哈哈爽死谁了爽死我了!

吵架第一步:拌嘴

吵架第二步:上头【还在路上 敬请期待】


陈舞蹈:拜拜了您嘞

张代表【已晕】:你怎么不懂!我怎么懂!你怎么知道我不知道!


我本周三甲流了QAQ目前养病ing下周还能不能更,看我身体恢复得怎么样。

祝大家2024年身体健康!身体最重要!

评论 ( 8 )
热度 ( 7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