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有迹可循

※多CP 代舞/裴童

※更多细节 请务必点击阅读须知 再考虑要不要阅读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19.


陈若轩等输完葡萄糖之后,让邱天桦给他打个底,画个眉毛,涂了个有颜色的润唇膏,看上去气色好。虽说微博直播有滤镜,但陈若轩之前直播都会关掉,这次不关,肯定会加深粉丝群体的恐慌。他是来安抚情绪的,不是火上浇油。

 

@陈若轩:随便聊聊#微博直播#

 

邱天桦事先预告过陈若轩会直播,没提具体时间,先是被骂拉艺人挡枪,后来被骂直播不公布时间准备给谁看。经纪人还不是给明星背锅。

陈若轩估计直播间人数不会太多,然而开播后,人数不断上涨,弹幕刷得飞快,他看也看不清。

 

“大家刷慢点。”

陈若轩无奈,凑近屏幕,试图看清粉丝的留言。邱天桦递给他一部工作手机,点进直播间。本意是粉丝能看到完整的脸,陈若轩能看到粉丝在发什么,结果是刷得更快了。

 

“先来和大家报个平安,我没什么大事。在机场晕倒是因为没吃早饭,想着过完安检,在机场里面吃。以我亲身经历告诫大家,早饭很重要,千万不要随便敷衍。我就是想着没关系,不着急,拖拖拖,就把自己拖晕倒了。”

“很高兴机场的工作人员,及时地把我送到医院。也很感谢医护人员对我的救治,打瓶葡萄糖就好了。问我吃过饭了吗?吃的什么?”陈若轩成功捕捉到一条弹幕,一字一句念道,“我吃了,是我经纪人给我带的香菇滑鸡粥配油条,吃得很饱。”

“再来说说,大家都很关心的话题,关于我团队上的一些变动。嗯……挺简单的原因,合约到期,然后我想,退休了。”陈若轩如释重负,弹幕停了下后又是一阵疯狂刷屏,“大家别着急,不是现在就退,等我完成手头的工作,还有NZND十周年演唱会才会退,算一算,还有两三年。”

“这个念头也不是突然有的,想了很久。一路以来,我还算顺风顺水,无论是在NZND,还是后来单飞,从爱豆到演员,尝试了很多。”陈若轩感慨万千,不完全是演的,“我已经27了,还能唱,跳不太能跳了,上过偶像101的节目,感觉自己真的老了。以前拼了几天还能接着造,现在干不动了。”

“等到NZND十周年,我就30,希望能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印象,为我的演艺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有始有终。”

 

娱乐圈是吃青春饭的地方,哪怕NZND走出M市,冲向亚洲,甚至举世闻名,现在的人气滑落亦是不可避免的。陈若轩厌倦的并非是工作,而是为了维持曝光度而做的那些工作。他都已经有名有钱,是该追求些虚无缥缈的人生理想。

 

离别是难免的,陈若轩也想给粉丝一个准备的机会,三年足够大家接受这个事实。“退圈之后干什么啊?我还没想好,想多陪陪我弟,可能跟着他学学雕刻。或者开个舞蹈教室,教人跳舞。”

“什么?我当老师?”陈若轩摆手,“跳不了一点,我要当老板,站在教室后门,透过玻璃窗看老师有没有认真上课,学生有没有认真听讲。魔鬼吗?哪里魔鬼了。”

“今天播多久啊?”陈若轩看了眼表,“播到6点吧,正好我去吃饭,你们也去吃饭。要记得按时吃饭哦~那还有四十五分钟的时间。晚饭吃什么?还没想好,大概率是营养餐吧。你们都吃些什么?”

“炸鸡?不错。火锅,哇,我也有点想吃了。在G市吃了什么?吃了点心,最喜欢的是叉烧包和蛋挞。G市太多好吃了,牛肉、海鲜、糖水,好多好多。要不是邱姐看着,我早就胖十斤了。多吃点,不行,上镜不好看。”

“对,等退圈,想怎么吃就怎么吃。你们推荐我哪里有好吃的,我一个个记下来,有机会都去尝一尝。”陈若轩看了会儿屏幕,“哇,馋死我了。有人今天加班?好好工作,有加班费吗?今天是我生日,可以祝我生日快乐吗?当然可以啊,祝今天、昨天、明天、这周、这个月过生日的小伙伴们,生日快乐,心想事成!”

