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有迹可循

※多CP 代舞/裴童

※更多细节 请务必点击阅读须知 再考虑要不要阅读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17.

 

“我的天,他在干什么?这么冷的天就穿一个大衣,太丢人了。”

裴尚轩说起张若昀,既不留情又没把门,陈若轩抿嘴,努力压下翘起的嘴角,清了清嗓,“你去接你哥进来吧,外面冷。”

“他这么大的人,认路的。”裴尚轩唉声叹气,还是拿起沙发上的外套,向门外走去。

陈若轩重新将目光移至窗外,也不确定是不是听到他俩的对话,张若昀仍站在车旁。人站得笔挺,以他的修养,断不会在外人面前做出靠着车的懒散模样。什么是外人,什么是内人,他分得清楚。

 

若不是陈若轩在,裴尚轩直接翻窗出去了,他向来不是乖宝宝,但在没人看到的地方就可以。三步助跑,手一撑,腿一缩,轻松翻越,完美落地。裴尚轩被冷得一哆嗦,赶紧套上外套,小跑着去找张若昀。

自认为好长一段时间没惹事没生事的裴尚轩,见了张若昀,底气十足,“哥,我不是说了,让司机接就行,你来干什么?”

“用完就扔,裴小少爷钱没赚到多少,资本家作态学了个十成十。”

张若昀自然地把伞递给裴尚轩,裴尚轩翻了个白眼,接过伞,“那你这位老资本家,在B市有个会,会开完,顺便来一个小时车程外的L市看、看、我?”

“不说你从小到大惹出来多少祸是我收拾的烂摊子,就一桩事,你出柜,也是我摆平的。”张若昀拍了拍裴尚轩的肩,“我对你不够好?”

裴尚轩无话可说,“一码归一码,我以前出远门,你也没来看过我。”

“是吗?”张若昀连疑问都是平铺直叙的语调,“小学在美国为期三个月的夏令营,初中毕业,去德国的两个月的游学,高中暑假在普吉岛……”

裴尚轩出声打断,“停停停,知道了,我干爹。”

“你这张嘴,”张若昀脱下手套,不经意地抽上裴尚轩的脸颊,“不想要的话,我帮你割了。”

裴尚轩捂住嘴,表示不说话了。

 

这段路本就不长,聊个天的功夫就到陈若轩的休息室。

得亏节目组有先见之明,把最大的休息室给了NZND,现在六个人呆在陈若轩的休息室也不局促。

比张若昀裴尚轩先到的两个人,何炅和大张伟,他俩看到外面下雪,连忙跑来通知陈若轩。见童小春在,习惯性地邀请一起参加晚上的聚会,没过多久,邀请的人就变多了……

 

 

陈若轩叹了口气,他猜到事情会变成这样,“别在门口站着,大家进来坐。”

何炅最先反应过来,推着大张伟进去,“我们坐那边的沙发。”

大张伟拉着何炅,“我还是站一会儿,刚才坐太久了。”

两人假意推脱,在站着还是坐着的问题上来回纠缠,“不知不觉”挪到窗的位置,“好啊好啊,就这儿吧,凉快。”

大张伟将陈若轩关上的窗又推开,“是啊,空调吹得我脑袋发晕。”猝不及防地被冷风灌进脖子打了个寒噤,故作镇定,张开双臂,“真舒服。”

陈若轩看不下去,把窗关了,“不行,我怕冷。”

 

张若昀似是完全感受不到屋内奇怪的气氛,坐在沙发上,仿佛这休息室是他的办公室,“我来接我弟弟回家,需要捎上小春哥哥吗?”

陈若轩挑眉,“不用了,我接下来还有事。”

张若昀走到裴尚轩面前,“走了。”

裴尚轩挽着童小春的胳膊,“我不走,小春要参加聚会,我也要一起。”

“什么聚会?”

 

陈若轩暗道不好,“我们今天收官的火锅聚餐,很多人。”

童小春虽干得出扔下男朋友,和哥哥一起逍遥的事,但事后安抚男朋友的怨念也不是件轻松的事。“不然,一起去?”

 

哥哥拒绝,弟弟邀请,近乎是同时,彩排都不会有这么好的效果。

裴尚轩才不管这么多弯弯绕绕,直接替张若昀同意,“他有空,要是地方坐不下,让他出钱包场地。”

张若昀没说话,只是看着陈若轩,陈若轩任由他看,当红明星,哪个没被几千几万人同时盯着,又不会少块肉。

裴尚轩敢替张若昀做主,却怕张若昀直接甩脸绑架他,试探性问道:“哥?”

“好啊,那就麻烦了。”

 

前一句是回裴尚轩,后一句是冲着陈若轩。

也就大张伟和何炅听懂了,他们互看对方一眼,一左一右地架起陈若轩,大张伟对童小春道:“弟弟啊,我过会儿把地址发你,PD刚刚找我们仨要去录个采访。”

何炅帮腔,“是,NZND五个人,先借一下你哥哥,很快的,大概就十分钟,你们先去占座,我们随后就到。”

童小春不疑有假,“行啊,你去忙吧。”

他们三个妆都卸了,怎么上镜,陈若轩安慰自己,妆后和素颜没什么区别,说明他保养得当。“我马上就来。”

 

 

他们对这地不熟,重新回到1号录制棚,人走茶凉,里里外外找不到一个活人。大张伟打电话给白敬亭,何炅打电话给撒贝宁,深怕两个人还没回到休息室。

陈若轩被架出来的,手机不知道去哪儿了。助理让他接到童小春后,陈若轩就给他放假了,晚上说是杀青聚餐,其实就是他们NZND五个人聚一聚,又名公款吃喝。不会有不长眼睛的人来打搅,也无需应酬。等聚餐结束,他们三个一起回酒店。希望童小春能发现落在休息室的手机。

 

大张伟打完电话,“白白说他和撒撒在卸妆,马上就好,让我们原地不动,等他们来找我们。”

“好。”陈若轩伸手,“借我一个手机,我找不到在哪儿,打个电话看看。”

明星的手机可不能丢,君不见多少明星是死在聊天记录上,大张伟和何炅同时递出手机,陈若轩拿起何炅的,对大张伟道:“万一白白再来找你,免得打不通打电话。”

陈若轩刚拨出去,就有人接了,“喂?”

这个声音化成灰陈若轩都认识,他悬在半空中的心落定,“麻烦你多保管一会儿。”

“哦。”张若昀又道,“还有什么事吗?”

“没有,谢谢,再见。”陈若轩利落挂断电话,还给何炅,“手机在我弟弟那儿。”

大张伟何炅俱是松一口气,“谢天谢地。”

 

白敬亭和撒贝宁来得不算慢,五个人上了白敬亭的保姆车,难得的沉默。

张若昀的存在,硌得所有人都不自在。从前还有层陈若轩的关系,现在的关系更远,同朋友吃饭变成和老板吃饭。哪里还能叫做聚餐,分明是巨惨。

 

惨归惨,还是得面对现实,白敬亭问道:“轩轩,真要吃饭?”

大张伟何炅撒贝宁的耳朵全竖起来了,但凡陈若轩说句不,他们立马跳车。

“吃,为什么不吃?”陈若轩打瞌睡,半梦半醒道,“别管他,该怎么吃怎么吃。我都快饿死了。”

当明星哪个不挨饿,看来不光他们摸不准,连陈若轩也不得章法。

 

 

海底捞,以极其出色的服务质量出名,但所有服务员统统远离最里面的那间大包厢。

坐在包厢里的童小春裴尚轩没什么感觉,碰上有哥哥在的聚餐,除了上菜,不会有其他人出入包厢。他俩脑袋凑在一块讲小话,顶着同一块手机屏幕,张若昀捧杯酸梅汤,裴尚轩非要给他哥尝尝,直接倒满。

 

陈若轩倒是幻想过张若昀半路有事来不了,反正他公事这么多,说走就走更是家常便饭。今天却这么倒霉,怎么就没人找他?陈若轩为了让NZND的人能吃得下,难得抛弃弟弟,走在张若昀身边,“大家快坐。”

牺牲一人,全团幸福,没办法中的办法,何炅、撒贝宁、白敬亭和大张伟依次入座。大家之后还有行程,不能放肆吃喝,点的以素菜为主,四宫格的锅底,两格是白开水,一格是番茄,一格是麻辣,连蘸料也是普通的生抽。

张若昀吃得也少,年纪上去了,还想保持健康的体魄,光靠运动是不行的。平常晚饭就以喝汤为主,夜宵是压根不存在。难免有工作到深夜的时候,一碗银耳红枣羹垫一垫。今天这顿火锅尝了几口就放下筷子,喝酸梅汤。

裴尚轩童小春年纪轻,战斗力足,肉都是一盘盘下。也挺好,其他几个人看着也开心,吃蔬菜也没那么难受。起码是熟的、起码种类多,总比当兔子啃生菜叶子好。

 

聊着聊着,聊到了今天的排名。

“你之前看重的哪个,叫什么?”大张伟想不起来,求助的目光投向其他人。

撒贝宁补充道:“魏大勋。”

“对。”大张伟一拍额头,“不错,排名从边缘一直升到出道位,最终在末位出道。”

“什么叫我看重?话不能乱说。”白敬亭反驳,“他挺努力的,背后又没公司撑着,能帮一把是一把。”

大张伟笑道:“你人还挺好。”

“这话从你嘴里出来,听上去那么阴阳怪气。我们这群人也……”白敬亭说到一半,说不下去了。

“挺努力的。”何炅的汗都快出来了,“好不容易出头了,帮帮别人也是应该的。我看魏大勋要实力有实力,要颜值有颜值,肯定能火。”

“就是就是。老带新,整个行业才能发展。”撒贝宁说得冠冕堂皇,“娱乐圈也是有门槛的,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进来混的。”

陈若轩笑得停不下来,人红了说什么都行,“没错,需要新鲜血液。”

白敬亭总结道:“但我们要长红。”

大张伟努力伸长他的胳膊,“举杯!”

火锅占地大,虚空地碰了个杯,谁也不想站起来,过于正式了,“好。”

 

 

两点多了,何炅明早,不是,今早八点五十的高铁,去B市拍杂志,撒贝宁今天下午一点的飞机,去S市参加一个珠宝展的晚宴。白敬亭录完这个综艺,给自己放了三天假,大张伟还能再拖一拖,最闲的陈若轩下周要给之前拍的一部电影参加路演宣传了,共十四站,最起码三个月。

有了第一个人牵头说要走,这局直接散了,还不是因为张若昀坐在这儿,不然火锅能直接端到酒店房间里去吃。

陈若轩送童小春上车,又叮嘱几句,关上车门。他不回M市,要先去一趟H市,是电影路演第一站。作为戏份不少的男二,他需要提前到,了解流程。

 

童小春裴尚轩坐后排,张若昀只好去坐副驾,他降下车窗,“真的不用送你?”

“不用。”陈若轩早就和大张伟说好,一起走,明明张若昀听见了。

张若昀没回复,关上车窗。

陈若轩朝着驶离的车挥手,直到看不见为止,他转身,上了后面那辆大张伟的车。

——————————————————————————————

NZND:倒大霉了

裴尚轩:我那显眼包哥哥

童小春:我全世界第一好的哥哥

张代表【沉迷自己的美颜不可自拔】

 

评论 ( 3 )
热度 ( 3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