“时间过得真快,还有五分钟就要下播了。给大家唱一首歌吧。唱什么好呢?我看好多人都在刷《风》,那就这首吧。让我来找找伴奏。”陈若轩用工作人员手机,打开音乐软件,“怎么我的工作人员连我去年发的新歌都没有买啊?算了,我清唱吧。”

 

这是首舒缓情歌,也是陈若轩送给粉丝的晚安曲。

弹幕整齐一片“睡着了”“困了”,陈若轩差点没绷住,“好,那今天的直播到此结束了。困了的小伙伴快去睡觉,饿了的小伙伴快去吃饭,我也要去吃饭了,拜拜~”

陈若轩冲着镜头挥手,“拜拜拜拜~下次什么时候播?应该很快。嗯嗯,好,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拜拜。”

 

 

陈若轩为人内向,以前直播都会要了他半条命,因为不知道说什么好。现如今一个人能自言自语两小时,归功于有话可聊,也不怕被人断章取义。反正他迟早是要退圈的。是非对错没那么重要。

但说话是个耗精气神的事,陈若轩瘫在沙发上,累得不想动。听到有人开门,能不敲门就进来的应该是工作人员,不需要形象管理。

 

“现在吃饭吗?”

身体比大脑更快做出反应,陈若轩坐起,搭在沙发上的手收回来,两腿并拢,“你怎么来了?”

尴尬,这两个字是不会出现在张若昀的字典里,他去到任何地方都是主角,“我不能来?”

这十年的演艺生涯不想染上污点,陈若轩熟练地说着违心话,“您日理万机,怎么有空跑来给我送饭?”

张若昀挡去陈若轩伸到饭盒的手,“顺路,洗手了吗?”

陈若轩讪讪地收回手,“我去洗。”

 

张若昀在桌上铺了块垫子,将饭盒一一打开,两副碗筷。

陈若轩一看便知是Carl的手艺,这精致也就张若昀配得上,“那我吃了?”

“嗯。”张若昀递给陈若轩一碗鸽子汤,“多吃点,补身体。”

陈若轩放下手里的碗,接过汤,小口地喝,烫。

张若昀不是第一次给陈若轩布菜,不知道是不是年纪上涨,有了给人当爹的爱好。陈若轩从受宠若惊到波澜不惊,一方面是真饿了,另一方面是赶紧吃完,好把这尊佛送走。

 

 

两人吃完,张若昀收起碗筷,装回布袋,“走,吃完饭消消食。”

陈若轩正有此意,走着走着,极个别人就能自己滚了。

 

“身体怎么样?”

来了来了,陈若轩应付张若昀有一套心得,实话实说,“还行,前阵子太累了。机场是室内,人挤人,我一下子喘不上气。”

张若昀皱眉,“多找几个保镖。”

陈若轩可不想花这冤枉钱,“都是电影的热度,过阵子就不会这样了。”

 

“是啊,听说你要退圈,请不请保镖都无所谓了。”

 

张若昀这转移话题的丝滑程度都能和某品牌巧克力的广告词有得一拼。铺垫这么久,要不说人是老板,能忍到现在才开口问。

陈若轩仍是一套官方说辞,“对,想休息休息。”

“还有两三年才退圈,保镖还是得配备。”张若昀却道,“知道大部分画家的画什么时候最贵?”

陈若轩和艺术唯一搭点边的就是他的职业,文艺从业者,随便答道:“出名的时候。”

“错。”张若昀停下脚步,看着陈若轩,“是死的时候。”

陈若轩后背一凉。

“理由很简单,因为他们不会再创作了,需求大于供给,水涨船高。”张若昀解释道,“你也一样,等你退圈了,你的专辑、影视作品、代言、同款,所有和你相关的东西都会变得值钱。所以,还是上点心。”

陈若轩勉强笑笑,“是。”

 

张若昀继续向前走,“退圈之后,打算做点什么?”

“本来是打算给我弟带孩子,现在应该不需要了。我就到处玩玩,可能开一家店……”

说到一半,张若昀接话道:“开个舞蹈教室。”

语气是笃定的,陈若轩意外张若昀看了直播,“是。”

“看来你的团队没有给你看今天的数据。”

 

 

 

#陈若轩直播#爆

#陈若轩退圈#沸

#NZND 十周年#沸

#NZND 陈舞蹈#沸

#陈若轩 舞蹈教室#

#陈若轩 数来宝#

 

 

七月六日。G市人民第一医院。下午四点四十五。

陈若轩的开播时间非常贴心地考虑到微博IT维护人员,不必凌晨加班加点,也考虑到万千打工人,不用熬夜吃瓜。

无数与陈若轩有关的话题霸榜热搜,邱天桦忙得不可开交,不然也不会给张若昀可乘之机。就算不忙,张若昀想进医院,哪里是邱天桦管得了的事。这个世界上能管得住张若昀的,要么已经死了,要么不想管。

这,仅仅是个开始。邱天桦还要应对浑水摸鱼,蹭热度的,撒黑料的。圈里一向是一个萝卜一个坑,陈若轩的离开,空出来的资源谁看了不眼馋。对于那些知道丁点内幕,更关心的问题则是:

    ——张若昀是什么态度?


—————————————————————————————— 

结尾一小段作为承上启下,下周要更新一些我喜闻乐见的内容

嘿嘿~要吵架了ヽ(●´∀`●)ノ

提前祝大家圣诞快乐~

评论 ( 3 )
热度 ( 5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